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1-05
第三百零四章 不捨




正院四周,站滿了觀禮的賓客,大部分是章家的親友,杜千的同學、客人,以及飄雪、生存者協會、君家,以及城防軍的人。

蒯尼知道,自己賭對了,原本隻想燒冷灶,認為至少要等上十年甚至更久的時間,誰知卻是個熱鍋,還是沸騰的那種。

冷俊隻是飛虎隊的大隊長,就能在極短的時間內,查到畢寧的身份,作為平川城的地下城主,又怎麼可能不知道?他知道的遠比冷俊要多得多。

真真是意外之喜。

別人看不懂,隻有蒯尼自己知道,當初第一眼看到杜千的時候,就覺得此有點意思,等他查完杜千的經歷,隻能暗自嘆息,這人的運氣怎麼就這麼好?

原本想要將杜千拉攏過來,收到手下,還沒等他動手,杜千居然走了,離開了平川城。

當蒯尼稍稍有點小失望的時候,杜千又回來……

這小東西,逗我玩嗎?

君妍的親近,更是驚暴了一地眼球,當杜千再次離開的時候,蒯尼自然不會再認為,那小子隻是運氣好。

如果真的隻是運氣,擁有如此氣運的人,同樣值得他關注。憑他的能力,想要完全查清杜千的生活軌跡還有些難度,滯後的信息難不倒他。

杜千和君妍成了好友。

杜千認識景純先生。

杜千被介紹到長平市正蘊學府?

消息不算多,卻足夠震撼,蒯尼相信,肯花這麼多心思和金錢,去調查杜千的,整個平川城也隻有自己。

接下來那段日子,蒯尼沒心思再關注杜千,平川城要換城主了,全力推手,將父親推到城主之位,比關心遠在萬裏之外的杜千更為重要。

這一忙,就忙了許久,稍一輕鬆下來,蒯尼就作出決定。杜千距離太遠,他的消息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傳回來,可這已經不重要了,能進入百靈學府,這個消息已經足夠了。

說服父親,親自登門,求娶章秀。一切和他想的一樣,這種送上門來的好事,章煜完全無法拒絕,看他的眼光卻有些奇怪,自己那麼多出色的女兒,他居然挑了一個不太起眼的求娶?

接下來的事情就不用說了,杜千一行人進入平川城,怎麼可能瞞過他,畢竟父親上位不久,平川城還不夠穩定,正是全力關注的時候,稍有礙眼的人出現,他都會在第一時間知道。

原本在他心中,認為必燃的冷灶,已經成了一團熊熊烈火,比他想像的要好得多。

伸手拿過酒瓶,倒上兩盅酒,伸手示意:「請。」

杜千端起酒杯:「以你的身份……」

沒等他說完,蒯尼打斷說道:「身份?現在我的身份,是一個帶著真心誠意,想要娶你姐姐的人,別說現在還沒娶到手,就算娶到家了,給妻弟倒酒很丟人嗎?」

不得不說,蒯尼長的比杜千強多了,待人接物更沒得比。能將廢柴般的父親推上城主之位,一百個杜千都比不上人家一根手指頭。

如今面對面坐著,還這麼平易近人,說的話又是那樣的真誠且有道理,連杜千都覺得,自己總是懷疑人家的目的,還真是不好意思。

小人啊小人,自己就是那個小人。

「喝。」杜千不知道應該說什麼,一口幹掉杯中酒。

仲罡咬著牙,老邁的向前走了幾步,想要給二人倒酒。二公子才華四溢,霸氣側露,成了平川城的地下城主,身為二公子身邊最信任的人,仲罡自然也水漲船高。

可這會兒,連走路都有點打晃,千萬不要以為,他年紀大了,怎麼說人家也是貨真價實的戰師,而且還是海盜出身,膽子絕對比普通人要大得多。而且在很久之前,就自願跟隨永遠都不可能成為武修士的二公子蒯尼,自認眼光是伯樂級的,事實也證明了這一點。

可他真的沒想到,二公子多次要求調查的窮小子,這才一年時間,就鹹魚翻身了,翻的還這麼華麗。

門前的守位,四周的守護,連守車的護衛都是戰師,和他同階,有些稍弱些,大部分都很強,還有幾個,看著就讓他發愁。

這還不算,遠處有幾把椅子,上面坐的都是什麼?連章煜這位副城主加嶽父,都被擠到邊上去了,隻有冬嶽先生靠的近些。

冬嶽先生可是二公子花了大心思,才請來的主婚人,這會兒,原本應該站在這兒,和二公子談笑風聲,在章煜的陪同下,到章秀閨房前催妝才對。

全都亂了,可亂得他連屁都不敢放。遠處那位,他隻認識兩位,冬嶽君山,平川城的定海神針,坐的可是最外邊。

「仲叔,還是我來吧。」攔住仲罡伸出的手,蒯尼再次給兩人滿上。

「今天我不能多喝,不是武修士真的挺麻煩的,至少酒量就不能比,我可不想讓秀兒今天守空房,陪著一個爛醉如尼的丈夫。」蒯尼一口喝掉第二杯酒說道。

說完,又給兩人滿上:「就這三杯了,我知道你心裡不舒服,我明白的。去年,我家也嫁姐,真心捨不得啊。」

三杯入腹,蒯尼的臉色微紅,其實他的身體,沒他說的那麼差,天賦的確不好,可畢竟是蒯家的公子,從來都不會缺錢的,父親又很看中他,花費了天大的代價,終歸將他的戰力提升過萬。

當然,也僅限於此,再想提升,基本上是沒可能了。

看著蒯尼站起身,看也不看杜千一眼,繞過水晶桌,向內院走去。平時別人家的內院,外人是不能進的,可今天不同,迎親自然要從閨房中迎走。

杜千笑著搖搖頭,一口喝光瓶中酒,不用管直覺的對錯,人家蒯尼能作到這個份上,他還有什麼好說的,就算真的算計自己,隻要表姐願意,他也認了。

章煜的臉色,慘白一片,這會兒,就算消息不對等,他也回過味兒來,人家蒯尼看中的可不是章家的勢力,更不是他章煜本人的能力,這是衝著眼前那小子來的。

這麼長時間,章煜自然已經知道杜千是誰了。和蒯尼想的差不多,這條鹹魚,太鹹了,啃不動啊。

心中憋屈,難受了好一會兒,又放鬆下來,自己鑽牛角尖了。這是壞事,也是好事啊。

之前沒想到,結果會是這樣,把一個西瓜賣了個一粒芝麻的價,沒關係啊,家裡還有西瓜種子呢。有樹還用怕不發芽,結出的果子再值錢,也不可能比樹更有價值。

真是便宜蒯家了,章煜可以肯定,蒯尼很早以前就在調查杜千,並且作出了正確的判斷。在這一點上,自己已經落後太多了。

還好,有蘭芳在,這些年來,自己對她是真心喜歡,自然不會虧待她。當然,章煜也知道,在外面是如此,回到家中又有不同,他的妻妾不少,蘭芳在家裡肯定沒少受氣,這得想辦法補救,應該還不晚。

杜千沒動,眾人知道這是他默許了,接下來的流程就要簡單得多了,催妝、背嫁、接下來是拜別父母,哭嫁。

拜的自然是章煜和杜蘭芳,至於章煜的正妻,早讓顧盼派人趕一邊去了,大小姐出嫁,你算什麼玩藝,找沒人地方老實呆著去。

敢不聽話,打斷你的狗腿,顧盼可是知道,在這章府之中,除了杜蘭芳和章秀之外,杜先生對他們沒有任何好感,沒必要客氣。

「姑姑,一起去。」流程走完,杜千把表姐背上婚車,阮玉提鞋,著實把眾人嚇了一跳,這裡明眼人多著呢,這麼年輕的戰師?不會是自己眼花了吧。

今天的場面有點大,在平川城絕對是頭一次,神師都到了五位,冬嶽這位定海神針加主婚人,連句話都說不上,隻能靠邊站。

即便如此,也不如阮玉給眾人帶來的震撼更大,不到二十歲的戰師?帝國還有這號人物?聽都沒聽說過。

當仲罡輕聲告訴蒯尼的時候,蒯尼失神了好一會兒。

象阮玉這樣的人,已經不能說是天才了,妖孽都不足以形容她的出色,這樣的人,居然給自己的妻子提鞋?帝國太子妃、公主都沒這面子。

杜蘭芳剛剛哭過,作為母親,生活在章氏這樣的豪門,除了女兒之外,真的找不出第二個貼心人了,怎麼捨得?

抬起頭,衝著杜千笑了笑,這個侄兒給她帶來的驚喜,已經到了驚嚇的程度,不管怎麼說,這總是好事。

「不合規矩,姑姑是嫁女兒,不是娶媳婦,等你大婚的時候,姑姑肯定坐正堂。」

杜千真的不想管狗屁的規矩,可細想一下,還真不好強求,無論自己再怎麼強勢,給表姐撐腰,畢竟他不能代替表姐生活。夫妻間的事情,外人很難插手的。真的惹怒了對方,把表姐供起來,那日子能好過?難道自己能把蒯家全殺乾淨?

那不是幫忙,是添亂。

長長的車隊,駛離章府,在中心區繞了一圈,來到城主府門前。

這裡的流水宴規模可比章府大多了,畢竟一個是嫁,一個是娶。站在蒯府門前,喧囂聲已經入耳,賓客早已經到齊了。

一名管事快步走了過來,在仲罡低聲說了幾句。

...


[BOOK: 0031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23:45:4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