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8-09
第二百七十八章 花樣心思




靈乳?靈乳不是乳白色的嗎?顏色純淨,如人乳一般,充滿了靈氣,在靈氣之中,還帶著一絲。正是有這些特徵,才會被稱為靈乳。

絕大部分的學者認為,靈乳應該是石乳中的一種,裡面滲入了大量的靈能,以一種不為人知的方式,結合在一起,最終成為靈乳。

可眼前的水坑,裡面的水透明無霞,和普通的水看起來沒什麼分別,除了水面上的靈霧。兩人感受到的靈氣,正是來源於那團霧氣,坑中的水,反而感受不到絲毫的靈能。

「看看就知道了。」阮玉向前走了幾步,來到水坑邊,蹲下身體,閉著眼睛,不斷的抽動鼻子。

杜千也走了過去,低頭仔細觀看。在水坑底部,是一層密麻麻的乳白色石子,顆粒均勻,如同米粒大小。伸出右手食指,在水中沾了一下,放在唇邊輕舔。

一絲瞭然,從心底升起,自從進入魔洞,這樣的怪事已經不是頭一次發生了,每次遇到古怪的時候,總能自然而然的明白其中的原由。這次也不例外,當那一滴水沾唇,當看到眼前的古怪,一股明悟,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湧上心頭。

阮玉學著杜千的樣子,也伸手沾水,試了一下,皺了皺眉,這就是水啊,味道挺不錯的,就是少了點,勉強夠兩人喝一天的。

見鬼了,這裡的氣息,極度吸引自己,怎麼可能只是普通的泉水?

低頭哈腰,將腦袋湊到水面上那團白霧氤氳上,輕輕一吸,一股清涼至極的氣息,瞬間傳遍全身,戰力直線上升,數十秒之後,才停了下來。

阮玉驚喜的發現,這團白霧才是寶貝,效果之好,比她之前喝過的那碗靈乳還要好上數倍。

「寶貝,這是寶貝啊。」阮玉驚呼一聲,很想再吸一口,可她的身體告訴她,過多的吸收靈霧,只會浪費,還是讓身體適應之後,再次使用效果更佳。

看著眼前這團靈霧,心中惋惜,畢竟這水坑也只有臉盆大小,上面的靈霧又能有多少?霧不同於乳,氣化的東西,看起來挺大的,實際份量就要小得多了,如果是她自己還好,多了個杜千,這點靈霧根本不夠分的。

何況杜千才是老闆,自己不過是個打工的,地方是人家找到的,靈獸是石傀趕走的……

疑?靈獸是石傀趕走的?那靈獸……

這一刻,阮玉終於反應過來,難怪那隻靈獸,面對實力更強的石傀,依然姿態強硬,一副戀戀不捨的模樣,原來那傢伙是守著這裡啊。

都說靈物之畔,必有靈獸守護,原本阮玉是不信的。那麼一大碗的靈乳,也沒見有靈獸出來爭搶,原來是這麼回事兒。

比起眼前的靈霧,那碗靈乳還真不算什麼,石府這兒的靈物太多,靈獸數量稀少,普通貨色,靈獸根本看不上眼啊。

越想阮玉越生氣,這什麼世道啊,連靈獸的眼光,都比武修士高。和石府裡的靈獸比起來,自己這個戰師,和乞丐一樣窮。

偷眼觀看杜千,這位老闆還在發傻,雙眼死死的盯著水坑,那玩藝有什麼看頭?裡面的水味道再好有屁用,你要賣水賺錢?這麼點水,你能賣多少?

在阮玉看來,這裡最有價值的,唯有這團靈霧。

老闆的實力不強,石傀在石洞外面,其他人在數千公里之外……

要不要……

這一刻,阮玉的心頭的野草瘋長,那一絲念頭,片刻間長大了無數倍。

道德之類的玩藝,和她一個家奴有什麼關係?實力才是王道,如果自己是天陸戰神一樣的強者,董家算個屁啊,把他們一個個全都掐死,誰敢說個不字?

不足十息,阮玉強行把這個瘋狂的念頭壓了下去,不斷的勸說著自己,並且在第一時間,找到了一個足以說服自己的理由。

可惜了,真的可惜了,杜千這位老闆,比自己要怕死多了,平時不會給她一點機會,象眼前這樣的好時機,很難再找到。

若是下手,殺他不難,可這裡是石府,就算是天陸戰神,也不敢深入到幾千公里之內。殺了他,等於自殺。

這個理由實在太強大了,讓阮玉瞬間說服自己,不去行動。不是姐姐我心軟,更不是姐姐我在乎什麼法律道德,實在是為了自己活命,就放他一馬好了。

哼!姐這可是救了你一命,救命之恩啊,你還好意思讓我給你工作五年?

阮玉不停的在心中胡思亂想著,有理的,沒理的,有用的,沒用的……

杜千忽然扭頭看向阮玉,臉上帶著奇怪的表情:「想好了?真的不殺我?」

『唔……』阮玉蹲著橫向跳出三米多遠,臉瞬間紅透了,也不知道是氣的、嚇的還是覺得有些慚愧。

「你?你怎麼猜到的?」

杜千痛心疾首的說道:「你的臉兒,一會紅,一會兒白,咬牙切齒,目露凶光,兩手一伸一縮,不時的握拳又鬆開,再加上看我的眼神,你覺得我能不能猜到?」

就沒見過這種人,想要殺人獨吞珍品,臉上居然有這麼生動的表情,你還能再業餘點嗎?

「真的?你是說,我真的表現的那麼差?」阮玉一臉不可思議的問道,從小到大,想要在那種環境下活下來,偽裝、表演是必修課,學不會,就只有死。

就像對自己足夠狠一樣,阮玉覺得,自己的表演天賦,騙人能力,都是相當強的,否則也不可能活到今天,並且擁有戰師的實力。

怎麼可能?怎麼可能表現的差到這種程度?

「嗯,比我說的還要差,最後怎麼決定不出手了?是不好意思?」杜千一臉好奇的問道。

真是奇怪了,杜千也想不明白,阮玉表現的已經這樣明顯,他居然一點都沒害怕。

杜千最明白自己了,他很怕死,總是想盡辦法,讓自己處於安全之中。在這兒,還真是一個天賜良機,以阮玉的實力,要殺他,怕是連逃的機會都沒有。

石洞的出口,也是入口,距離地面數十米高,憑他杜千,就算沒人攔著,也不容易出去,石傀身體巨大,就算要改變身體大小,進到這裡也需要時間,這段時間,足夠阮玉殺他幾十次了。

可他真的不害怕,看著咬牙切齒的阮玉,只覺好玩,沒有半點擔心,似乎覺得,無論怎麼樣,阮妹子都不可能真的傷害自己。這種感覺,就算是在姚靜身上,都沒有出現過。

唯一能和這種感覺相比的,就只有雷鳴了。

雷鳴是他認可的兄弟,是可以以命相交的死黨,連命都可以交給對方,還有什麼需要擔心的嗎?

「算了,不聊這些,我們這次,真的發達了。」杜千臉上升起一絲不正常的紅潤,唇邊沾水的那一刻,他已經知道眼前是什麼寶貝,太過激動,都傻了,一時半會兒,連反應都沒有。

這話兒一出,阮妹子的臉更紅了,特別是杜千說,我們這次……

他說的是我們?我們?沒聽錯吧,怎麼可能是我們?

在董萫身邊生活了十幾年,杜千的話兒,讓阮玉適應不了,怎麼可能是我們呢?你的是你的,我的還是你的,那才比較正常,你是老闆啊,怎麼可能和我分寶貝?

不得不說,每個人成長的環境,注定了這輩子的性格,哪怕後天改變,依然會在心底最深處,保留一絲本能。

一個家奴,怎麼會有私產?怎麼可能和主人分東西?

在鎮海,擁有家奴很平常,對家奴好的主人也不是沒有。可你若是以為,主人真的會拿你當家人,當姐妹看待,那是你傻。生殺大權掌握在人家手中,怎麼可能真的平等相處?

阮妹子的要求,真心不算高,這團靈霧,只要分她三分之一,哦不,哪怕是四分之一,五分之一都好。

在她想來,這樣的好東西,能吸上一口,已經是賺到了,否則也不會起了殺心。換成董萫,遇到靈霧,別說吸上一口,多看一眼都是討打。

財寶動人心,像這樣的珍品,知道的人越少越好,為了珍品殺人滅口,都是常態。

「喂,你這阮妹子又怎麼了,別發呆,快撿寶貝啊。」杜千伸手在阮玉眼前晃了晃,又好氣又好笑的說道,這妹子挺神經的。

「撿?這怎麼撿?」阮玉終於元神歸竅,看著眼前的靈霧,有些暈,用手撿?你給姐撿一個看看?

「當然,小心些,每一粒都要撿上來,千萬別落下,值錢著呢。」杜千說著,取出兩隻儲靈盒,把盒子掰開,找出裡面的玉芯,在手指間滑動片刻,玉芯就變成了十幾釐米長的玉筷。

將一對玉筷塞給阮玉,又取出一隻看上去更高級的儲靈盒,一手持盒,一手拿玉筷,小心的伸入水坑中,準確的夾住一粒白色的石子,放到儲靈盒中。臉上露出一絲得意,水是有折射的,動能燈的光線也不是很好,在這樣的環境下,能一次夾准,不碰到任何東西,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兒。

石子入盒,杜千不敢待慢,又取出一盒,盛了點水,倒入裝有石子的儲靈盒中,沒過石子,這才松了口氣。

[BOOK: 0028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23:44:0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