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9-07
第一百八十六章 偶遇

記住我們的網址噢。百度搜;讀;零;零.或者直接輸域名/d/u/0/0/./c/c/
這話兒,聽起來挺讓人舒心的,可杜千傻眼了。一個從戰爭孤兒學院裡畢業的傢伙,哪懂得這種高大尚的事情?

別說怎麼去找傳說中虛無縹緲的天地之魂,就連在洞天之中,應該作些什麼都不知道,現在的杜千,最多算是實習期,跟在錢無命的屁股

後面,學學怎麼探索洞天,學習認識洞天裡的寶貝,哪些是值錢的,哪些是危險的,讓他指揮一個團隊。

別扯了。

「還是你來吧,就按你的方法,我們繼續探索好了。」杜千很清楚自己的優勢和劣勢,別看朱可比他小上幾歲,論見識,別說是他杜千,

錢無命都要差他很遠。

朱可能夠成為這只團隊的隊長,可不完全是因為他御魂師的身份。當然了,與御魂師有著極大的關係,株可可以隨時進入洞天,別人卻沒

有這樣的機會。

進入洞天的次數多了,很多事情,自然而然的就知道了,再加上御魂師早熟,指揮起團隊來,有板有眼,看不出一絲生澀。

事實上,在洞天之中,有數百萬人之多,最好的團隊首領,永遠都是御魂師。

他們見多識廣,容易服眾,實力強悍,對危險擁有預知般的能力。

每年死在洞天裡的武者,不計其數,就算神師,也有在洞天裡隕落的,唯有御魂師,才能在洞天裡安然無恙。

跟著御魂師走,成為御魂師團隊中的一員,如果你還死掉,那只能說你人品太差,霉運當頭。

「其實,挺容易的,探索順序沒什麼差別,有人守護永固營地,真正想起作用的,是那些人,他們的眼力才是關鍵,御魂師再強,也只是

一個人,能夠查看的面積有限,如果他們看走眼了,也只能白白錯過。」朱可笑了笑說道。

在他看來,洞天裡雖然有些危險,也只算平常,小心一點就是了。唯有這眼力,或者說是感應能力,才是最重要的。

入寶山而空手歸的人多去了,不是寶山中無寶,而是眼睛不夠亮。

和朱可相比,絕大部分的武者,都只能算是半個瞎子,能感應到的東西不多。和杜千相比,自己就是半個瞎子。

反正他是沒本事,能夠百分之百感應出石鼓中是否有東西,更不可能看透人頭大小的石頭。

願意賭一把,至少有一半的原因,是在杜千表現出的超凡感應能力上。

「今天的收穫已經不小了,我們先回營地。」朱可很放得開,既然已經獻祭,就是將自己和杜千綁在一起,探索洞天,不是短時間內能完

成的事情,心情大好之下,準備先休息半天。

當然了,休息的是他和杜千,錢無命這一組人,算是撿了便宜,至於另外兩組人,還得繼續幹活。

遠處,傳來幾聲尖銳的哨音,有長有短。

朱可臉色微變:「有意思,居然有人深入此處,我們回去看看。」

說完,轉身向回走。這哨音很尖,傳的極遠,不僅朱可和錢無命聽到,其他的護衛也聽在耳中,連忙向回走。

「怎麼了?」杜千跟在錢無命身後問道。

「有其他團隊靠近永固營地。」錢無命回答道,不同的哨音,代表著不同的含義。像他們這樣的團隊,有著相當完善的哨語,通過哨音,

可以直接對話。

通常來說,能不用就不用,畢竟這裡是洞天深處,地底精靈的耳朵,比人類要靈得多,很容易把它們引來。

「這只團隊的威脅應該不大。」錢無命解釋了一句,跟隨朱可的時日不短,錢無命也能聽懂哨語。

原本距離就不遠,幾百米的距離,轉眼間就到了,杜千鑽過通道,一眼就看到這群不速之客。

這是一隻相當完整的探索團隊,從人數、站位和他們的氣質上,杜千能分辨出,團隊的隊員共有六位,護衛二十多人。這些人的臉色不太

好看,有些緊張的看向朱可。

為首一人,極為粗壯,伸出蒲扇般的大手,拱手為禮:「對面可是朱老大,在下祖豐之,率領團隊探索,無意冒犯。」

朱可點頭為禮,臉色平靜,看來雙方是認識的。

杜千在這六位探索者身上一一掃過,每個人看起來都不簡單。

六位探索者,五男一女,站在祖豐之身邊的是個女孩,年紀看起來不大,二十出頭的樣子,好奇的打量著朱可。

很顯然,她知道朱可是御魂師,可眼中沒有半絲怯意,手中拿著一根嬰兒手臂粗的木棍,一身雪白的衣裙,頭上戴著花環,頸間掛著花鏈

,手腕上纏著同樣花色的手環。

這姑娘,似乎很喜歡花,頭上、頸間、手、腳、腰間,各式各樣的花環極多,整個人如同藏在花中。

特別是腰間的花帶,又粗又長,在纖細的腰間,至少繞了三圈,花叢中,一隻精緻的小葫蘆,看上去格外的漂亮。

一眼看去,杜千心跳猛的快了起來,而且越來越快,根本停不下來。

「是他們……」看到來人,錢無命輕聲叫道,眼裡滿是驚異。

「認識?」

「當然,能深入洞天的團隊,就算沒見過,至少也聽說過,何況他們的名氣這麼大,想不知道都難。」錢無命小聲說道。

洞天很深,面積也很廣,數百萬人探索,速度依然不快。這裡是有明堂的,淺層洞天的人數最多,安全性比較高,相對的,收穫自然也會

少些。

洞天深處則不然,這裡可以說是地底精靈的天下,沒有足夠強的實力,誰敢深入?

絕大部分的探索團隊,都處於淺層,越向深處,團隊的數量越少,真正能夠達到此處的團隊,都是精英團隊,隨便一位拉出來,在帝國都

是赫赫有名的俊傑。

「最強的,自然是以御魂師為首的團隊,就像我們,是超一流的。接下來是軍部和九卿團隊,之後是城市團隊和軍團團隊。」錢無命不停

的說著。

杜千不時的點著頭,錢無命說的很多很詳細。以御魂師為首的超一流團隊,不過十餘支,有時候一支都沒有,畢竟御魂師的數量不多,又

有一部分分流到邊鏡洞天,再加上每次探索之後,需要回到地表休整。

一流的團隊數量不算太少,大約有一百多支,同樣的,這些團隊的隊長和隊員,都是帝國最出色的一批精英,不可能將全部的精力和時間

,投入到洞天探索裡。

事實上,真正探索洞天的主力團隊,是第二流的團隊,他們的數量最多,很多都是專業探索團隊,除了偶爾回地表休整,絕大多數時間,

都泡在洞天裡。

據說,這樣的武者,很容易分辨出來。他們在洞天裡的時間太久了,性格會產生扭曲,皮膚慘白,甚至發青,易怒。

眼前這支團隊,可不簡單,為首的武者叫祖豐之,是祖氏嫡子,天賦極佳,今年還不足三十,已經摸到神師的邊緣。在洞天之中,戰力比

他強的,還真找不出幾位。

這還不是最厲害的,他身邊的女孩,是他的親妹妹祖豐月,人稱花妹,從小就痴迷於花叢之間,養花、賞花,甚至以花瓣為食。

祖豐月並非是武者,而是位聚符師。如果單單只是聚符師,錢無命也不會在乎,畢竟他自己也是天賦極佳的聚符師。

可是與祖豐月相比,錢無命什麼都不是。祖豐月從來不制符,人家出手就是符器,是帝國少有的符器大師。

「這支團隊被稱為花與蛇,花指的是花妹,蛇是指祖豐之,別看他長得粗壯,這傢伙的心,黑著呢。」

朱可什麼都沒說,靜靜的看著祖豐之。

祖豐之再次拱手說道:「不知道朱老大在這裡,我們馬上離開就是。」

杜千心中暗想,原來這洞天裡,也不像表面看上去那般平靜。聽了錢無命的介紹,這祖豐之也不是什麼好人,朱可能震住他,換了其它的

團隊,可就難說了。

心跳的越來越快,杜千的目光不停的掃視著,最後聚焦在祖豐月腰間的那隻葫蘆上,再也移不開。

「錢兄,花妹腰上的葫蘆,是符器?」杜千問道。

「靈掌葫蘆,洞天裡的特產,沒什麼大用,就是好看。」錢無命掃了一眼說道。

「靈掌葫蘆?」

見杜千對那葫蘆有興趣,錢無命只好繼續解釋:「是洞天靈芝的一種果實,靈芝你應該知道,算是一種不錯的藥材,洞天靈芝與地表上的

沒有太大差別。生長到千年的靈芝,狀如人手,所以稱為靈掌,萬年靈芝如車馬,稱之為車馬芝。靈掌期結出來的果實,狀如葫蘆,所以叫靈

掌葫蘆,其實和葫蘆沒太大的關係。」

「靈掌葫蘆裡有什麼?」杜千問道。

錢無命輕笑一聲說道:「靈掌葫蘆是實心的,裡外都一樣,可以當作藥材使用,據說可以補血,沒別的用處。」

「萬年車馬芝,能起死回生?」

「呵呵,別扯了,都是傳說罷了,其實這東西,能長到百年的就已經很了不起了,什麼千年、萬年,都只是一種說法,你見過什麼植物,

能活一萬年的?」錢無命苦笑著搖頭,這些傳說傳的多,大家也就習慣用千年、萬年去表達,其實這東西根本活不了那麼久。(未完待續。)

[BOOK: 0019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5:45:4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