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1-02
第二百零一章 疲憊的顧大師

專心的時候,時間過的飛快,杜千一邊回想著地獄任務時學到的基礎知識,對照自己平時看過的書,慢慢的在心裡構建飛行符器的製作順序。

太複雜的飛行符器,杜千不敢去試,只需要最簡單的就好,哪怕只是滑翔幾十米遠也是好的。

開始研究之後,杜千才發現,製作符器和靈符完全是兩碼事兒,靈符只需要懂得原理,在體內用靈能構建,最後具現出來就可以了。符器要複雜的多,不僅需要符芯,也就是石核,還需要各種載體,用以承載不同模式的靈能轉化。

撓了撓頭,杜千這才發現,他還需要很多的材料,而這些材料,又必須能和靈能完美的融合在一起,最後組裝、加鎖,才能製出一件符器,這還只是最簡單的,想要製出冬瓜那樣的極品,想想就讓人覺得頭疼。

杜千看過的書不少,很多以前都看不太懂,只是硬性的記在心中。如今自己要製作符器,才明白那些東西是用來作什麼的。

石核用來作動力符芯足夠用了,他還需要用來承載靈翼的材料,這類材料數量不少,選擇哪一種,又是件讓他苦惱的事情。蝠翼韌性好,速度慢,比較靈活;飛獸空骨重量大,速度快,靈活性低;蟬羽重量輕,頻率高,可懸停……

各種不同的承載材料,有著各自不同的特性,覆上不同的靈能構裝,最終得到的飛行符器,會有著各自不同的效果。

遺憾的是,這些材料,杜千都只是在書本上看過,實物是一件都沒看到,沒有親手去接觸,杜千也不知道,應該選擇哪一種,如何進行靈能構建。

正苦苦思索著,身邊有人扯了自己一下,杜千擡起頭,茫然的看向四周。

“別發呆,走吧,顧戰師已經在等我們了。”冥玉飛說道。

“哦”杜千應了一聲,忽然發現有些不對頭,轉頭向窗外看去,不知何時,天已經完全黑了下來。他還記得,進入天路莊的時候,天還是大亮的。

“文公、冥師,這邊請,時間不早了,顧師也一直沒空吃飯,正好大家一起吃點。”

“好。”

吃不吃飯,沒有誰會在乎,懷著沉重的心情,隨著管事,走上三樓,進入小餐廳。

餐廳門口,站著一位中年人,看年紀,在四十上下,又細又高,看起來極為瘦弱,象是一陣風就能吹跑。身上穿著黑色的長袍,袍子有些髒,細長臉,眉毛又濃又細,幾乎長到耳朵邊,鼻子很高,嘴不大,嘴脣灰白,臉色紅潤,怎麼看怎麼不協調。

看得出來,這位應該相當的疲憊,正強打著精神,衝著文城、冥玉飛微微躬身。

“文公、冥師,我就不客氣了,真的餓壞了,一起吃點,有什麼事兒,吃完再說,要是心急,邊吃邊說也好。”

這位,應該就是顧盼顧戰師了。

正想轉身,顧戰師身體僵硬了一下,眼睛狠狠的眨了眨,身體搖搖晃晃,捂著胸口,轉身走到餐桌邊,一屁股坐了下去。

文城和冥玉飛有些猶豫,很明顯,今天顧戰師真的累壞了,剛才身體幾乎不受控制,也不知道是累的還是病了。

“不如……”冥玉飛張嘴說道,還沒等他說完,顧戰師擺了擺手:“三位請坐,有事慢慢說,容我先靜靜。”

文城和冥玉飛對視一眼,走到餐桌邊,坐了下來,文城親手給顧戰師倒了一杯甜酒。

杜千老實的跟在兩人身後,敬陪末座,能跟隨兩位走進天路莊,這面子已經不小了,杜千不會給老師惹麻煩。

顧戰師頭都沒擡,一把抓起酒杯,一飲而盡,好一會兒,才慢慢的擡起頭,眼珠通紅,看向杜千。

“這位先生,怎麼稱呼?”顧戰師說的相當客氣。

“顧戰師,這是我的弟子杜千。”

顧戰師點點頭,努力的呼吸著,又給自己倒了杯酒,一口喝乾,臉色看起來更加紅潤了,給人一種很不健康的感覺。

“不管了,先吃飽了再說,三位請,今天的客人太多,怠慢了。”說著抱著盤子,狂吃起來,轉眼間兩盤子食物吃個精光。

顧戰師吃飯的速度,比杜千還要快,可食量只能算是一般,杜千才剛剛開始吃,人家已經吃完了,接過侍者送來的甜點,慢悠悠的品嚐著,一直低著頭,似乎在想心事兒。

花了十幾分鍾,顧戰師終於吃完了甜點,品著茶,擡起頭看向三人,杜千覺得很奇怪,顧戰師的目光,似乎有意無意間,總是瞟向自己。

“兩位是為了洞天封閉的事情來的吧,等的時間長了,有些訊息可能沒有收到。”顧戰師開口說道。

“哦?有什麼新訊息?”文城也放下手中的餐具,他根本無心飲食,知道顧戰師的性格,一直沒有先開口。能夠作到帝國三公,這點城府還是有的。

“鎮海聯盟,也出了第二位御魂師,不老峰洞天關閉的同時,沐光林、星之谷的洞天,也在關閉,按目前的速度,最多一週時間,洞天入口將徹底封閉。”顧戰師說道。

“邊境的洞天呢?”文城深吸一口氣說道,似乎顧戰師的最新訊息,並沒有讓他感覺到驚訝。

“邊境洞天入口在擴大。”顧戰師說道。

“您怎麼看?”文城問道,其實平日裡,文城並不喜歡這位皇家御用占卜師,總覺得這傢伙裝神弄鬼,就是個神棍,偏偏陛下很相信他,每次有重要的大事發生,總要將他請來詢問他的意見。

顧戰師搖搖頭:“沒什麼看法,靜觀其變。”

“今天來的客人格外多,想知道的都差不多。想來三位也多少知道一些,以我的觀點,的確與神話中的故事,有某種聯絡,再具體的事情,顧某也不知道,更說不清。”

“三神器?”

“對,就是三神器。”

“是不是聽起來很扯蛋,呵呵,我也沒辦法瞭解釋,你們能解釋洞天為什麼會自己封閉嗎?”顧戰師搖著頭說道,今天單是神話故事,就講了好幾遍,而且這種事情,根本就解釋不通的,一個個都想作先知,先知真的是那麼好作的嗎?

御用占卜師,聽起來很威風,在周山帝國,真的沒人敢招惹他,就連三公九卿都會給他面子,可誰又知道,坐在這個位置上,他所受的壓力有多大?

在顧盼看來,說周山帝國陛下英明神武,有些過了,最多隻能算是個守城之君,比起他的很多先祖,還是有所不如的。這樣一位君主,想用騙術欺騙他,可能性極低,時間稍長,定然會被看破。

顧盼從來都不是靠騙術的,他有自己一脈相傳的特殊本領。

“陛下有什麼看法,為什麼到現在,還沒有作出反應?”文城問道,說起與陛下的關係,原本應該是三公更為緊密一些,可誰都知曉,陛下更看重眼前這位顧戰師。

“能有什麼看法?現在誰能看得清?”顧戰師搖著頭說道。

“軍隊調派,是需要時間的。”文城幽幽的說道,三公掌兵權,文公知兵,他很清楚,想要調動帝國百萬大軍,需要的時間有多長,如果算上後備役,發動地方武裝,那需要的資源和時間就更多了。

從收到洞天封閉的訊息,到現在已經差不多有十二小時了,陛下居然還沒有作出反應,周山帝國似乎落後了。

顧戰師再次搖了搖頭,象是在喃喃自語:“兵力倒是夠多了,可真正的高手太少,怎麼的也要派一批神師過去坐鎮才好,如果三家能坐下來好好談談,把御魂師都派過去,或許更穩妥一些。”

“您說的是?”文城心中一動問道,顧戰師說的不清不楚,可文城所處的位置不同,倒是聽懂了七、八分,冥玉飛則是一頭霧水,根本不知道兩人在說些什麼。

“文公,您能調動多少神師?”顧戰師低著頭問道,杜千看到他藏在桌下的兩隻手,不停的抽動著,也不知道在搞什麼鬼。

“十位,最多十位神師。”文城痛快的回答道,平時他是不願意相信顧盼這個神棍的,在他看來,神棍是騙子的別名,可這會兒,不知為什麼,文城直覺告訴他,應該相信顧盼。

“能動就動吧,不能動的,儘量靠近一些,是好是壞,誰知道呢。”顧戰師依舊低著頭,雙手的動作越來越快。單看他上半身,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某種不雅的行為。當然,那是絕對不可能的。

“不老峰洞天,真的與周山鼎有關?”冥玉飛忍不住問道,他覺得太不可思議了,完全無法接受。

顧戰師衝著冥玉飛抱歉的笑了笑:“我也不知道,其實今天來我這裡作客的人,每位的問題都有很多,偏偏我一個問題都回答不出來,又能讓我想到很多。”

說完,很無奈的攤開雙手,身體看上去有些發軟,讓人不忍追問,可冥玉飛越發的想問。

“好吧,我們來假設一下,一切都以如果為原則,不要太當真,就當聽故事好了。”看到冥玉飛的神色,顧盼無奈的說道。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1:06:1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