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4-01
主題推薦
第三百三十章 我真懂




不怪火力會如此驚訝,天道會這個名字,知道的人極少,如果不是出身火家,以火力的能力和見識,還真未必有機會聽說。百靈學府裡的學子,已經算是天之嬌子了,可是知道天道會的也是極少數。

後座一臉好奇的,看著相當面生,她怎麼會知道?

能夠接觸天道會的人,就算在上京城,也不多,有些人知道,卻與他們沒關係,就算是神師,也沒幾位有機會見識天道盛景的。

沒錯,天道會被稱為盛景、盛會,每一位參與者,都會感覺到無比的榮耀。火焱、水晶在十年前,有幸參與,被列為旁聽者,已經讓人羨慕無比了。

憑他火力的實力,別說這次,就算十年、二十年後的天道會,都未必有機會旁聽。

天道會中,分為三種嘉賓。主持嘉賓、研討嘉賓以及旁聽嘉賓。主持者發起論題,講述觀點,研討者參與討論,旁聽者沒有發言權,隻能旁聽,算是給新人一個機會,漲漲見識。

不用猜也知道,府主冥玉飛這是給自己的弟子機會,肯定是旁聽嘉賓,就算如此,這小子也太好命了,要知道,以冥玉飛的人脈,想通過他,拿一張旁聽嘉賓資格的人海了去了,每個名額都讓人無法拒絕。

杜千哪知道這些,應了一聲,繼續猜想,沐汐和畢寧,送來的鬼屋神師能有多強?

控魂珠隻能在神師的配合下,才會有效,想要說服那些被封禁的神師,應該不難。可定魂草數量稀少,分魂數量有限,最終能得到的控魂珠,珍貴無比,如果他們送來的神師太差,杜千還真捨不得浪費。

「杜千,你懂道文?」曉欣一邊研究車上的各種功能,一邊隨口問道。

「道文?應該……我也不知道。」聽到曉欣的問話,杜千從自己的心思中清醒過來。回想了一下,才明白什麼是道文,那還是在魔都的時候,血殺提過一次,說的挺玄的,當時也沒太在意。

「什麼叫應該……我也不知道?」火力怒了,這混蛋命真好,居然還是這種態度,過份了。

「以前聽血殺前輩提起過,其它的我怎麼知道?」杜千說道,仔細回憶當初血殺說過的話。

哦……好像有點明白了,道文?什麼狗屁的道文,不就是魔洞石府地圖中的那些古怪文字嘛,也沒什麼了不起的,哥認識啊,看一眼就知道是什麼意思,那玩藝,好像挺麻煩的,一個字符,放在不同的位置,會有不同的含義,而且極為複雜,能夠表達的意思極多。

「對了,天器是什麼?」杜千問道,天道會,天器在前,道文在後,是不是說,天器比道文更牛叉?

「天地蘊養,吸收世間精華,自成空間,謂之天器。傳說中的東西,沒人知道是否真的存在。」曉欣接口說道。

「哦……這樣啊。」杜千隨口應了一聲,並未將天器放在心中,畢竟隻是傳說中的東西,隻要一提到傳說,杜千就提不起興趣,傳說裡的東西多了,誰信誰傻。

倒是對曉欣無所不知,相當羨慕,活的久就是好啊,哪怕象曉欣這樣的人,大部分的時間生活在野外和鬼屋,依然知道的比常人多得多。

難怪沐汐被稱為活化石,那傢夥也不知道活了多久,反正遠遠超過兩百年的時間,而且他不同於曉欣,人家活的自由自在,見識自然更多些。

「你真的明白道文?」火力哪兒知道,杜千的思想已經跑那麼遠了,在他看來,懂得道文,是世間最為重要,也是最了不起的事情,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?

出自聚符世家,他知道的信息,遠超百靈學府裡的其他學子,很多東西,即使不懂,也有機會聽到一鱗半爪,這讓他的見識,高出同學許多,這也是能在學府裡混出頭的原因。

除非天賦逆天,否則平民和世家子弟之間,那道看不見的鴻溝,永遠都無法添平,起點不同,誰能走的更遠,根本不需要猜測。

「真懂?」

「真懂。」杜千點頭說道,哥真的懂啊,你煩不煩。

火力一臉的不信,忘了府主正急著等人呢,將猛獁開到路邊停下,伸手在空中虛劃,看不到的扭曲線條,簡單中帶著幾分自然氣息。火力畫的極為認真,一道線條,六處拐角,居然劃了足足半分鐘。

「認識嗎?」

「是雲。」沒等杜千說話,後座的曉欣認真的回答道。

「啊!你是道師?」火力傻眼了,之前還以為這是杜千拐回來的呢,誰想到,她居然一眼認出自己劃出的道文。

「不是啊,這應該是霧,視野模糊的意思,代表前方有危險,注意慢行,同時還要小心腳下,控製心神……」杜千一口氣說了三分鐘,都不帶停的,如果不是火力摀住他的嘴,杜千還能繼續說下去,最煩道文了,一個簡單的字符,居然可以代表無限多的可能,解釋起來,要多麻煩就有多麻煩。

見鬼了,老師居然要自己參加什麼狗屁的天道會,那有什麼意思啊,哥最近挺忙的,還等著見另外兩位神師呢。

「你胡說夠了沒有?閉嘴吧。」火力臉色發青,對杜千相當不滿,作為世家子弟,有時候真的不願意和平民家的孩子接觸太深,無知的可怕,讓你無所適從,甚至會詆毀你心中的神聖。

沒錯,在火力心中,道文學是神聖的,是聚符師的終極目標,是未來,怎麼可以胡說八道,這是褻瀆。

最可怕的是,這些什麼都不懂的傢夥,還總是自以為事。真是想不通,杜千原本看起來相當穩重,這會兒,怎麼也胡說八道?不懂不可怕,就怕你不懂裝懂。

火力開始考慮,以後是不是要和杜千保持一定的距離。

「小心……」猛獁剛一上路,曉欣一把按住杜千,同時警。

沉重的猛獁左輪猛的跳了起來,緊接著一道白氣,從輪下噴出,眼前一片白霧,視線歸零,什麼都看不到。

「快向右。」杜千身體被曉欣按在座椅上,伸出左手,用力抓向方向盤,猛的向右打輪,猛獁跳動著,向右行駛了數十米遠,在火力的控製下,終於停了下來。

在這數十米的距離內,猛獁連續數次撞擊,外面全是白霧,什麼都看不清,也不知道撞到了什麼,還好猛獁足夠結實,除了車頭右前方破損嚴重外,其它地方還好,隻是少許的刮擦。

白霧消失,杜千轉頭看去,平整的路面上,出現了一個大坑,白氣從中間噴出,籠罩了數百平米方圓,至少有七八輛動能車相撞,七扭八歪的停在路上,其中有兩輛,撞的很重,整個車頭都碎掉了,也不知道裏面的人怎麼樣?

「走,救人。」

地下噴出的白氣,應該是某種管線裡流出來的,象上京城這樣的巨城,有著龐大的地下網絡,下水、運靈線路、通訊線路之類的極多。

火力一把扯住杜千,眼冒金星,彷彿看著沒穿衣服的大美女。別說火力,坐在後面的曉欣,也同樣用異樣的目光,看著杜千。至於外面撞壞的動能車,是否會有人傷亡,他們才不在乎呢。

「幹嘛?」杜千被兩人看得汗毛都豎起來了。

「霧、視野模糊、前方危險慢行、注意腳下……」原本不在意,甚至覺得杜千在胡說八道而引得火力相當惱火的那些話兒,浮現在腦海中,脫口而出。

「你真的懂道文。」

「當然啊,我都說了我懂。」

「啊!原來道文是用來占卜的?不行,我得找老顧問問,他肯定懂這個。」杜千這才反應過來,剛才發生的車禍,居然與之前火力劃出來的道文完全一樣?

這次,杜千反過來盯著火力看,這傢夥居然也懂占卜術?占卜術不是騙人的玩藝,是真的?道文是占卜術裡用到的?

「什麼占卜、老顧是誰?」火力同樣一頭霧水的問道。

「占卜?你不知道?就是和算命的差不多,老顧就是算命的。」

「胡扯什麼,道文是道文,和算命的騙子有什麼關係?」火力感覺自己要瘋了,和杜千溝通怎麼這麼費勁?

「你看,你劃出一個道文,接著就發生了車禍,不是你占卜的能是什麼?」杜千指著後面的車禍現場說道,已經有巡警趕來,其中兩位巡警,正向猛獁車跑來。

「不是的,這不可能有關係。」火力也暈了,這都什麼和什麼啊,道文怎麼可能是占卜?怎麼可能和算命的有關?

「有可能有關。」曉欣輕聲說道,她也不敢肯定,之前發生的事情,實在太過怪異,以她的見識經歷,也無法判斷前因後果,隻是隱約覺得,這並非是巧合,甚至可能和杜千有關。當然,和火力也多少有些關係。

打開車窗,火力遞出身份卡,巡警乖巧的接過,刷了一下,看完上面的信息,什麼也沒說,轉身就走,車禍、賠償之類的事情,根本不是問題。

在上京城作巡警,最重要的就是眼力和見識,車不重要,重要的是車裡的人。

[BOOK: 0034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21:32:3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