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4
第三百一十三章 漸漸清晰的脈絡




「血脈和火種是什麼?」這麼說話最煩人了,完全是雞同鴨講,對方說的每個字,杜千都能聽懂,可連在一起,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。

「血脈?火種?」磁熊柳眉一挑,看來她的感覺和杜千差不多,怎麼和你說話,這麼費勁,什麼都聽不懂,小時候,也不知道和長輩們好好學學,隻知道玩可不行。

「血脈就是祖先留在你體內的力量,火種是部落延續的根本,火種不熄,部落不滅,這回明白了吧。」磁熊不耐煩的解釋道。是個人都明白,你怎麼就不懂呢?

杜千自然看出她不耐煩,可你說的那些,真的有人能聽懂?對此杜千相當的懷疑。

以磁熊的性格,怕是再問也問不出什麼東西,杜千隻能自己去分析。

血脈是祖先留在身體裡的力量,是不是可以理解為,一種遺傳性的靈武戰技?那火種又是什麼意思?部落延續的根本?杜千才不在乎火種滅不滅,部落是否能延續下去,那和他沒半點關係。

「我們……我們和你們部落可能有些不同,什麼東西都要學習,而不是天生就懂。我們有導師,指點應該如何修行。」杜千試探著說道,這次他不是讓磁熊解釋,而是讓磁熊明白,正常的人類,應該怎麼修行,怎麼傳承。

「你說的那是血脈,部落的延續,包括很多東西,再聰明的人,也不可能將所有的東西都學會,必須有火種。」磁熊堅定的說道。

很好,這樣交流就好多了,原來血脈並非是天生的,也是要學習的嘛,部落人也不都是天才,之前杜千還以為,部落人生下來就會戰技呢,這讓杜千羨慕死了。

「我們的傳承知識更多,通常會將海量的知識,存在書中,藏書館,那裡面的書非常非常多,隻要你能達到相應的公民等級,就可以自由觀看,想學什麼就學什麼。」杜千想了想說道,越說越覺得,自己對火種,似乎有了一點瞭解。

「書?文字?」磁熊這次沒有半點不耐煩的意思,而是滿臉的渴望,還帶著幾分莊嚴神聖的味道,似乎書和文字,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。

「沒錯,用書來承載文字,用文字記錄傳承。」

「我可以去看嗎?」果然,一提到書和文字,磁熊的興致馬上高了起來。

「也不是不可以,不過你不是帝國人,沒有身份卡,連藏書館的大門都進不去,我幫你想想辦法,幫你辦身份卡,想要看更多的書……」

「等等,我不會背叛部落,也不會辦你們的身份卡。」臉上帶著幾分失望,卻極為堅決。

「這不是背叛。」

「是。」

好吧,文化不同,成長的環境不同,造就了完全不同的人生理念,在磁熊看來,辦理帝國身份卡,那就是對部落的背叛。

「沒別的辦法嗎?」磁熊還是不死心,書對她的誘惑力,不是普通的大。

「也不是沒辦法,這樣好了,我們交換,你讓我看看火種是什麼,我幫你找書看。」

磁熊連連搖頭:「那不可能,火種在部落裡,永遠都不會離開部落,想要看,必須去部落,可我們部落,不允許外人進入,除非……」

「除非什麼?」看來還是有點希望的,其實杜千並非一定要去看火種,他感覺,圖騰石裡的另一個出入口,與火種有關,去看火種的意義不大,隻要搞明白圖騰石裡的東西就差不多了。

「作我的配偶,加入我們天磁部落,以後你就是部落的人了,隻要巫師允許,隨時都可以去看火種。」

「啊……」杜千雙眼瞪的渾圓,配偶!這個詞彙讓他相當的震驚,一個十多歲的少女,居然臉不紅心不跳的說出這種話來?

「你不喜歡我?」磁熊盯著杜千的眼睛看,巫師說過,眼睛是心靈的窗口,隻要你認真的去看,就能看到對方的心意,眼睛是不會說謊的。

「不是,我們才認識不久,你怎麼會……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想法?」杜千平靜下來,好奇的問道。

「很正常啊,你是公的,我是母的,長大了就要交配,組成家庭,生崽,你們這裡的人,不生崽嗎?那怎麼傳承下去?」

杜千覺得非常彆扭,自己十九,和一個十六七歲的野蠻部落圖騰女孩,坐在一起,一邊吃飯,一邊討論交配、公母、生崽這類話題,居然可以平心靜氣?

「那也不能見人就那樣作。」果然啊,部落就是部落,難怪血殺會說那是一群未開化的野蠻人,的確有幾分道理。

「不會啊,我看你挺順眼的,隻要你看我順眼,談好條件,組成家庭,生崽養大,教他們找磁石、狩獵,這不挺好的嗎?」磁熊出來的時間不算長,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趕路,與人接觸的機會很小,對這個世界還不瞭解,距離融入還遠著呢,依舊帶著強烈的部落風格。

喜歡就去爭取,至少你要說出口。

「磁熊,不是這樣的,部落裡的人可能比較少,你從小就認識他們,我們這裡不同,人很多,每天都能接觸到陌生人,不可能看誰順眼,就和誰組成家庭,成親是很嚴肅認真的事情,需要花相當長的時間去觀察分析,對方是否喜歡,自己是否在意。你可以喜歡很多人,通常隻會愛一個。」杜千有些違心的說道。

周山帝國是帝國公民製,是允許納妾的,隻要你有足夠的能力和財力。當然,杜千以前接觸到的層次很低,是最普通的平民階層,生活一般,一輩子能娶一個老婆就不錯了,說是一生隻愛一個,也不能說是謊言。

「哦……就像你姐姐成親那樣?」磁熊若有所思的說道,那天實在太餓了,其實她對這裡人的成親儀式,還是滿喜歡的,比部落裡成家有意思多了,就是太麻煩。

部落成親很簡單,首先得到巫師的允許和祝福,由長輩代隊,圖騰戰士保護,到相鄰並且關係好的部落去相親,看順眼了就點頭,接下來由長輩去談,是娶是嫁,誰也別吃虧。

談好之後,嫁的人留下,娶的人帶走。部落裡的嫁娶可是不分男女的,嫁是到對方部落,娶是帶回本部落。

回到部落之後,由巫師再次祝福,親友幫助建立磁屋,搬一塊去住,這就完了,哪兒會像杜千姐姐結婚那樣,有漂亮的衣服,有好多人,比天磁部落的人都多,還有吃不完的好東西。

和這裡比起來,部落成親真沒什麼看頭。

「對,這些你慢慢就會明白的,先說傳承的事情吧。」以杜千現在的身份,想要帶磁熊進入普通的藏書館,應該問題不大。何況還有一種叫書店的商舖,可以直接買書看,杜千又不缺那點錢,完全不是問題。

至於全部的傳承,那是開玩笑,人類的藏書無數,沒人能將所有的書都看一遍,那不現實。

「行啊,你不願意加入部落,就沒辦法看到火種。」磁熊無所謂的說道,不去就不去,難得看到一個順眼的,人家不願意作她的配偶,那就算了。是你運氣好,天磁部落相對要溫和的多,若是遇到強橫的部落,搶人可不是什麼新鮮事兒。

「巫師開光是什麼意思?」杜千有自己的思路,他很清楚,磁熊的思維方式,和帝國人完全不同,如果你跟著她的話去思考,轉眼間就能把你弄暈了。

「開光,就是由巫師加持,用巫師法力,為你祝福、加持。哦,你是說圖騰石?巫師開光的圖騰石,會有部分的部落傳承,供圖騰武士隨時學習研究。」

杜千很想發洩,興奮的額頭冒光,果然和自己猜的差不多,那些網狀絲線,以及一個個繭,應該就是部落的傳承了,可那玩藝怎麼用,這和看書完全不同啊。

「圖騰石裡的傳承怎麼學?」

「你又看不到,問這些幹什麼?」磁熊警惕的說道。

「就是想漲漲見識。」杜千面不改色的說謊了。

緊盯著杜千的眼睛,看了足足幾分鐘:「告訴你也沒什麼,反正你也看不到,開光會將一部分的傳承,映射到圖騰石裡,用圖騰戰士的力量去溫養壯大,如果有一天,其中的某個傳承吸收到足夠多的能量,會破繭重生。」

「破繭重生?不是傳承嗎?」聽到這話兒,杜千雙拳緊握,破『繭』啊,自己看到了很多的繭,可重生是什麼意思?

「開光映射的傳承,都是部落裡得到的外來傳承,或者是缺失的傳承,需要所有的圖騰戰士共同努力,重現傳承。」說完,磁熊低下頭,右手舞動,繼續狂吃,她對杜千的印象相當好,才會說這麼多關於部落的事情。

開光、映射、傳承、缺失、得到、溫養、破繭重生,這一串串的關鍵字,再加上杜千在圖騰石裡看到的景象。

磁熊說的雖不清楚,杜千也能整理出一個脈絡,大體上明白圖騰石中傳承的意義了。

那裡存放的,並非是部落的現有傳承,而是讓全族圖騰武士,共同努力,將缺失和得到的傳承,重現出來。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0:24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