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0-08
第二百九十七章 願不願嫁




「哦?不知是章家哪位小姐?嫁的又是蒯家哪位公子?」杜千貌似八卦的問道,一臉的好奇,其實心跳已然在加速。杜千對蒯家瞭解的不多,聽夥計的意思,除了那位二公子,好像沒什麼出色的人選。

至於章家,杜千就熟悉許多了,章煜的妻妾數量不少,子女頗多,而且多繼承了章煜的基因,男的俊美,女的妖嬈,表姐章秀就是大美女一個,可在她眾多的姐妹之中,隻能算是普通,並不是最優秀的。

消息來的太快,杜千還沒想明白,像這樣的婚姻,明顯出於政治原因,非常徹底的聯姻,通常都不會有好結果。自己到底希望是表姐還是不是表姐?

「蒯城主家的自然是二公子,也隻有他才有資格挑人。說起來,還真有些奇怪,您一看就知道是明白人,應該知道章家的小姐,各個貌美如花,宜家宜室,可這次,二公子點明要娶一位庶出的章女為正妻。」夥計說到這兒,一臉的不可思議。

要知道,經過半年的時間,平川城已經習慣了蒯城主,對蒯家的那點事兒,瘋傳了許久,很多原本潛在水下的事情,都已經浮於表面。眾所周知,蒯家各個是混蛋,唯有城主算一般,雞窩裡飛出個金鳳凰,二公子一人頂全族。

如今的平川城,表面上是蒯鵬蒯城主,事實上,所有的大事兒,都要經二公子之手,蒯尼是當之無虧的地下城主。時間久了,誰都能看明白其中的道道。

真的有急事發生,章、冥二位副城主,甚至越過蒯鵬,直接找蒯尼商量,平川城最近一年來的所有政令,無不出自二公子之手。

如今的平川城,二公子之名,如日中天,所有的商行都相當滿意,稅收顯著提升,除去上交上京皇家的那部分國稅之外,還有大量的截流,這筆錢,並沒有用於改造城主府之類的享樂,也沒有撥給城市市政用於民生,而是加強生產各類戰爭物資,每天都有無數的動能車,將海量的戰爭物資運到平川城郊的永固倉庫,保存起來。

就算平川隻是個小地方,大家的眼光未必有多高,可誰心裡都有桿稱,二公子所作所為,看在大家眼中,誰也挑不出半點毛病。商行賺錢了,工廠日夜加班,工人們賺到錢了,雖說並不多,可那麼多的戰爭物資存在倉庫裡,那些就是錢,甚至可能是命。

國戰一起,四地塵煙,一切都要為戰爭服務。帝國會向各城進行大量的攤派,以戰爭稅的名義,以往的國戰之中,一次次的攤派,會耗盡百姓的最後一滴血,現在儲存的戰爭物資越多,代表著以後的生活越輕鬆。

當然,與和平年代相比,所謂的輕鬆,依然不如原本的生活,可隻要能活下去,能吃飽穿暖,在國戰期間,已經算是好日子了。

除了戰爭稅攤派之外,城外的城防軍,也會一批批調向前線,國戰期可不比平時,帝國的正規兵團,遠不夠消耗的,甚至連個零頭都不足,需要大量的城防軍,甚至連警察都可能轉為軍人。

先是城防軍,之後是警察部隊,接著還會有戰爭總動圓,退役士兵將再次登上戰車,年青的男子,應招入伍,不斷的補充進去,添補國戰這個無底動。

各地征招的軍人,無論是城防軍、警察、後備役,所有的裝備、軍資,全部由當地提供,到了戰爭後期,前線連最基本的補給發放都很困難,甚至會有餓死的士兵。

因此,一座城市準備的越充足,渡過國戰期的機會越大,死的人越少。不管是城防軍還是後備役,人才是根本,他們都是本城的子民,他們的家,親人,就在這裡。

二公子在市政方面的投入不僅沒有增加,反而在不斷的縮減,包括市政官員的薪水,都在下降,需要作的工作,反而成倍的增加。唯有兩個地方,二公子加大了投入。

第一是戰爭孤兒學院,一年時間,擴大了兩倍有餘,現今的孤兒學院,大部分的地方都是空閒著,導師的數量也在增加,同樣沒多少工作需要作。

對此,平川民眾沒有半句怨言,說不定哪天,自己的孩子,就會走進那道冰冷的大門,在裡面生活整整十年的時間,才能走向社會。

第二是交通,平川城內到郊區的道路,全面翻新。動能運輸艇的生產加大,擴建郊外空港。

別看隻辦了這兩件事,可花費著實不少,戰爭孤兒學院擴建花不了幾個錢,可交通從來都是市政中的大頭。

運輸艇這東西,早在千年前就已經有了,可那東西的建造成本不低,使用成本同樣高昂,再加上野外的生存能力比較低,沒有多少城市願意使用。

通常來說,運輸艇多用於軍方,以及各大商行,小一點的商行都用不起那玩藝。

好處自然也是極為明顯的,運載量大,可以在天上飛,不受地型限製,速度雖然不算快,再怎麼樣也比動能車要快上許多。

二公子不斷的壓迫、降低平川人民的生活,工作更累,吃的更差,收入更好,可他在百姓中的口碑,卻越來越好。真真是遺憾啊,如果他也有武修士的天賦就好了,二公子還很年輕,能作許多年的城主。

這麼一位受人愛戴的地下城主要大婚了,而且還指定了未婚妻的人選,自然引來各方的關注,誰也說不清,二公子到底看上章家庶女哪一點了,在章家眾姐妹中,一點都不起眼,也沒聽說她有什麼特殊的本事?

果然非常之人,行非常之事,若是大家都有這樣的眼力,早就成為平川城主了。

「庶女?出自哪位門下?叫什麼?」聽了夥計的話兒,杜千心跳的速度更快了幾分。

「出自杜氏門下,閨名單字一個秀,可不好亂說的喲,三天後,秀姐兒可是蒯夫人了。」說到這兒,衝著杜千擠眉弄眼,一副你懂的意思,地下城主夫人啊,就算她老子章煜,也得給她幾分面子。

平民百姓之中,沒多少在意嫡庶的,隻有名門貴族,世家子弟才扯那些沒用的。老百姓誰娶得起兩個老婆?哪兒來的嫡庶之分?隻要是親生的就好。

這一刻,杜千的心跳,瞬間停了一秒鐘,臉色有些發白,預感成了現實,沒想到,居然還真是表姐?

「這麼大的事兒,三天後肯定很熱鬧吧。」

「那還用說,全城放假一天,難得的休息嘍,二公子管事之後,什麼都好,就是嚴厲了點,工作時間延長,質量要求高,真的很累人,而且收入還在減少……」茶博士吧拉吧拉講個不停,聽起來似乎在報怨,可誰都看得出來,對蒯家的二公子,他是真心的信服。

杜千一時之間腦子轉不過個兒來,這與他原來猜測的完全不同。之前他想的是,蒯家借勢壓人,章家藉機聯姻,犧牲一個女兒,換來暫時的安定,以圖後事。

最怕的就是被犧牲的是表姐,結果要嫁人的還真是,可這到底算不算是犧牲就得好好想想了,蒯家要大婚的,可是有地下城主之稱的二公子,這位二公子除了沒有修行的天賦之外,在茶博士那兒聽來,似乎就沒有毛病,完全是位偉光正般的角色,而且還是單點表姐,想要求娶。

杜千自然知道,隻要二公子露出這個意思,表姐的態度已經不重要了,姑姑在章煜面前,怕是也說不上話,隻要章煜願意,這事兒就成了。

「博士,有電話嗎?借我用一下。」說著,又一張二十塊的周山幣推了過去,這些錢,還是當初在平川城賺的,離開這裡之後,杜千已經很少使用周山幣了,最差也是基礎靈符作為貨幣。

「當然,請稍等。」茶樓處於中心區,自然是平川城裡最頂級的,服務相當不錯,片刻間,電話端到杜千面前。

「謝了。」杜千拿起電話,眉毛擰成一團,這個電話,到底打不打?現在打合適嗎?

好一會兒,杜千終於下定決心,按下熟悉的號碼。別看杜千在平川城生活了十多年的時間,使用電話的機會還真不多,能讓他記住的,也僅有幾個。

等了半分鐘,撥號音響十數聲,當杜千以為不會有人接的時候,終於接通了:「喂?」

電話裡傳來表姐章秀疲憊的聲音,不高不低,聽不出喜怒,杜千感覺,表姐似乎不悲不喜,即沒有新嫁娘的喜悅羞澀,也沒有天怒人怨的怒氣,平靜的就像嫁人的不是她。

「心理話,你願不願嫁?」停了三秒,杜千咬著牙問道。

姑姑和表姐,是他最親的人,可實際接觸的機會並不多,礙於身份,杜千很少能看到姑姑,大部分時間是由表姐轉達的。即便如此,杜千和表姐見面的機會同樣也不是很多,一年下來,能見三、五回就算是多的了。

表面上看起來,表姐和他同樣並不親熱,可杜千知道,她們是真的關心自己,保持距離,是為了杜千能更好的活下去。

[BOOK: 0030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3:39:2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