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1-03
第四百零二章 一顆搶不走的小樹苗




老兵的反應快的出奇,原本坐在杜千身邊,正在啃沙鼠,眼角餘光看到杜千目露凶光,不見腿動,人已經飄出數十米遠,連連擺手說道:「不要不要,我可不想和你打架,老兵不好混,就想弄口飯吃,打架多不文明,我們要以德服人。」

媽蛋的以德服人,若真是這樣,誰還拚命的去修行武道,杜千這一年過的就不是人該過的日子,沒有鬆懈過片刻。每日裡,功課、聚符、製器、學習各種典籍,研究分析戰術戰法,手印道文,經常連飯都忘了吃,從來就沒睡過一場好覺。

為什麼?杜千有自虐傾向?別扯了,杜千隻是個戰爭孤兒,他的眼界決定了他心中的幸福生活是什麼樣的,有一幢不錯的房子,一個溫柔體貼的老婆,生幾個孩子,一份收入不錯又不是很忙的工作,足矣。

心底裡的戰力無雙夢,絕大部分是為了以上的目的服務的。當然了,年輕人都有大俠夢,如戰神降臨般的拉風出場,一句話臣服四方,的確挺霸氣的,可那玩藝,偶爾為之還行,正經過日子,誰能天天那樣,那能舒服嗎?

「破!」杜千根本不理會老兵的話兒,雙手結印,數十枚道文瞬間凝結成無形的氣針,如同挪移般,先是在他手心裡閃了一下,下一刻已經出現在老兵身前。

這手段,是從衛悲那兒學來的,他當然沒有補天針,可是用小星來模擬出補天針的攻擊效果,還是能作到的,至於兩者間有多大的差別,那就難說了。

「我去……這是什麼玩藝。」老兵罵了一聲,身體急速後退,如蛇般扭動,全身像是沒骨頭一般,作出一個個令人瞠目結舌的動作。

那根氣針,像是活的,左轉右扭,跟著老兵不停的轉動。杜千看傻眼了,氣針的速度可能比衛悲的補天針要慢上一線,可慢的也有限,想想這氣針在發出去的時候,能讓人的視覺,產生類似於挪移的效果,就知道它的速度有多快。

這根本就不是人能作到的,可老兵作到了,他的速度,始終比氣針快一線,眼看著就是刺不到他。

「海!」杜千可不是輕易會放棄的人,雙手再次結印,又是數十枚道文閃現,如海浪般的能量潮汐湧向老兵,從四面八方向他匯聚,想要以強大的力量,壓製他的活動範圍。

這一手,自然是學自於喜玉山,杜千經過改良,原本是一面的潮汐,被他改成六面。東南西北加上下,幾乎封死了所有的角度,就算用以前杜千的辦法,建立起海堤,也無法照顧到所有的方向。

「我去……這又是什麼鬼?」老兵眼珠子都要突出來了,他與無數的強者交過手,各種稀奇古怪的戰技見過無數,可杜千這兩種手段,他連聽都沒聽說過。

一陣古怪的鳴響,萬馬奔騰般的氣勢從他身上升騰而起,杜千好似看到無數的馬蹄,不斷的踩踏能量潮汐。

潮起,踏碎。潮聚,踏平。

這是無數烈馬與無盡潮汐的戰鬥,誰也不願後退一步。潮汐翻湧,將成片的馬蹄掀翻,又有更多的馬蹄踏浪而來。

老兵化身成遊魚,靈活的在潮汐間起落,氣針依然在追逐在他身後,卻依然隻差那麼一點點。

杜千冷哼一聲,雙手第三次結印:「磁……」一左一右,相互排斥又吸引的力量,直接作用到老兵身上,帶得他打了個趔趄,老兵扭動著身軀,以一個奇異的角度,硬生生的再次躲開氣針。

嘶鳴震天,老兵全身散發著奇異的光芒,從強磁、潮汐中掙脫出去,飛到半空,瞬間出現在另一個方向,同時雙手舞動,花白的頭髮,根根豎起,雙眼圓翻,悶雷般的聲響從他嘴裡吐出。

「我去……」氣針像是受到一股看不到的力量阻擋,在空中拚命的扭動著針尾,數息之後,『啪』的一聲脆響,化成虛無的能量,散逸在天地間。

同一時刻,杜千如被雷擊,全身劇顫,嘴角邊一絲血跡流出。站在空中的老兵也不好受,臉色發白,眼中充血。

我去……你就不能好好說話?要以德服人啊。」

「服你個媽蛋。」杜千怒吼一聲,三根氣針再次出現,不是他不能凝聚出更多的氣針,事實上,無論表象如何,最終都是能量的體現,同樣的能量,數量越多越分散,千萬根氣針,面對老兵這樣的強敵,還真未必比得上一根實在。

想要用更多的氣針來擾亂老兵的視野,讓他作出錯誤的判斷,這種可能性,杜千想都沒想過。比戰鬥經驗,一萬個杜千也比不上人家,隻能靠實打實的力量,以力壓人。

如今看來,這種想法是沒錯,可效果卻未必有多好,這些天研究出來的手段盡出,卻依然拿老兵毫無辦法。

他自然不知道,此時老兵心中的震驚有多大,千百年來,能將他逼到這個份上的人,曲指可數,哪一個不是威名赫赫,眼前的杜千才多大?二十出頭的小傢夥,雖說戰鬥手段還顯生澀,對自己的實力認知明顯不清,更不知道如何發揮那寶貝的威力,即便有這麼多的問題,他依然能把自己逼到這種程度。

我去……神人啊。

「停,停下來,我走還不行?我就想說幾句話,原本還想著跟你混口吃的,不給就不給,別打人啊,欺負老兵不合適吧,你可是戰爭孤兒,都是一家人,不好動手的。」老兵連連搖手。

三根氣針停在杜千身前,無盡的能量潮汐在他身後翻湧著,一副隨時準備戰鬥的樣子,此時的杜千,已經將自己的戰力發揮到極致,氣勢如怒海,風雲為之變色。

直到此時,姚靜、曉欣才知道,不知不覺間,杜千已經成長到這種程度。雖然沒有和杜千交過手,曉欣也看得出來,無論是氣針還是潮汐,都不是她能抵擋的。

「我說,馬上說。」看到杜千的眼中,凶光未退,老兵不敢再胡扯。

「你殺了醜奴,那東西是默千言花費了無數時間和精力製作出來的活死人,他肯定要找你麻煩的。」

「默千言是誰?」杜千問道,醜奴這個名稱他也是第一次聽到,可瞬間就明白老兵指的是什麼。

「雲霄閣四大聖君之首,雲霄聖君默千言。」老兵這回老實多了,這小傢夥一言不和就動手,火氣好大啊。若是換成其他人,老兵肯定是嗤之以鼻,一個不知死活的小傢夥,誰會在意?

可交過手,他心裡清楚,此時的杜千,肯定不是他的對手,若是肯花上一翻手腳,付出一點代價,拿下他還是有把握的。可沒用啊,除非自己願意毀掉這株小樹,否則的話,還要在邊上幫襯著才行,不斷的澆水除蟲,讓他早日成長為參天大樹,為這個世界遮風擋雨。

當然,若是能將那株小樹苗拿到手,自己來培養,老兵也不會在意杜千的死活,可老兵作不到啊,那玩藝,隻要認準了,誰能把它如何?有那本事,早就真的天下無敵了,用得著在乎別的嗎?

「你認識一個叫紅葉的女人?」杜千沉默片刻問道。

「紅葉……讓我想想,聽著有點耳熟,應該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。哦……我想起來了,紫雲聖君座下的紫雲雙嬌之中,有一個好像叫紅葉,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她?」老兵說道。

又是聖君?不用說也知道,肯定是出自雲霄閣,看來自己和雲霄閣還真有緣份。

「若是紅葉死了,會怎麼樣?」杜千再次開口問道,身前的三根氣針消失無蹤,長時間的維持它們,對杜千而言也是一種負擔,他不需要消耗多少,可魂金裡的魂力卻在不斷減少。

為了加強氣針的攻擊性,杜千可沒少下功夫,越強的攻擊手段,需要越多的能量支持,就算靈石可以將陰魂轉化為陽魂,杜千也不願意這麼白白浪費。

「紅葉死了?倒不是什麼大事兒,想來紫雲聖君會挺傷心的,以那娘們的性子,沒準會偷偷跑出來,追殺你。」老兵說到這兒,嘿嘿笑道,這次倒是他誤會了,殺紅葉的是衛悲,和杜千沒什麼關係。

「聖君都是一夥的?」杜千問道。

「可以這麼說,四位聖君都是出自雲霄閣,在對外的時候,自然是一體的。在他們內部,競爭同樣很激烈,再具體些的事情,我就不知道了。」

「你是誰?」杜千緊接著問道。

「老兵啊,我是老兵。」嘿嘿冷笑數聲,小傢夥想和我玩這種小手段?開什麼玩笑,你爺爺沒出生的時候,老兵我就不玩這些了。

「雲霄聖君有多強?」杜千問出最後一個問題,反正紅葉的死,與他無關,不管紫雲聖君有多強大,也不會找到他頭上,那事兒,讓衛悲那個變態去頭疼好了。

「默千言的實力不比我差,最要命的是,那傢夥的手段太多太怪,和他打架,你得多留幾百個心眼,少留一個都會送命。」老兵搖著頭說道,現在的杜千,經驗太差,遠不是默千言的對手。

[BOOK: 0041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8:31:1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