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1-03
第二百零二章 顧大師發瘋

顧大師靠在椅子裡,神色疲憊,可他知道,面對的是帝國三公之一的文公,另一位冥玉飛,看起來帝位不高,在皇室中的身份也有些尷尬,可畢竟是皇室中人,代表著一大批人的利益。

即使再累,今天也必須給這些到訪者一個相對滿意的交待,哪怕不算滿意,至少也得有個說法,這是身為皇家御用占卜師的責任。地位超然,從來都需要一些令人無法超越的能力來交換。否則,憑什麼你可以超然?

“假設,我們所知道的神話故事,並不都是假的,其中有一部分是真實的,被扭曲或者放大的。以三神器的確存在為基礎,它們又是以什麼樣的形態存在,為什麼會被稱為神器?神器的本質到底是什麼?”顧大師慢悠悠的說道。

文城沉默不語,冥玉飛有些不以為然,這算什麼話題?有誰會相信這麼扯蛋的事情?

好吧,不得不承認,在最近幾天時間裡,他接收到的資訊,一個比一個更扯蛋。

如果說補天共和國,偶然之下,得到一個天地之魂,擁有了第二位真御魂師,這是一種巧合,是完全能夠理解的。可杜千、以及鎮海也得到第二個天地之魂,並且他離開洞天之後,三大勢力掌握的洞天,同時進入封閉狀態,邊鏡上的洞天,偏又在這個時間點,出現擴充套件的現象,還有比這更扯蛋的嗎?

“您認為呢?”冥玉飛想了好一會兒,見文城不語,知道這時候只能由自己提問。文城畢竟是三公之一,就算面對地位超然,深受陛下信任的顧盼,也不好開口。至於杜千,無論他和文公再怎麼看好,也只是個孩子,免強算是成年,在這裡,根本沒有他說話的資格。

“我不認為什麼,也沒人能認為什麼,洞天在我們的理解之中,是山洞,是入口,是通向地底世界的通道,在那裡,有植物、有智慧生物,還有各種令我們無法理解的資源,我們能認為洞天是什麼?難道還能認為它是活的?”顧大師古怪的笑了笑說道。

“活的?那不可能。”冥玉飛很自然的搖頭說道,洞天到底有多大,根本沒人說得清,幾百年探索下來,到底探索了洞天的多大區域,沒人能說得清,這麼多大的空間,是活物的身體一部分?

“我也懷疑,洞天不可能是活物,那它是否可能是神器,如果是,神器又算是什麼東西?是要用字面上的理解嗎?神使用的器具?神又是什麼?我們都知道,這個世界上,沒人見過神,甚至連神的傳說都沒有。”顧大師懶洋洋的說道,眼瞼不自覺的開合著,象是隨時都要進入夢鄉,這幾天連續的工作,讓他處於一種如同夢遊般的狀態。

“神器應該只是一種說法。”冥玉飛不太自信的說道,好吧,到目前為止,沒人能拿出一個準確的判定,否則他們就不會出現在天路莊,更不需要面對一直以來,心中有些不恥的帝國第一神棍。

“是什麼樣的說法呢?文公、冥先生,其實我能為你們作的事情,真的很有限,該說的,我都已經說了。”顧大師說道,說的相當委婉,老子就知道這麼多,再問就沒意思了,你們身份不低,想知道什麼,自己想辦法去查證就好,能不能讓老子休息一會兒。

直到此時,文城才開口說話,指著杜千說道:“顧大師,這位是杜千,冥先生的親傳弟子,一個讓人羨慕的幸運兒,不老峰洞天裡找到天地之魂的,就是他。”

“哦?果然是幸運兒,相見即是有緣,來搭把手吧。”顧盼擡頭看一眼杜千,眼中多了一絲異樣的色彩。

杜千沒聽懂,搭把手是什麼意思?不解的扭頭看向冥玉飛,在這種場合,自然要聽老師的。

“去吧,有緣請顧大師搭手的人,在帝國之中可不多,就算是皇室子弟,也只有部分嫡親才有這樣的機會。”冥玉飛點了點頭說道,哪怕他心中對顧大師不以為然,畢竟和身為皇室中人,很清楚搭手是什麼意思。

“是。”杜千應了一聲,站起身,走到顧盼面前,疑惑的伸出右手,搭手?搞毛啊,哥完全聽不懂。

顧盼衝著杜千微笑著伸出右手,兩根手指輕觸杜千的手腕,閉上眼睛,如同睡熟了一般。

杜千全身的汗毛,瞬間豎了起來。不是靈能,而是一種無比奇怪的感覺,湧上心頭,這一刻,他感覺自己象是脫光了,被人拉上解剖臺,從裡到外,被人看得通透,這位顧大師,好象不止是神棍那麼簡單,這是什麼力量?

力量從杜千的手腕向身體傳導,速度極快,不足一秒鐘的時間,已經到了胸口處。

一道紫光,沖天而起,亮度到底有多高,根本無法形容,杜千隻覺得全身處於紫光之中,什麼都看不見,聽不到,完全失去五感。

一千年?也可能只是一瞬間,杜千的五感迴歸身體。

“轟……”耳邊傳來一聲劇烈的撞擊聲,擡頭看去,正看到顧大師那驚訝到驚嚇般的眼神。

整個世界,似乎都慢了下來,明明已經發生過的事情,卻一點點展現在杜千的眼前。一股強大的紫色力量,從自己的胸口,反彈回顧盼的雙指,顧盼保持著靠在椅中的姿勢,整個人向後飛去,撞飛了幾件傢俱,整個人鑲嵌進牆壁裡。

文城猛的睜大了眼睛,作為三公之一,毫無疑問,他自身就是帝國之中,實力強大無比的神師,可剛才那一瞬間,他沒有感覺到任何的能量波動,不僅是靈力、戰力,甚至連動動手指的身體力量都沒有。

以他對戰鬥的理解,對人體所知,顧盼飛出去的時候,居然沒有任何能量波動,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。他是怎麼作到的?人不可能在沒有任何力的作用下,能夠倒飛出那麼遠,甚至將自己的身體,鑲嵌進牆壁之中。

當然,以他的能力,想要作到這種狀態,再簡單不過了,甚至能讓鑲嵌到牆壁裡的人,感覺不到任何疼痛,作到毫髮無傷,可在沒有能量波動的情況下,就算是顧盼口中的神,也不可能作到。

冥玉飛的戰力自然不算高,身為制符師,他對能量的感應同樣強大,甚至還要超過文城這位神師,他同樣也沒有感受到任何能量波動。

四個人,以一種相當奇怪的狀態,大眼瞪小眼,相互看著,誰也沒動,沒說話,眼前的情況,甚至比最近幾天內發生在三大勢力中的各種變化,還要誇張。

好一會兒,顧盼試著活動四肢,輕鬆的從牆壁裡跳了出來,看他動作靈活,身手矯健,肯定是沒受到任何傷害。

張著嘴,瞪著眼,走到杜千面前,伸了伸手,似乎有些害怕,又縮了回去,繞著杜千走了好幾圈。

突然間,單膝跪地:“杜老大,以後我跟你混行不行,我吃的少,乾的多,人聰明,見識廣。懂廚藝、插花、茶道、琴棋書畫都懂一點,除此之外,讀書上萬卷,作為皇室御用占卜師,地位超然,許可權不低。您看……您看,收我作跟班,還是相當划算的,不用給我開資,每個月我向您上交保護費……”

“停!停下來,顧大師,您知道您在作什麼嗎?”冥玉飛叫道,顧盼說個不停,他再也聽不下去了,顧盼可是被稱為顧大師啊,在某種程度上,他能代表皇室的體面,如今半跪在杜千一個小毛頭面前,哭著喊著,倒貼要給他當小弟?

文公怎麼想的他不知道,反正冥玉飛覺得自己的心都要從嘴裡跳出來了,怎麼說杜千都是他的親傳弟子,雖然時間不長,可這件事知道的人太多了,顧大師玩出這樣的花樣,杜千不過是個小毛孩子,沒人會在意他,可這等於將自己架在火上烤。

不說外人怎麼看,單是皇室內部,自己就沒法作人了,連陛下都會對他冥玉飛另眼相看,而且絕對不會是好事兒。

“滾,你懂個屁啊。”顧盼真的急了,也不管冥玉飛的身份有多高貴,張口罵道。

罵完轉過頭,繼續發瘋:“杜老大,求求你了,收下我吧,這些年,我也攢了不少好東西,一會兒就向您上供,您看上什麼拿什麼,我就是您的狗腿子,最忠實的那種。”

“顧盼!”文公怒了,以前只認為顧大師是帝國第一神棍,如今看來,還是帝國第一神經病。這事兒要是傳出去,別說陛下會震怒,整個周山帝國,都會成為笑柄,顧盼可不僅是一個人,在很多時候,他是能代表陛下、代表整個周山帝國的,這個臉面,身為三公之一的他,是絕對不敢丟的。

還好現在房間裡只有他們四個人,若是有外人聽去,文城連殺人滅口的心都有。

“閉嘴,你什麼都不懂,什麼都不知道,別以為你是三公之一就了不起,再敢胡說,別怪我翻臉。”顧盼真的瘋了,居然轉頭怒叱文城。

杜千整個人都傻了,什麼情況?誰能告訴我?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2:55:0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