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8-02
第二百七十一章 石傀的來歷




直到此時,兩人才看清石傀的真實面目,說它是巨人,那太誇張了,這根本就是一個由石頭組成的怪物。有三條腿,四隻手臂,看不出腦袋在哪裡,身體如同一根石柱。

三條腿讓它站得更加穩定,四條手臂讓它看不出哪裡是正面,無論從哪個方向面對它,都像是正面一般。

「蹲下。」杜千一縷意識,傳了過去。

石傀似乎在打量著杜千,可它根本沒有眼睛。杜千緊張的看著石傀,他感覺自己能控制住它,可到底要怎麼作?

石傀沒有按照杜千的命令作,也沒有攻擊杜千,這與傳說有些不同,據說石傀會攻擊一切它看到的生物,從來都不會分敵友,所有在它感應範圍內的活動生物,都是它的敵人。

心中一動,杜千有些明白了,右手一翻,那枚控魂珠出現在手掌之中,狠了狠心,將定魂珠拋向石傀。

石傀動了,胸口上的石塊向左右移動,露出理面一塊發光的石頭,這塊石頭晶瑩剔透,如同寶石一般,有成人拳頭般大小。

石頭象長了眼睛一般,飛向定魂珠,瞬間將定魂珠捲走,以杜千和阮玉的眼力,根本看不清。

寶石一閃而過,再次回到石傀的胸口,幾塊洞天石,將它隱藏在胸口之中,一瞬間,杜千感受到一股奇怪的力量,眼前的石傀,如同自己身體的一部分。

不需要傳音,更不需要語言,只要一個意念,石傀就能按自己的心意去作。阮玉看到,石傀的上身在變化,數十塊石頭,來回移動著,片刻間,在原本應該是頭部的位置上,多出一張石椅。

緊接著,石傀上前兩步,三條腿彆扭的彎曲,身體湊到杜千面前。杜千伸手按在石傀身體,縱身一躍,坐在石椅上,石傀站起身來。

這只石傀,高度差不多有十米,在石府之中,並不顯得多麼高大,可這麼古怪的東西,站在人眼前,還是相當有壓力的。

「杜千?」阮玉完全懵掉了,她敢陪杜千來這裡,並不代表她真的不怕死,只是覺得,這條命已經是賺的,杜千若是完蛋,她准好不了。不說能不能逃出去,血殺看她的眼神裡,滿滿的都是殺意。只要杜千不在,血殺肯定第一個出手除掉她。

在這支團隊中,她只在杜千身上,感覺到一絲安全,其他人,都差不多,誰會在乎她的生死?

在董家,她不過是個家奴,在這裡,她是外來者。就算姚靜等人,在她身上,能感受到孤兒的氣息,依然不會承認她真是同類。畢竟鎮海和周山,敵意雖說不強,可從來都不會是朋友。

「不錯,就是硬了點。」杜千在石椅上搖晃了幾下,坐得高,看得遠,這個位置不錯,就是太硬了,全身都不舒服,洞天石可是出了名的結實。

這也是為什麼,血殺等人,聽到石傀的時候,會變了臉色。換在外面,一個由石頭組成的巨人,誰會在乎?別說四位神師,就算是戰師,隨便出出手,就能將一堆石頭拍成渣。

可換成洞天石呢?還是算了吧,磨石鼓都要花點時間,這麼大塊頭的石頭堆,你想打碎?作夢去吧,別說用靈武,就算把碧玉刀給血殺,並且解除所有的禁制,發揮出符器的全部功效,又能怎樣?

一刀下去,能掃下些許的石粉,就算不錯了。反過來,石傀一巴掌拍下去,就有數噸重的洞天石,這天下間,誰敢硬抗?

而且杜千還知道,石傀的本事,可不只這些,別看他塊頭大,動作靈活、速度極快、力大無窮、堅固無比,能夠破壞它的武器,幾乎找不出來,至少以杜千的見識,肯定是想不出的。

石傀是什麼東西?

應該說是一種很奇妙的自然組合,它的確沒有生命,也不會有思想。身體是由洞天石組成的,和普通的洞天石沒什麼區別。

最重要的核心有三樣,第一個自然就是那塊拳頭大小的寶石,這塊寶石,以前杜千從未聽說過,任何典籍之中,也沒有出現過,自然沒有名字。

它有幾個特性,自帶空間,可以吸食特殊的能量,並且將能量發揮出來。更具體的信息,杜千也說不太清。在剛才與寶石形成信息通道的瞬間,杜千就明白了很多事兒。

這塊被杜千稱之為智慧石的寶石,需要在石府這種環境下,經過很長很長的時間,才能偶然間形成。至於多長,智慧石的智力還沒高到那種程度。

智慧石的空間並不算大,遠不如空間符器,畢竟只是一種天然形成的寶石,這玩藝,原本就不是用來製作空間符器的材料。

當智慧石成長到一定程度,附近又有它所需要的能量,就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。當然,這些條件相當苛刻,就算在石府這種最適合它的環境裡,也只是偶爾才會出現。

首先,智慧石需要吸收分魂,這種物質,才是讓智慧石變身成石傀的基礎能量。接下來需要大量的靈乳,最後是煩惱絲。

分魂提供給智慧石行動的控制能力,靈乳提供動力,煩惱絲提供連接條件,最後自然是大量的洞天石。這反而是最容易作到的,畢竟在魔洞裡,最不缺的就是洞天石,石府之中,更是洞天石最多的地下世界。

煩惱絲是什麼?是一種地下靈植的纖維,具有極強的粘性,一根比頭髮絲還細的煩惱絲,足以拉動數噸重的物體。通常情況下,只要被它粘住,想要掙脫,可不是容易事兒。

好在寶石中的靈乳能量和分魂能量,融合在一起的時候,恰巧是煩惱絲的剋星,有了這種融合性能量,可以任意控制煩惱絲。

石傀的巨大身體,其實就是由煩惱絲粘合在一起的洞天石。石傀大小,是由煩惱絲的多少來決定的,只要有足夠多的煩惱絲,足夠多的洞天石,無論多大的石傀,都可能出現。

當然,實際上還有別的問題,例如智慧石中的能量,是否能控制得了這麼多的煩惱絲。

智慧石如同大腦,靈乳、分魂是核心,煩惱絲是血脈,洞天石是筋骨,石傀就是這麼組合而成的。

至於為什麼會這樣,原因很簡單,智慧石是珍品中的珍品,其價值之高,不在分魂之下,在石府中的靈獸眼中,分魂是敵人,而智慧石是美味。吃下智慧石,吸收裡面的特殊能量,能讓靈獸更強大,更聰明。

智慧石並非是生物,可任何物質,都有保護自己的潛意識,植物為了防止動物吃它的葉子,會將葉子進化成針葉,同樣道理,智慧石也會想盡辦法,保護自己的安全。

它自身沒有保護的能力,只能靠偽裝,當達到這些條件的時候,自然要變身成石傀。成為石傀,就擁有強大的力量,石府中的靈獸,原本數量就不是很多,成為石傀,幾乎不再有天敵。

若說敵人,依然還是有的,只不過,這個敵人不是來自於外界的,而是來自於石傀的自身。

想想就知道,石傀需要能量來控制這巨大的身體,分魂還好說,消耗的極少,可靈乳就有些麻煩,智慧石還沒聰明到可以自己找尋靈乳的程度,除非它偶爾遇到。

智慧石指的是聰明的石頭,可無論有多聰明,畢竟依然是塊石頭,智慧是有限的。

當它遇到杜千的時候,敏銳的感應到杜千的不同,再加上杜千身上散發出來的控魂珠氣息,更加不會主動攻擊杜千了。

傳說中,石傀會殺盡它所看到的一切有威脅生物,其實是那些冒險者對石傀一知半解。智慧石變身石傀,原本就是要保護自己,自然要殺掉靠近的靈獸。至於人類,在它看來,難道不是一種靈獸嗎?

在杜千身上,沒有威脅,甚至還有一種親近感,一枚控魂珠,瞬間讓它和杜千的心神聯繫在一起。

「有點麻煩啊。」杜千輕嘆一聲,從冬瓜裡取出一床被子,在椅子上鋪好,心念一動,頭頂上多出一頂遮陽傘。這當然不是用來遮陽的,石府里根本沒有太陽。

在需要的時候,頭頂上的遮陽傘,瞬間可以變成一面堅固的石盾,保護杜千的安全。如果再給他幾息時間,就能用洞天石將自己包裹起來,就算是神師,也別想在短時間內攻破。

石傀可以隨心而動,這麼強大的打手,未必會比那四位神師差。真不錯,有了這傢伙,杜千感覺更加安全了,總不能什麼都靠朱可那傢伙吧。

別看朱可進行了獻祭,從心底裡講,杜千對他並不信任,應該說,朱可的獻祭,是一種交換。在一定時間裡,他會聽命於杜千,等拿到天地之魂後,想要再讓他聽話,怕是不容易了。

石傀的作用很多,用來對付御魂師最好了,這傢伙原本就沒有生命,不怕靈魂攻擊。失去靈魂攻擊,御魂師能使用的手段雖多,也未必能拿這堆石頭如何?

稍稍讓杜千不滿的是,石傀的塊頭太大了,眼前這個石傀,在他的感覺之中,只能算是普通,可依然高達十多米。

冬瓜裝不進去啊!

...

[BOOK: 0028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1:16:0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