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8-01
主題推薦
第三百七十章 九真一假?




杜千抬頭看向三十米外的喜玉山,發現他同樣在看著自己,兩人大眼瞪小眼,誰都不願意先開口。

兩人之間的戰鬥,幾乎從一開始,就直達,接著就結束了,前後加在一起,統共也不到十分鐘的時間,可這十分鐘,對兩人來說,同樣是經歷了從生到死,又從死到生的過程。看起來似乎並不激烈,其中的凶險,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到。

感受著魂金中,餘下的小半陰魂,再看看一臉平靜,微微帶喘的喜玉山,杜千猶豫起來。他知道,自己還有一戰之力,可對方呢?

那幢小樓有夠恐怖,居然能引動能量潮汐,如海嘯般瘋湧而至,一浪高過一浪,還好有小星在,憑藉著魂金中不知積累了多少年的陰魂,硬生生的抗了下來,可這樣的攻擊,杜千知道,是很難抗過第二次的。

當然,他也相信,這次的對抗,喜玉山同樣不好受,進攻需要消耗的能量,通常要多於防禦,這是常識,他還能有多少實力?

戰或不戰?這個問題,讓杜千相當頭疼,這幾乎相當於生與死的抉擇,選錯了,幾乎沒有改正的機會。若是就此放手,杜千卻很不甘心。

喜玉山的嘴角微微翹了翹,伸出舌頭,在有些發乾的嘴唇上舔了一下:「過隱,我們再來。」

聽了這話,杜千心中『咯噔』一下,這傢夥,居然還有再戰之力?兩眼緊盯著喜玉山的眼睛,希望從那裡找到他想要的答案。

「起。」喜玉山輕鬆的祭出手印,鎮海樓再次出現在半空中,若隱若現,顯得神秘而美麗。可杜千卻不敢有絲毫的大意,這東西在美麗的外表之下,擁有著致命的力量。

巨大的金甲武修,散發著無可阻擋的氣勢,出現在杜千身後。別看這傢夥外形威猛霸氣,可杜千心裡一點都不托底,這東西,之前在兩股潮汐之下,連十秒都沒能堅持下來,就被磨成粉碎,比起海堤狀的法相,除了好看之外,真心沒什麼用處。

可眼前的小樓,杜千可以肯定,絕對不止一種攻擊手段,杜千對它瞭解的太少,只能見招拆招,還好小星擁有千變萬化的能力,否則根本就不用打,直接投降算了。

「不錯,居然還能調動法相。算了,今天就到這裡好了。」喜玉山一臉驚訝的看著杜千身後的武修法相,猶豫了一下,搖頭說道。

聽到這話兒,杜千長出了一口氣,再來一次?陰魂明顯不夠用,怕是未必能擋住,就算不死,至少也要脫層皮,沒有必勝的把握,以杜千的性格,實在不願意出手。

這是另一個層面的戰鬥,很顯然,無論是心理還是經驗,杜千完敗。他一直記著典籍中的記載,緊盯對手的眼睛,從那裡,能看穿對方的心靈。

因此,杜千一刻都沒有放鬆過,卻沒有注意到,當他具現出武修法相的時候,喜玉山雙腿發抖,幾乎無法支撐住身體,憑著絕大的毅力,硬生生的頂住了壓力,沒有一屁股坐下。

鎮海樓若隱若現,虛無縹緲,有如仙物?別扯了,這是喜玉山炸幹了最後一絲力量,才勉強讓它顯現出來,隨時都會消失,自然是若隱若現。

這一手以退為進,玩的果然漂亮,若杜千是老手,經驗豐富,這會兒,他喜玉山早已經是死人了,這支由董氏召集來的超豪華團隊,能有幾人逃出生天都很難說。

至少……至少眼前這一關算是混過去了,當然,代價相當大,原本他的天賦就只能算是不錯,想盡了各種辦法,才勉強提升進階成為戰師,如今一戰,又退回戰王修為。修為這東西,在明眼人眼中,如同黑暗中的燈光,根本瞞不了人。

「哈哈哈……痛快,好久沒有這麼痛快一戰了。」喜玉山眼珠一轉,仰天狂笑。

杜千有些訕然,跟著笑了兩聲,至少從表面上看,速度方面自己佔優,應該跑的比喜玉山快,可戰鬥方面,自己明顯不如,被人家壓製的厲害,只能勉強自保。

「杜兄弟,好伸手,這麼多年來,能在我面前,擋住這麼久的,你是第一人,就算良駒也差得遠了。」喜玉山挑著大拇指誇講道。

誇得杜千一陣陣臉紅,讓人壓製成那樣,居然還誇他?心中一動,不對勁吧,哥好像也沒那麼差,魂金裡的陰魂損失太大,否則就算再戰下去,他也未必不敵。自己的消耗大,對方又怎麼可能小的了?

鎮定,一定要鎮定,別被他嚇到了,杜千不斷的給自己打氣提醒。

「實話實說,杜兄弟的確很強,雖說喜某還有一戰之力,那也是最後一擊,不到生死關頭,輕易不會動用,還好這次與杜兄弟交手,獲益良多,絕對是意外之喜,待穩定一段時間,喜某的修為,定然能更上一層樓。」喜玉山說道。

「哦?那可要恭喜了。」杜千言不由衷的說道。

大腦飛速轉動,分析著喜玉山的話兒之中,有多少是真實的,又有多少是想要欺騙自己?在他看來,書中的經驗是值得借鑑著,通常來說,最高明的謊言,是九真一假,他還看不出來,喜玉山的話中,哪一句才是假的。

真真是全信書,不如不讀書,杜千在戰爭之中,是個菜的不能再菜的菜鳥,很多方面,甚至連雷鳴都大大不如。在平川的時候,飛虎隊的生活與人接觸的極少,到了上京,更是直接進入百靈學府這座像牙塔,所學所見,幾乎都是從典籍之中得來。

喜玉山現在是有苦說不出,還要表現出高人風範,什麼九真一假,這會兒他說的話,連一句真的都沒有,全是假的。

「杜兄弟,你看我修為如何?」喜玉山心中暗喜,臉上自然而然帶出一絲喜色,這毛孩子,果然沒看出來,還好這裡只有他們二人,若是換成葉天榮在場,除了等死,他想不出任何辦法。

別說是葉天榮,就算換了朱可,以及那個有些呆傻了的曉欣,怕是也萬難過關,想要騙那些人,憑幾句話是沒用的。

「修為?你……你原來不是戰師嗎?現在……怎麼?」杜千仔細觀看,喜玉山有意讓他看出來,雙方配合,杜千自然看得明白。

「怎麼樣?不錯吧,我用了十二年的時間,才從神師修到戰師。二十幾年過去,卻一直卡在這裡,今日一戰,讓喜某大有收穫,之前的話兒,可不是騙你說好聽的,終於突破了,看來我需要找個地方閉關一段時間,好好鞏固一下休為。」

十年從神師修到戰師?二十年,一直卡在這裡?今天終於突破成為戰王?媽蛋的,這小子不是在逗我玩吧,你真特殊,和別人反著來?將來你會不會修煉成普通人?

還別說,眼前的喜玉山,絕對算是特殊人物,他使用的戰鬥手段,以及那座小樓,以前別說見,連聽都沒聽說過。杜千看過的秘辛典籍著實不少,卻連靠得上邊的都沒有。

真話?假話?

猶豫片刻,杜千決定放棄,既然自己不敢出手,懷疑這個有何意義?今天,算你走運,下次,可就沒這種好事兒了。

就和朱可剛剛修出法相類似,杜千也是剛剛入手小星,對它的瞭解還少,不過他知道,魂金裡的陰魂,是最為重要的能源,比自身的靈能還要重要,而陰魂的來源,是剛剛死掉的生物,不知道剛死的人行不行?

有了這種想法,杜千的心就如同長草了一般,一刻都不想留在這裡。死人?換在平時,以魂金所需要的龐大靈魂碎片,幾乎是無法收集到的,可現在不同啊。要知道,現在正處於百年戰爭時期,哪怕只是剛剛開始,每天戰死的軍人,已經無法計數。

這些,都是魂金可以吸收的靈魂碎片啊。只要有了足夠多的陰魂,哼哼!就算你那小樓再強大,看哥怎麼給你拆了。

有退路、有辦法、有必勝之心,此刻杜千的戰意更低了,就算這次放過你,下次再遇到,你依舊是個死。既然如此,誰還會爭眼前這不確定的機會?

「喜先生,既然如此,我們先回臨時營地吧。」杜千心中已定,不管這傢夥是不是裝腔作式,都不準備冒險了,此間事了,馬上返回邊境營地,請米史幫忙,哪兒死人多,自己就去哪兒收集靈魂碎片,等哥的魂金吸收滿了,就怕你不敢來。

其實從國家戰爭角度來看,頂尖的高手,必有一戰,躲是沒辦法躲的,只有當頂尖強者,實力基本持平的時候,才是下面武修士以及軍人之間的較量。

若是哪一方的強者,明顯強於另一方,實力稍弱的一方,就不得不用大量的人命去添。當然也可能採用遊戰的方式,你來我走,你走我去殺那些實力稍差的人。

實力平衡,往往會讓百年戰爭更加平和一些,死傷也會少很多,實力差距越大,戰爭越發的慘烈。擁有更強大的強者,在百年戰爭中,並不等於死人會少,至於如何選擇,那就不是杜千該關心的事情了。

[BOOK: 0038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0:31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