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7-08
第二百六十七章 石潮




血殺三人,各自小心的將飛符圖紙收好,這樣的結果,讓他們相當滿意,沒想到,出了一次原本他們認為很狗血的任務,居然還有這麼多的好處。

不說之前收到的杜千『禮物』,接下來的石鼓,單是手中的飛符圖紙,就足以讓他們身後的勢力喜出望外了。

今天的收穫,杜千也相當滿意,第三件組合式飛符所需要的材料,基本上收集齊了。材料雖然有了,可製作的難度再次提升,想要製出第三件飛符,可沒那麼容易。

吸收靈角、打磨靈盔、制靈符,最後是研究第三件飛符,這一套程序下來,已經到了凌晨時分。

坐在帳篷中,伸了個懶腰,活動四肢,休息幾分鐘後,心神沉入星空,星云地圖展現在眼前。

「我靠……」杜千驚叫一聲了,還好這裡是星空,他的意識,並沒有向外傳出,也沒有真的發出聲音。

這是怎麼回事兒?地圖完全變了,變得杜千一點都不認識。之前的幾天,他經常看地圖,一天下來,連杜千自己都記不住,看過多少遍。

雖說石府地圖,面積廣闊無比,直線距離超過百萬公里,可杜千需要看的面積並不大,只是團隊周邊的數百公里範圍。在這個範圍內,看得多了,怎麼都有印象。

何況經過地獄任務之後,杜千的記憶力得到了極大的提高,算不上過目不忘,差的也不是很多。

連續看了幾十上百次,附近的地型,杜千一眼就能認出來,可眼前的星云地圖,極為陌生。營地所在的位置,似乎被整個轉移了,轉移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空間。

杜千沒法形容心中的震撼,這就好像,在平川城的時候,晚上回宿舍睡覺,第二天早上,打開窗戶一看。見鬼了,外面的街道變了,遠處的樓也變了,整個街區、城市、人,一切都變了,除了自己所在的房子,地點環境居然變成了上京市一樣。

飛快的拉遠地圖,放大能看到的空間,好一會兒,杜千終於看到了一支團隊,黃色代表是接觸過的團隊,不用問也知道,肯定是補天團隊。

再尋找地圖邊緣,查看地圖比例,杜千傻眼了。一夜的功夫,杜千團隊所在的營地,被向石府深處,移動了盡千公里,早已經深入石府,超過了冒險團隊公認的極限。

至於補天團隊更慘,比杜千團隊又深入了一千公里,距離石府邊緣,至少兩千公里以上。

杜千的嘴角抽動了兩下,石府被稱為最凶險之地,果然不假,無聲無息,莫名其妙的變幻了位置,如果不是自己有星云地圖,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。

比起海沙和惡林,這裡沒有惡劣的天氣,沒有危險的靈獸,可這裡的古怪環境,比任何東西更加可怕。

這一夜,杜千沒睡過一分鐘,相信像他這樣努力的人,團隊之中不在少數,真的能在這裡睡著的,絕對不多。

要知道,杜千的團隊裡,有兩位御魂師,四位神師,除了自己的幾位同學之外,至少都有戰師的實力,這麼多的強者,沒人發現其中的變化,還有比這更可怕的事情了嗎?

走出帳篷,目光一掃,杜千就知道,和自己想的有些不同,血殺和沐汐正一臉凝重的聊著什麼,君山、畢寧各自守護在團隊營地的一方,朱可坐在一塊一人高的石柱頂端。

很顯然,這些人也發現不對頭了。

「幾位前輩,可是有什麼發現?」杜千走到朱可所在的石柱邊上,高聲問道。

隨著他的出現,四位神師身形一閃,來到杜千身邊。

「杜先生?您有什麼發現?」血殺臉色不太好看。

「嗯,的確有一些,你們發現了什麼?」杜千反問道,如果沒有星云地圖,他什麼都發現不了,看來神師果然強大,無聲無息的大地遷移,自己連點感覺都沒有,人家神師早就發現了。

奇怪啊,既然發現了,他們怎麼沒半點反應?按理說,出現了這麼嚴重的事件,應該第一時間通知自己才對,怎麼說,他杜千也是團隊的總指揮,哪怕只是名義上的。

「感覺我們中招了。」血殺說道。

「中招?什麼意思?」杜千聽得一頭霧水,血殺的話,他完全聽不懂。

「你不知道?」沐汐詫異的看向杜千,這位到底是年輕啊,又或者人家藝高人膽大,居然連什麼是中招都不知道,這心得多大啊。

「我應該知道嗎?」杜千呵呵乾笑了兩聲,看來有什麼是自己不知道的。

「你不會連什麼是石潮都不知道吧?」君山試探著問道。

「石潮?那是什麼鬼東西?」杜千越聽越奇怪,難道說,有什麼常識自己忽略掉的?心中直打鼓,其實杜千也知道,在很多人眼中的常識,正是自己這些戰爭孤兒最缺少的。

就像那些生活在野外的游民,從未見過馬桶一樣,連上廁所都不知道應該是蹲是坐,這些生活中的常識,數量很多,而且很容易被人忽略掉,很少有人會專門去學習這些知識。

眼前這群人,成為神師已久,生活在一個和杜千完全不同的圈子裡,他們能接觸到的所謂常識,世上絕大多數人一輩子都未必能接觸到。

「好吧,能說說石潮和中招指的是什麼嗎?」杜千深吸一口氣問道,心中很是不爽,倒沒有絲毫的害怕,有星云地圖在,石府就像自己的家,除了家大了一點外,沒什麼值得擔心的。

「嗯,石潮是石府的一種自然現象,每個月的初一、十五,都會發生一次石潮。所謂的石潮,類似於海洋的潮汐,只不過與大海的升降不同,石府的石潮,會將四周的環境轉移,如果在這時候,身處石府之中,你會發現,除了你所在的營地之外,四周的環境全都變了,與之前完全不同。」沐汐說道,這個團隊之中。說起對石府的瞭解,沐汐絕對是第一人。

「哦!原來是這樣。」杜千一臉的恍然,難怪地圖全都變亂了,石府居然還有這樣的古怪。

「中招,是石潮發生時,最危險的事情。通常來說,石潮發生的時候,多是平行石潮,也就是說,營地位置的變幻,是左右平移,前後移動的範圍很小。例如原本深入石府一百公里,在石潮發生的時候,可能向左右移動了數百上千公里,深入的距離通常不會有太大的變化。」為了能讓杜千這只菜鳥聽懂,沐汐蹲在地上,用一塊小石頭代表營地,前後左右的移動著,更直觀的表現出石潮中,營地的變化。

「如果運氣不好,發生了特殊的石潮,營地移動不是平行的,而是縱向移動,就有兩種可能,運氣好的,直接被移到邊緣地帶,運氣不好,會被移動到石府深處。這種情況,冒險者稱之為中招。」沐汐臉色有些發白。

「明白了。」杜千點點頭,難怪這幾位,好像早就知道發生了什麼,原來並不是神師的感觀靈覺比自己強,而是知道,昨晚上會發生石潮,早上起來觀察的時候,又看出了點什麼。

不得不說,神師的靈覺還是滿可怕的,原本他們所在的營地,就已經深入石府兩百多公里,站在最高的石柱上,也別想看到石府邊緣,可他們就能感覺出自己中招了。

「中招的團隊,九死一生。」血殺補了一句。

「嗯,你們怕嗎?」杜千笑了笑說道,這笑容中,帶著幾分得意。若不是有哥在,就算你們是神師,也會被困死在石府之中。

「有杜先生在,我們沒什麼可擔心的。」畢寧一個馬屁拍了過來,拍的杜千全身舒坦。

「補天團隊呢?」血殺更關心這個問題,杜千之前表現的太過神秘,一張接一張的地圖拿出來,若是還猜不到點什麼,血殺早就笨死了。正是因為有杜千的存在,心裡猜測,團隊可能中招了,眾人依舊很沉穩。

「他們也中招了,而且比我們中的招,還要遠一倍。」杜千笑的更開心了,能不和他們動手,那是最好的,傷敵一千,自損八百啊。何況杜千看得出來,這支補天團隊的人,相當難對付。

真的想要看他們死,好像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嘛,深入石府兩千公里,你們還想活著出去?別逗了,石府三百公里死亡線不是說笑的,越過那條線,好像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哪支團隊活著出來的。

當然,他們也可以碰碰運氣,再等半個月後的石潮,看能不能把他們衝回來。

「我們的位置在哪兒?」血殺問道。

「深入石府,一千公里。」杜千舔了舔嘴唇,興奮的笑道。這裡可是深入石府一千公里啊,以前從未有人到達的地方。

想想就知道,在石府邊緣,都能找到不錯的收穫,在這裡,用遍地是黃金來形容,絕不為過。

剛才太激動了,沒仔細看地圖,不行,得回去好好看看,星云地圖裡,能給出的信息,是相當豐富的。

之前還在擔心,怎麼勸眾人跟隨自己深入石府,這回好了,不用勸了。

...

[BOOK: 0027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5:04:0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