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3-06
第三百二十五章 完美的測試




三天,三次測試,讓杜千大開眼界,不得不說,專業的人,有極為專業的辦法,看起來相當簡單,效果卻分外的好。

說起來測試真的不難,曉欣的情況與其它住在鬼屋的神師不同,雖說作出了許多天怒人怨的事情,可並非出自本心,而是無法控製自己,才造成那麼嚴重的後果。

事實上,整個周山帝國,能夠記住曉欣這個名字的人極少,想要瞭解她的事情,必須要到藏書館中,翻看歷史文獻,或者在某本傳奇異誌之中,才能知道。

每當風雨交加之時,曉欣完全無法控製心中的怒火,凡是打擾到她聽風雨的生物,甚至自然界的聲響,都會引起她的失控。同時,風雨聲似乎可以給她帶來額外的能量加成,比平時更加兇猛。

二十四個小時過去,透過潛望鏡觀察口,曉欣完全換了另外一個人,如果不是親眼所見,杜千根本無法相信,之前那位鶴髮雞皮,氣若遊絲,馬上就要掛掉的老奶奶,眼看著一點點返老還童了。

之前老的看不出年紀,如今看上去,最多五十上下,頭髮稍顯花白,皮膚崩緊,帶著明亮的光澤,氣質出眾,若是給她換一套衣服,說是某個家族的貴婦,沒人會懷疑。

兩條大狗,繞於膝下,吐著長長的紅舌,不時的一口叼住曉欣扔給它們的肉塊,搖動大尾巴,眼中滿是討好之色,不到半天,曉欣和這兩條以溫順出名的周山田園犬已經混熟了。

猛然間,一聲炸雷響起,絲絲雨聲入耳。這當然不是真的風雨雷電,鬼屋處於地下五百多米深,就算外面的聲音再大,也不可能傳到地底。曉欣的鬼屋,是根據她的問題,特殊建造的,比起其它的神師鬼屋至少深了一倍左右。

第一聲雷鳴響起,曉欣的身體明顯一僵,臉上紅潤褪去,眼珠開始變紅,微微發抖。

別人看到的隻是表象,使用過控魂珠分魂的杜千,感同身受。有恐懼、喜歡,接著是狂喜中帶著一絲暴怒。

第二聲雷鳴,直接在兩隻大狗的耳邊炸響,巨大的聲音,呼嘯的風雨聲,充斥著整間測試屋,狗明顯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了,夾著尾巴,不停的發出悲鳴,鑽到曉欣腳下,希望能得到人類的庇護。

聽到狗的聲音,曉欣的眼珠一片血紅,連帶著,杜千的視野中,也變成了紅色的世界。他沒想到,使用控魂珠之後,居然還有這樣的副作用。

仔細一想,還真是如此,當初控製石傀的時候,杜千就可以用石傀的視野觀察石府中的情況,如今控製了曉欣,結果沒什麼不同。一定要說區別,曉欣是位有意識,並且智慧極高的人類,比石傀擁有更豐富的情感。

五百多年的鬼屋生活,並沒有解決曉欣的身體問題,反而越發的明顯了。這還隻是一天的時間,體內被壓製了五百多年的靈能,正一點點的釋放,恢復她的,距離她實力的巔峰還差得遠呢。

耳中傳來的犬吠,讓杜千心底升起一絲暴虐,恨不得一掌拍碎兩隻可惡的狗狗,它們讓原本和諧無比的風雨聲,變得汙穢雜亂。

「別動,坐在那裡,清醒點。」不需要語言、聲音,杜千感覺,控魂珠的力量,讓兩人的靈魂緊緊糾纏在一起,不分彼此,這一刻,杜千就是曉欣,曉欣卻不是他杜千,或許這正是控魂珠的神妙之處。

隨著他的意念,原本顫抖的身體,平靜下來,眼中的紅潮慢慢褪去,曉欣僵硬的扭動脖子,低頭看向腳邊嚇得瑟瑟發抖的田園犬,緩慢的伸出帶著老人斑的雙手,在狗頭上輕輕撫摸。

或許是聽多了,知道外面在下雨,又或者是受到人類的安撫,兩隻受驚的大狗,很快安靜下來,不再恐懼,又開始發出討好般的嗚咽聲,四隻狗眼,又盯向桌上的盤子,那裡有曉欣喂狗的肉食。

歌聲響起,一個動聽的聲音,從測試屋外,通過專門的設備,傳入屋中,在風雨雷鳴裡,夾入另一聲響。在杜千的控製下,曉欣依然不動聲色,低著頭,不時的扔出一塊肉,喂給兩隻大狗。

接到肉的狗歡快的吃著,沒接到的狗,發出不滿的叫聲。接著是炒菜的聲音、鼓聲,越來越多的聲音加入進來,甚至還有戰鬥時發出的各種聲音。

兩個多小時的測試,讓這裡的守護和血殺,非常意外,看向杜千的了目光裡,全是不解,很希望他能給出答案。

「曉欣前輩,測試的結果非常好。」

三天,三次測試,在杜千的控製下,曉欣完美過關。走出鬼屋的,已經不再是五十歲的老婦,而是三十許的年輕貴婦。

「曉欣前輩,沒想到您這麼漂亮。」看著走出來的曉欣,杜千打趣道。其實曉欣在年輕的時候,也隻能算是清秀,距離漂亮還是有段距離的,而且氣質相當不好,由於身體問題,讓她遠離人群,偶爾偷偷走進人群,還很容易引起一片血雨。

這樣的生活經歷,氣質什麼的,就更談不上了。此時的曉欣,卻榮光煥發,精神飽滿,給人一種新生的感覺。

這樣說也沒錯,別看曉欣活的年頭很久,可一直都如同在惡夢之中,就算在鬼屋中生活的五百多年時間,也隻會增加心靈上的痛苦。

曉欣的經歷,聽起來似乎沒什麼,隻是一個病人的經歷,可病的時間超過六、七百年,想想就覺得不寒而慄,沒自殺,挺到如今,細想之後的杜千,都覺得不可思議。

好在他的靈魂,深入曉欣心底,對她的瞭解極為透徹。或許在外人眼中,曉欣是個病人,是個女魔頭。其實,她的內心很柔弱,甚至有些膽膽小到沒有自殺的勇氣。

曉欣衝著杜千笑了笑,沒回答,也不需要回答,自己想什麼,杜千可以非常直觀的感受到。

「恭喜前輩。」

「恭喜前輩出關。」

「恭喜前輩全愈。」

一陣陣恭喜聲,響徹整個神師鬼屋。這座神師鬼屋裡的氣氛,要比其它的鬼屋好的多,畢竟曉欣並非是真正的殺人狂魔,平時正常的時候,待人極好,偶爾還會通過傳音設備,指點這裡的守護修行之法。

血殺眼中閃過一絲歉意,輕聲說道:「前輩,可願入職?皇室、軍政部,隨您挑選。」

「小傢夥,不用勸了,我隻會跟他在一起。」曉欣的經歷複雜,心善膽小並不等於無知,杜千沒向她提起這次鬼屋之行的原因,三天的時間,也夠她想明白了。

「前輩,正值國戰」

曉欣一揮手,血殺的胸口一悶,接下來的話,硬生生的被阻在胸口間,無法說出:「他作什麼,我就作什麼,他去哪兒,我就去哪兒。」

血殺眼中滿是不解,就算報治癒之恩,也沒必要這樣吧,這事兒,軍政部作的是很不地道,讓血殺覺得很對不起杜千,可比起國家利益,個人間的虧欠又算得了什麼。

「杜千,你應該明白」

杜千一揮手,阻止他繼續講下去,他自然沒有曉欣的本事,能用靈能外放,將血殺的話憋回腹中。

「血殺前輩,不是晚輩不懂事,也不是不想為國家出力,問題還在曉欣前輩身上。」

「隻要你幫忙勸勸」血殺繼續爭取,象曉欣這樣強大的神師,隻要完全恢復,實力在帝國之中,能輕鬆的排進前三,甚至位列榜首都不是不可能。這樣的人物,放在杜千身邊,何其浪費,特別是在國戰期間,多了曉欣,帝國就多了一張底牌。

當然,再強的神師,隻要沒有強到天陸戰神那種高度,就不可能決定戰爭走向,可她至少能改變一場甚至很多場的戰役結果。

「不是勸的問題,是曉欣前輩身體上的問題。」杜千說道。

「啊你是說,並沒有完全治好?可以治好嗎?」血殺明白了。

杜千搖搖頭:「我沒治過,也不存在是否能治好的問題,我隻能說,曉欣前輩不能離開我身邊太遠太久,否則又會變成原來那種樣子。」

「這個這個是什麼原因,沒辦法解決嗎?」血殺還是不甘心,從國家角度,多了一個曉欣,對國戰的幫助極大。從個人角度,能將曉欣拉入文公旗下,文城將想要成為三公之首也不是不可能。

「沒辦法,我也沒法解釋。我就是曉欣前輩的藥,您說怎麼解決?就算把我切碎了喂曉欣前輩吃下去也沒用。」杜千苦笑著說道,控魂珠的事情,他是龔萬萬不會說的,這玩藝,足夠引起帝國動亂了。

不說那些野心家,單是疑心病最重的皇家,就會千方百計,不惜一切代價,將控魂珠拿到手,並且消滅一切知道控魂珠事情的人。

「這是什麼道理?」血殺不解的問道。

「禦魂體質、功法、聚符還有些別的東西,合在一起,才有這樣的效果。」杜千用一副你懂的眼神,純心要把血殺帶溝裡去。

果然,血殺一聽,臉上露出恍然之色:「原來如此。」未完待續。

[BOOK: 0033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1:11:2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