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8-07
第三百七十六章 心思




姚靜輕撫自己的手臂,臉色有些難看:「曉前輩,有沒有感覺到,冷颼颼的?」

曉欣笑了笑說道:「那隻是你身體上的感覺,剛才有大量的能量轉換,是一種我不熟悉的能量。」

靈魂碎片,普通人是極難察覺到的,就算是禦魂師,若腦域開發不足,也無法感應到這些細碎,沒有任何活性的能量。隻有當靈魂碎片被揉和成一體,能量壯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,才更容易被人感覺到。

這就像一粒黑芝麻,掉到你面前的地面上,很少有人會注意到,換成一個西瓜,隻要不瞎,任誰都能看到是一個道理。

曉欣對能量本就敏感,再加上收集器裡的靈魂碎片數量龐大,一大片的黑芝麻,她會看不到?

連姚靜這種修為,都能感覺到全身起了一層雞皮疙瘩,這麼強烈的異種能量,感受不到才怪呢。

「杜千,你可以揉和出陰魂對吧,你還能利用陰魂作為能量?」曉欣問道,若是關係普通,這樣的問話已經相當失禮了,每位武修士的手段,都是個人的秘密,不到生死關頭,輕易不會顯露出來。

「嗯,能用。」杜千點頭應道,在姚靜和曉欣面前,倒沒什麼需要保密的,除了原來的星空星雲,如今變異法相小星之外,其它的事情,都可以讓她們知道。

當然,如果她們不問,杜千也不會傻傻的主動去說。姚靜就從來也不隱瞞杜千,自然也不會告訴他,戰力又提升了多少,學習了哪種戰技。

「應該有人也能作到。」看著杜千手中的收集器,曉欣臉上露出一絲擔憂之色。到了她這種層次,其實很多東西都是相通的。靈能法相、禦魂法相,聽起來似乎不同,實質上都是能量凝集達到一定程度的外在體現。

先輩有雲:天道九九,殊途同歸,異曲終同工,大道必歸一。

學問典籍大師,經過千萬年的研究考證,得出的結論與此類似,天地間,任何能量都可以相互轉化,並且為人類利用,所差者,手段不同而已。

既然杜千能作到,就一定有人同樣可以作到,看到杜千手中的收集器就知道,不僅有人作到了,而且遠比杜千要早得多,這枚收集器的存在,就超過了四百年的時間,那時候,杜千的爺爺還沒出生呢。

「麻煩?」姚靜問道。

「嗯,可能是大麻煩。」曉欣滿意的看了一眼姚靜,感覺這姑娘相當不錯,不僅修行努力,話少,心裡全明白,這樣的女孩,就算長的一般,也絕對招人喜歡,何況姚靜長的相當不錯,比冥玉妃那位第一郡主可強多了。

有時候,曉欣看不懂,這麼好的姑娘就在身邊,杜千居然沒下口,難道他某些方面有問題?再想想他的修為,暗自搖頭,這種可能性幾乎沒有,畢竟是戰靈武修,全身都會得到加強,就算原本不行,隨著戰力提升,也隻會越來越強。

「這東西……」杜千同樣看著手中的收集器,猶豫著應該怎麼處理。

「埋回去最好。」曉欣提醒道。

杜千自然知道,隻要埋回去,用不了多久,從亂石的外表,就很難看出有人動過,想要找到線索,可沒那麼容易,畢竟這裡是邊境,經常會成為戰場。

可他有些捨不得,這件收集器,製作的相當精良,而且給杜千很大的啟發,這玩藝兒,既然有人能製作出來,在小星的幫助下,沒準自己也可以製作一個。

這件收集器的主人,想的可比自己長遠多了,而且方法也更加便捷,之前杜千的想法,有很大的問題,魂金的確可以直接吸收靈魂碎片,效果肯定要比這件收集器好用的多,可魂金隻有一個,而且現在已經和星空星雲融合成小星,與杜千結為一體,隻有杜千走到靈魂碎片附近,才能吸收到,這樣一來,效率明顯低了太多。

哪怕一件收集器,效率隻有魂金的百分之一,若是這東西埋的多了,比杜千東奔西跑的效果,不知道要強出多少。製作這東西的主人,真他娘的是個天才。

想拿走拆開研究學習,同時又怕招來大麻煩,收集器的主人可比杜千有眼光多了,再加上這是四百多年前的物品,不用猜也知道,隻要收集器的主人還活著,就是了不起的大能。

學習別人的先進手思想是很有必要的,原本的意圖可以修正一下,自己何不也學著對方的手段,研究出一種可以吸收靈魂碎片的裝置,這樣一來,效率就提升了。

心中一動,自己這不是傻了嗎?完全可以多管齊下,怎麼死吊著眼前的想法不變?

想到這兒,將收集器交給曉欣:「前輩,幫我埋回去,最好讓它的主人看不出來。」

說完,盤膝而坐,開啟地圖模式,不斷的縮小地圖,他想要看看,離開魔洞,小星地圖的範圍有多大,效果有什麼分別。

隨著地圖不斷的縮小,很快就到達了極限,看著邊緣顯示出來的位置,心中暗自嘆息,果然和魔洞之中無法相比。

在地圖的邊緣,看到的是第一兵團在三不管地區的軍營。心裡稍稍計算一下,就得出結論,這大半天下來,三人也不過走出一千公裏左右。也就是說,在魔洞之外,小星地圖能夠掃瞄顯示出來的面積,隻有半徑一千公裏左右,和魔洞中上百萬公裏,根本沒得比。

心中的失望片刻即逝,這已經相當不錯了,能夠隨時觀察這麼大的面積,還有什麼不滿的嗎?

「查找收集器。」有了樣本,杜千第一時間下達命令。地圖閃爍了片刻,除了與自己位置重疊的地方,一個紅點帶著道文標註在閃動之外,再沒有第二個。

輕嘆一聲,看來還得繼續尋找,這麼好用的方法,杜千不信它的主人隻安放了一個,若是如此,意義不大,還不如自己親自去收集效率更高。

看來收集器的主人,製造出來的收集器數量有限,隻能在某些戰事頻繁的地方,少量的安裝。

當然,也有其它的可能,例如那人早已經掛掉,安放的收集器,數百年都沒有動過,以後也不可能再來。

這種可能性杜千無法計算出有多少,畢竟活在這樣的世上,任何可能都有,別說各種危險無處不在,就算沒有危險,強者也不是神仙,不可能永生,活上千年的武修強者,已經是極少見的了。

曉欣的手藝有點潮,杜千看了一眼,很容易看出這裡有人動過,可惜隱秘的手段,他也不懂,隻能將就了,希望附近再來幾場戰鬥,就能將一切掩蓋過去。

「我們走。」三人再次啟程,目標第八兵團戰區。

傍晚時分,三人已經進入第八兵團所在的戰區,近百萬大軍,自然不可能隻有一處兵營,一路走來,小型兵營已經見過數十處,這還隻是平行戰線上看到的,大兵團作戰,戰線是有厚度的,而且不會太小。

杜千又不是軍政部的巡查員,沒心思關心軍事佈置,走走停停,一直在觀察戰鬥頻率。不得不說,自從進入戰區,不時的可以看到小規模的衝突,魂金幾乎一刻不停的能夠吸收到靈魂碎片。

這種剛剛戰死之後,散逸的靈魂碎片,無論是數量還是質量,都要比從收集器裡得到的要好上許多。

經過多次對比,杜千得出結論,魂金吸收靈魂碎片的效果,要高出收集器數十倍。這麼算下來,收集器的製作水準,遠沒有像他之前想像的那樣好。

雖說接觸製器不久,有星空星雲作後盾,杜千的眼力還是滿高的,就是手有些低,心裡明白,卻製作不出來。例如空間符器,他不僅懂得原理,還能根據石核的品質,自行設計出最好的空間符器。

石核他是不缺的,設計能力也有,可實力太弱,除了瞪眼看著,什麼招兒都沒有。想要自行製作出空間符器,以杜千看來,短時間內沒什麼可能。

要知道,隨著進入魔洞的次數越多,他越感覺到空間符器對他的重要性,海量的珍品放在他眼前,可惜拿不走啊。

「今天在這裡宿營,明天再去第八兵團前線指揮部看看。」杜千說道,他們所處的位置,距離前指並不遠,也就一百公裏出頭,這麼點距離,全力而為,連一頓飯的功夫都用不上,可杜千並不喜歡住在兵營裡,受限太多。

「也好。」其實不僅杜千不喜歡,曉欣和姚靜同樣如此,都是自由慣了的人,哪怕他們不是軍人,進了兵營,依然要守規矩,的確很不方便。

有三隻傀儡在手,就是方便,平時紮營有皇家侍衛負責,這會兒,誰都懶得動手,傀儡無怨無悔,讓作什麼就作什麼,而且力大無窮,不知疲倦,在杜千的控製下,很快就搭好了三座小帳篷,帳篷中間立起篝火。之後各守一方,不僅能當侍從使用,晚上還能作為守衛守夜。

傀儡的好處果然很多,若非手頭上的控魂珠不足,杜千定然要多弄幾隻出來,實在太方便了。

[BOOK: 0038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4:38:5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