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0-07
第二百九十六章 蒯鵬上位




「走吧,這裡沒什麼可看的了。」既然有大人物巡視,杜千可不想和對方撞上,因為司空翼的原因,杜千有幸見過平川城的幾位城主,沒一個省心的,包括他那位便宜姑夫,能不見最好不見。

雖說當時自己的臉有些胖的走型,就算見到,對方也未必能認出自己,可這些人的眼睛都挺毒的,心眼又多,誰知道呢?杜千暫時還不想讓人知道他返回平川城。

那位便宜姑夫在平川城的勢力,著實不小,姑姑又不是正妻,想要看到最真實的一面,還是自己去看比較好。

珍寶區有些亂,中心區查的比較嚴,考慮再三,杜千決定帶著大家來到周山區,其實周山區也沒那麼幹淨,象平川這種小地方,除了達官貴人們居住的中心區,另外四區的情況都差不多。

杜千以前是沒有離開過平川,自然不覺得什麼,在上京住了幾個月,就會發現,平川中心區,不僅小,而且真的不怎麼樣,衛生、環境、商業、政治無論哪方面都沒得比。

周山區靠近周山山脈,這裡居住的多是山妖,當然不是真的妖怪,而是一種戲稱,靠山吃山,居住在這裡的百姓,多數進山討生活。山區裡最多的自然是野獸,如果深入周山,還會遇到靈獸,那就隻能怪你運氣太差。

山妖是玩笑,說是獵人、採藥人更確切一些,和海上行船不同,進山討生活更需要個體實力強大,相比另外三區,居住在周山區的武修士明顯要多些。

武修士的生存能力,自然不是普通平民能比的,收入高,生活自然要好,就連旅館的條件,也比另外三區要好上幾分。當然,在平川城,最好的賓館在中心區,那是沒得比的。

好在眾人最近幾個月,一直泡在石府之中,比起魔洞石府,再差的旅館,也比地底臨時營地要好得多,就算是魔都的永固營地都比不上。這種差別,就如同運輸艦和班船一樣,兩者的目的不同,舒適度相差自然就大。

周山區的旅館,房間不小,全天熱水,再加上平川特有的美食,放鬆下來,讓人全身發軟,連緊崩的皮膚都鬆軟了幾分。

「我出去一趟。」吃過飯,洗過澡,杜千對朱可說道。

朱可看了一眼杜千,確定他並不想帶上自己,有些猶豫,越是小地方,越是沒王法,帝國的法律,並不能籠罩全境,很多邊遠的小城主,就是當地的土皇帝,就算上京派人過來監督都沒用,時間稍長,肯定被拉攏過去。

為了一個不起眼的二級城市,也不可能派出更有身份能力的人,隻要城主認可周山帝國的管轄,每年照常上稅,通常睜隻眼閉隻眼,懶得多管。

對於皇帝陛下而言,想要將這麼大的帝國,全部掌握在手心,那是不可能的,畢竟人心最為複雜,隻要管好軍隊,以及稅收,就足夠了。

「沒事,我帶姚靜和阮玉一起去。」看出朱可的猶豫,杜千開口說道。姚靜早就知道姑姑的事情,阮玉是他準備留在這裡,保護姑姑一家的,早晚要認識,帶她去正好。

平川城裡,最強的武修士,實力也就是戰師,與阮玉相當,就算面對幾位城主,杜千都不需要擔心安全。

「嗯,小心點,如果有事,讓她們回來叫我。」朱可想了想,點頭說道,這裡原本就是杜千的家鄉,他比自己更熟悉,阮玉的實力,他心中有數,別看進階戰師的時間不長,實力一點都不弱,同階之中,能拿下她的找不出幾位來,象平川這樣的小地方,應該不會有這樣的人。

隻要杜千不被當場斬殺,事後有得是辦法收拾對方。再退一步說,杜千是那麼好殺的嗎?開什麼玩笑,杜千可是他朱可的老大,本身就是禦魂師,哪怕還不太會使用禦魂師的能力,自保也沒問題。單是那個縮小版的石傀,平川城就沒人搞得定。

叫了輛車,進入中心區,距離姑姑家不遠的地方,找了個茶樓,坐在樓上,遠遠的看著章府。今天是假日,姑姑應該沒上班,反正她的工作通常都很輕鬆,沒人會在意她是否真的工作。

看了片刻,杜千一皺眉,表面上看起來,章府似乎沒什麼變化,可杜千總覺得,章府裡透出的顏色有些不太對頭,太喜慶了?難道說章府最近有什麼喜事?

「博士,再來壺綠葉。」杜千招手叫道,剛才看過茶牌,綠葉是這家茶樓最貴的茶水。

「馬上就來,您稍等。」聽到杜千要綠葉,知道這位是有錢的主兒,自然盡心招呼著。

「博士,最近一年平川有什麼新鮮事兒?」杜千問道,放在桌上的周山幣推向茶博士,在武修士眼中,周山幣的作用有限,在平民之間,周山幣還是相當堅挺的,購買力不俗。

面值二十元的周山幣,至少是這位茶博士大半個月的薪水。這還是因為,這間茶樓,坐落在中心區,換成另外四區,一個月的薪水都很正常。當初杜千剛進巡警隊的時候,一個月也不過四、五十塊,公職人員,拿的可是標準的高薪,遠不是茶樓的夥計能比的。

「這一年?那事兒可多了,您想聽點什麼?」茶博士大方的接過周山幣,在這裡接收小費是允許的,當然要把大頭交給老闆,自己也能得一部分。果然是位貴人,出手就是二十塊,這樣的豪客,並不多見。

「現在的城主是哪一位?還是朱城主嗎?我這有一年沒來平川了。」杜千笑嗬嗬的說道。

「早不是了,半年前就換人了。」茶博士在三人面前,沖好綠葉,輕聲說道。

不等杜千再問,接著說道:「如今我們平川城主是蒯鵬蒯城主,半年前接手,力壓章、冥二位副城主,很意外吧。」

既然杜千能問出朱城主,想來對平川城並不陌生,茶博士就沒說的更詳細。

「哦!居然是蒯鵬?這怎麼可能?」杜千相當的意外,雖說平時杜千並不八卦,可平川城那點事兒,大家都心中有數。冥仁戰力最強,鋒芒外露,章煜心機很深,實力也不弱,相比之下,蒯鵬是三位副城主中,最爛的一個,他代表的是本地勢力,如果不是背後有眾多商行推動,當初他連當副城主的資格都沒有。

至於那位朱真卿,畢竟是外來的,能坐穩一界城主,已經算是相當有手腕了,不管怎麼說,象平川這樣的小地方,人際關係錯綜複雜,裡面的利益實在太多,怎麼都不可能讓外人久佔城主之位。

「意外吧,當初我們聽說的時候,也挺意外的,雖說蒯城主身後商行推手,可自身的能力著實弱了些,誰能想到,他生了個好兒子,有二公子在後面出謀劃策,硬是在章、冥二位副城主中殺出一條血路,推著他老子上位。」茶博士的聲音越發的小了,距離稍遠就聽不清,畢竟是談論自家城主,有些話放在心裡沒問題,說出來讓人聽到就不好了。

還有這事兒?杜千一臉的迷茫,一年的時間,還真會發生很多讓人驚喜的事情。其實你還真不能說有多意外,蒯城主自身的能力的確問題不小,可本地商行,推不出第二個合適的人選,自然隻能全力支持他。再加上有一個出色的謀士,先天就比章、冥二人要有優勢,那兩位過於強勢,如果他們當上城主,對本地商行絕對不算是好事兒。

至於外來的大商行,如飄雪、雷默、不周,人家在這裡的隻是分行,在乎的是賺錢,誰當城主,都不敢對他們下手,他們自然也不在意,你們自己玩去吧。

「蒯城主上任後,平川有什麼大變化嗎?」

「變化真不算大,一切都很順利,生意也越發的好作了,稅收也比以前多了,就是公益方面,不僅沒有增加,反而減少了些。」茶博士平靜的說道,似乎公益投入減少,他並不意外。

杜千腦子轉了一下就明白原因,所有人都知道,百年戰爭臨近,戰爭方面的準備必然會加大投入,平川雖然是內陸,可靠海,還有一支海軍,通過海運到前線,是必然的事情。

雖說平民百姓的消息比較封閉,可有腦子有眼光的人並不少,就算最初的時候,有人有意見,也很快讓明白人說通了。

這樣看來,蒯鵬上位,對平川城還真是件好事。如果換成章煜,隻怕平民的生活會更加辛苦,若是換成冥仁,沒準還會鬧出點事兒來。

「章、冥二位副城主,就沒什麼想法?」杜千一點點向章家引去。

「怎麼會沒有?可沒屁用,支持蒯城主的人太多了,佔了八成以上,就算他們私下裡小動作不斷,最後還是被壓了下去,上面的人,也希望平川城穩定。」說著,還指了指天。

「章城主家裡有喜事兒?」杜千很隨意的問道。

「還真有,三天後,章城主嫁閨女,和蒯城主家結親。這位章城主,絕對是狠人啊。」茶博士偷笑了一聲。

很明顯,不能強取,隻能迂迴。

...

[BOOK: 0030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7:50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