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9-06
第二百八十五章 盤點




在返程的路上,杜千格外的煩惱,首先是石傀已經展現在眾人眼前,這張底牌已經暴露,對自己算不上好事兒。其次,如何把這個大傢伙帶出去,是個很難的問題。

洞天石很重,體積又很大,難道就這麼帶出去?這也太不方便了吧,別的不說,單是旅行就成了一個大問題,這麼重的石傀,就算是軍用運輸艦,也很難承受它的重量。

最好的辦法,自然是將石傀身上的洞天石分解開來,放在空間符器裡帶走,這樣即不佔用空間,也無需考慮重量問題。可惜杜千手中的冬瓜,根本無法承載石傀巨大的身體,別說是冬瓜,整個世界也沒有能裝下石傀的空間符器。

如此一來,杜千就不得不忍痛放棄洞天石。石傀說穿了,就是以智慧寶石為核心,加入數種混合能量,以煩惱絲為紐帶,以結實的重物為身體的一種特殊活動體。杜千甚至不知道,能不能將石傀歸為生物一類。

舍掉洞天石,並不代表失去石傀,它完全可以用另一種形態繼續存在下去,例如,將它的身體換成某種合金。任何一種合金,無論是質量、密度、堅硬等指標,都遠遠不如洞天石,即使身高體積可以增加幾倍,其真正的戰鬥力,反而會減弱,這讓杜千極為不滿,卻又無可奈何。

「幾位前輩,小子有事相詢,請幾位指點。」杜千將四位神師請來,客氣的說道。

「小友問的可是空間符器?」不用杜千多說,象沐汐這樣的老傢伙,一眼就看出杜千的為難之處。石傀雖好,可想要帶在身邊,幾乎不可能,最多只能在魔洞,三不管地區使用,距離遠了,無法攜帶。

「正是,不知在何處可以買到空間符器,最好能裝下石傀的,價錢好說。」杜千也知道,他的要求相當過份,就算是神師,也不是誰都能擁有空間符器的。

作為一位平民,一輩子能見到一位神師,就足夠他吹噓良久的了,到了杜千的高度,神師其實也就是那麼回事兒。只要你敢來三不管地區,你敢進入洞天之地,神師並不稀奇,特別是在這兒,不說隨處可見,你在魔都住上幾天,總有機會看到神師的。

沐汐淡然一笑,微微搖頭:「杜先生,空間符器可不是那麼好買的,就算是在三大拍中,也難得一見,就算偶爾遇到,那也是天價,哪怕你出得起錢買,也未必能守得住,就算你守得住,怕也無法滿足你的要求。」

雖說心中早有準備,杜千聽了依然皺起眉頭,冬瓜早就不夠用了,這幾天,他將冬瓜翻了個底朝天,儘可能的提升它的利用率。每隻儲靈盒裡,塞進去更多的靈角,多出來的儲靈盒,除了留下幾隻備用,餘下的能扔就扔掉。

換作重前,這種敗家的行為,杜千怎麼都不會作的,儲靈盒也是錢啊。可現在看起來,儲靈盒還真不如石頭值錢呢。每多帶一塊洞天石,石傀的實力就提升幾分,和石傀相比,儲靈盒還真不值什麼。

其它的物品,更是如此,連衣服日常用品,也只保留了最低需求,而且沒有放在冬瓜裡,而是裝在背包中。

就算這樣,空間依然有限,連三分之一立方都沒有,這麼點的空間,能裝多少洞天石?用這些洞天石組成的身體,石傀變身成小童子,個頭不足一米高,又瘦又小,看上去可憐兮兮的。

杜千已經盡力了,不管怎麼說,總算給石傀留下一件類似於內甲般的身體,有了這個小身體,智慧寶石有了自保之力,不會被外力輕易打碎,換成合金,哪怕是目前最好的,也承受不住神師猛烈的攻擊。

失去洞天石,石傀還有資格叫石傀嗎?又憑什麼和神師戰鬥。

要知道,石傀是由智慧寶石控制的,原本在速度和靈活性上,就遠不如神師,之所以能以一當十,不懼任何神師,靠的就是洞天石的堅固,失去洞天石的身體,實力十去其九,只要神師肯下功夫,肯花時間,早晚能將石傀磨碎。

失去身體,智慧寶石不過是塊巴掌大的石頭,隨手一捏就能捏碎。當然,沒人捨得這麼作,象智慧寶石這種異寶,天下間,目前也只有杜千帶出來的這一塊。

「石傀的力量,來自於洞天石,聽杜先生所言,靠的是一種叫煩惱絲的寶物,連接在一處,無需考慮形狀、大小,只要數量夠了,石傀的實力就提升上去了,可是如此?」沐汐笑容滿意的問道。

「正是如此。」杜千點頭應了一聲,此事已經傳遍團隊,想要瞞也瞞不住的。

「既然這樣,杜先生何必舍易求難?只要能買到空間符器,無論大小皆可,只要數量夠多,多取洞天石也便是了。空間符器,極為難得,空間的大小更是天差地別,雖說同樣不易得到,小的總比大的容易幾分。」沐汐說道。

的確是這個道理,杜千何嘗不明白,有大的更好,小的也能接受。這已經不是你願不願意的事情了,就算小的,也同樣難尋呢。

「沐前輩,請問何處能買到空間符器,無論大小皆可。」

沐汐微微搖頭:「買是不用想了,就算在天拍上,也要數年甚至十幾年,才可能看到一件,而拼搶之烈,超乎想像,就算杜先生身家豐厚,想來也會肉疼。空間符器,畢竟只是輔助性符器,如非意外,通常不會損毀,雖說產量極低,怎麼說也是有的,日積月累之下,絕對數量,可能要比你想像的多很多。」

「哦?」杜千靜心一想,沐汐說的果然有理,輔助符器不同於戰鬥符器,幾乎不在會在戰鬥中使用,勝利者也會拿它當寶貝一樣,小心收藏,輕易不會損毀,哪怕一年只出一、兩件空間符器,時間久了,絕對數量還真不少。

相比之下,象聖衣這樣的防禦符器,數量只會更稀少,畢竟是用來保命的,輸了必然先靈能武裝而碎,就算勝了,也容易出現破損,壞一件少一件,哪怕產量多於空間符器,最終剩下的,反而只會更少。

杜千接觸過的符器不多,自然看不出來,聽沐汐解惑,馬上就明白其中的道理了。

「請問?買不到,是不是有其它的辦法得到?」這會兒,杜千的腦子轉的極快,聞弦知音,買不到,不等於得不到。

沐汐帶著讚許之色,點頭說道:「正是如此,想買是極難的,通過其它的手段,倒也不是沒有機會,通常是交換。空間符器這類至寶,已經不是用金錢能夠衡量的,就算是基礎靈符,也只能算是一種貨幣。到了寶物的程度,就只能以物易物,方是正途。」

「何處可以交換?」杜千一聽,精神頭就上來了,如今他手中好東西,品種雖然不多,總量卻著實不少。這些天沒心思細數,石精足有數百之多,連石核這種極品材料,也有數十枚。更加珍貴的五金,數量更多得用體積來計算,為了節省空間,杜千不得不扔掉一部分,讓阮妹子撿了便宜。

反正這些東西,石府裡隨處可見,杜千也不覺得稀罕,按照自己所學,分析其價值,最後留下來,數量最多的反而是紫銀和烈鋼,鳴金這玩藝,的確很少,就算杜千,也只得了數塊,赤銅、炎鐵,到了杜千這兒,幾乎成了垃圾。

若不是為了製作符器所需要,他連一塊都懶得留,收在背包裡的,都是用來制符器用的,反而不能拿出來交換。

除了石鼓、五金外,最珍貴的自然是智慧寶石、分魂、靈乳、煩惱絲這幾樣,可惜自己要留著用,同樣不能拿出去交換。

最後就只有一部分傳說中,相當值錢的靈植和礦石,這些玩藝就算在石府之中,也不多見,最主要的是,杜千對它們瞭解極少,根本不知道它們是用來作什麼的,留著也是無用,正好用來交換。

只是不知道,這些東西,到底能不能換到空間符器。在杜千看來,空間符器,遠比這些垃圾要值錢多了。

「前輩,何處可以交換?」杜千連忙問道,有空得仔細盤點一翻,到底有多少本錢。看來以後有機會,應該多進魔洞轉轉,他實在太窮了。

若是被別人聽到他的心聲,除了呵呵,還真不知道說他什麼好,象杜千這樣的,能說窮嗎?你好意思哭窮?

這一趟走下來,莫說收穫最豐的杜千,就連四位神師,以及數十位戰師,都覺得大有所獲,比他們平日裡出任務,都要豐厚數倍,這樣的收穫,你敢說你窮?

「這可不好說,要看時機,通常在天拍開始前後,特殊的聚會,某位大人物的生辰、嫁娶,總之,一些有實力的人,有機會聚在一起,才會有這樣的交換機會。」沐汐輕聲說道。

「哦,原來如此。」杜千現在是一點就透,聽了沐汐的話,馬上就明白了,這種交換,果然只能看機緣,畢竟大人物都很忙,想要聚在一處,並不容易。

最重要的是,大人物手中都有料啊。

[BOOK: 0029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0:39:0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