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5-08
第二百四十七章 追與逃

自由的時間總是短暫的,一夜無話,忙碌過後的杜千,看上去更加精神了幾分,不足一小時的深度睡眠,再加上三根靈角,足以讓杜千感覺精力充沛,全身充滿了幹勁,等待他的將是無窮無盡的珍品。

深入石府的第二天,杜千帶著眾人,行走了大約八十公里,找到的珍品數量翻了兩倍,杜千對此倒沒什麼興奮的感覺,最多的依然是石鼓。對石鼓的需求量很大,但這東西,還不足以讓他興奮起來。

事實上,自從在地圖裡找到了分魂之後,就算將鳴金放在他眼前,杜千也興奮不起來。進一步的說,杜千對五金原本就沒什麼感覺,除了飛符的後幾部分需要五金,讓他不得不收集之外,真心沒什麼興趣。

當然了,興致不高,並不等於不需要,以後自己製作符器的機會應該很多,而且大多數時候,都是用來練手的,用普通的材料也能練習,效果自然沒有用真材實料好,可誰用得起真材實料?畢竟只是練習,消耗的材料是海量的。

也只有杜千,在進入石府,發現星雲地圖之後,才會有這樣的想法,在此之前,他連想都不敢想。

第二天紮營,杜千選擇的地點要稍差一些,附近數十平方公里內,這裡已經是最佳的宿營地點了。

野外宿營,需要的無非就是那麼幾樣。一要有水源,二要易守難攻,三要有退路,退路越多越好。

除此之外,象防洪、防獸之類的,在這裡是沒必要的。石府之中不缺水,但永遠都不可能發大水,水攻什麼的,在這裡全是笑話。石府中的水,多是泉水,從地底石縫裡冒出,水量都不會太大。

至於防獸,在深入石府兩百公里之前,基本上不需要考慮,生物不是沒有,但數量極少,危險性可以忽略不計。退一步說,就算有危險的靈獸出現,杜千的團隊會在意嗎?

回到帳篷之中,先吸收了一根靈角,習慣吸收靈角里的靈能增加戰力,杜千已經上癮了,雖說他心裡明白,這種習慣並不好,只有靠自身的修行,才是正途。

可他的天賦擺在那裡,如果靠天賦,別說提升戰力了,這輩子都未必能成為武修士。

管它呢,只要能提升戰力,不管什麼辦法,都是好辦法。

吸收完靈角,又耐著性子,打磨靈盔。說起來,打磨靈武的確是個慢功夫,這與成為戰靈之前,純粹的吸收消化靈能不同,吸入體內的靈能,如果不能在打磨靈武的時候用光,根本無法真正的融入身體。

這與武修士的基本原則有關,很早以前,杜千就知道,人類的身體,能夠承受的靈能是有限的。這個極限就是一萬戰力,超過這個極限,無論你吸收多少靈能,都會慢慢消散。

這無關天賦和實力,是一種人類身體的極限,神師和戰靈,在這一原則上,是平等的。

正是因此,才會有了各種提升戰力的方法。無論是戰靈的靈武、戰王的戰技、戰師的能量爐,又或者是神師的化羽。其本質,都是將無法吸收的靈能,用另一種形態,儲存起來,在需要的時候,以各種方式釋放,以達到不斷提升戰力的效果。

靈武打磨只是第一步,而且是最無聊的一種提升方式,需要武修士的耐心,一點點打磨,將吸收的靈能,化為靈武。

在這個過程中,對天賦的要求很低,沒什麼技術含量,要的就是足夠的靈能和耐心。

有了吸收靈角的能力,杜千不缺靈能,打磨的時候,也不缺少耐心,就是效果差了些。他問過姚靜,當初在學院裡的時候,打磨靈武需要的時間,遠比吸收靈能的要少得多。

也就是說,以姚靜的天賦,吸收發的靈能,遠遠滿足不了打磨靈武的需要。對此杜千很是無奈,誰也說不清,姚靜的天賦和運氣,怎麼就那麼好。

至於是天賦、運氣還是能力,別說杜千,就連姚靜自己也說不清。

將靈能消耗一空,打磨完靈盔,看著慢慢成形的靈盔,心裡升出一絲喜悅,戰力的提升,能讓杜千擁有更多的安全感。

活動一下四肢,心神進入星空,眼前出現了一片小點,每個小點,代表著一根石柱,已經進入石府一百多公里,眼前的地圖,成片成片的都是石柱,如果不拉遠地圖,根本看不到巖壁所在的方向。

難怪進入石府,容易讓人迷失,就算有星雲地圖,杜千看著都眼暈。

“疑?有人?”沒等他感慨完,地圖上出現了一個紅點,正以緩慢的速度,一明一滅的顯示方式,出現在地圖的邊緣。

拉遠地圖,看清方向,杜千眉頭挑動了一下,是那個紅點。沒錯了,除了那個紅點之外,不可能是別人。

進入魔洞的,都是團隊,石府中的環境更加惡劣,人多都不一定安全,更別說人少了,一個人敢進入石府的,也只有前天晚上看到的那個紅點。

從地圖上,自然看不出那是什麼人,連男女都無法分辨,可敢於一個人深入石府近兩百公里的勇士,還真是讓杜千挺好奇的。

別看他擁有星雲地圖,真的讓他一個人進來,全身都毛毛的,晚上宿營更是個大問題。

沒人守夜,是很危險的,靈獸的數量再少,也不敢冒這樣的險。那人,已經在石府裡轉了至少兩天多的時間,能人啊。

在杜千看來,此人的實力極強,至少也是位神師,而且是那種喜歡獨來獨往,性格乖張之輩。腦子裡瞬間出現了一個古怪老頭的形象,當然這只是他的臆想。

“距離有些近啊。”杜千自語著,拉近地圖,到達最適合的大小,用心神去測量,很快得出結論,紅點距離營地,不足五十公里的距離。

其實這個距離,在石府之中,已經是個相當安全的距離,走的慢的團隊,一天都走不完。

問題是,這個紅點行走的軌跡,讓杜千很奇怪,花了點時間,盯著紅點的移動方向和速度。杜千更加驚訝了,對方走的線路,居然和星雲設定的線路差不多,雖然不是完全重疊,相差的也是極少。

厲害啊,難道對方手中,也有一份和自己一樣的地圖?這不可能吧。

正疑惑間,地圖的邊緣,再次出現了紅點,表示有人進入地圖顯示出來的區域。

一個、兩個、三個、十個、二十個……

越來越多的紅點出現在地圖中,直到三十八個紅點之後,再沒有新的紅點出現,這是支冒險團隊。

在石府百公里之後,遇到冒險團隊的機率大為下降,畢竟現在願意來石府,並且能夠深入到百公里遠的,已經極少見了,石府這麼大,兩隊人相遇的機率,小的可憐。

最讓杜千覺得不可思議的是,這支團隊,出現的位置,與之前紅點出現的位置完全一樣。

杜千心一沉,開始盯著看,不時的在前面的紅點和後面的團隊之間切換著,巧合?還是有其它原因?總不能人手一份星雲地圖吧。

前面的紅點,沒有停下來的意思,不斷的變幻著方向,杜千調出之前星雲設定的路線,再觀察紅點走過的軌跡,心越來越沉了。

別看有很多不同的地方,可整體的方向,幾乎是一樣的。更讓他心驚的是,後面那個團隊,走的路線,居然和前面的紅點一模一樣,就象雪地之中,後面的人在踏著前人的腳印行走一般。

心中一動,原本的驚訝和擔憂少了幾分,莫不是說,這支團隊,是跟蹤前面的紅點?

越想越覺得可能,若說人手一份星雲地圖,杜千是不信的,如果只是追蹤,可能性就大多了。不說很多的武修士,擁有跟蹤的戰技,就算是普通人,也能通過某些方式,查詢到線索,跟蹤走過的人。

這種專業能力,當初他在平川城的時候,就聽說過。馮老實在漁人碼頭工作了幾十年,對珍寶區刑警、巡警瞭如指掌,比不斷更換的大隊長,還要清楚。

無論是巡警還是刑警,為了工作和生活,總能顯示出一些超出常人想象的能力。跟蹤尋跡,在警局裡,還真不算什麼特殊的本事,很多人都擁有這樣的能力。

前面的紅點在逃?後面的人在追?

再次測量之後,杜千心中更加肯定了這種判斷,唯一讓他不解的是,前面的紅點,為什麼走的路和地圖相差無幾,雖說不是一模一樣,差別也是極小的。

雙方之間的距離,不超過十公里,最近的時候,只有八公里多一點。前面的紅點,象是能感覺到什麼,每當後面的隊伍靠近一些,就會加快速度,想盡辦法拉遠雙方的距離。

可後面的人,緊追不捨,一副追不到人,就堅決不停的樣子。按他們目前行進的速度,再有七、八個小時,就能到達杜千團隊的營地所在。

看了下時間,以杜千的預計,應該是在凌晨三點左右。

別人閒事,杜千原本不願參合,可他對前面的紅點,敢於孤身深入石府,相當有興趣,再加上後在有人追……

[BOOK: 0025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23:02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