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2-06
第二百一十五章 洞天三世界

掃視眾人一眼,杜千心情大好,你看看,你看看,哥也是挺牛叉的人了,兩位御魂師,四位神師,都在哥的領導下,誰敢多說一句廢話?

“很好,既然沒人想退出,接下來進行分組。諸位都知道這次我們要進的是洞天,洞天裡的探索,與地表不同,有著無數的通道,需要有永固營地,需要分組探索。”杜千神清氣爽的說道,這種感覺,真不錯。

從最初的不適應,面對幾位神師的膽怯,現在已經適應下來,有幾分揮斥方遒的感覺。

不過……怎麼畫風有些不對啊。朱可抱著頭,不敢看自己的眼睛,君山眼中滿是戲虐之色,血殺面無表情,畢長生、沐汐一臉的詫異。

還有那個那個誰,就是你顧盼,你可是本少爺的管家,怎麼可以這樣,哥說錯了什麼?

杜千絕不會看錯,顧盼好象很想張嘴,卻不知道應該說什麼,一臉便祕似的,有話你就說啊。

“顧大師,你有什麼想說的嗎?”心中一涼,杜千發現,自己好象真的說錯話了,仔細想想,這才發覺,自己對邊境洞天,一無所知,剛才說的話,是根據朱可在不老峰洞天帶隊時的套路來作的,難道說,不合適?

顧盼終於等到機會了,好在杜千的話還不算多,輕咳一聲:“我們團隊中,有一部分人,對邊境洞天不是很瞭解,這很正常,大家不要奇怪。那麼,我先介紹一下邊境洞天的基本情況,讓大家作到心中有數,如果有什麼沒介紹到的,請幾位前輩補充。”

說完,先看了杜千一眼,又看向沐汐。沐汐點了點頭,眾人之中,他的年紀最大,見識最廣。而且,他不止一次的深入邊境洞天,對裡面的情況最為熟悉。

論起在野外探險,自然沒人能和生存者協會相比,那裡的武修,常年在外,從周山山脈,鎮海千島,到補天平原,就沒有他們沒去過的地方。各處的資料,最全的就在生存者協會之中,其中自然少不了極為重要的洞天。

身為協會大長老之一,沐汐走過的地方,比杜千能想象到的還要多幾倍。

邊境洞天與三大勢力內部的洞天完全不同,別看都叫洞天,本質上有很多相似之處,內部環境,天差地別。

以不老峰洞天為例,內部以通道、溶洞居多,偶爾能遇到地下河、地底山脈,可畢竟那只是偶爾,絕大多數情況下,都是一條條通道,連線著大大小小的溶洞。

這樣的環境下,朱可的那種探索方式,就成為主流,永固營地、分組行進。這種方式,安全、穩定,不容易出現傷亡,除非遇到大股的地底精靈,一般的探索團隊,每年的傷亡數量都是有限的,而且以傷者居多,死亡的相對少一些。

“進入邊境洞天,需要走十里長廊,這條長廊,最寬處八十多米,最窄的地方,也達到十幾米,地勢比較平坦,除了不見日月星辰外,和地表上沒有太大的區別,向下的角度不大,十里長廊,入地百米。”顧盼說道。

杜千感覺臉上發燒,之前的爽快,全都消失不見了,想當團隊的總指揮,看來自己還差得遠呢。

走過十里長廊,才算到了邊境洞天的真正的入口,那裡是個巨大的空間,被稱為天地熔爐,直徑達到五公里,穹頂高達五十多米,功能上,類似於不老峰洞天入口的溶洞,面積就差出太多了。

“從天地熔爐那裡,共分出三條地底通道,分別通向海沙、惡林、石府。”

“有什麼區別?”杜千眨巴兩下眼睛問道。

“區別非常大,邊境洞天的地底通道很長,最短的也要幾公里,有些可以達到上百公里長,通道難行,而且還有很多小的死路,天然陷井等危險。不過相對而言,地底通道還算是比較安全的,那三處地下世界,才是真正的危險。”

“海沙如同地底的沙漠,到底有多大,直到現在也沒能探索完,甚至我們不知道已經探索了多少,另外兩處也同樣如此,惡林到處生長著古怪而危險的地底植物,有大量的地底精靈生活在那兒。石府到處都是幾十米高的石柱石峰,如同一個天然的迷宮。”

說到這兒,顧盼沒有繼續說下去,這些資料,是他在天路莊作占卜師的時候,接觸到的,他本人也沒有進入過邊境洞天。

“還是我說吧。”沐汐瞪了顧盼一眼,似乎在說,你小子也就知道這點東西,也好意思拿出來顯擺?

看著杜千,沐汐說道:“邊境洞天裡有三處完全不同的地下世界,每個世界都巨大無比,老頭子我當年,在惡林裡直線行走了三個月,距離超過五千公里,也沒有看到惡林的盡頭。”

杜千、姚靜幾個,聽得目眩神馳,居然還有如此巨大的地下世界?真是難以想象,對於出城就乘坐班船的他們,連地表的野外都不熟悉,對地下世界,更是無法想象。

不錯,相當不錯啊,就算這次洞天之行,什麼都沒找到也沒關係,就當旅遊了,邊境洞天旅遊啊,這樣的機會,可不是誰都有的。

“海沙入夢,頑石作古,颶風沙暴,鬼女無常。這是海沙最可怕的四件事,海沙和真正的沙漠,表面看起來很相似,其實並不相同,沙底有大量的鹹水,不象沙漠那樣乾燥,因此被稱為海沙。”沐汐知道的的確很多,可他說話很吃力,而且不是很清晰,必須連聽再猜,才能完全明白他在說什麼。

在海沙之中,最可怕的不是鬼女,不是沙暴,而是入夢和頑石。據說在海沙的某一處,會讓人產生幻覺,被稱之為入夢,如果陷入夢中,任你是再強的神師,也難以清醒。

“據說,唯有御魂師,因為超常的腦域,才不會受其影響。因此,擁有御魂師的團隊,只要小心些,倒是不用在意海沙入夢。”沐汐說著,目光在朱可和玉無霞身上一掃而過。

頑石作古,說的是在海沙之中,如果遠遠的看到巨大的石頭,一定要儘可能的繞開,千萬不能靠近。至於為什麼,沒人說得清,凡是以身試法的傻大膽,一個都沒有活著回來,自然沒人知道頑石附近到底有什麼危險。

總之,看到海沙中的石頭,躲遠點,通常不會有事。別看有遇頑石,人作古之說,其實只要你的好奇心不要那麼大,頑石作古反而是最安全的。

至於颶風沙暴,那是躲都躲不開的自然現象,無論你有多麼豐富的經驗都沒用,當你發覺即將有沙暴來臨的時候,肯定已經晚了。經驗是用來如何在沙暴中生存的,而不是躲避沙暴。

“鬼女又稱沙女,我沒見過,據說是一種海沙蟲匯聚而成,喜歡吸食生靈血肉,能聚能散,想要殺死這些沙蟲,不是不可能,但絕對不容易。”

見沐汐說話吃力,等他說完海沙,畢長生介面說道:“惡林又稱為邪惡森林,到處都是古怪的地底植物,高的可達數十米,矮的只有幾十公分,在惡林之中,有林,有澤,有湖,有峰,總體上看,有點象熱帶環境,大部分割槽域是森林,有植物,自然少不了動物、昆蟲,以及無處不在的地底精靈,它們才是惡林的主人。”

“在惡林之中,除了要小心地底精靈,各種食肉動物、昆蟲外,還要小心食肉類的植物、瘴氣、毒物、沼澤。”

石府沒人去過,地下三大世界之中,若說最危險的地方,非石府莫數,表面上看,就是一堆堆的石頭石柱,只有深入其中,才知道那裡的恐怖。

不需要有什麼外來力量,當你深入石府之後,單是迷失方向這一條,幾乎無人能解,直到如今,對石府的探索,依然是最淺顯的,據說進入最深的,也不過百里之地,再深的地方,有沒有人進去過,誰也說不清,反正是沒有活著出來的。

危險越高,收益越大,這話不假。邊境洞天的面積遠比三大勢力境內的洞天大得多,裡面的好東西,自然數量也多。

人們對石府的瞭解不多,可那裡出產的石鼓數量,多得讓人眼紅,單是如今探索過的百里之境,出產的石鼓,已經佔到人類發現石鼓數量的九成,甚至還要多。

可以說,目前人類手中的符器核心,百分之九十都是出自於石府。

可惜,隨著人們不斷的探索,又不敢過於深入石府內部,石府邊緣早都不知道被人搜尋了多少遍,石鼓被收羅一空,如今想要在石府那裡找到石鼓,至少也要深入三十里以後,那已經是個相當危險的區域了。

想想就知道,就算天氣好的時候,人類的肉眼又能看出多遠?就算你爬到最高的石柱上,深入三十里石府,也很容易迷失。

在石府中,走錯了方向,結局只有一個,永遠消失在石府之中。

海沙和惡林裡的資源同樣不少,只是更加分散,遠不如深入石府,收穫來得那麼容易。

[BOOK: 0022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6:13:3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