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5-02
第三百四十一章 顧參謀




星光璀璨,微風撫過。

杜千半躺在宿舍樓頂的大平台上,仰望星空,象兒時那樣,猜想著每顆星星上面,會有什麼樣不同的風光。

天道會已經是半個月前的事情了,正如他猜想的那樣,拒絕了三位道師的要求,並沒有帶來太大的麻煩,除了老師冥玉飛看自己的目光,稍有異樣之外。

當然,這並不是說,杜千可以高枕無憂。拒絕的後果,在第二天就顯現出來,並不激烈,卻讓他無可奈何。

生存者協會、飄雪商行之前答應他的兩位神師,很快兌現了。可這兩位神師的態度,異常堅決,威逼利誘全無用處。如果沒有他們的配合,就算有控魂珠在手,成功的機率也極為渺茫。

控魂珠得之不易,杜千自然不會浪費在他們身上。也就是說,之前用飛行符器製作方法換來的三位神師名額,除了曉欣之外,都浪費掉了。

對帝國而言,像這樣的鬼屋神師,如果需要,還是能拿出不少的,可換成杜千個人,連點邊都摸不著,手中空有控魂珠,卻無法換成真正的實力,這的確讓人有些頭痛。

一片陰影飄了過來,姚靜低頭看著杜千,預言又止。

「這次又是誰?」杜千的目光,追逐著一道閃過的流星。

「紹氏。」姚靜回答道。

杜千臉上露出一絲苦澀,比起帝國老牌世家,自己什麼都不是。拒絕道師的消息,在極短的時間內,傳遍帝國,前三天,是杜千最為清閒的,所有的勢力、家族,都在觀察。

三天之後,一個接一個,排著隊想要與杜千接觸,各種條件,開得越來越高,連杜千都有些心動。

「九卿世家齊活兒了,除了他們,還有哪些?」杜千問道。

紹氏是最後一個想要接觸杜千的,這些事情,都由姚靜負責,外面有曉欣攔著,倒沒有哪家不開眼的,想要動用武力,強迫杜千就範。

「多了,百分之四十的帝國世家,都有派人過來。」姚靜嘴角微揚,說起來,這些天姚靜快要忙瘋了,她原本就不善長與人交流,可杜千明確的想甩手不管,曉欣更是一句多餘的話都不會說,也隻能由姚靜出面。

杜千搖著頭說道:「我拒絕了三位道師,他們還敢找上門來,這些人的心思,真是看不懂啊。」

「嗯。」姚靜應了一聲,她同樣也看不明白,別看這半年來,他們接觸的人,身份不凡,可在此之前,她和杜千都是徹頭徹尾的小人物,與那些大人物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裡,那些人的心思,他們根本看不懂。

「三位道師,地位尊崇,可他們並不能代表帝國,更代表不了皇室。」顧盼走了過來,坐在杜千身邊,打開一瓶淡酒,仰頭看天,用點點星光來下酒,感覺似乎很不錯。

「有冥千萬前輩在啊?」杜千不解的問道。

「嗬嗬,皇室很大,人口眾多,派係林立,其實無論在哪方勢力之中,都會有這樣的情況存在,人越多,事情越雜。冥千萬、冥星、冥采尊,還有你的老師冥玉飛,姓冥的皇室多了,除了當朝皇帝陛下,就連太子,也不敢說自己可以完全代表皇家。」

很顯然,在這方面,顧盼懂的更多,為皇家服務這麼多年,他的眼界,不是杜千和姚靜這等小人物能比的。

「顧大師,您有什麼好見意?」杜千的心很亂,靜下來的這些天,他才發覺,那份自信,似乎有些早了。別人沒動他,隻是因為他還有利用價值,也不太可能真的叛國,這並不代表,帝國真的拿他毫無辦法。

這些天來,姚靜見識了太多的強者,幾乎每一個被派來與她接觸的世家代表,都擁有神師的實力,這些世家,像是提前約好了一般,走馬燈似的在姚靜面前輪換著,有時候,一天之內,就能看到十位以上的神師強者。

以姚靜的眼力,還無法分辨出這些神師的實力高低,其實是否看得懂,早已經不重要了,數量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,完全沒必要去考慮誰強誰弱的問題,蟻多咬死象,何況來的是神師,不是螞蟻。

就算杜千身邊有曉欣、石傀,再把君妍、朱可也算在內,想要與這麼多家勢力抗衡,也是不可能的,若真的雙方衝突起來,除逃命,姚靜想不出有別的可能。

當然,隻要杜千沒傻到作帝國叛徒、全民公敵,這些勢力聯合在一起,絞殺杜千的可能性幾乎沒有。

之前杜千的自信心的確有些過度膨脹,可有一點他想的是對的,此時的杜千,根基雖弱,卻已經是一方勢力,任何世家都不會小瞧他。

「上京是非之地,何不出去轉轉?帝國五京九城,近千城市,各地風光不同,人文各異,再加上周山山脈、翰海平原、無邊沙漠、七大湖、四方海、千島萬穀,可去的地方多了。若是這些還不能讓杜先生滿意,以您身邊的實力,就算是補天、鎮海,也大可去得。」顧盼微笑著說道。

「走出去?」杜千一臉疑惑的自語道,有這麼容易嗎?現在盯著自己的勢力可不少,在百靈學府之中,沒人會說他什麼,可想要離開上京,怕是會有麻煩。

「沒錯,人挪活,樹挪死。」顧盼肯定的點了點頭,為杜老大排憂解難是必須的,否則怎麼體現出他顧盼的價值?

看看杜千身邊的人,顧盼是相當有危機感的。姚靜那幾位不說,實力雖差,可人家是杜千的同學,一起生活了十年之久,對戰爭孤兒來說,那就是親人。

接下來的幾位,留在平川的阮玉,每天在上京四處亂竄的磁熊,都是天下間最頂尖的俊傑,小小年紀,已經讓絕大多數的武修士仰望,將來她們能走到哪一步,如果不動用神海預測,以顧盼的眼光,根本看不清。

接下來是石傀,雖是死物,卻絕對的忠心,就算傻子都能想明白,再親近的人,也有可能背叛你,石傀卻絕對不會。

曉欣為什麼願意跟隨在杜千身邊,連神海預測都無法看清,可這位的實力,強到讓人崩潰的程度。帝國之內,除了冥星和君妍兩位真禦魂師之外,顧盼想像不出來,有誰能穩贏她。怕是面對天陸戰神,曉欣也有一戰之力。

杜千身邊的人都這麼牛叉,自己算什麼東西?神海預測嗎?別說他輕易不敢動用這種要命的血脈能力,就算全力使用,也就是那麼回事兒,對杜千的幫助有限。

仔細算下來,顧盼發現,自己的價值,想要體現出來,這些年作皇家占卜師時,學到的看到的東西,才是最有用的。

杜千身邊的人,實力雖強,卻老的老,小的小,眼光見識,都無法和自己相比。顧盼自身的實力,不值一提,那就作一名最忠心可靠的參謀好了。

「走的了嗎?」杜千問道。

「當然,隻要杜先生想走,自然走的了,光明正大的走出去。」顧盼自信的說道。

「怎麼作?」

「很簡單,魔洞。」顧盼笑嗬嗬的說道。

「哦……有道理。」杜千恍然,這個理由實在太強大了,怕是多少勢力都在那兒等著他呢。

上次的魔洞之行,身邊的人來自不同的勢力,最終的收穫,那是想瞞都瞞不住的,想來早已經傳遍了。

「杜先生,這是一種態度,隻要您先表態了,發出一個溫和的信號,那些世家勳貴,馬上就能接收到。」顧盼自信的說道。

在他作皇室禦用占卜師的那些年,接觸最多的,就是帝國皇室,以及各大世家,對這些人的心態和作事方法,瞭如指掌。

「表態?」杜千沒聽懂。

「對,就是表態,一種態度,您願意和任何勢力合作,同時對帝國表現出親近和善意,並且擁有足夠強的實力,有了這些,就足夠了。」顧盼得意的說道,想要對付那些煩人的世家,並不象想像中那樣困難,隻要你擁有足夠的實力和價值,一切都好說。

「怎麼作?」杜千決定不再研究顧盼話中之意,隨便他說的是什麼意思好了,隻要能解決問題,誰在意呢。

「很簡單,通過您的老師,讓大家知道,您準備在十天之後,再次啟程去魔洞,之後要休息一段時間,可能會在四處走走轉轉。」顧盼笑眯眯的說道,有一種盡在掌握之中的感覺,看來自己擁有當謀士的天賦,而且天賦不低。

「選哪家合作?還是象上次一樣,多幾家?」杜千問道。

顧盼臉上的笑容凝固了片刻,眼裡全是無奈,自己說的已經夠清楚了,杜千居然還沒聽懂。

「當然是皇家,而且隻能是皇室一家,至於皇室內部會派誰,不關我們的事,隻要帶著人走一趟魔洞,有不菲的收穫,就足夠了。」

「哦!有道理。」

杜千臉有些發燙,這麼簡單的道理,居然沒想到,身在周山帝國,有好處的事情,第一個自然要想著皇室,皇室原本就是帝國最強大的世家,沒有之一。

[BOOK: 0035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8:59:4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