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3-04
第三百二十三章 曉欣聽風雨




走進動能梯,裡面漆黑一片,似乎早已經失去了動能,血殺老神在在的站著不動,片刻之後,動能梯微微一震,動了起來。杜千發現,動能梯並沒有向上走,反而在向下降。

地下室?

「這裡是帝政部的一處神師鬼屋,就算是罪犯,神師也是最麻煩,消耗資源最多的罪犯。」血殺輕聲說道。

「哦?」杜千自然不明白,其實他根本想不通,用什麼手段,能關壓住一位神師。這有些超出他的思維認知,在一個戰爭孤兒眼中,神師這種等級的武修士,連夢想都算不上,距離實在太遙遠了。

這樣的人,供起來都是應該的,怎麼可能成為罪犯?別說神師,在平川城,一位戰王當街殺人,隻要能拿出足夠的理由,都是可以免罪的,換成戰師,那就是平川城長老級別的人,連理由都不需要,自有人給他們想個理由出來,草草結案了事。

神師,至高無上的神師啊,怎麼就可能成為罪犯呢?直到現在,杜千依然覺得不可思議。

「很奇怪是吧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,神師是帝國的重要資源,可有些人,總覺得自己的實力強了,就可以淩駕於帝國法律,甚至無視皇室尊嚴,認為這個世界應該圍著他轉,是不是很可笑?連天陸戰神都不敢這樣認為,偏偏有許多神師就是這樣想的,並且還付諸行動。」血殺嘲笑道。

「通常這類神師罪犯分為兩種,一種是俘虜,這類極為少見,百年不遇,而且通常沒有關壓的價值,畢竟是敵人,就算活捉,通常也會在處理過後斬殺掉。」

杜千點點頭,本當如此,非我族類,其心必異,就算敵方的神師投降,想來也沒人敢用,一位神師反水,造成的危害無法衡量,這個險,沒人敢冒。

「另一種,原本是自己人,多數是剛成為神師的小傢夥,不自量力。一般來說,這類人給點教訓,讓他們睜開眼睛,別自以為是就好了。可總有些人,神經不正常。」血殺無奈的搖搖頭,人多了什麼鬼都有,雖說是極少數,可數百上千年下來,絕對數量還真不算少。

「除此之外,還有一小部分比較特殊,執行任務出現重大損失,給帝國造成不可挽回的,以及心裡扭曲之類的人,也是有的,數量不多,殺了可惜,隻能暫時封禁。」

對於神師,不叫關壓,而是被稱作封禁,自然有它的道理。以神師之能,就算你用洞天石,蓋一座數百米厚的房子,隻要給他足夠長的時間,總能磨出一條通道出來。

天下間,極少有能關住神師的地方,最好的辦法,就是使用高階的封靈符,封禁住神師體內的靈能,讓他們變成普通人,就算力量稍大點,也不是問題。

封禁一位神師,需要整個團隊運作,而且常年如此。封禁的地點,被稱為神師鬼屋。據血殺介紹,帝國最早的神師鬼屋,有近萬年的歷史,比帝國建立的時間還要久遠。

一座神師鬼屋,除了地點偏僻,相對安全之外,還要有至少三位可以製作封靈符的聚符師,十位以上的戰師,數十位的服務人員組成,完整的封禁團隊,通常要超過百人。

這麼多的人手,需要的各種資源自然不少,由此可見,封禁一位神師,每年都要花掉很多錢的。

「既然這麼浪費,還不如直接……為什麼要封禁呢?」杜千問道。

「嘿嘿,你猜。」血殺冷笑一聲說道,一點猜謎的意思都沒有。

「國戰炮灰?」還真不用猜,杜千隻花了數息,就明白這些封禁的神師有什麼用了。

不管這些神師的人品有多差,精神有多扭曲,神師的力量還在,就能在國戰的某些時候,發揮出作用來,不管他們是否願意。

別說帝國有強大的軍政部,有參謀部無數聰明的腦袋,就算杜千,也花了幾秒鐘,就想出數種應用的方法來。

「不能說是炮灰,畢竟是神師,發揮一下餘熱,至少要把他們封禁這些年花費的資源賺回來。」血殺冷冷的說道,顯然,他對封禁的神師,沒有半點好感。

想想也是,畢竟封禁的是神師,理論上與血殺同階,雖說神師之間,也有強弱,甚至差距會很大,可是想要活捉一位神師,並且封禁起來,難度遠比直接斬殺要高得多。

說不準,這座神師鬼屋中封禁的神師,就是當年血殺和他的夥伴們,花了很重的代價捉回來的。

「被封禁的神師,無法修行,又無事可作,通常會使用另一種修行方式打發時間。純粹的精神力量修煉,數十上百年積累下來,有些甚至可比禦魂師,好在他們沒有禦魂師的能力。當封禁去掉的時候,會有一段暴發期,實力極速增漲。」說到這兒,杜千居然在血殺眼中,感受到一絲嫉妒。

「那種增漲速度,是你無法想像的。」說完這句話,血殺不再解釋,這東西是嫉妒不來的。

身為神師,能修煉的時候,誰會忍著不煉?枯燥的修行沒半點屁用的精神力量,直到幾十年後一舉暴發!

那種增漲的速度雖然驚人,可比起幾十年的修行,總體戰力提升,還是相差很多的,再慢的修行,也比不修行強。

「這裡封禁的是誰?」杜千問道。

「一位遠古大神……精病。」血殺拉長聲說道。

「很有名嗎?」

「的確,知道的人自然知道,大部分人可能沒聽說過,畢竟這位活的有點久,沐汐那樣被稱為活化石的,在他面前,就是個小字輩,差的遠了。」

「曉欣聽風雨,葉落驚鬼神,兩位遠古大神精病之一,這裡封禁的就是曉欣,比較少見的女性神師。」血殺說道。

「哦!女性神師,果然不多見。」想想自己認識的神師,還真是一位都找不出來。

好半晌,動能梯停了下來,門向兩側滑開,幽暗的光線下,是一條長長的走廊。如果動能梯一直在向下走,這麼長時間,至少已經深入地下數百米。

「這是神師鬼屋長廊,長三千三百米,兩側佈滿了機關,也是唯一通向鬼屋的通道。」

不用問也知道,這是為了防止出現意外,無論是由內向外,還是由外向內,隻要有人守護,就算是神師也別想輕易出入。看不到人,就連禦魂師也沒什麼好辦法。

表面看起來,神師鬼屋相當荒涼,卻內有乾坤,守護的相當嚴密。

長廊盡頭,是個不大的房間,看不出是什麼材料建成的,兩位戰師已經等候多時了,衝著血殺和杜千躬身一禮,目光大多放在杜千身上,很好奇,到底是什麼人,值得軍政部如此在意,由文公親筆簽名,發下這麼獨特的公文。

接下來是一段迷宮,完全一樣的走廊,很難分辨方向,在裡面轉了半個多小時,這才進入到真正的鬼屋。

「大人,就是這間。」其中一位神師說道。

「封靈?」

「是的大人,接到公文命令後,昨晚上才換的封靈符,絕無問題。」

「很好,把門打開。」

「我要單獨見他,可以嗎?」杜千插嘴說道。

血殺盯著杜千的眼睛看了片刻,微微點頭,隨著另外兩位戰師,一起向外走去,接連關上三道閘門,杜千眼前的門才慢慢開啟。

鬼屋有兩百多平,房間裡的設施齊全,乾淨整潔,似乎每天都有專人打掃,除了燈光有些暗淡,比絕大部分的賓館條件還好。

「客人來了,何不進來?」房間裡傳來一位老嫗的聲音,帶著微微的顫抖。

杜千心跳有些快,深吸幾口氣,邁步走進鬼屋。客廳裡沒人,仔細傾聽,微弱而緩慢的心跳和呼吸聲入耳,順著聲音,走進臥室,床上躺著一位鶴髮雞皮的老婦,臉上的皮膚皺如菊花,老到讓人無法猜測她的年紀。

再看她的臉色,灰白中帶著幾分黑紫,呼吸不穩,露在被子外面的雙臂,骨瘦如柴,這哪裡是杜千心中想像中的困龍,根本就是等著嚥氣。

「您是曉欣前輩。」

「桀桀……」像要斷氣般的古怪笑聲,聽得杜千頭皮發麻,這哪兒是神精病,根本就是怪物好吧。

杜千在進來之前美好的幻想,全部破滅。原本以為,神師不老,女性神師更注重外表,就算看到的不是妙齡美少女,至少也是位風蘊尤存的美婦,哪會想到,居然是這班模樣。

「是我,很失望?」

「有一點。」杜千不想說謊,何況這樣的遠古大神精病,根本就無法威脅到杜千。

「你以為呢?如果不是我老的要死了,他們不可能讓你見到我。」

「為什麼?」杜千的心一沉,上當了,這幫混蛋,這種便宜也要佔,太過份了,可眼前這位,真的是遠古大神精病級別的神師嗎?神師也會老死?

「不用奇怪,老婆子我被封禁了五百五十八年,無法調動體內的靈能,能活這麼久,已經是異數了。」老嫗輕咳一聲說道,全身的力量,似乎已經散去,連咳嗽都很吃力。

「原來如此……如果,我是說如果。」

「如果我幫你去掉封禁,你能恢復如常嗎?」杜千問道。

「桀桀……當然能恢復,隻是需要一點時間。可惜沒人敢放我走,我自己都不敢。」老嫗渾濁的目光中,帶著幾分遺憾。

封禁神師的目的她當然知道,可她不在此列。

...

[BOOK: 0033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12:38:0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