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4-06
第二百三十五章 斥候與計算

這次杜千拉的比較遠,隨著他的意識拉遠,畫面開始變小,由星斗組成的一條看似道路一般的東西,展現在眼前。

忽然,這條道路上,多出十幾個紅色的小點,同樣在閃爍著,這是什麼玩藝?

意識靠近,拉到很近的時候,杜千發現,這些紅點在緩慢的移動著,而移動的方向,正是向著那些綠點靠近。

心中猛然間,升起一絲明悟,這它孃的,是地圖?

綠點,大個頭的綠點,紅點?

在意識的控制下,杜千飛快的拉到綠點附近,目光掃過,將綠點的數量數了一遍,心中的震驚,無以復加。

目光盯在最大的綠點上,再看一眼距離最近的小綠點,杜千的心神從星空中返回,站起身,走出帳篷,向某個方向看去。

“老大?飯已經準備好了,聞著味了吧。”雷鳴笑呵呵的說道,杜老大永遠都是這樣,只要嗅到香味,肯定第一個跑過來。

其實他雷鳴也不比杜千好多少,這都是在戰爭孤兒學院時練就出來的,跑慢了,食堂裡的好東西,就讓人搶光了。雖說孤兒學院食堂裡的伙食,也就是那麼回事兒。

每個月,總有那麼幾次,會有好吃的東西出現,通常在這個時候,代表著有人來孤兒學院視察,又或者是某個有錢的大佬,給學院捐贈了一筆錢。

生活越艱苦,人就越饞,這與人品無關,實在是肚子裡的油水太少,雖說餓不著,可總感覺肚子空落落的。這也是漁人碼頭,最受戰爭孤兒們喜歡的原因。

在那裡,孤兒們,總有辦法,讓自己偶爾打打牙祭,改善一下生活。

千萬別以為,這是男孩子的專利,看看姚靜現在吃飯時的樣子,你就會知道,關於嘴和胃的故事,與性別無關。

“吃飯不急,血殺先生在哪兒?”杜千問道。

“在這裡。”血殺如鬼魂般,忽然出現在杜千面前,也不知道他從哪兒鑽出來的,好象原本就站在這裡似的。

“血先生,您手下的人,斥候的活兒能作嗎?”杜千問道。

“當然,不過這裡的環境,有些特殊。”血殺看了一眼四周,黑濛濛的一片,只有靠近動能燈的地方,才有些光亮。

別看這裡黑,可道路平坦,向下的角度並不大,而且沒有高大的植物,連石頭都不多,想要隱藏自己,觀察別人,戰力的作用會被放大許多,經驗起的作用會被縮小。

“派兩組人,分頭向兩個方向去檢視一下,可以嗎?”杜千對血殺很客氣。倒不是因為他的實力出眾,更不是怕他長的嚇人,而是對文公的尊重。

人家文公和自己無親無舊,全是因為老師的面子,就把手下的頭號打手派過來保護自己,這點尊重是最基本的。

“沒問題,距離多遠?”血殺問道,軍人的命令可不是隨便下的,必須有明確的目的性,否則手下人會無所適從。

“不需要太遠,大約幾公里範圍,發現有人,記下距離,馬上返回。”杜千想了想說道。

星圖展示的東西,他目前心中沒有標準,派人出去檢視,就是想證實一下,自己的猜測。如果是真的,還要進一步的查明,星圖和實際的比例關係。

如果是真的……

杜千心中一片火熱。

“明白,五公里範圍,一組兩人,去吧。”血殺輕聲說道,不遠處,兩組戰師,迅速的離開,距離並不遠,可杜千連腳步聲都沒聽到。

斥候的身影,迅速的消失在黑暗之中,杜千轉身返回帳篷。

“老大,吃飯啊。”雷鳴一臉的詫異,搞什麼?連飯都不吃了?

這時候,杜千哪還有心情吃飯?馬上沉入心神,進入星空之中,遠處的星斗,以極快的速度移動著,這次的速度比上次快了百倍,轉眼間,那條道路的畫面,展現在杜千眼前。

數十個綠點,接著是兩個一組的兩組綠點,正以相同的速度,向相反的方向行進。

拉遠星圖,可以看到,紅點的速度不變,正快速的與其中一組綠點接近之中。

在心神之中,杜千無法判斷時間,眼睛瞪得滾圓,眼看著其中一組綠點,忽然慢了下來,與紅點幾乎重疊在一起,接著快速的返回。

成了,杜千心潮彭拜,其它的結果已經不重要了,那些只是細節,眼前的畫面,果然是地圖,可是這地圖,怎麼它孃的就跑到自己腦子裡來了?

杜千發誓,這見鬼的邊境洞天,他絕對是第一次來,在此之前,他連聽都沒聽說過。別說邊境洞天,就連不老峰洞天,他知道的時間也不長。

星空自帶定位系統?也不對,杜千第一次接觸到腦海裡的星空,看到那三團星雲,已經是大半年前的事情了,還是他使用了生存者協會的靈符之後,才產生的。

怎麼就沒有出現過平川、長平、上京的地圖?幫助雷鳴抓人,在野外的時候,怎麼就沒出現過地圖?偏偏是一進入魔洞,星雲沒了,地圖出現了,若說一切都是偶然,杜千是怎麼都不會相信的。

可惜,杜千知道的東西太少,連自己腦子裡的星空是什麼,也一直沒搞明白,更別說眼前的變化了。

“見鬼的東西,我的星雲呢?我的飛符設計圖呢?”杜千心裡也不知道應該歡喜,還是咒罵。

在魔洞之中,有了這種即時顯示的地圖,無論是安全性,還是探索收集珍品,都方便了無數倍,可失去了靈符、符器的設計和改造能力,到底是好是壞,他自己也分不清。

從星空中退出,走出帳篷,左右張望。派出去的斥候,從地圖上看,已經距離營地很近,應該快到了。

“過去多久了?”杜千問道。

兄弟倆在一起十年,雷鳴對杜千最為熟悉,自然知道他問的是什麼意思,張口說道:“半小時。”

來回半小時,十五分鐘的單程。

“血殺先生,您的斥候,在出任務的時候,行進速度有多快?”杜千問道。

“在這裡,每小時大約三十公里。”血殺想了一下說道。其實杜千問的相當外行,斥候的速度很難判斷,不同的環境,相差極大,可以日行千里,也可能在某個位置上,潛伏數日不動。

這還是指戰師級的斥候,戰力不同,實力不同,環境不同,這速度根本沒辦法計算。

好在血殺對自己的手下,心中有數,畢竟這些人,都是他手把手教出來的,閉著眼睛,也能猜中幾分。

“兩分鐘一公里,十五分鐘,七公里半,十四里路。”杜千飛快的計算著,閉著眼睛,想象著星空地圖拉遠靠近的比例,再心裡留下一個印跡。

不到一分鐘,從天地熔爐方向,飛快的跑來兩人,正是血殺手下派出去的斥候。

兩人的動作幾乎一模一樣,腳尖著地,身體向前微傾,速度算不上有多快,卻極為輕盈,遠遠看去,如同腳不沾地一般。

“將軍,發現一支小型冒險團隊,十八個人,團隊成員中,一半是女性,首領是個二十出頭的女孩子,戰王實力,團隊中,最強的是戰師,共有六位。”

“很好,歸隊。”說完,血殺詫異的看了一眼杜千,他計算路程的能力,還在杜千之上,畢竟是他的手下,不用說,根據時間和回報,就能計算出來。

十公里左右的距離,這怎麼可能?

若是說,杜千抽風,突然想派兩組斥候出去瞧瞧,以顯示自己團隊指揮的身份,血殺是絕不會相信的。一路走來,杜千雖然提出過很荒唐的要求,居然要人定作擡轎,還讓戰師給他擡著走,讓人覺得不可思議。可除此之外,杜千從來沒有發過亂命,甚至從來就沒有發出過指令。

忽然就想指揮一下?別扯了,如果什麼都沒發現,血殺或許還會這麼猜想,可真的發現有冒險團隊,這就值得他深思了。是運氣,還是杜千提前發現了什麼?

可是……十公里遠了啊,就算懂得伏地聽音的高手,在這種環境下,也絕對聽不出一半的距離,能在三公里外,聽到聲音,就算是此道的絕頂高手了。

在普通人眼中,神師是如同神仙般的人物,法力無邊,無所不能。可身為神師的血殺,太清楚神師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。

戰力強大到超乎想象的武修士,僅此而已。

魔洞他不是第一次來,對這裡的環境,相當清楚,以他的實力,能在一公里外,提前發現敵人,那已經是極限了,而且對方的實力,不能比君山和畢寧更強,否則距離只會更近。

他心裡有自己的衡量,若是實力、經驗相當的對手,靠近到百米之內,都不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洞天石堅固無比,代表著它的密度驚人,重量比普通的鋼鐵還要重得多,而且內部結構穩定無比,別說輕手輕腳的潛行,就算正常走路,傳音也要比地表小得多。

看這裡似乎很空曠,可你絕對聽不到任何迴音,洞天石吸收聲音的能力相當強,這也是在魔洞裡,容易被偷襲的原因。

他,怎麼會知道?

[BOOK: 0024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0:51:2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