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1-06
第二百零五章 適合罵人的天氣

好吧,杜千認輸了,無奈的對顧盼說道:“你贏了,三公的確是丘八,而且是丘八的大頭目。可是現在我們應該怎麼辦?人已經罵了,接下來呢?你能指望文公拿你當個屁,放掉嗎?”

顧盼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道:“沒關係,不是有您嗎?”

媽蛋的,你怎麼不去死?你一個御用占卜師都搞不定,我一個小****有什麼辦法?

這就是神海顧家的占卜神術?只要找到自己認定的貴人,就可以把天都捅破?反正有高個子頂著?哥的個頭就這麼高,你換雷鳴那個大個子來頂頂試試?

文公個頭的確不高,可人家是三公之一,是帝國老牌的神師,誰他孃的能頂得住啊。

“道歉吧,給文公道歉。”杜千想了好一會兒,除了道歉,他想不出任何辦法。

“是,您說道歉,我就道歉。”顧盼倒是從善如流,象是完全失去了主見,杜千說什麼就是什麼。

兩人走出房間,在莊園的花莆中,看到了文公和冥玉飛。

“文公,我向您道歉。”顧盼看了杜千一眼,走到文城面前說道,外表看起來畢恭畢敬,可神態上,沒人能感覺到他在道歉,倒象是在例行公事一般。

文城的目光在顧盼臉上掃過,又疑惑的看了看杜千,以他敏銳的感應能力,自然不難看出兩人心態上的變化。哪怕顧大師一眼都沒有看向杜千,可他對杜千那種從骨子裡透出的信任,讓文城無法直視,什麼情況?

冥玉飛自然也能感覺到,其實顧盼就沒有半點隱藏的意思。

“杜千?怎麼回事兒?”冥玉飛開口問道,作為杜千的老師,身份等同於他的父輩,而且是那種非常親近的關係,和杜千完全沒必要客氣。而且,他和文城都認為,杜千是不敢騙他們的。

這種心態,是因為他們處於不同的生活環境,有著不同的規則決定的。師徒如父子,這句話可不是白說的。認下杜千,成為他冥玉飛的親傳弟子,就相當於進入冥氏一族的嫡系,這可不是要白佔杜千的便宜,你一個一文不名的小平民,有什麼便宜可佔的?

如果杜千真的惹了什麼麻煩,冥玉飛會全力周旋,將事情扛下來,平日裡,也會盡量的去培養杜千,就象培養冥氏子弟一樣,這就是親傳弟子與普通學生之間的差別。

可從戰爭孤兒學院走出來的杜千並不這麼想,在他看來,無論是老師還是學府導師,差別並不是很大。如果不是文公今天罵了他,讓他知道,在這種時候,老師請人一起進入洞天去救他,杜千還真不會拿冥玉飛當回事兒。

老師就老師唄,有什麼了不起的,在長平正蘊學府的時候,景慧還是自己的老師呢,為了一個瘋婆子,還不是一腳把自己踢到上京來了,老師也就是那麼回事罷了,誰還會當真?

相比之下,杜千一直對景純心有好感,那位什麼都不求的鄰家大媽,看著就讓人心暖,還送了自己一本厚厚的筆記,裡面全是制符心得,看看人家對自己多好。

戰爭孤兒不會輕易對誰付出真心,也不會隨便佔別人的便宜。

看到冥玉飛投射過來的目光,杜千不知道應該怎麼解釋才好,剛才發生在房間裡的那些對話,絕大部分不能對別人說,神海顧氏的身份,是個禁忌,至於別的,說什麼?

說堂堂的皇室御用占卜師,陛下眼前的大紅人,哭著喊著要作自己的小弟,這不是扯蛋嗎?就算這事兒是真的,誰信啊?如果信了,解釋起來,只會更麻煩。

杜千忽然發現,收了顧盼這個小弟,自己的麻煩不僅沒有減少,反而更多了,解釋都解釋不清。

“冥先生,杜先生是我命中的貴人。”杜千不好解釋,也不知道怎麼解釋,顧盼卻覺得完全不是問題,這也算個事兒?

這句話,若是別人說出口,只會讓冥玉飛和文城當作笑話來聽,可換作顧大師就完全不同了,這位原本就是帝國第一神棍嘛,之前兩人有搭手,杜千不懂搭手的意義,他們可是沒少聽說。

一位神棍,偶然間找到了自己生命中的貴人,這很奇怪嗎?再正常不過了。

“哦……原來如此。”文城眼中露出一絲恍然之色,這句話,也代表了他接受了顧盼的道歉。

神棍在找到貴人的時候,心情激動,又很心急,罵了自己一句,這種事情,也只有神棍才能作得出來。

地位超然怎麼解釋?本身不是位高權重,卻可以無視人世間的階級,超然於物外,在情有可原的情況下,別說罵了三公,就算罵了陛下,陛下也不會當真的,這就是超然。

正所謂布衣傲王侯,神棍罵公卿。

這種爛事,你要說有事,殺了也就殺了,說沒事,還真不會有多大的事兒。

“他是您的貴人?那麼您?”冥玉飛一臉好奇的問道,在他看來,神棍作到顧盼這種程度,絕對是最頂級的,不管他是怎麼騙人的,這種水準的騙術,連他都只能歎服。

“我馬上入宮,辭去御用占卜師一職,從此之後,留在杜先生身邊,給他作管家。”顧盼毫不猶豫的說道,讓御用占卜師見鬼去吧,願意坐在這個位置上,不就是為了找到杜千嘛,現在人已經找到了,誰還耐煩坐在這個狗屁位置上?

千萬別以為,御用占卜師是那麼好作的,陛下又不是蠢蛋,在關鍵時刻,如果不能拿出一個相對準確的占卜結果出來,還想地位超然?作夢去吧,超度你還差不多。

周山帝國提前進入戰爭準備狀態,帝國經濟提前轉型,很多重大的國策背後,都有他顧盼的身影,多出來的近二十年成長年齡,就是這麼多出來的。

身為顧家子孫,最不願意作的就是動用神海占卜之術,那可是在用命去拼呢。

在陛下身邊站穩腳跟,周旋於眾多的帝國權貴之間,絕大多數時候,要作高人狀,關鍵節點的時候,還得用命拼一下,不拿出點真東西,誰會信你?

“你要辭職?”文城驚訝的問道,原本他還以為,這是顧盼的神棍把戲,如果他真的去辭職,那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。雖說文城不大瞧得起他這個御用占卜師,可他很清楚,這個位置有多超然多重要,陛下又是多麼的信任眼前這個神棍。

“是的。”說著,顧盼招手叫來管事兒,不停的吩咐著,聲音不大,三人卻聽得清楚。

“幫我準備個人物品,你跟在我身邊的時間不短了,哪些是重要的你應該很清楚。去取一萬金幣出來,給莊園裡的夥計們分分,按職位不同,照以前的規矩去作就好。告訴大家,我要離開莊園了,你們原本就是皇室的人,以後的安排,自有皇室負責……”

文城和冥玉飛對視一眼,目光中滿是疑惑,難道這神棍是玩真的?不可能啊,御用占卜師的地位多超然啊,有時候連文城都看著羨慕。

花了十幾分鍾,顧盼吩咐完了,畢竟在這裡生活了這麼多年,需要處理的善後之事不少,別看這裡的管事到僕從,都是皇室的人,可一直都跟在他的身邊,不能虧待了他們。

說完,叫來一輛車,回過頭衝著杜千行了個點頭禮,真的向皇宮而去。

“我們走吧。”文城看著動能車駛出莊園,直到看不見蹤影,這才輕聲說道。

“我們……我們不等他了?”杜千問道。

“他回來的可能會很晚,甚至不回來。”文城說道,他可是知道,在皇宮裡,顧盼這位占卜師,有一套獨立的院落,陛下召見的太晚了,是可以在皇宮中留宿的。

擁有這種榮耀的人,整個帝國也沒幾個,三公九卿都不在此列之中。地位超然,可不僅僅是口頭上的一句話。

杜千不知道顧盼在陛下心中的地位,文城和冥玉飛再清楚不過了,別看他們總是罵顧盼神棍,還真有一點小小的羨慕嫉妒恨在裡面。

顧盼辭職,絕對不會順利,陛下也不會應允,扯來扯去的,天知道會扯到什麼時候,就算顧盼心意已絕,最終能不能成功辭職,還很難說呢。

在文城看來,最可能的結果,是依然保留御用占卜師的頭銜,自由度也會更高些。

他孃的,這個該死的神棍,辭職反而成了一種以退為進的手段,在帝國正處於風雨飄搖,誰也看不清前景的時候,陛下對顧盼的需求,只會更急切,怎麼可能放他走?

這……這他孃的,這時候辭職,和趁火打劫差不多了,而且理由更加神棍,遇到生命中的貴人了嘛,人家皇室御用占卜師都不作,寧願給個小屁孩當管家,這是什麼節操……

再罵一個,去他孃的,根本就是節操掉一地好不好,連文城自己都覺得要被這神棍忽悠懵了。

三人離開天路莊園,文城回他的大公府,冥玉飛帶著杜千,返回百靈學府,剛到府門前,就看到一個身影,孤單的站在大門正中央。

今天真是個適合罵人的天氣,杜千也很想罵,誰這麼**,居然敢站在百靈學府大門中央?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6:01:4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