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1
主題推薦
第三百一十章 神秘的部落世界




其實杜千並不關心磁熊認識多少數,這還比不上她的名字有趣呢,一個女孩子,居然叫這種名字,不覺得很奇怪嗎?杜千一直沒好意思問,而且部落裡的事情,有很多比這更有趣的。

他在意的是巫師,聽熊姑娘的介紹,越聽越耳熟,這怎麼有點象禦魂師?這才是他追問巫師年紀的原因。

現在問題來了,這巫師活的很久,爺爺的爺爺,哪怕部落早婚,四代人怎麼也要有八十年左右的時間吧,活過八十的禦魂師?絕無可能,除非得到天地之魂,成為真禦魂師,否則連三十歲都活不到。

當然,如今又有了第二種可能,那就是手中有足夠多的魂丹,這玩藝朱可以前沒聽說過,說明要本就沒出現過,算是杜千的發明。

「獻祭是什麼?怎麼獻祭?作用是什麼?」朱可插嘴說道。

磁熊看了朱可一眼,客氣的點了下頭:「獻祭……就是獻祭,需要一隻強大的靈獸,一名強壯的戰俘,如果沒有,就隻能用族人,還需要一塊磁芯,這三種被稱為三生祭品,在特定的時間,到磁山獻祭,就能得到少量的生命之火。」

還是聽的不太懂,磁熊說的也不是很清楚,朱可追問道:「如果沒有生命之火會怎麼樣?」

「巫師會死,部落會衰敗。」

聽到這話,杜千看了一眼朱可,朱可也正看向他,兩人心中同時升出一股相同的感應,巫師,就是禦魂師。通過某種他們並不知道的方法,可以延續壓製強大的靈魂,延續生命。

「如果巫師不動用那種力量,就不需要獻祭?」杜千問道。

磁熊搖搖頭:「怎麼可能呢,隻要有巫師,就必須獻祭,隻有獻祭,才能保證部落的強大,長勝不衰。」

「多久獻祭一次?」

「每年都需要獻祭,如果巫師動用了力量,每用一次,都需要獻祭一次。」

朱可和杜千越問越細,可惜磁熊對巫師的瞭解也很有限,反覆說的東西都差不多。

原來,並不是所有的部落都擁有巫師,很多部落是沒有的,沒有巫師的部落都很低調,儘量不招惹其它的部落,真的出事,通常會向有巫師的部落低頭。

部落裡隻會擁有一位巫師,他會指引部落生活的方向,巫師上位之後,每年都需要進行一次獻祭,各部落獻祭的三生也稍有差別,前兩樣相同,最後一樣完全不同。

天磁部落使用天磁,是一種很重會發光的磁石。天水部落使用的是一滴天水,獻祭地點在天湖。天花部落使用的是天花,獻祭地點在天山。

除了以天字開頭的部落,還有以地字、人字、獸字、靈字等開頭的部落,部落名就是獻祭物品的名字。

祭品是每個部落裡最重要的物品,需要常年收集,例如天磁部落,依靠磁山,這是一座懸浮在半空中的巨大山峰,磁山會帶給部落人無比強大的力量,部落無法離開它,如果離開,天磁部落也就不再是天磁了。

同樣,其它的部落也是類似,都擁有自己的神秘之地。部落之間,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,發生衝突甚至是戰爭,每年都會有人死亡、被俘、失蹤。

本就生活在偏遠貧瘠之地,再加上科技落後,生活封閉,以及不斷產生的衝突,部落的人口,想要增加非常困難,世世代代,努力的求活。

部落人對外界,也不是一無所知,可對他們而言,外界的人類,狡猾、可惡,還有很多實力強大的戰士,根本沒人願意遠離部落。

「你為什麼出來?」杜千問道,既然部落人不願意走出來,眼前這位又是怎麼回事兒?

「我?我和他們不同,都是些膽小鬼,聽說世界挺大的,我想出來看看,這不就出來了。」磁熊說道。

「我一直很好奇,你一個女孩子,為什麼叫磁熊?你們部落都這麼取名字的嗎?」

「嗬嗬……」磁熊不以為意的笑了笑,她為自己的名字自豪。

「磁指的是我們部落的神山磁峰,隻有對磁峰最親和,得到磁峰允許的人,才有資格被稱為磁。熊指的是磁峰靈熊,我們部落的守護神獸,擁有無比強大的力量,比他要強。」說著,指向君山,猶豫了一下,沒指血殺。

磁熊判斷別人實力的時候,才不在乎你的戰力多少,是神師還是戰師,這些名稱,對部落裡的圖騰戰士而言,沒有任何意義。打架隻分輸贏,需要別的嗎?

「我的名字是磁熊,巫師說過,三千年來,我是第六位叫磁熊的,不分男女。」磁熊驕傲的說道。

好吧,能懸浮在半空中的磁峰,上面還有靈獸級的熊,實力在君山之上,如果她沒吹牛的話,部落的實力相當強大啊。

「你們附近部落,巫師多嗎?」朱可問道,他和杜千不同,沒那麼多的好奇心,隻關心巫師的事情,巫師即禦魂師,能活很久的禦魂師。相信任何一位聽到這個消息的禦魂師,都會謂之瘋狂,就算加入部落,也在所不息,作個活的野蠻人,總比作個死掉的文明人要好。

磁熊搖搖頭:「不多,我知道的,隻有六位巫師。」

「有多少部落?」六位已經不少了好吧。

「有幾百個吧,大的部落有十幾個,其它都是小部落。」

「怎麼算大,人多?」杜千問道。

「也是,也不全是。擁有火種、巫師、神山才能被稱為大部落,至少三代之內,有過巫師的才行。有了這三樣,人口自然會增加,沒有就會減少。」

「像我這樣的,能去你們部落裡當巫師嗎?」朱可試探著問道。

「切,那是不可能的。」磁熊不客氣的說道。

想要成為部落的巫師,不僅是天賦能力的問題,還有許多要求。首先必須是本部落的人,有著相同的血脈,否則火種不會認可,神山同樣會拒絕,會被守護神獸殺死。

其次,每個部落隻能有一位巫師,如果同時出現兩位以上擁有巫師天賦的人,會如同野獸爭獸王一樣,活下來的成為巫師,其他人死掉。

除此之外,還有許多要求,比起以上的兩條要容易些。部落。拒絕血脈以外的人掌權,以保證部落的血脈延續。

「用什麼代價,才能學到獻祭的方法?」朱可問道,之前隻是試探,他早就聽明白了,部落是相當排外的,眼前這位熊姑娘是個異類。

「不可能的,獻祭之法,是由火種直接教受給巫師,外人學不會。」

對部落瞭解的越多,越覺得部落擁有太多的神秘。

杜千學到了很多東西,例如手中的圖騰石,就是件寶貝,可惜用不了幾次。按磁熊的說法,部落人養圖騰,圖騰保佑族人,這是相互的關係。

圖騰石原本隻是一塊普通的磁石,最多品質稍好一些,經過火種加持,巫師開光,再由部落族人長期佩戴,才慢慢凝聚出奇妙的力量。

激活這種力量,會瞬間產生一種強大的排斥磁力,將靠近的生物反彈出去。同一時刻,圖騰石的主人隻要稍加一把力,控製反彈出去生物的方向,就能成倍的增加殺傷力,這是天磁部落的一種攻擊手段。

不同的部落,擁有不同的守護圖騰,代表著擁有不同的古怪能力。有點象戰技,可比任何一種戰技更加強大。

還好守護圖騰比較單一,要不然戰技真的可以扔了,大家都加入部落,學習守護圖騰好了。

據說想要激活圖騰石,需要心中有火,血中有巫,反正杜千是沒聽懂,最後的結論是,隻有天磁部落的人,才能使用這種圖騰石,別說杜千這些外人,就算是其它部落的人,也無法使用。

除此之外,由於沒有血脈溫養,沒有族火鍛燒,圖騰石裡的力量會慢慢流失,最後又變回一塊普通的磁石。

杜千弄懂之後,相當的無語,雖說他的靈石還有不少,一塊算不得什麼,可是用來換一個完全無用的磁石,換虧了啊。

而且不僅他覺得虧了,磁熊覺得更虧,這塊圖騰石,她可是足足戴在身邊十多年,已經養出精華。

想要還給磁熊,被她拒絕了,那塊靈石已經用過一次,部落人不佔這便宜,她會盡快想辦法,找到好東西再和杜千交換。

聊久了腦子有些亂,大家在運輸艦裡,又狠狠的吃了一頓,看著磁熊,輕鬆的吃下幾十人份的食物,心中升起一絲瞭然,部落裡全是這些比豬還能吃的傢夥,想要發展壯大,難度實在太高了,能保證族人都吃飽,應該夠那位巫師頭疼的。

也許運輸艦需要多停靠幾回,補充足夠多的食物,才能到達上京,杜千腹誹著回到自己的艙室。其實不管磁熊有多能吃,這麼大一艘運輸艦,上面的食物,再來幾個磁熊也吃不完。

浪費了一天的時間,自然要補回來,吸收靈角,打磨靈武,使用石乳,製符製器,一套下來,幾個小時轉眼過去。

都忙完了,沒有急著進入星空,讓星雲繼續研究空間符器,而是取出那塊圖騰石研究。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8:10:3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