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0-10
第一百九十九章 師恩


「你們沒走?」杜千問道。

「走?去哪兒?」司空敏笑著問道。

「和司空先生一起走啊。」

「他啊,他走他的,我們走我們的,我們認識路。」司空敏不以為然的說道,跟在老爹身邊,什麼好玩的事都不會發生。

「那好吧,我和姚靜要回百靈學府了,你們去哪兒?」杜千說道。

「想走就走唄,不用管我們,記得把帳結了。」

還好,杜千鬆了口氣,只要不纏著自己就好,痛快的結了帳,這帳結的讓杜千心疼,司空家的兩位小姐,才不會懂得什麼叫節省呢。

距離學府不遠,杜千懶得叫車,在胸口掛上百靈學府的標誌,一邊走一邊回想著司空翼說過的話。可惜他知道的東西太少,無論怎麼想,

也猜不出司空翼說的是什麼意思。

努力!活著!

這不是一直哥們兒追求的東西嗎?哥們兒還是很有追求的,不僅要努力活著,還想多賺錢,娶幾個老婆多生幾個孩子,要是偶爾能戰力無

雙一下,那就更美了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每當想起司空翼的話兒,杜千就覺得毛骨悚然,好像有什麼危機就要降臨了似的。

「姚靜,你說要是明天世界末日就要來了,你最想作的事兒,是什麼?」杜千想不明白,扭頭問跟在身後的姚靜。

「世界末日?你不是在開玩笑?」姚靜臉色如常的問道,在杜千的記憶裡,好像沒什麼事情,能讓姚靜失態。

「假如,我是說假如。」

「當然是努力活下去。」姚靜依舊是一臉的平靜,管你是真是假,反正都是那麼回事兒。

杜千猛的停下腳步,回頭看向姚靜,見鬼了,怎麼又是努力活著?不可能,絕對不可能,世界末日?別扯了,就算這話是九卿之一的司空

翼說的,杜千也不會相信。

人類生活在城市中,靈獸生存於山野間,好容易形成的平衡,並不代表人類活的很舒服,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數千上萬年,還能有什麼樣

的苦日子,算是世界末日?

山峰崩塌,海水倒流,火山噴發,還是天降隕石?

可******,這些與洞天封閉,找到天地之魂有半毛錢的關係?

越想越糊塗,乾脆不想了,快步走進百靈學府,杜千準備回自己的宿舍好好睡一覺。

「你去哪兒了?知不知道我一直在找你。」身後傳來一聲怒叱,歸接著後腦勺被人狠狠的拍了一巴掌,拍得杜千眼冒金星。

「好好說,別急,人沒事就好。」另一個聲音傳來。

還好下手的人很有分寸,腦袋被打得很疼,卻並沒有傷到什麼,杜千轉身一看,嚇了一跳,站在身後的,正是他的便宜老師,百靈學府府

主冥玉飛,那臉陰沉的,像是馬上要下暴雨。

站在他身邊的另一位,杜千也不陌生,帝國三公之一的文城閣下,勸解冥玉飛的正是他,以冥玉飛的身份地位,在他發怒的時候,敢勸解

的人還真不多。

「老師,文公。」原本心裡還升起一點小火氣,看到這兩位,馬上滅掉了,老師打學生,本就是理所當然的,自己是他的親傳弟子,和普

通的學員不同。

「小子,知道你老師為什麼生氣嗎?」文城看著杜千,一副我很滿意的樣子問道。

「不知道。」剛一回來就生氣,這位老師的脾氣好大啊。

文城嘴角上翹:「你當然不知,今天聽聞洞天出了事兒,你老師急匆匆求到我這裡,務必要救你脫險,我帶著你老師,三個時辰之內,冒

奇險深入洞天,終於找到朱可一行,卻偏偏沒看到你,你倒是說說,他會不會生氣?」

「啊!」杜千嚇了一跳,他可是知道,從上京到不老峰,動能車也要走上一段時間,從洞天入口,到他們的永固營地,更是要走幾天的時

間,就算文城是神師,實力強悍無比,再加上朱可感覺到危險,提前離開,不足六個小時之內往返,真不是一般人能作到的。

甚至,杜千都無法想像,他是怎麼作到的。

「老師?」杜千扭頭看向冥玉飛,這位便宜老師,真的沒給他留下多深刻的印象,或許是因為景慧的事情發生之後,杜千對老師已經沒太

多的好感,心中全無敬意。

聽文城一說,杜千才發覺,原來自己這位老師,居然這麼在意自己?

「哼!沒死算你走運。」冥玉飛說完,轉身邁步向小樓走去,懶得再理會杜千。

「老師請等一下。」杜千心頭一熱,原來被人關心的感覺是這樣的,有些發酸,有些發脹,他也說不出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。

「自己去休息,最近不准離開學府。」冥玉飛頭也不回的說道。

「等等,等一下。」杜千急了,一路小跑追了過去。

「胡鬧。」冥玉飛怒道。

「老師,我真的有事和您說。」

「你的事情放一放再說,我和文公有更重要的事情。」冥玉飛無奈的停下腳步,轉身對杜千說道,看來收個親傳弟子,果然麻煩。

「老師,我的事情同樣重要。」

「閉嘴,再胡鬧,你以為我不會揍你嗎?」冥玉飛真的怒了,帝國正處在多事之秋,一天之內,傳來的消息無數,身為皇室成員,百靈學

府府主,帝國著名的制符大師,正是文公最需要他出力的時候,哪兒有空陪小孩子玩耍?你個小屁孩,能有什麼重要的事情?

「老師,我找到天地之魂了。」杜千連忙叫道,看到不遠處的文公,杜千就能想像到,老師所說的重要事情,肯定與今天發生的事情有關



「找到就找到,一邊玩……什麼?你找到什麼了?」冥玉飛猛的撲了過來,站在不遠處的文城,動作比冥玉飛快得多,也不見他有動作,

杜千的脖子一緊,已經被文城提了起來,轉身向冥玉飛的小樓飛去。

冥玉飛緊隨其後,轉眼間,三人進入冥玉飛的房間。

「你細細說來,到底是怎麼回事兒?你真的找到天地之魂了?天地之魂在哪兒?可是君妍得到的那個?」文城比冥玉飛還急,一連串的問

道。

杜千點了點頭,將今天發生的事情,從頭到尾說了一遍,原本這些事情,他並不準備告訴冥玉飛的,可一想到老師為了他的安全,居然請

動了文城,還深入洞天,激動之下,不管不顧,全都說了出來。

文城和冥玉飛聽的很仔細,每個細節都要追問再三。冥玉飛的身份還要差些,只是百靈學府的府主,只能算是文公的重要幕僚之一。文城

就不同了,身為帝國三公之一,他的信息渠道,絕對不會弱於九卿。

冥玉飛聽完,雙眉緊鎖,仔細思量。文城則臉色青白,雙手緊握,手上的青筋爆起,看上去有些猙獰之色。

好一會兒,冥玉飛轉頭看向文城,帶著一絲疑惑之色,卻什麼都沒有問。帝國三公位高權重,有些事情,他不願意說,冥玉飛絕對不會主

動去問。

文城再次細問,這次問的是司空翼說過的話,以及當時他的表情神色,每個細節,都會反覆的問上三五遍,直到再也問不出更多的東西。

好在杜千現在的記憶力超強,幾乎每個細節都能回想出來。

好半晌,文城輕嘆一聲,微微搖頭,苦笑著,也不知道他想起了什麼。

「可還記得上古三大神器?」文城對二人說道。

「那……那不是故事傳說嗎?」杜千不解的問道,神話傳說不在少數,戰爭孤兒學校裡,沒什麼娛樂,聽故事就成了最重要的手段之一。

無聊的時候,高年級的學員,講述各種神話傳說故事,講的人口沫四濺,聽者如醉如痴,都是口口相傳,一屆傳一屆。

當然,這些神話故事,都是有話本的,只要有錢,在書店裡就能買到。可身為戰爭孤兒,那幾個小錢還不夠添肚子呢,誰會用來買書?這

樣講故事更好,大家坐在一起,連說帶笑,很容易渡過無聊的時光。

「哦?你小子也知道?」文城有些意外,杜千的來歷,他自然知道,沒想到這些無聊的神話故事,連戰爭孤兒也知道,反觀冥玉飛,還在

回憶,似乎早就忘了上古三大神器的傳說。

「周山鼎、鎮海樓、補天針,可是這三神器?」杜千問道,故事中的三神器,擁有移山倒海,碎星換日的大威能,據說誰得到這三神器,

便擁有了指揮它們的能力,成為一代神人。

當然,故事就是故事,在孤兒學院裡是不會學習神話故事的,只有歷史傳記。將歷史傳記和神話故事兩廂對比,你就會發現,兩者之間,

根本沒有任何聯繫。

神話故事中一個個威武不凡的神人,在傳記中,從來都沒有出現過。故事中的朝代,在歷史中,同樣是一個都看不到。

「對,就是這三神器。你們可曾聽說過:先有周山鼎,後有不老峰之說?」

杜千和冥玉飛同時搖了搖頭,還真沒聽說過,不老峰存在了多少年,根本沒人說得清,杜千學過的歷史中,最早的一段歷史裡,不老峰就

已經存在了。(未完待續。)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0:46:2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