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1-10
第三百零九章 活了很久的巫師




隨著閒聊,杜千對磁熊最近時間發生的事情,有了少許的瞭解。這時候,院門一開,同樣穿著大紅新衣的一對新人,走進這座小院,仲罡緊隨在身邊,幾名僕從,手裡端著酒瓶、瓜果。

「各位娘家親友,招待不周,請多原諒。」說著,章秀上前,猶豫了一下,先給杜千倒酒。

「謝謝姐。」杜千雙手捧杯,今兒這杯酒,是一定要喝的。

接著章秀依次給眾人倒酒,這些娘家人,除了杜千和雷鳴之外,她這個新娘子,居然一位都不認識,真是好笑。章秀並不在意,在章家生活了二十幾年的時間,真正關係好的,還真沒幾位,多是身邊的僕從,血親兄弟姐妹,不提也罷。

在那樣的家族之中,就算同父同母的兄弟之間,也有爭端,親姐妹同樣也會有競爭,再甜美的話語,也無法掩蓋暗地裡的中傷。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家族都會如此,相親相愛的一家人不在少數,這取決於家主的性格和態度。

章煜本身就是個能忍,陰翳的性子,如同一隻潛伏的野獸,隨時準備向獵物進攻,哪怕失敗了也不要緊,再次伏於暗處,舔去傷痛,準備下一次出擊。

有這樣的家主,可想而知,家人有樣學樣,這樣的家族,就算從小在那裡長大,章秀依然覺得活的不痛快,隻是早已經適應罷了。別看她長的清秀,其中的門道,她同樣很清楚。

能夠嫁出去,未必不是好事兒。這是昨晚上,母親親口對她講的,章秀也是這樣認為。

或許蒯家也未必有多好,那又如何,不過是換個地方生活罷了,結果不會更糟糕。因此當杜千提出,想要讓她風光大嫁的時候,章秀不僅沒有拒絕,反而希望這個弟弟能給她帶來一絲驚喜。

雖說是新嫁娘,有很多是她看不到的,可身邊的僕從,總有機靈的,知道這位少夫人以後的地位,絕對風光,就算二公子,也不敢在她面前拿大,通風報信的人著實不少。

直到這時候,章秀才知道,原來弟弟給他的不是驚喜,而是驚嚇。

「小千,你能啊。」章秀給杜千倒滿酒,輕聲說道。

「嗬嗬……」杜千輕笑一聲,沒有回答,兩人算是最親的血親了,可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很少,要說有多瞭解,還真未必。

「兄弟,謝謝你,我先幹了。」蒯尼說著,行了個圈禮,一口幹掉杯中酒,他的體質很一般,強行將戰力提升過萬,依然不能同真正的武修士相比,體質差,酒量自然好不到哪兒去。

就算能喝上三兩斤,也遠遠不夠,今天可是他大婚的日子,平川城有頭有臉的都到了,數個院落坐得滿滿噹噹,足有數千人之多。

好在需要他敬酒,喝酒的人數量不多,否則就算一桌一杯,也能把他醉死。

「好好待我姐。」杜千瞟了蒯尼一眼說道,就算心中知道,這位是提前燒冷灶,娶表姐並非真心所愛,他也沒什麼好辦法,隻要他對表姐好,這個姐夫,他還是認的。

蒯尼會對表姐不好嗎?隻要自己沒事,相信從此之後,在平川城中,沒人敢對姑姑和表姐不敬,就算章煜也不行。

「姐,這是給你的,之前人多,不方便拿出來。」說著,一大瓶石乳象變戲法似的出現在手中,這瓶石乳裡,裝了整整三百滴石乳。

「這是什麼東西?酒嗎?」章秀接過瓶子,打開嗅了嗅問道,有股清香,味道很淡。

蒯尼嘴角抽了抽,別看他算不上武修士,見識不凡,自然知道石乳是什麼東西,天拍上都是論滴的珍品,到自己小舅子這裡,居然論瓶了。

之前就有三小瓶,這會兒,乾脆上大瓶的了。

冷灶燒的熱氣騰騰啊,雖說是老婆的嫁裝,隻要自己對她好,總有自己一份。可惜啊,沒那樣的天份,就算再好的東西,自己也用不上,隻能拿來利益交換,當然也可以用來培養心腹。

「不是酒,別亂喝,一天喝一滴就好,姐夫應該懂。」杜千說道。

蒯尼點了點頭,臉色有些發白,一天喝一滴?她又不是武修士,喝這玩藝雖說對身體有點好處,完全是浪費。

「什麼時候走?」章秀蓋好瓶子,轉身交給僕從問道,她自然看得出來,平川早已經容不下杜千了,不可能在這裡住多久。

「今天晚上。」

「這麼急?」章秀驚訝的問道,你把我家裡的人都趕走了,帶著一群不相幹的冒充娘家人,卻這麼急著離開平川,三天後的回門,你不來?

話雖沒有說出口,眼中的意思已經很明確了。

急?你弟弟我當然不急,可急的人多了,上京那兒,現在就有一群人等著呢,哪一方的勢力,自己都招惹不起。

「嗯。」

「自己注意,累了,就回來。」章秀輕聲說道,她很清楚,以弟弟今天表現出來的能力,自己和母親已經幫不到他什麼了。

「嗯,我會的,你們去忙吧,不用招呼我們,一會吃完我們就走。」

蒯尼還想和杜千多親近一會兒,看杜千沒什麼興致,知趣的帶著章秀離開,外面還有許多人等著呢。

吃光了所有的菜餚,喝空了瓶中酒,杜千微醺,還從來沒有喝過這麼多呢。轉頭看向磁熊:「我們要走了,你想去哪兒,要不要帶你一程?」

磁熊拍拍平坦的肚子,也不知道那麼多的食物,都讓她吃到哪兒去了,皮甲發出沉悶的聲音:「我也不知道,你去哪兒?」

「我去上京。」杜千樂了,這位純粹就是閒逛啊,正好拐走,對部落人,他心中充滿了好奇。

「那我也去,你得管飯,對了還有酒。」

「沒問題。」

兩小時後,一艘軍用運輸艦,載著眾人,低空飛行,離開平川城外的城防軍營,有血殺在,就是方便。

「喂,這塊石頭,有什麼用?」杜千問道,手中拿的,正是從磁熊那兒換來的圖騰石。這玩藝入手之後,研究過大半天的時間,沒研究明白,他能感覺到,在這塊石頭裡,有一種特殊的能量,可無法探知,更沒辦法使用。

「那是巫師加持過,我培養了十多年的圖騰石。」看到這塊熟悉的圖騰石,磁熊一臉的幽怨,她換到一塊靈石,裡面的確有相當強大的能量,可這玩藝,越用越少,磁熊用了一個多小時後就沒敢再用,準備等戰鬥疲憊的時候,拿它來補充能量。

相比之下,自己培養了十多年的圖騰石,應該更有價值。用地心草換鳴金,自己賺了。用星石換鳴金,她也說不上是吃虧還是佔便宜。反正在她看來,當時太過衝動了,用圖騰石換靈石虧大了。

「巫師?」又是一個不熟悉的詞彙,由於生活在完全不同的環境,語言雖通,可交流起來還是相當的麻煩,有時候一句話,需要數十上百句話去解釋,才能讓對方明白。

「巫師是擁有神奇力量的人,是部落裡最值得尊敬的人,就連部落首領也要聽巫師的。」兩人都已經習慣,交流的時候要不停的解釋,在這個過程中,杜千一點點熟悉部落,磁熊也在加強對這個世界的瞭解。

「神奇力量?」杜千對巫師的地位完全沒興趣,力量就完全不同了,為了自己的生活目標,他也幻想過可以戰力無雙,當然那隻是幻想,永遠都不可能。因此對力量、能量、實力之類的詞彙,分外的敏感。

磁熊歪著腦袋想了想說道:「巫師什麼都懂,知道什麼時候狩獵,什麼時候下雨下雪,能感知危險,能與靈獸勾通,還有更神奇的,能瞬間殺死靈獸,不用身體,不用武器。不過那樣作,會消耗生命之火。」

聽到磁熊的描述,杜千心中一震,朱可抬起頭看向這邊,四位神師用眼神交流著什麼。

血殺和沐汐都知道部落的存在,可他們對部落同樣並不瞭解。甚至可以說,就沒有誰真的對部落瞭解過,他們實在太封閉了,象磁熊這樣走出部落的圖騰戰士,以前聽都沒聽說過。

「生命之火?會短命?」杜千急忙問道。

磁熊兇狠的瞪著杜千:「再胡說,扯碎你的嘴,巫師是不會短命的,生命之火就是生命之火,就像火種一樣,是一種特殊的火,需要獻祭才能補充一點,非常珍貴,不到萬不得已,巫師是不會動用那種神力的。」

「不好意思,你知道的我不懂,你們部落的巫師,多大年紀?」杜千還是沒聽懂,先道個歉,繼續問道。他看出來了,巫師在部落裡的地位,可比陛下在帝國裡的聲望高多了,容不得外人褻瀆。

「巫師活了很久很久……很久。」似乎覺得自己說的少了,又多加了個很久。

看到杜千還是沒聽明白,想了想,換種方式說道:「聽我爺爺說,爺爺的爺爺在世的時候,巫師就已經是巫師了。」

部落果然落後,磁熊的數學能力有待加強:「你爺爺活多久了?」

「很久……」

杜千鬱悶了,熊妹子,你得好好學啊,至少認識一百以內的數啊。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9:34:1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