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8-04
第二百七十三章 杜千的野望




原本只是臨時營地,此時不得不變為今晚的宿營地,巨大的石傀站在營地正中央,所有的人都圍著它看新鮮,除了十名被派出去警戒的戰師,只有杜千,回到自己的帳篷裡,繼續忙碌著。

那些被派出去警戒的戰師,也不時的回頭看上幾眼,石傀之名早已經傳遍天下,可有機會近距離觀看的武修士,他們絕對是第一批。

血殺越看越心驚,以前聽說石傀這種東西的時候,他就知道,神師很難與石傀匹敵,想想就知道,比天下間任何金屬都要堅硬的洞天石,組成的巨大身軀,哪怕站在那裡不動,你也拿他沒什麼好辦法,只能靠長時間的磨,一點點把洞天石磨碎。

想想就覺得蛋疼,象血殺這樣的神師,見識自然不少,石鼓不可能沒有磨過,那薄薄一層的石鼓,也要花費少許時間,眼前的石傀,可是實心的洞天石。

更何況,這玩藝是由數百塊大大小小的洞天石,由煩惱絲連接在一起的,稍稍動動腦子就知道,想要磨碎石傀,那是白日作夢,你磨碎一塊,人家隨手換一塊就是了,在魔洞這種環境中,就算是在海沙、惡林之中,也絕對不會缺少洞天石。

再說了,人家可是會動的,而且會主動攻擊,比重超出金屬很多的大塊洞天石,誰能抗幾下?別說幾下,輪圓了來那麼一下,血殺覺得自己都未必能抗下來。

還好,杜先生征服了這具石傀,同時給大家講解了石傀的原理。這樣一來,它似乎也不是沒有弱點。

弱點自然是在智慧石身上,如果能打碎智慧石,石傀也不過是一十堆爛石頭,沒什麼可怕的。不過想要打碎智慧石,難度好似太大了些。智慧石擁有基本的生存智力,很清楚如何保護自己,這也是石傀出現的原因。

除了打碎智慧石之外,就只能靠消耗了。聽杜先生說,智慧石中,吸收了兩種力量,才能控制煩惱絲,由煩惱絲控制洞天石,這才是石傀動起來的原因。

煩惱絲這東西,血殺幾人都試過,不僅堅韌無比,更讓人頭疼的是它的粘性,只要被粘住,一時半會兒,絕對掙脫不了,這還只是一根煩惱絲,若是數量多了,足以困死神師。

越看血殺想的越多,如果能使用煩惱絲,這東西的威力,比石傀更令人心動啊。可惜控制煩惱絲的能量,只有智慧石能夠吸收轉化出來。

對付石傀,唯有消耗,將智慧石裡的能量,全部耗光,讓它無法控制煩惱絲,間接的失去對洞天石的控制。

至於要耗到什麼時候,連杜千也說不清。當石傀出現之後,在石府裡折騰幾個月甚至幾年都不新鮮。當然,這是指沒有太大消耗的時候。

戰鬥,通常會數十上百倍的消耗能量,不管是石傀、靈獸還是武修士,天下間的道理,是一通百通的。無風自動,無源自行,這種傳說中的事情,不過是些故事罷了,沒人親眼見識過。

反正今天已經過的差不多了,杜千將四周的資源圖,交給血殺,他有一晚上的時間,將附近的珍品採集出來,分配比例早就定好了。杜千獨拿五成,餘下的五成眾人均分。

至於杜千本人,在帳篷裡還在忙著自己的事情,吸收靈角,打磨靈盔,聚制靈符,餘下一點不多的時間,開始著手製作第三件飛符,這可是個大工程,絕對不是短時間內能完成的。

隨著符器越發的複雜,杜千發現,制約成功的因素也越發的多了起來。先是對靈能的控制能力,明顯不足,緊接著又發現,戰力的總量,成了大問題。

在他這個年紀,接近六萬的戰力,已經算是相當不錯了,可這其中,有很多取巧的成分在內,真的使用起戰力來,無法作到得心應手。

慢慢來吧,不急。杜千不停的勸說著自己,可看著姚靜、阮玉,甚至雷鳴,能不急嗎?自己起步已經比別人晚了太多,如果不能憤起直追,只會被落得越來越遠。

這段日子以來,杜千一直在懷疑,他到底是不是御魂師,可心中戰力無雙的夢想,從未消失過。

御魂師聽上去挺高大尚的,不知為什麼,總給杜千一種『飄』的感覺,總不能讓他感覺踏實,武修士多實在,腳踏實地,無論什麼時候,這個世界,都是武修士的世界,只有戰力,才是世界的主流。

司空冰野夠牛叉吧,可有幾個人知道他?君妍厲害吧,杜千相信,她和司空冰野一樣,只會默默無聞,她的傳說,永遠只在一個相對狹小的圈子裡。

只有慕容兵,才是天下第一強者,是天陸戰神。象司空冰野、君妍這些人,永遠都不可能得到戰神這樣的稱號。

至於為什麼,杜千也說不清,或許是兒時開始的戰神夢吧。因此,無論身份怎麼變化,不管別人對他的態度如何,杜千一直沒有放鬆過,只要有機會,就拚命吸收靈角,提升戰力。

見到阮玉的時候,杜千嫉妒了,怎麼就晚了一步呢?白白便宜了這死丫頭,一大碗的靈乳啊,若是喝到自己的肚子裡,還不知道戰力提升的會有多快呢,到時候,哥也是天才了。

晚了,已經來不急了。

石府之中,會缺少靈乳嗎?當然不會,越是深入石府,各種珍品的種類和數量就越多,靈乳在石府外圍都能見到,深入之後,數量只會更多。

可這玩藝,就算再多,杜千也不敢多用,大部分必須留給智慧石享用,自己能吃點殘羹剩飯就不錯了。

石傀如今是他最大的依仗,比朱可更值得信任,已經吃掉了他手中的那枚控魂珠,投資生效,怎麼都不可能放棄的。不管杜千對成為戰神有多麼渴望,理智依然佔著上風,首先要保住命。

別說他現在距離戰神還遠著呢,就算是戰神又如何?只有活著的,才有資格被稱為戰神,死掉的戰神,不過是一具屍體罷了。

問題是,這裡的珍品數量太多,靠他一個人,採集不了多少,放過又太可惜,這讓他相當的頭疼,如果只有自己就好了。

人家眼看著他得到大量的珍品,你不分出來一半,先不說好不好意思,時間久了,很容易惹來眾怒。

杜千不怕,可也不想將所有人都得罪光,只能分出去一半,著實讓人心疼,又無可奈何。

有了,心中一動,杜千的眼睛亮了一下,這個主意不錯。石府裡的資源是海量的,人的貪心太盛,絕對不是好事兒,再多沒用的好東西,也不如少量的有用珍品。

就這麼辦了,至於他們是否同意?嘿嘿,換作昨天,可能會有人攔著,有了石傀,再加上一個充分的理由,還用擔心他們反對?

心中有了主意,心情愉快,這一夜,不知不覺間,悄悄過去。

吃過早飯,杜千將幾位重要人物招集到帳篷外的空地,取出數張簡筆畫地圖:「諸位,我們能夠深入石府,也算是一段機緣,希望大家能好好把握,我準備去探探路。」

不等別人開口反對,杜千抬手壓了壓,繼續說道:「我帶著石傀去,諸位應該知道它的能力,速度快,攻擊防禦力強,有它在,不用擔心安全問題。」

血殺張了張嘴,什麼聲音也沒發出來,朱可抬頭看向杜千,目光複雜,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。

姚靜、雷鳴,同樣盯著杜千的背影。唯有阮玉,全不在乎:「帶上我,就像昨天那樣也好。」

「帶上她吧。」姚靜忽然開口說道,自從進入魔洞,姚靜和雷鳴就很少說話,這裡的一切,對他們來說,都新鮮無比,再加上身邊的人,哪怕是個小兵兵,實力也遠在他們之上,除了平川孤兒學校裡走出來的幾位,他們和別人也說不上話兒。

杜千又很忙,這幾位都很有眼色,自然不會給杜千添麻煩。

「也好,帶上她。」讓杜千意外的是,血殺和沐汐,同時點頭贊同。奇怪了,阮玉這丫頭和大家的關係,什麼時候這麼好了?杜千還記得,就在昨天的時候,血殺和阮玉還像仇人一般,誰看誰都紅眼珠子。

杜千倒是能理解,血殺覺得丟人了,一個小時才抓到人。阮玉更不用說,她是被血殺抓回來的,能不恨嗎?

這會兒,血殺居然也贊同自己帶上她?

「我們不攔你出去探路,你也要配合我們,只要帶上她就好,這要求不過份吧?你手中的可是地圖?是不是包括周邊的資源圖?」沐汐笑眯眯的問道。

我滴老天啊,這些傢伙真的要成精了?自己才一開口,一個個都什麼表情?這與他之前想的完全不同,杜千一直以為,這些傢伙會拚命的攔著自己呢。

「是。」杜千機械的將手中的幾張圖,交給沐汐。

這樣的簡筆畫地圖,他和血殺都看慣了,換作別人,沒有註釋,你根本不知道上面那些亂七八糟的符號代表的是什麼。

「六處宿營地?準備了這麼多?」血殺掃了一眼,有些意外,這小子要出去多久?

...

[BOOK: 0028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9:18:3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