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4-07
第三百三十六章 誰像你那麼笨




「由於距離巡查時間隻有不足三年,原本這次天道會,沒有準備講道,不過這次來的新人比較多,很多人可能對道文的瞭解有限,甚至完全不瞭解,我就多說幾句。」

輕咳一聲,冥千萬繼續說道:「道文是一種神奇的符文,每個道文都有著千變萬化的特性,因此破解的時候,隻要能證實你的理論,一個道文,可能有多種解法。」

說完轉身,指著牆上第一個道文說道:「這個道文我們已經破解了,而且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破解。其一,意為水流,沖刷,就像這樣。」

冥千萬雙手抬起,凝視眼前一尺的地方,眼珠向中間移動,那模樣,如同鬥雞眼一般。數秒之後,道文出現在眼前,扭動著如同由無數蟲子組成的符號。

片刻之後,道文變得虛幻,象海市蜃樓那樣縹緲,緊接著化成一道清泉,從高向下落去。在場的人,能清晰的感覺到,被這個道文沖刷過,附近的空氣都清新了幾分。

杜千也像其他人那樣,專注的看著冥千萬的表演,在沖刷的瞬間,眼神像是受到某種吸引,餘光在冥千萬面前的桌上掃過,眼睛瞪得老大,杯中的水,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消失。

當沖刷結束,杯中的水,又瞬間恢復如初,如果不是親眼所見,這種詭異的現象,根本無人相信,至少杜千就不能。

杯中水的消失恢復,道文的沖刷虛影,讓杜千馬上就明白了。冥千萬的破解的確沒問題,他將道文和杯中水聯繫在一起,解讀為沖刷、水流,是有幾分道理的。

道文這種古怪的文字,含義極多,一個字就能表達千萬種意思,在不同的時間、地點、環境,可能是完全不同的。

這還是簡單的,當多個道文組合在一起,其變化的複雜性,連杜千這個一眼就能看懂的人,都覺得頭暈眼花。

「除了沖刷之意,還有另一種解法,名為聚沙,請支明遠大師給大家演示一下。」說完,退後一步入座。

支老站起身來,這位支明遠大師,有幾分仙風道骨,讓人一眼就覺得是位高人,和當初第一次看到顧盼的時候,氣質相近。

杜千卻注意到,這位支老起身的時候,一把黃沙,順著褲腿落在地面,無聲無息,顯然這東西與他要演示的聚沙有關。

果然,支明遠同樣祭起道文,轉眼間,聚沙成塔,一個巴掌大的沙塔,懸浮於空,看得一眾旁聽嘉賓如醉如癡,連賀夢瑩也張大了嘴巴。原本對除了景家人之外,不屑於顧的她,此時眼中露出一絲敬服。

果然,能坐在演講台上,是有原因的,這一手祭文道法,看起來即神秘又神奇。道文,原來是這樣使用的。

別說賀夢瑩,就連多次見識過祭文道法的研討嘉賓,同樣為之激動,每次看到,都覺得自己距離頂尖強者,又近了一步。

包括冥星亦是如此,別看那三位都擁有法相,法相上也有道文,可那些道文是自然形成的,他們根本不知道其中的意義,更不知道應該如何改變。

不管是冥星、君妍這樣的真禦魂師,還是曉欣這樣的神師,到了他們這種層次,想要再進一步,已經不是單純的增加靈能、魂力,那樣作當然有效,可效果實在不明顯,連剛剛步入真禦魂師的君妍都能感覺到,魂力的增漲速度,比當初慢了,而且增漲魂力,似乎對提升法相的威力,幫助不大。

「有請紹兵給諸位演示另一個破解的道文。」

這位紹兵看起來很年輕,最多三十歲上下,個子很矮,腿腳不太好,明顯一長一短。

一枚完全不同的道文被祭起,突然間竄起一條火線,轉眼間又消失無蹤。這次杜千看得更加仔細,卻沒發現有引火之物,額頭青筋跳動,意識中傳入一股信息,原來是這樣。

道文意為火苗,需要引動體內靈能為引,不像之前那兩次祭文道法,需要外物,隻要戰力夠,靈能足,就可以引動道文。

帝國三位道師,讓在場的小字輩嘉賓們大開了眼界,別人看的是新鮮、稀奇和未來的路。而杜千,則看到了道文的另一種用途,在此之前,杜千一直認為,這是一種沒見過的文字。

現在他明白了,道文可不僅僅是文字,在某些特殊情況下,道文就是一種引動控製的鑰匙。

「好了,演示結束,賀姑娘,杜小郎,可願證明你們的破解道文?」冥千萬眼中帶著希望,看向兩人。

「我來。」賀夢瑩從來都是當人不讓,搶老師的關注如此,這時候同樣要爭先,而且她自信滿滿。

走到演講台上,雙臂微抬,虛抱如球,似乎在調動某種力量。顯然她的經驗不足,花費了更多的時間,足有五、六分鐘,眼前終於隱約閃現出模糊的道文,卻根本看不清。

別看她隻是那樣站著,可額頭見汗,身體微微顫抖,看起來相當吃力,比起之前的三位道師,相差極遠。

「啊……」

「哦……」

「天啊,真的出來了……」

一聲聲驚呼,原本安靜的會場,如同開鍋了一般,伸著脖子,努力想要看清祭起的道文,嫉妒、羨慕、狂喜、驚訝,各種神情,千姿百態。

什麼嘛……用得著這麼費勁?弄個道文出來,像是便秘似的,至於這麼驚喜嗎?一群土鱉。

「厲害,厲害啊,你還是認輸吧。」身邊的曉欣輕聲說道,好在眾人的注意力,都在賀夢瑩身上,倒是沒人聽到。

場中唯有一人,臉色隻是微微有些變化,即不嫉妒,也不驚訝。看了幾眼,轉頭看向杜千,送給他一個大大的笑臉,眼中滿是信任。

看到君妍衝著自己笑,杜千也笑著點點頭,等的實在不耐煩,轉頭看向賀夢瑩說道:「你行不行啊,證明一下道文而已,弄得像便秘似的。」

「閉嘴。」冥玉飛怒道,這小子怎麼就這麼讓人不省心呢。

祭文道法啊,剛剛入門,自然不能同三位帝國道師相比,能夠祭出道文,已經邁出成功的第一步,以冥玉飛的見識,賀夢瑩在聚符一道的天賦,千年難遇。第一次祭文,就有幾分成功的可能性,這樣的能力,誰人能比?

如果不是冥玉飛開口罵人,其他人怕是連動手的心都有,包括冥星,都覺得杜千作的太過了。

祭文道法啊,這代表著,從今以後,帝國又多出一位道師。

道師自然遠沒有像真禦魂師那樣出名,也沒有神師那樣眾所周知,可達到某個層次的人,道師的價值將被無限放大。

或許道師幾十年,上百年也沒有任何研究成果,可隻要有突破,就能助法相強者突飛猛進。誰願意被雲霄閣壓製,被巡查使打擊?沒有實力,一切都是假的。

而道師,是唯一行得通的路,雖說沒有證明過,可道理大家都懂。巡查使憑什麼可以一人橫掃大陸,憑藉的就是對道文的理解和應用。

可惜道文太過複雜,複雜到連雲霄閣也隻是一知半解,他們將道文分拆,作為任務發放下去,隻要有解,就能讓他們進步。

道文的變化太多,就算一個道文給出一百種解法也是平常,雲霄閣需要的是哪一種,怕是連他們自己都不清楚。

沒關係,隻要解法多了,慢慢去試就好。

既然明白道文的重要性,各勢力自然全力想要破解道文,提升法相強者的實力。可惜難度不是一般的大,直到如今,也隻是剛剛接觸到皮毛,距離應用還遠著呢。

「哼!」賀夢瑩憤怒的瞪著杜千,冷哼一聲,全力發動,眼前的道文慢慢的清晰起來。

「疑?」杜千驚訝出聲,當賀夢瑩用盡全力的時候,杜千感應到一股奇怪的力量,從她身體裡透體而出,加入到面前的道文裡面,這種力量說強不強,說弱不弱,而且極難察覺,轉瞬即逝。

熟悉,一種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,卻無論如何也想不出來,這股力量在哪兒遇到過。

「尋……」賀夢瑩嬌叱一聲,眼前的道文破碎,正當眾人以為祭文失敗的時候,那道文一分為三,電射而出,分別投入冥星、君妍和曉欣的身體裡。

同一時刻,三人的身後,法相具現,一朵煙雲、一個小小的君妍,以及曉欣身後的巨鳥,不受控製的出現在背後。

「該你了。」賀夢瑩雙腿顫抖,下巴微揚,眼帶譏笑,看著杜千說道。

「切,誰像你那麼笨。」杜千不屑的說道,坐在椅子上,身體不動,眼前道文一閃即逝,會場裡能看清楚的,統共也沒幾位。

一道蒼茫古樸的氣息,撲面而來,原本發抖的雙腿,幾乎無法承受身體的重量,斥責之聲如魔音灌腦,瞬間讓她有股羞愧感。

堅強到非人類般的意誌,在關鍵時刻,發揮作用,挺直腰肢,硬生生的頂住了斥責之音。

「切,原來隻會吹牛啊。」旁聽嘉賓大多沒看懂,立時無數的嘲笑怒罵聲飄向杜千。

「都給我閉嘴。」冥星一聲怒叱,所有的雜音都消失無蹤。

[BOOK: 0034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4:55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