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5-10
第二百四十九章 哥很誠實

眼前這株,看起來和地心草極為相似的植物,極為稀少,是一種靈植。什麼是靈植?可以吸收天地靈氣,孕育靈物的植物,被稱為靈植,靈植的種類相當多,作用各不相同,有些靈植對人類不僅沒有好處,甚至比很多靈獸還要凶殘。

還有一小部分的靈植,可以將靈氣轉化為對人類有益的靈物。眼前這株靈植,就是其中的佼佼者。

看著眼前的這株定魂草,杜千心裡升起一絲古怪,他自己也說不清,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。

文字,心裡升起的居然是文字,一種他完全說不清,卻一看就懂的文字。地圖上標出的文字,字面意思,只有分魂,可看到這兩個字,杜千瞬間懂了很多東西。

其實這並不奇怪,當你看到‘偷情’兩個通用文字的時候,會想到什麼?非合法夫妻關係,揹著自己的另一半,偷偷的進行某種羞羞的事情。還包括社會、法律、道德,以及偷情時,可能需要的各種條件。

文字有時候就是這樣奇妙,並不僅僅是文字表面的意思,裡面還含有更多的資訊。通常這些資訊,需要你對整個世界的認知,從中挑出一部分與文字有關聯的,合在一起,才是你看到的文字資訊。

最怪的就在這裡,明明杜千不懂這種文字的世界架構,可看到這兩個字的時候,馬上就瞭然於胸。

定魂草,一種特殊的靈植,吸收靈能的能力非常強,吸收後的靈力,在植株內轉化為膠脂,這種膠脂會刺激生物的腦部腺體,形成某些神奇的功能。這種膠脂,就是杜千所需要的分魂了。

分魂的形成,需要相當長的時間,一株成熟的定魂草,在特定的環境下,需要吸收轉化十年以上的靈能,才有可能孕育出分魂。

看到分魂兩個字的時候,杜千不僅知道這種靈植的名字,作用、年齡,還知道怎麼採集分魂,採集後的分魂,應該如何煉化使用。總之,凡是與之相關的知識,就這麼莫名其妙的灌入杜千的腦海。

看了一眼朱可和血殺,心中有些後悔。他早就從地圖上,定位分魂所在的位置,昨天行走的時候,一直在考慮這個問題。多走兩個小時,就能提前採集分魂,可他將這種焦急,強行壓下。

反正這附近,除了他們的團隊,再無別人,不用擔心被捷足先登。其實就算有人在附近,也沒太大問題,畢竟這是一種和地心草,幾乎一模一樣的地底植物,何況採集分魂,還需要一些特殊的手段。

可他真的很急,生怕分魂落到別人手中。同時又怕被人發現心中的祕密,為了採集一種資源,多走兩個小時,不肯宿營,能不引起別人懷疑嗎?

最好的結果,是今天正常行進,路過的時候,順手採集分魂,隨便一個藉口,就能在不引起別人懷疑的情況下入手。

可惜,那見鬼的紅點,你向哪兒跑不好,偏偏向這裡跑,距離分魂所在的位置,已經極近了。哪怕杜千心中明明知道,人家只是跑路,就算路過這裡,也未必會多看定魂草一眼,可他實在忍不住,急急的帶著血殺和朱可搶先一步,落袋為安啊。

杜千輕嘆一聲,知道自己的定力不夠,還是太心急了,現在解釋起來,可不是普通的麻煩。無論是血殺還是朱可,眼睛都毒著呢,心裡更是精明,想騙他們太難了。

血殺還好些,畢竟他只是文公派來的護衛,朱可與自己的關係更近些,可人家玩命獻祭的目的,就是為了得到天地之魂,肯定會死死的盯著自己,不如大方的讓他看看好了。

想到這兒,杜千伸手,輕撫定魂草的第三枚葉子,一股靈能,緩慢的透入靈草之中,一縷膠脂,慢慢的從花蕊處流淌出來,越聚越多,最後形成一團指甲大小的透明物。

手指在花蕊間撫過,分魂入手,幾乎感覺不到重量,在手掌中心,微微顫動,沒有任何氣味,不仔細看,很難看清。

“這是何物?”果然,朱可的好奇心更重些,血殺同樣也很好奇,卻忍住沒有開口。

“這是一種材料,用來製作符器的,效果非常好。等著看吧,很快你就會見識到了。”杜千平靜的說道,他說的每個字,都是真的,沒有半句假話。

分魂入手,需要經過提煉,它本就是一種材料,杜千隻是隱瞞了它的名字。提煉過後的分魂,還要進一步加工,這個過程,說是製作符器,也不能說是錯的,只不過,原本這世間,從來就沒出現過這種符器。

杜千從不敢輕視別人,特別是神師和御魂師,這些人的能力,遠在他的想象之上。說實話,一定要說實話,只有說的是真話,才不會被人懷疑。

真話假話,這玩藝,要看你怎麼理解,你自己理解錯了,總不能怪我吧。剛才那句等話,從頭到尾,每個字都是真實的,看吧,哥是很誠實的人呢。

“哦!很珍貴?”朱可看到分魂,有些失望,別說他早已經見識過天地之魂是什麼樣的,就算沒見過,也知道,眼前的東西,絕對不是天地之魂。

只要不是天地之魂,其它的東西再珍貴,和他也沒什麼關係。其實就算杜千找到的是天地之魂,暫時也和他沒關係,在朱可眼中,杜千本人就是不折不扣的御魂師,第二個天地之魂,自然要自己留著用。

直到現在,朱可都想不通,杜千怎麼會那樣大方,將天地之魂拱手送人,這在他看來,完全無法理解。

從獻祭那一刻開始,朱可就是在賭,他賭杜千擁有特殊的能力,能夠找到至少三個以上的天地之魂,如果在他死之前,找不到,那他就賭輸了,代價自然是他的生命。

“當然珍貴。”杜千應了一聲,小心的收好分魂,這玩藝,現在還只是材料,等有空的時候,提煉製作,至於使用在誰身上,杜千也沒想好。

“這麼急?”血殺終於開口了,他問的不是分魂,而是對杜千突然決定很是不解。

這兩天來,杜千的表現,已經爭服了團隊所有成員,他的行為,每每都是不可思議的。在石府之中,居然可以隨時隨地,找到各種珍品。要知道,附近的珍品,早就讓前人採集一空。

杜千兩天的收穫,比其他團隊兩週的還要多,那還是指所有團隊成員,全力搜尋之後的結果。

而他們呢?什麼都不用管,只要跟在杜千的屁股後面走路就行,人家在前面走著走著,一枚石鼓,再走著走著,又一塊赤銅。

在血殺眼中,杜千這兩天的表現,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:閒庭信步。

這根本就不象是在石府中冒險,更象是在自家的後花園裡,隨手採朵花,在池塘裡釣錦鯉。

石府之中,如果真的有這麼豐富的資源,也不會被冒險團隊放棄,最終成為觀光的景點。

沐汐早就說過,杜千所作所為,他完全無法理解,就算當年這裡資源還算豐富的時候,杜千的收穫,在個人之中,也算是極多的了。

“因為有人來了。”杜千理直氣壯的說道,心中暗恨,哪個不長眼睛的傢伙,給大爺找麻煩,看哥不弄死你。

杜千真的是氣瘋了,心裡胡思亂想著發狠,連輩份都顧不上了,怎麼解氣怎麼罵。

“哦?多少人?”聽杜千說有人,血殺站直身體,半閉著眼睛,發動天視地聽戰技,這種輔助類的戰技,能讓武修士的靈覺擴大十倍,在地底世界這樣的環境中,更加有效。

“一個人?斥候?”片刻間,血殺睜開眼睛,看向杜千,目光中帶著詢問之色。

比戰力、靈覺,血殺眼中的杜千就是小渣渣,可這傢伙全身上下都是古怪,連朱可這樣的御魂師,都遠不如他。

隨手能畫下讓人發笑的地圖,能知道遠在數十公里之外的冒險團隊,這種能力,絕對與戰力無關。

“嗯,前面的只有一個,後面還有一群。”杜千說道。

“後面的團隊有多少人?實力如何?”血殺身上的血氣翻湧,杜千下意識的後退幾步,這傢伙肯定是個殺人狂魔,站得近了,全身都不舒服。杜千甚至懷疑,這傢伙身上的血氣,直接都能殺人了。

“三十八個人,我怎麼知道他們的實力?”杜千不滿的說道,這傢伙當自己是神仙?

地圖上,能明確的看出對方的人數,隱藏的再深也沒用,可實力如何,又沒有標出來,杜千還真的不知道。

其實他也試過,可惜星雲地圖完全沒有反應,似乎那些人的實力都一樣。當然,那是不可能的。至於這裡面,有沒有什麼自己沒搞懂的,杜千也不知道。

“朱先生,保護好杜千,我去拿人。”說完,轉身離去。

血殺能夠用天視地聽術,感應到對方,自然知道對方的位置,在朱可看來,距離絕對不算遠,來去加上抓人,需要的時間肯定不長。

這次他猜錯了,血殺這一去,就是四十多分鐘,居然還沒回來,更古怪的是,沒有聽到戰鬥的聲音?

[BOOK: 0026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5:39:2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