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6-04
第三百五十三章 富饒的海沙




等眾人笑夠了,冥玉妃一臉好奇的問道: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?你是怎麼作到的?有什麼用?」

「這個……」一連串的問題,還真把杜千問倒了,他一個問題都回答不出來。手印是從段天刃那兒偷學來的,效果很明顯,可到底發生了什麼,連杜千也不知道,冥冥之中,有種感覺,這似乎很重要,與魔洞息息相關。

用處?見鬼了,除了能讓四周搖晃一下之外,杜千也不知道還有什麼用處。

「你不知道?」曉欣驚訝的問道,武修士對力量的掌控,極為強大,這是很自然的事情。武修士擁有遠超常人的力量、速度、敏捷,如果無法掌控,連最基本的走路、拿東西,甚至吃飯喝水都會成問題。

比起武修士,聚符師對戰力和靈能的掌控,則達到一種變態的程度,對能量變化的敏感程度,是常人的千萬倍。要知道,哪怕是最基礎的靈符,也存在多種能量衝突的問題,若是連這點都無法控製,還談什麼聚符?

杜千剛才的動靜極大,真真是地動山搖,有如地龍翻身一般,這連掌控都不需要,他怎麼會不知道?

「可我真的不知道啊。」杜千一臉無奈的說道,曉欣的問話,他自然聽懂了,懂不懂,自己心中最清楚了。他完全是照搬段天刃的手印,中間或許有少量的改動,這種改動,是自然而然的事情,就像人行走坐臥,幾乎成為身體的本能,若說其中的原因,杜千是真的說不出來。

「不行,我還得再想想。」杜千的腦海裡,不斷的回想著段天刃結手印時的樣子,好像他使用的,不止一種手段。

可惜,當時杜千看傻了,印象不深,唯一記住的手印,經過他的改良,除了能讓這裡搖晃片刻外,完全沒有用處。

「走吧,先不想了。」搖搖頭,杜千打消了在這裡研究一段時間的想法,有些東西,單憑想是沒用的。魔洞給了杜千太多的驚喜,或許四處走走,會有意外的好處也說不定。

海沙據說是魔洞之中,面積最大的,當杜千一行人來到海沙邊緣的時候,杜千就知道,這種說法肯定是錯的。事實上,魔洞三域,面積相仿,很難分出哪個區域的面積更大。

一眼望去,無邊無際的沙海,與平川城外的無邊沙漠很像。杜千蹲下,伸手握住一把細沙,讓細沙在指縫中流淌,馬上就感覺出不同。

沙中的水份很大,如果不用力,沙子不會自然向下流淌,手掌、手指,能夠清晰的感覺到沙中所含的水份。最奇妙的是,水與沙,並沒有融合在一起,水珠兒似乎包裹著每一粒細沙,當你接觸到它們的時候,沙和水又瞬間分離開來。

「海沙,又稱沙海,是海和沙的結合體。你嘗一下就知道,沙中的水是鹹的。在這裡,沙中有海,海中有沙。」葉天榮輕聲說道,這次團隊的成員,實力不弱於上一次,可見識要差上許多。

上次石府之行,不僅有帝國活化石之稱的沐汐,更有走南闖北到處殺人的血殺。別說這兩位,就連血殺的那些手下,見識也未必比葉天榮差。

當然,葉天榮和冥玉妃,並非沒有見識,只是常年生活在上京市太子府,他們的見識來自於典籍,而不是親身體會。

曉欣活的時間倒是滿長的,可絕大多數時間,生活在周山山脈,除此之外,對神師鬼屋瞭如指掌。類似魔洞這種人多的地方,她極少踏足,自然瞭解的不多。

舉手到嘴邊,伸出舌頭輕舔了一下,果然水是鹹的。仔細觀察片刻,發現手中的海沙,大約有十分之一是水,十分之八是沙,還有十分之一是類似土的東西。

「沙中有土?」杜千問道,他可沒時間專門研究魔洞裡的事物,何況到了這裡,有回家的感覺,真的想要弄明白一件事,只要肯花點時間,應該不難。

「嗯,這是沙中土,裡面含有大量的珍品金屬,赤銅、炎鐵、烈鋼、紫銀、鳴金,在這裡都能提煉出來。不過提煉起來非常麻煩,有那功夫,還不如直接找成塊的,偶爾在海沙之中,也能挖到一點,數量不多,總比提煉沙中土要容易得多。」葉天榮說道。

「哦……原來五金珍品,不僅石府中有,海沙裡也能找到啊。」

冥玉妃和葉天榮,用異樣的眼光看向杜千,不明白他怎麼會這麼想?要知道,杜千出名,有一半的原因,是他第一次入魔洞,就帶著團隊,帶回來超乎想像的資源,如今到了地頭,你居然什麼都不懂?

五金被稱為武修士的珍品,特別是鳴金,用處極為廣泛,又數量稀少,可這東西,杜千真的不稀罕,如果他想要,走一趟石府,要多少有多少。

「疑,不對,先紮營吧。」杜千這才反應過來,有星空地圖,自己一個勁的問葉天榮有毛用啊。

之前查看地圖,主要精力集中在四周有無威脅,海沙的面積、道路之類的事情上,根本就沒有探查資源。

雖說這次魔洞之行,皇家的態度很明確,不求有多少收穫,如果能讓他和冥玉妃的感情升溫,就是最大的收穫了。可這種事情,杜千只能說順其自然,他並不排斥冥玉妃,若說有多愛慕,那是扯蛋。

既然來了,不收點東西走,連自己都對不起。特別是朱可,眼巴巴的等著呢,杜千看得出來,這段時間,朱可的情緒明顯有些低落。杜千手中不缺魂丹,供應朱可和玉無霞一、兩年都不是問題。

以己度人,杜千能猜到禦魂師對天地之魂的渴望,靠魂丹度日,非是長久之計,而且這種受製於人的狀況,時間短還好,若是長了,心中沒有怨念才怪呢。

靈魂獻祭是將生命雙手奉上,那也是無奈之舉,誰願意一生受人所製?轉頭看了一眼曉欣,杜千突然發現,身邊這些人,除了姚靜之外,差不多都是迫不得已,才會和他走到一起來的,就算是玉無霞,也未必有幾分真心。

不等支起帳篷,杜千直接盤膝而坐,屁股下面的海沙,很軟很舒服,可惜頭頂沒有太陽,身邊沒有海灘。

平川城靠海,自然有風景不錯的海灘,可惜並不算長,都被有權有勢的貴族包場了,別說是平民,就算是有點小錢的商賈,都沒多少機會享受,更不用說戰爭孤兒了。杜千和雷鳴,遠遠的看過幾次,心中無比的羨慕。

如今倒是有機會了,可又沒時間,早把這事兒,扔在腦後了。等以後清閒下來,找個風光美好的海邊,建一幢大大的獨樓,好好享受一番。

不得不說,杜千的境界明顯提高了,以前心中的理想,也不過是百十平的小房子,不過一年的時間,已經上升到海灘別墅這麼高的等級了。

心神沉入星空,現在他對腦海中的星空運用自如,甚至可以作到,邊走邊看。當然,那樣的效果,遠遠比不上靜心查看。

心念動處,星空地圖上亮起成片的小點,一枚枚道文出現在亮點附近,作出標註。海沙面積廣闊,與石府相仿,想要全部顯示並且標註出來,花費的時間不短。

我去……

杜千看著不斷閃爍出現的光點,暗自罵了一聲,原本以為,光禿禿的海沙,資源應該是三大區域中最少的,當星空地圖資源展現出來的時候,杜千才知道,事實恰恰相反,這裡的資源應該是最多的,反而是惡林,由於進入的冒險者數量最多,資源反而最少。

去石府的人很少,深入其中的幾乎沒有,因此造成了石府資源豐富,讓杜千有一種滿地撿錢的感覺。

海沙很不相同,這裡的資源,極少在地表,而是深埋在沙海之下。心中打了幾個轉,杜千就明白了,並不是冒險者笨,想不到這個問題,可面對無邊無際的沙海,除了苦笑和碰運氣之外,還能如何?

其實說穿了很簡單,只要你能將海沙這裡的沙子,全都挖翻一遍,這裡的資源就都到手了。那可能嗎?扯蛋吧,海沙的面積,並不比周山帝國小,甚至可能還要大上很多,就算將全大陸的人都送進來,不停的挖,挖上幾百輩子,也不可能作到。

這就如同,人類知道海洋中有無窮的資源,只要將海水倒出來,就可以隨便撿,是一個道理,再怎麼明白也沒用,根本就沒人能作到。

就算是傳說中的神仙,也不過有翻江倒海之能,沒聽說過有人能將海洋中的水全部倒盡。

與石府中的星空地圖不同,這裡是立體的,地圖顯示出來的深度,有些地方達到數百米,雖然資源散佈的範圍,比石府要大零散得多,可數十上百米的深度,注定了這裡的資源是最為豐厚的。

「消除五金珍品的標識。」杜千心中給星空地圖發出指令,轉眼間,成片的亮點消失,之前的標識,減少了一小半。武修眼中的寶貝,實在讓杜千提不起興趣。

「只顯示石乳。」杜千運用的越發熟練了。

[BOOK: 0036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14:30:2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