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9
第三百一十八章 土特產




上京,百靈學府門前,杜千下了車,凝視著學府上方的牌子,深深的吸了口氣,這趟魔洞之行,足以改變他的人生。錢無命說的是對的,修行的目的,是為了更加強大,而不是守在學府裡作學問。

如果沒有他的勾引,杜千就不會加入探險隊,不會去不老峰洞天,更不會與朱可有這麼深的交集。沒有朱可保駕護航,杜千也沒有膽子去魔洞,自然也就不會有接下來發生的這麼多事兒。

運輸艦到達上京之後,各自分開,姚靜去安排磁熊的住處,接下來幾天,還要陪她見識帝都的繁華,以那熊姑娘的脾氣,指不定會在這裡搞出什麼亂子,有姚靜在身邊,杜千盡可放心。

如果不是這邊還有許多事情要處理,杜千會親自陪磁熊一段日子,別看是來自部落的野姑娘,杜千可沒少在人家身上佔便宜。來到上京,自然要盡心招待。

沒有回自己的宿舍,直接走向主樓:「您好,請問府主在嗎?」

「府主大人正在處理公物,你是?」在府主辦公室門外,杜千被攔下,一位看上去很精幹的中年女性,問明杜千來意,仔細回想一下,笑了起來,這不是府主新收的弟子嗎?

這小傢夥,很少露面,連冥玉飛的助理,也隻是隱約記得有這號人物。

「能通報一聲嗎?」杜千客氣的問道,不回自己的宿舍,直接來見老師,這是一種態度,特別是回想起自己認識的幾位長輩,心中明白,冥玉飛雖然是最不容易讓人親近的,對自己卻是真的很不錯,至少要比景慧更好。

「當然,你稍等一下。」中年女助理走進辦公室,片刻間返回:「你進去吧。」

杜千道了聲謝,推門走進冥玉飛的府主辦公室,這還是他第一次到這兒來,好奇的四下打量,府主的辦公室顯得有些沉舊,看來是有些年頭了,裝飾很普通,甚至還比不上學員的宿舍。

走進內間,碩大的班台後面,冥玉飛一臉的疲憊,靠在椅背上假寐,桌面上放滿了厚厚的文檔。

「老師,我回來了。」杜千一躬到地,恭恭敬敬的說道。

「嗯,坐吧,回來就好。」冥玉飛睜了睜眼,看了杜千一眼,又閉上眼睛休息,在這一瞬間,杜千看到,冥玉飛滿眼血絲,似乎好久沒有休息過了。

別看冥玉飛隻是聚符師,身體素質和武修士沒得比,可達到他這種高度的聚符師,戰力並不弱,哪怕這種戰力不適合戰鬥中使用,戰力對身體的幫助還是相當大的。

戰力過百萬的聚符師,體質遠非普通人可比,就算連續幹上十幾天的苦力活兒,也不可能累到這種程度。

「老師?您這是?」杜千小心的問道,這是遇到麻煩了?還真不好深問,以冥玉飛的身份和人脈,連他都覺得棘手,杜千又能幫上什麼?

「坐下說,這段時間的確累人,還算好的,接下來幾年,隻會更累,希望你們師兄弟,能快點成長起來,幫我一把。」冥玉飛說的有些軟弱,這可不像他平時的樣子。

「能說說嗎?」

「當然,你入門比較晚,以前又是戰爭孤兒出身,自然不知道,現在知道也不晚。主要是兩件事,國戰、巡視。」

「國戰?與我們百靈學府的關係很大嗎?巡視又是什麼?我們需要巡視前線的情況?」杜千很是不解,國戰他自然是知道的,動圓全國之力,發動的戰爭,謂之國戰,可百靈學府是培養聚符師的地方,就算國戰期間,也不會影響到這裡,最多是提前畢業,將學員送到他們該去的地方罷了。

畢竟是聚符師,本身擁有的戰力不值一提,需要他們作的是,不停的製作靈符,根據軍部的指令,調整靈符的類別,作到人盡其用,將產量提升到極限。

「嗬嗬。」聽到杜千的回答,冥玉飛笑了起來,這個小弟子,果然什麼都不懂,若是百靈學府可有可無,他又憑什麼和文公交情如此之深。

看對眼了,覺得對方值得深交,隻是最基本的條件,無論是文公還是他冥玉飛,都非常忙,忙得哪兒有空,單純的交友?這樣的機會,一年能有一次就很了不起了,這麼短的時間,又哪裡談得上深交?

更多的時候,是相互需要,文公需要百靈學府的支持,冥玉飛也需要文公作靠山,互利互慧,又覺得對方為人不錯,長時間的交往下來,才有了如今的交情。交情交情,都是交出來了,很少有交集,哪兒來的感情。

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本就如此,不管你是帝國高層,還是平民百姓,都是一樣的,否則也不會有那麼一句話:遠親不如近鄰。

「這次收穫不小吧。」冥玉飛笑過之後,轉換話題,在他看來,杜千雖然很出色,那隻是在製符方面,他學習的時間太短,自己也沒時間指點他,那些煩人的事情,還是先不要讓他知道的好,反正國戰已經開始點燃,半年之內,就會全面開始,這些事情,短時間內,與杜千都沒關係,慢慢的,他自然會懂的,想不懂都不行。

「還不錯,給老師帶來了一點禮物,請笑納。」杜千說著,手中出現了一個箱子。

「哦?還有禮物啊,不錯不錯,好久都沒收到禮物了。」冥玉飛睜開眼睛,眼中滿是笑意,一個剛剛開始學習製符的小弟子,能送什麼禮物?以冥玉飛的身份眼光,在意的當然不是這些禮物,而是小弟子的心意。

「老師,有一部分,我想送給文公,您看送什麼合適?」杜千說著,打開箱子,他對文公的瞭解太少,雖說心裡早已經想好了要送的禮物,還是覺得,應該先徵得老師的同意才好。

「不錯,人就應該知道感恩,文公對你很不一般呢,這次你能安全回來,想來血殺出了大力,他的禮物別忘了。」冥玉飛單純的想提醒一聲,血殺和杜千一起走的,這些所謂的禮物,在他看來,肯定是出自血殺之手,杜千純粹是跟著佔便宜。

「血殺前輩那裡就不送了,嘿嘿!」杜千笑著說道,冥玉飛也笑了,笑容相同,卻各自有著完全不同的心思。

「來,我看看,都有什麼禮物可拿。」冥玉飛站起身,和杜千並肩坐在沙發上,把箱子拉到自己面前,帶著幾分童趣,看自己的禮物。

冥玉飛拿起上面的儲靈盒打開,果然是石精,和他想的差不多,大部分從魔洞裡回來的武修士,帶的最多的,就是石精、靈植,運氣好的才能得到石核、石乳。

禮物普通不要緊,隻要心意有了,冥玉飛會很開心,三枚石精是少了點,可憑這小子的能力,想來還是血殺送給他的呢,已經很不錯了。

不對,看了一眼箱子,三個裝著石精的儲靈盒,隻佔了極小一部分空間,其它的是什麼?杜千將最好的禮物放在箱子最上面了?

冥玉飛沒有開口,將三個儲靈盒放在一邊,下面居然還是儲靈盒,而且個頭明顯更大。

伸手打開,入眼兩排,整整十枚,這是

手一抖,差點把儲靈盒扔在地上,眨了兩下眼,生怕是自己眼花了,定睛看去,沒錯,真的是石核?而且整整十枚石核!

「這是石核?」

「老師,是的。」杜千帶著幾分得意,恭敬的回答道。

「還回去,這東西你不該拿。」冥玉飛想了片刻,堅定的說道,雖說血殺是他求文公派給杜千的,隻能算是護衛,可這東西,拿了燙手,還會得罪人。

在冥玉飛想來,憑杜千自己的能力,別說得到石核,能不能走進魔都都不好說,更別說從魔洞裡將這麼多的石核帶回來。

杜千聽了一愣,轉念間就明白老師的意思,又是好笑,又有幾分感動,這位冷臉的老師,還是挺關心自己的嘛,果然沒看錯他。

「老師,這些都是應得的。」

「應得的?」冥玉飛抬起頭,盯著杜千的眼睛,這個解釋太過籠統。

「是的,這次血殺前輩,以及另外幾位前輩隨弟子去魔洞,收穫還算不錯,他們該拿的份兒,弟子絕對沒有少給他們。」杜千迎著冥玉飛的目光,平靜的說道。

「哦他們隨你去魔洞該拿的,你沒有少給他們?」這話裡的信息量不小啊,上下打量幾眼杜千,像是第一次看到他似的,這個小弟子,又玩了一把逆天之行?

「還有什麼禮物,你介紹一下。」冥玉飛臉色不變,開口說道。

「這箱子裡的東西,都是些土特產,石精、石核、石乳、五金、一些有意思的靈植,也就這些東西。」

還也就這些東西?那你還想要什麼?別的不說,石核對冥玉飛而言,就是無價至寶,他本來就是帝國最頂尖的聚符師,雖說不善長製器,也並非沒有那種能力,普通的材料,他根本看不上眼。

這一箱子禮物,單是石核,就足以讓冥玉飛驚喜很久了,以他的能力,不積攢幾十年,別想拿到這麼多石核。

未完待續。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7:01:5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