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0-09
第一百九十八章 猜測


人家問自己,只是想從他本人那兒得到確認罷了,就算否認,這些傢伙就查不出來嗎?

其實是否能查出來,杜千並不是很在意。與祖豐月的交易,各取所需,並非是強買強賣,就算是祖道兵也說不出什麼,靈掌葫蘆雖然稀少

,可沒什麼實際用途。何況,祖家未必能查出來,天地之魂是出自那個靈掌葫蘆之中。

知道這件事的,只有杜千、朱可、君妍和君山四人,杜千相信,另外三位,是不可能把這件事情說出去的。

「你進入洞天時間不長,這麼快就找到天地之魂,能說說是在哪兒找到的嗎?」又有一位開口問道。

「呵呵……」杜千笑了笑,沒有回答,傻子才會告訴你呢。

「不會問就別問。」司空翼不滿的說道,那是天地之魂,別說杜千自己未必知道,就算知道,憑什麼告訴你?就因為你是九卿之一?

別扯蛋了,與一位真御魂師相比,九卿很了不起嗎?問出這麼蠢的問題,讓同樣是九卿之一的司空翼,感覺臉紅。

「如果讓你再次去洞天,有把握再找到……算了,當我什麼都沒說。」這位比剛才那位還急,說了一半,就知道自己的話更蠢,自嘲的笑

了兩聲,不再說話。

果然,坐在他附近的幾位,同時摀住自己的臉,真是沒臉見人了,這就是帝國九卿的水準?真是丟人啊。

其實也怨不得他們如此著急,原本的會議根本沒開,司空翼、祖道兵、景太三人都多少知道一些杜千的來歷,再加上悅來酒樓的主人,九

卿之中,有四位對杜千充滿了好奇。

你一言我一語,片刻間勾勒出杜千人生軌跡,再派人一打聽,都不用走出酒樓,從祖家兄妹那兒,就得到了不少有用的信息。以他們的能

量,半小時,足以將杜千查個底朝天了。

這一查不要緊,會也不用開了,眼前這小子,居然找到了天地之魂,和君妍關係密切,而且他本人也可能是位御魂師。

別的都容易查清,只有一個疑點,讓九卿想不通,身為御魂師,他為什麼將天地之魂讓給君妍,是看那丫頭長的漂亮?這種事情,打死他

們都不會信,用自己的命換別人的命?怎麼可能?

何況杜千和君妍的交集並不算深,最多只能算是有些好感,不值得這麼作。

請上來一問,再想想杜千的來歷,就明白了,他是真的不懂,根本不知道天地之魂對他的意義。這樣一來,一切都說得通了。真不知道,

這傻小子的命是好是壞,居然將天地之魂拱手送人了。

九位相顧無言,早在杜千進門之前,他們就猜到了幾分,真的證實了,又讓他們覺得可笑又無奈。

沒人願意得罪杜千,好像也沒必要刻意去接近。好運氣不可能總伴隨著他,誰會相信,杜千還有機會找到第二個天地之魂?

當然,理論上講,只要肯花時間在洞天裡,找到多少個天地之魂都是有可能的,可理論這東西,都是嘴上說說,實際上,整個帝國,數百

年中,也只找到這麼兩個。

君妍遠比冥星要年輕得多,而且她形成的是人形法相,實力應該還在冥祖之上。交好君妍是肯定的,通過杜千,就沒什麼必要了吧,九卿

都有自己的矜持。

正準備讓杜千離開,房門輕響,那位大管事一臉焦急的衝了進來。

「出了什麼事兒?」坐在左側第一位的老者,帶著明顯的怒意問道,早就交待過,不允許隨意進入房間,居然這麼不給他長臉。

「諸位大人,不老峰洞天出事了。」

「出了什麼事兒?」

「好像……好像洞天要封閉。」大管事也是一頭霧水,他接到的情報就是如此,洞天封閉?怎麼封閉?他無從想像。

「走,去看看。」老者說道,他對自己的這位大管事相當瞭解,是個穩重細緻的人,連他都說不清,肯定是情報本身就不清楚。

「等等……」司空翼伸手阻止道,臉上的神情極為古怪。

「還等什麼,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嗎?」老者不以為意的說道,九卿是帝國的最高階層,他們很清楚洞天對周山帝國意味著什麼。

沒有洞天,就沒有天地之魂,也就沒有真正的御魂師,而真御魂師是一個勢力最重要的保障。正是因為有冥祖的存在,周山帝國的地位才

無可動搖。

有洞天不代表一定能找到天地之魂,可至少有一份希望。失去洞天,等於失去根本,短時間內或許看不出什麼問題,時間一長,周山帝國

必將滅亡。

「等等……再等等……讓我們好好想想,哪兒不對勁呢?洞天就在那裡,跑不了,就算它真的要封閉,我們去了也沒用。」司空翼緊皺眉

頭說道。

「你到底要想什麼?有什麼不明白的,說出來大家一起幫你想。」祖道兵說道,九卿之中,他和司空翼走的最近。

「補天共和國出了一位新的御魂師,接著他獨自一人,想要挑翻冥祖,接著杜千又找到一個天地之魂,我們周山出了君妍……」

「你想說什麼?」這些都是大家知道的信息,這會兒又說出來有意思嗎?

「誰有鎮海的最新消息?」司空翼一臉嚴肅的問道。

「我這裡收到的最新消息是,鎮海使團已經越過邊境,在戰堡中休息……的確有些不對啊,我們的使團,拚命向鎮海趕,他們的使團怎麼

會休息?這說不通。」景太說著說著,也覺得不對勁了。

「你們說,我們的使團,在作什麼?」司空翼問道。

老者想了一下說道:「如果他們接到上京傳過去的信息,這會兒應該在休息,等候帝國最新指令。」

「啊……」

「我去……不會是真的吧。」

能坐上九卿之位,絕對不會差,馬上就明白司空翼話中之意。

「鎮海也出了第二位真御魂師?天下間怎麼可能有這麼巧合的事情?」

「是啊,太巧了,不是嗎?幾乎可以肯定,三大勢力,各自多出一位御魂師,這時候,不老峰的洞天有封閉的趨勢,你們猜,沐光林和星

之谷,是不是也一樣?」司空翼作出了一個大膽的猜想。

不老峰、沐光林和星之谷,分別位於三大勢力的首都附近,距離遙遠,想要知道另外兩處的信息,需要很長時間之後才能傳過來。

「不可能。」有人提出異意,三大勢力的洞天裡,同時找到天地之魂,同時封閉,這根本就不是人的力量能作到的,別說是他們九卿,就

算站在這個世界最巔峰的御魂師也作不到。

組成洞天的材料是什麼,到目前為止,也沒人能弄得清,想要擴展洞天的入口都作不到,更別提封閉洞天了。

「沒什麼是不可能的,只是我們不懂罷了。」司空翼搖著頭說道。

民不懂,視之為神;君不懂,方存信仰。

這個世界上,沒有誰是全知全能的,不懂就想辦法弄懂它,一句不可能,解決不了任何問題。

「好吧,就算你說的是對的,那又如何?」景太問道。想要證實司空翼的想法並不困難,需要的只是時間。像這等大事,帝國會在第一時

間收到信息,九卿肯定是最早拿到信息的一批人。

「我猜,邊境上的那個洞天不會封閉。」司空翼陰沉著臉說道,一切都是猜想,依據太少,而且他的猜測,聽起來是那樣的匪夷所思,連

他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「這代表著什麼?」老者問道,先不說司空翼是怎麼去猜測的,他覺得自己跟不上司空翼的思維。

「我也不知道。」司空翼繼續搖著頭,臉色更加陰沉,連杜千都不相信,這傢伙肯定想到了什麼。

「那司空先生,對我們有什麼見意嗎?」老者很會說話,見司空翼不願多說,也沒有逼問。

「能有什麼見意,想去看洞天的,就去看,想等消息的就等消息。如果說一定要有什麼見意的話……將大家手中的實力都準備好,別心疼

。」司空翼喃喃的說道,說到最後,幾不可聞。

還好房間裡的十個人,實力都不弱,連杜千都能聽清楚。傻子都知道,司空翼肯定是猜到了什麼,就是不願意說。

至於那句將手中的實力準備好,更讓杜千聽得莫名其妙。這九位可是帝國九卿啊,代表著帝國最強大的一股力量,司空翼所說的實力是什

麼?財力、物力還是人力?

意外的消息,意外的猜測,司空翼的神情,讓這次的會議變得毫無意義,眾人依次走出房間,帶著各自的人馬,離開悅來,連口水都沒來

得急喝。

司空翼走在最後,回頭看了一眼杜千說道:「努力!活著!」

「是,我儘量吧。」杜千苦笑著應了一聲,難道還有誰想死?

見鬼了,司空翼到底猜到了什麼?又有什麼事兒要發生,看司空翼那張臉,像是死了爹娘似的。

活著?老子當然要活著,兒時失去父母親人,也沒餓死小爺。

回到一樓,讓杜千很意外,司空家的小姐妹,居然沒有跟司空翼一起離開,正和姚靜聊天呢。杜千最瞭解姚靜的性子,想要和她聊天,沒

點耐心可不成。(未完待續。)

[BOOK: 0020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22:43:0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