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1-04
第二百零三章 神海顧氏

按周山帝國的階級制度,敢於向三公怒吼的人,整個帝國都挑不出一掌之數,其中肯定不包括眼前如同瘋了一般的顧大師。無論你的地位有多超然,也只是皇室御用的智囊罷了,而三公是陛下的肱骨之臣,是帝國最頂尖的貴族。

可顧盼就是吼了,而且吼的理直氣壯,吼得沒有半點顧忌,完全把三人吼傻了,這個世界太瘋狂了。

不管怎麼說,周山帝國都是帝制的國家,不同於鎮海的聯盟和補天的偽共和制,在這樣的國度裡,人權之類的東西,也只是個玩藝。很多時候,弄死一個人,完全不需要理由,只要看你不順眼就足夠了。

文城的臉,陰沉的可怕,如同暴風雨來臨前的黑暗。好半晌,文城站起身來,強忍著心中的怒意,對冥玉飛雲淡風清的說道:“或許我們應該出去轉轉,把時間留給他們。”

說完,轉身走向房門,沒有一絲猶豫,沒人能猜到冥玉飛此刻的心情,深深的看了一眼杜千,跟隨文成一起離開。

冥玉飛和文成的私交相當不錯,這與他們的身份無關,完全是因為兩人投緣,擁有相同的愛好興趣。真的要論身份地位,身為皇室成員的冥玉飛,權利和地位,遠遠不及三公之一的文成。

友誼這東西,與身份地位、財富、年齡甚至性別都沒有太大的關係。當一個人看另一個人順眼的時候,再瘋狂的舉動,都會覺得大有深意,或者很好笑,如果不順眼,哪怕你笑的再熱情洋溢,在別人眼裡也是虛偽。

文城和冥玉飛正是這種極度投緣的朋友,冥玉飛在極短的時間裡,就想通了文城這樣作的目的。

杜千是他冥玉飛的親傳弟子,之前為了救杜千,連帝國三公之一的文城,都被請出來進入洞天,將自己陷入險境,有了這份交情,不怕事後不知道顧盼在發什麼瘋。

如果這瘋的有道理,文城完全可以接受,這沒什麼了不起的,他並不認為自己是三公之一,就不能任由別人評說,就算罵上幾句,只要罵的有道理,他可以接受,這點城府和胸懷,他還是有的。

如果沒道理,放心吧,就算你是陛下的御用占卜師,文城也能給他說道說道,讓他知道,什麼才是道理。

顧盼象是什麼都不知道,任由兩人離開,依然半跪在杜千面前。杜千已經轉了兩圈,他實在不敢接受顧大師的跪拜。

“顧大師,顧大師,咱們好好說話行嗎?您能不能先起來?”看到文城和老師離開,杜千更慌了,沒有老師在背後支援,一個小小的戰爭孤兒,在顧大師面前算什麼玩藝?

“杜老大,請接受我的效忠,一定要接受。”房間裡只有兩個人,在杜千看來,這老傢伙想玩什麼,已經可以明說了,可他依然在發瘋,樣子看起來極為真誠,越是這樣,杜千越是不敢相信。

哥什麼時候這麼有魅力了?全身上下長滿了放屁的王八?滿滿的全是王八之氣,連陛下的御用占卜師,都要哭著喊著求著給自己當跟班?

別扯了,誰說杜千都不會相信,就算事實擺在眼前,也一定是惡作劇,是陷井,誰信誰傻。

“杜老大,您先答應下來,您想知道什麼,我定然知無不盡。”顧盼堅定的說道。

“好,好,好,我同意,您先起來,我們再說話好了。”杜千能說什麼?顧盼都已經瘋了,而且人家身份不同,有資格瘋啊,他杜千就是個小屁孩,而且還是沒家長的那種,他可瘋不起,也不敢瘋。

顧盼一臉喜色,衝著杜千半跪著行了個低頭禮,這才站起身,臉上居然看不到一絲疲憊,之前那累得象死狗的模樣,似乎都是裝出來的。

“杜老大,我叫顧盼,出自神海顧家,現年二十八歲,在周山帝國,為皇室服務了十二年……”

“停,停一下,您說什麼?您今年多大?”瘋了,這傢伙真的瘋了,而且還有幻想症,您老二十八?那哥還不是沒出生呢?

眼前的顧大師,頭髮半灰半白,如果不是看他的精氣神不錯,說他五十都有人信,說他小於四十,就算幾歲的孩子都會搖頭,您今年二十八?還一支花呢?不帶這麼騙人的好吧。

二十八歲,為周山帝國陛下服務十二年,您了這是十六歲就進入帝國高層了?天才啊天才,去你孃的天才,騙鬼呢?

“我的年紀?”對杜千的問題,顧盼似乎有些不解,轉眼間明白過來,臉上露出一絲苦笑。

“杜老大,我是顧家的子孫啊,我有兩種年齡,出生年齡和成長年齡。之前說的二十八是出生年齡,我的成長年齡四十六歲。”顧盼的解釋,徹底讓杜千懵掉了。

哥智商是硬傷啊,而且還傷的不輕。哥也有兩個年齡,虛歲十九,週歲十八,剛好差一年,您了這差出十八年了,讓哥情何以堪啊。

顧盼自然看得出,杜千完全不相信他說的話,別說是戰爭孤兒,就算這話兒說給冥玉飛聽,他也未必會相信。

“不是地名,而是一種血統,指的是在這裡,有。”顧盼說著,指了指自己的腦袋。

“什麼是?”杜千順著顧盼的話問道,反正這位已經瘋了,跟瘋子,別犟嘴,那沒意義,還是儘量讓他平靜下來再說。能成為皇室御用占卜師,不可能每時每刻都犯病,陛下又不傻。

“嘛,這個不太好解釋,有點象腦域超常發育,又不完全是,腦域超常發育,就是御魂師,天地之魂可以解決超常發育帶給人類頭部的過載,就會成為真正的御魂師。不太一樣,那是天生的,生下來的時候就有,只要是顧家的血脈,男性天生擁有。”顧盼知道,杜千得到了天地之魂,至少對御魂師多少了解一些。

“那……那這有什麼用?”杜千更加迷惑了,顧盼表現的比較瘋,可說話很有條理,就是太玄了,讓人聽起來無法相信。

“您可以這樣理解,就是一個天然成形的超常發育大腦,它和我的大腦是並存的,平時誰都不會影響誰,我可以象普通人一樣生活、結婚,直到死,如果不使用,一脈和普通人完全一樣。”

“如果要使用呢?怎麼使用?”反正今天聽到的事情,扯蛋的居多,也不再乎再多一點,抱著這樣的心態,杜千繼續順著顧盼的蛋,扯下去。

“這是天生的能力,與血統有關,還有些祖傳的方法,這些不需要保密,就算教給別人,沒有,也是無用的。想用的時候,使用這些方法,就能用。當然,每次使用的時候,都是要有代價的。呵呵……這世界上,就沒有什麼事情是不需要付出代價的,這很公平。”顧盼看起來很正常啊。

“好吧,使用有什麼用?預測未來?”杜千開口問道,既然是占卜師,杜千自然不難猜到。

“可以這麼說,其實沒那麼神奇,只是一些很模糊的資訊,作為顧家一脈,終其一生,能夠精準占卜到的資訊是非常少的,很多子孫連一次都沒有。”顧盼苦笑著說道。

在知道的人眼中,顧氏神祕莫測,可身為顧家子弟,他很清楚,的能力到底有多大。

預測未來?別扯了,只是一些模糊的資訊罷了,遠沒有別人想的那麼了不起。若真的能夠準確預測所有的事情,誰他孃的還在這裡作什麼狗屁的占卜師?

杜千沒說話,等著顧盼繼續解釋。

“每次使用,就會釋放出中的能量,我之前說過,和御魂師的腦域超常發育有些相似,您能明白嗎?”顧盼說道,這東西,解釋起來的確有些難度。

“哦……有點明白了。”杜千點了點頭。

顧盼鬆了口氣,如果不懂,他還得從御魂師的腦域超常發育開始解釋,杜千懂了,解釋起來就容易得多。

“使用一次,就會釋放一部分能量,這種能量,對人體是有害的。所以,沒有天地之魂的御魂師,命都不長,很早就會死掉,腦域越強,死的越早。”

“啊……我明白了,你使用一次,就會釋放一部分能量,當這種能量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,你就……”杜千差點說出來,這種事情,大家明白就好,說出來就不好聽了。

媽蛋的,原來這傢伙占卜,是要用命來算的,也是滿拼的。只是心中有些奇怪,既然顧家的人,都知道這個問題,沒事你還佔卜個毛啊,那不是慢性自殺嗎?

換成自己,哪怕去碼頭上當力工,只要餓不死,肯定不幹這個見鬼的御用占卜師,腦袋裡的那個,最好一輩子都不要去碰它。

“沒錯,這就是預知的代價,因此我們顧家的人,輕易不會動用,時間長了,聽上去就象個騙子似的。”顧盼無奈的說道。

經常使用,那當然很了不起,誰敢說顧家人是騙子?可用的多了,死的就快,還不如讓人當他是騙子呢。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14:15:1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