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4-09
第三百三十八章 反推




不管有多難,有了開始,終究會有結果,隻要你肯去努力。孤兒出身的杜千,從來不缺少毅力和堅持。

可低頭看著紙上的八枚道文,傻眼了,這都是什麼東西?

不是說杜千認識道文嗎?

當然認識,這八枚道文,每一枚他都認識,可連在一起,鬼才知道是什麼意思。

這就如同你認字,可是把一些雜亂的單字,排列在一起,誰能認出是什麼意思?與之前在魔洞石府中完全不同,星雲地圖上標出的字符,隻要看一眼,杜千就明白,標識的是某種珍品,或者傳送的通道。

可眼前的八枚道文,在杜千看來,沒有任何關聯,至少他杜千是看不懂。

「怎麼樣?這些表示的是什麼?」君妍湊過來問道。

「不懂」杜千相當的無語,看來道文學,果然高深末測,並非像自己之前想的那樣容易。君妍法相上有七處道文,他選擇的是字數最少,也應該是最簡單的一處,連這都看不懂,其它的更沒戲。

「對了,你是不是早就知道,法相上有道文?」杜千這才反應過來,自己拚命去看,都快把眼睛看瞎了,是不是有點傻?

「嗯,知道,星爺告訴我的。」果然,君妍點頭說道,她對冥星老爺子的稱呼倒是滿有趣的。

「你沒記下來?」

「看不清,你不知道道文如水,流動不息嗎?想要看清法相道文,必須對道文有深入的研究,普通的都不行。那三位,看了一個月,隻認出前三個道文。」君妍不屑的說道。

「你是說,那三位道師,看了你的法相一個月,才認出三枚道文?」杜千不可置信的問道。

君妍重重的點了點頭,帶著幾分驕傲的說道:「當然,他們太笨,隻有你和我差不多聰明。」

這是誇誰呢?

「也就是說,你自己也看不清上面的道文?」杜千再次確認道。

「嗯,肯定是看不到的,我又不懂道文。」君妍理所當然的說道,她的聰明,不體現在這兒,而是魂力的強大,以及魂力的運用上。

這段時間,跟在星爺身邊,君妍學到了許多基礎知識,當傳授她魂力應用的時候,把那老爺子嚇壞了,每次想起自己第一次運用魂力時,星爺那目瞪口呆的樣子,君妍就想笑,很簡單的嘛,有必要表情那麼誇張嗎?

「這樣啊,我得研究研究,有空的時候,還要再看看其它位置的道文,最好都能寫下來。」

「沒用。」君妍搖頭說道,看向杜千的眼神,有些怪。

「沒用?怎麼了?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嗎?」

「看來你還真的不知道,法相上的道文如水,流動不息,是隨時會變化的,否則研究它幹嘛,搞懂了,可以提升魂力和法相的威力。」君妍說道。

「變?你是說,法相上的道文,經常變化?」杜千聽了這話,有種想哭的衝動。媽蛋的,八枚道文要看三次,小半天的時間,累得頭暈眼花,差點變成鬥雞眼,你還變?這不是欺負人嗎?

「嗯,肯定會變的。」君妍將杜千最後一絲希望毀滅掉。

「好吧,什麼時候會變?」杜千明白,自己對道文以及道文的應用,怕是連門邊都沒摸到。認識道文,連個開始都算不上。

不過沒什麼,自己的基礎非常好,隻要找出道文的規律,進展的速度無人可比。

「隨時,這個很難說。每天都會變,隨著天氣會變,心情不好也會變,還有使用魂力的時候,同樣會變。」看來這段時間,君妍過的相當充實,杜千的問題,隨口就能回答。

在她成為真禦魂師之前,好像對什麼都沒興趣,雖說不像其他禦魂師那樣混吃等死,其實也差不了多少。如今的君妍,明顯多了幾分上進之心,願意靜下心來,花時間去研究那些對她有用的知識。

變化,不停的變化,有點意思。杜千摸著下巴,有一種熟悉的感覺。沒錯和道文本身一樣,每枚道文都是千變萬化的,組合在一起的道文,依然有這種現象。

道文的數量越多,產生的變化自然也越多,如果一枚道文有上萬種變化,八枚組合在一起,變化的數量級已經沒辦法計算,可以說是無窮無盡。別說八枚,就算兩枚道文組合在一起,就足夠讓人崩潰了。

不可能一種種去嘗試,那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,就算將大陸的人都集合在一起,都完不成兩枚道文的全部組合。很顯然,這裡面必然有一種自己沒弄清的規律。

既然這條路行不通,杜千決定換個思路去想:「君妍,你使用法相戰鬥的時候,用的最多的是什麼方法,哪個部位?」

「現在用的最多的是雙手,以前隻會用眼睛。」君妍想了想說道,其實關於法相的信息,她並不願意向別人透露,哪怕是杜千都不行。

如今杜千的身份又有所變化,之前的表現,已經強於帝國三位道師,這讓她不得不將自己的秘密向杜千公開。

禦魂師,可以任性妄為,反正早晚都是死,誰會在乎呢。成為真禦魂師之後,情況就完全不同了,命運已經掌握在自己的手中,這讓她更加珍惜生命。

「眼睛就算了,雙手的魂力攻擊,我想看看。」杜千猶豫一下說道。當初補天共和國的新近真禦魂師來襲,君妍出手,法相睜眼,萬道毫光,給人一種世界末日般的恐懼。

眼睛上的能力,應該來自於頭部的道文,是君妍法相上道文數字最多最複雜的,剛剛起步,杜千不認為自己有能力破解如此複雜的道文,還是先從簡單的來吧。

當然,原本最簡單的應該是腹部,可惜君妍也沒弄明白,那裡的道文起什麼作用,反正她無法用法相的腹部攻擊敵人,甚至連用那個部位使用魂力都無法作到。

天然的,有好處也有壞處。自然擁有法相,實力大增,壽元幾乎是無盡的,可是隻能憑自己的感覺,慢慢去琢磨法相的應用,這個過程很難,也會花費大量的時間。

別說君妍這樣剛剛得到天地之魂,成為真禦魂師不久的小傢夥,就算換成冥星那樣的老牌真禦魂師,對自己的法相瞭解同樣不多,否則何須請道師破解?

據猜測,想要擁有法相,以及開發法相的全部潛力,秘密就在道文上,誰能破解出更多的道文,誰就能瞬間實力大漲。

甚至有人懷疑,雲霄閣能獨霸天下,力壓各方勢力,並非是那些巡查使有多逆天,而是他們對道文的理解和應用,超出太多。

「在這裡?」君妍看了看房間的設施,法相抬起雙手,左手一伸,無形波紋四溢,桌子椅子四處紛飛。右手輕揮,飛起來的各種家具、茶杯水壺,瞬間化為飛灰。收回左手,灰燼慢慢落地。

「就是這樣。」

我去這也太恐怖了,早聽說真禦魂師無所不能,殺神師如宰雞,看來這種形容還是比較謙虛的。剛才君妍露的一手,應該未盡全力,怕是連血殺都無法阻擋,逃的快,或許有機會保住一命,反應慢了,想逃都難。

杜千當然不是想看法相雙手攻擊的恐怖,因此觀察的分外仔細,雙手發動攻擊的時候,瞬間亮起十幾枚清晰的道文,左右雙手各不相同,左手的少些,有十三枚,右手足有十七枚。

別看數量多了,閃現的時間又短,卻遠比靜止時法相身上的道文要清晰很多。可惜事前沒有準備,杜千隻記下一少半道文。

刷刷刷

什麼都別說,先將自己記下的寫在紙上,都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,以前杜千的確是這樣的。其實現在已經沒這必要了,經過地獄任務之後,他發現自己的記憶力,極為恐怖,就算達不到過目不忘,也相差不多。

強大的習慣性,讓他把看到的記在紙上,記好之後,抬頭說道:「能用幾次?」

「這種強度,十次八次都沒問題。」君妍自豪的說道,沒人比她更清楚,毀滅之手的強大,星爺看過數十次,直到如今,每次看到的時候,依然會感嘆不已。

當然,比起法相閉著的雙眼,毀滅之手這個稱呼,似乎有些吹牛,兩者的差距,不是一點半點。

可惜怒眼毫光,這種法相能力,她還無法控製,第一次使用是衝動,也是運氣好,亂用那種能力,是會死人的,不管是敵人還是自己人,完全是無差別攻擊。更要命的是,怒眼毫光的威力,比毀滅之手強出十倍還多,凡是在攻擊範圍內的人,是死是活,全憑運氣。

這代表著,君妍完全無法控製怒眼毫光,否則當初毛孔根本不可能逃走。

連續三次,杜千看的極為認真,在使用法相雙手能力的時候,一閃即逝的道文,清晰可見,以杜千變態的眼力和記憶力,知道道文會在什麼時候、位置出現,第二次的時候,已經看清楚了。

為了保證自己不會看錯,又讓君妍多使用一次,與自己記錄的對照了一下,這才示意君妍,自己看明白了。未完待續。

...

[BOOK: 0034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8:56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