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0-08
第一百九十七章 認清自己


姚靜也站起身,遙遙一禮,司空翼她自然是認得的,當初在平川城的時候,無論是杜千還是她姚靜,都受過司空翼的恩慧,不管是有意無

意,都得了好處,這份人情,還是要承的。

「你怎麼跑上京來了,不當警察了?我覺得你穿警服的時候,還是滿帥氣的,制服誘惑啊。」司空敏的聲音很大,很吵……

制服誘惑?是這麼解釋的嗎?杜千聽了很想哭。

菜還沒上,旋轉門又動了起來,一行人從外面走了進來。為首之人,氣勢不凡,向這邊掃了一眼,邁步向樓上走去,從他那微皺的濃眉,

就可以看出,似乎對大堂中有人就食相當的不滿。

「疑?」杜千驚訝的叫了一聲,這群人中,居然還有熟人。

走在後面的兩位年輕男女,同樣看到了杜千這一桌人,當他們看到杜千的時候,臉色一變,停下腳步,衝著杜千行了個點頭禮,這才轉身

隨著上樓。

「有趣,你認識祖家兄妹?」司空敏問道。

「呵呵,見過一次。」杜千一臉傻笑,點頭應道,在這對姐妹花面前,還是裝傻比較好。

「切,想騙我們,祖豐之和祖豐月傲著呢,能先向你行禮,肯定是有問題,老實交待,怎麼認識他們的?」司空敏可不是那麼好騙的。她

的身份、家世,注定她認識的人脈、見識遠比杜千要多得多。

「景太、司空翼、那位應該是祖道兵,九卿來了三位?這家酒樓的菜就這麼好吃?」杜千反問道。

「喲!真沒看出來,這才一年不見,長能耐了,連景太和祖道兵都認識?」司空敏拉著長音說道。

「只要肯花時間,認識他們不難,真正難的是,讓他們認識我。」杜千笑呵呵的說道。

九卿嘛,帝國的名人,政治名星,世家之主,統管帝國民生,這樣的人物,想認識他們很難嗎?只要下點功夫,無論是照片、影像還是他

們的經歷、性格、執政理念,都可以查得到。

「想的美,還想讓他們認識你?別作夢了。」司空敏氣哼哼的說道,感覺眼前的杜千,沒有以前在平川城好玩了,那時候的杜千是真傻,

現在是裝傻。

「杜千,老實交待,你現在混哪裡的?怎麼沒有被人趕出去?」司空敏好奇的問道,聽到這個問題,連司空慧也轉過頭,看向杜千。

別人不知道,她們身為司空翼的女兒,自然知道今天大家來這裡作什麼。帝國九卿沒有聚堆吃飯的習慣,吃飯只是次要的,談事情才是重

點。最近一段時間,發生了太多的事情,九卿需要相互通通氣,並且決定下一階段,應該怎麼面對。

這麼重要的事情,定在悅來酒樓,怎麼可能還接待閒雜人等?在司空姐妹眼中,杜千就是徹頭徹尾的閒雜,應該被掃出去的那種。就算她

們和杜千坐在一起,也不會有別的結果。

可看夥計慇勤的樣子,一點沒有要將這小子掃地出門的意思,這太奇怪了。這家酒樓的東家,就是九卿之一。

「我?現在在百靈學府裡學習制符術,我的老師很了不起喲,聽說過府主冥玉飛嗎?我是他的親傳弟子。」杜千拍著胸脯說道,一臉的自

豪。

其實,他對冥玉飛這個便宜老師,同樣沒有太多的歸屬感,自從發生了賀夢瑩的事情後,杜千對老師總有一絲懷疑。需要的時候,自己是

親傳弟子,不需要的時候,隨時可能會被趕走。

不管別人是怎麼看待師生關係的,杜千就是這麼看的,想要改變他的看法,絕對不是短時間內能改變的。

「你?你懂制符術?還真看不出來啊,有這本事,還當什麼巡警。」司空敏笑嘻嘻的拍著杜千肩膀說道。

「我也不知道,反正就是學會了。」

說話間,又一波人走進酒樓,毫無意外的先掃視一眼大堂中唯一的一桌人,衝著司空家姐妹稍一點頭,轉身向樓上走去。

「他們肯定在想,老爹好生無禮,教女無方,居然敢在這時候,在大堂裡獨自開一桌。姐姐,你說是不是啊。」司空敏用肩膀在姐姐司空

慧身上碰了一下說道。

「嗯。」司空慧應了一聲,轉頭看向杜千,她們這是要一個解釋。憑她們的身份,今天都不敢在大堂裡吃飯,憑什麼你一個平川城走出來

的戰爭孤兒,可以在這裡胡吃海塞,最莫名其妙的是,夥計居然不趕人,還熱情的一踏糊塗。

杜千翻了翻眼皮,哥兒哪知道啊,反正就是進來吃頓飯。

「你也不知道?」司空敏不是一般的聰明,馬上就明白杜千的意思了。

「嗯,吃個飯而已,沒想過別的,看他們的樣子,不像要趕我們走啊,那就吃唄。」杜千不以為然的說道。

其實,他心裡已經猜到了幾分,這家酒樓的東家,絕對不普通,信息極為靈通,已經知道自己的事情了。

再想到之前上樓的祖家兄妹,杜千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。

一波接一波,客人真不少,前後相差幾分鐘的時間,絕對不會一起進酒樓。

「八波人?怎麼沒有了?」等了十幾分鐘,不見有人進來,杜千詫異的問道。

「笨,酒樓的主人,早就在這裡等了。」司空敏得意的說道。

「原來這樣啊。」杜千點點頭,菜已經吃的差不多了,酒也喝光了,是不是應該回百靈學府?

「吃好了嗎?我們要回去了。」杜千扭頭對司空敏說道。

「回去?我看你還是別想著回去的事了,你看,酒樓的大管事來了,我相信他肯定不是衝著我們姐妹來的。」司空敏說道,看向杜千的目

光中,滿滿的都是好奇,這個小巡警,到底有何不同之處,居然引動九卿的目光。

「杜先生您好,東家有請,不知道您是否方便。」這位大管事,杜千是認得的,他一直坐鎮悅來酒樓,杜千一直以為他就是酒樓的主人。

「方便嗎?」杜千心跳加速,就算這一年多來,見識了很多大人物,可這一回要面對的是九卿啊,帝國最有權勢的一群人。

「當然,杜先生年少有為,我們東家最願意結交像您這樣的俊傑。」大管事笑呵呵的說道。

年輕俊傑?哥是年輕俊傑了?

杜千感覺有點飄,腳下無根,忽忽悠悠,隨著大管事向樓上走去,這種感覺真不錯。

心中一凜,腳踏實地,看向大管事的背影,有些發毛。這可不像自己啊,杜千很清楚自己是什麼玩藝,別人吹捧兩句就會飄飄然?絕對不

可能,這傢伙給哥上手段了?

他用的什麼辦法?杜千居然一點都沒感覺到。

三樓迎客廳中,坐滿了人,杜千掃視一眼,就知道,這些人都是九卿的隨行人員,九卿則一位都不在。

「杜先生,這邊請。」大管事側身引路,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,走進悅來最大的包廂之中。

悅來的三樓,杜千是第一次上來,整整一層,就只有一個包廂,再加上外面的迎客廳。

「諸位先生,杜先生來了。」大管事輕輕打開門,側身說道,伸出右手臂,作了一個請的姿勢。

杜千深呼吸兩次,邁步走進包廂。

說是包廂,還不如說是會議廳,正中央一個長條型的會議桌,兩側放滿了椅子,主位和客位都是空的。

「諸位先生好。」杜千拘謹的行了個禮,站立不動,他也不知道應該如何應對,這可是帝國九卿啊。

「不用緊張,我們不吃人的。」司空翼笑了笑說道,九卿之中,他是最早認識杜千的。

「是……」九卿當然不吃人,可站在他們面前,杜千渾身不自在。

「你是杜千,出自平川城戰爭孤兒學校?」

「是。」

「你擁有制符天賦,可以製出雙生、三生基礎符?是冥玉飛閣下的親傳弟子?」另一個聲音響起。

「是。」

「你與君妍在平川城相識,走的很近,自己也是御魂師?」又有一人開口問道,杜千用眼角餘光掃過,知道這位是祖道兵。

猶豫了一下:「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御魂師。」

「哦?明白了。」

杜千也不知道他明白了什麼。

「你隨朱可團隊,進入洞天,並且得到了天地之魂?」又一個聲音響起。

原來是這樣啊,真是厲害,這麼短的時間,把自己的老底查了個底朝天。承認?還是否認?其實他也知道,這時候否認根本沒用,何況自

己好像也沒有必要害怕九卿吧。

他們的確權傾帝國,可那與自己有什麼關係?如果他杜千真是御魂師,誰都不用怕,誰的面子都可以不給。就算不是,憑著君妍那邊的關

係,誰又敢難為自己?

怕個毛啊?

杜千想通了,抬起頭,在眾人臉上一一掃過,眼中不再有一絲怯懦,直到現在,杜千也無法完全拋棄掉他小市民的心態。

「是。」杜千挺胸抬頭,極為乾脆的應道,他很清楚,自己再小心,這件事也是瞞不過去的,只要有心,有消息渠道,以眼前這九位的能

力,早晚會知道。

事實證明,這九位的能量比他想像的要大得多,這才多長時間,已經將所有的事情都查清楚了。

(未完待續。)

[BOOK: 0020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4:13:2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