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1-07
第四百零六章 財富號




碧波萬傾,彩虹跳躍,坐在鎮海主力艦的船頭,隨著波濤起伏,喝一口冰鎮海葡萄玫瑰釀,還別說,這的確是難得的享受。杜千從來沒有想過,自己也能有過上這種生活的日子。

在他身後,是這艘名叫財富號主力砲艦的前主炮,三聯裝的強磁炮管,長達十八米,比杜千的腰還要粗。

「閣下,您準備去哪兒遊玩?」財富號二副走過來,畢恭畢敬的問道。這可是實打實的鎮海軍人。杜千心中覺得好笑,艦長和大副沒好意思露面,還有幾分軍人的廉恥,二副不得不硬著頭皮臨時扮作管家的模樣。

「這附近,有什麼好景色?」杜千問道,虹海戰區以前他都沒有聽說過,自然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可玩的。

或許是這一年來的經歷,讓他已經習慣了緊張緊湊的生活,隻要一閒下來,就不由自主的想去作功課,一天不吸收幾根靈角,全身上下都不舒服。這次他強壓下這種,硬是坐在船頭兩個小時沒動地方。

說實話,虹海的波浪雖說漂亮奇異,可看得多了,也就是那麼回事兒,杜千的思緒都不知道跑到哪兒去了,根本就沒放在眼前的美景上。

「西南的海中湖、東南的繞角彎都很出名,是難得一遇的大自然奇觀,除此之外,五色海、斷海涯也很不錯。風景最好的自然是虹海花園,不過那裡是海靈獸的地盤,危險性不小,最好還是不要去那兒。」

「哦?虹海花園是什麼地方?」人就是如此,越不讓你去,你就越好奇,杜千也是如此。去不去的先不說,先聽個新鮮再說別的。

「虹海花園在虹海的中心位置,距離這裡不近,以我們財富號的巡航速度,至少要三天時間,那裡是一處很特別的地方,是虹海中,鹹度最高的海域,海面上生長著無數奇花異草,很多靈植對武修士相當有用,加入到靈符之中,可以聚製出獨特的草靈符,功效遠超一般的靈符。」

「不過那兒太危險了,靈植對人類有益,對海靈獸也是如此,因此那兒早就成了海靈獸的樂園,大海不同於陸地,是立體的,海中生物無數,變異出的靈獸數量非常多。」二副不時的提醒一句,這裡是大海,千萬別用你們周山鄉巴佬的眼光看待。

「有多危險?海靈獸的實力如何?」杜千對大海的瞭解還真不多,別看他生活的平川城外,就有海域,可那裡隻能稱之為海灣,與真正的大海,有著很大的區別。當然,他也知道,在大海之中,有無數的海靈獸,據說實力相當強大,每一座靠海的城市,都會有一支帝國的分艦隊,他們的任務之一,就是驅趕靠近海岸線的海靈獸。

「非常危險,這麼說吧,每一株有價值的靈植下面,都有一隻海靈獸在守護,有些我們人類認為無用的靈植,在海靈獸眼中卻是寶貝,因此很多不起眼的靈植下面,同樣會有海靈獸守護。在虹海花園之中,到底有多少海靈獸,根本沒人知道。」二副雙手一攤說道。

「至於海靈獸的實力,這很難說,通常來說,比人類的武修士等階稍弱一些,可它們的數量實在太多了,其中不乏極為強大的海靈獸。對我們人類來說,強者能修出法相,已經是最頂級的神師了,可是在大海深處,修出法相的海靈獸隨處可見。」

杜千眨巴兩下眼睛,終於對海靈獸有了一個相對直觀的認知。這位二副說的沒錯,大海不僅遠比陸地面積大,而且它是立體的,因此能供養更多的海靈獸。而大海又是人類無法涉足的區域,海靈獸不會像人類那樣胡亂開採,將所有有價值的東西,都往自己的口袋裡劃拉。

這可能是人類與靈獸最大的區別,其實靈獸的靈智並不差,神師級的靈獸智力甚至還要超過絕大多數的人類。可它們的習慣就是如此,吃飽了之後,就算有獵物在眼前經過,也不會伸出獠牙。珍品再寶貝,隻要用不著,就絕對不會去採挖,任由其自生自滅,在天地間輪迴。

「可以去看看嗎?遠遠的看一眼就行。」杜千想了想開口說道。

「當然,如您所願,不過請您一定要記得,無論任何情況,都不要進入虹海花園。」二副叮囑道。

財富號開始加速,海浪翻花,艦尾分出兩道水浪,坐在船頭,杜千半閉著眼睛,憑感覺去測算財富號的速度,至少在五十公裏左右,這速度已經相當快了。

隨著人類開始獵殺靈獸,從靈獸身上取得各種資源,動能的使用,動力早就不再問題。主力戰艦雖然龐大,想要驅動它卻並不難。

可是大海之中,有著無數的海靈獸,過快的速度,很容易激怒所在區域的強大海靈獸。在人類眼中,主力戰艦是極為龐大的,陸地上很少有靈獸能在體積上,與主力戰艦相比,可是在海中,這還真不算什麼。

事實上,戰艦這種戰爭武器,起到的作用,與戰機和運輸機差不多,主要是以載人為主,真正的戰鬥,還是發生在人與人之間。

海上作戰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沒有落腳的地方,畢竟神師這種可以飛行的武修士,數量極少,絕大部分的武修士,包括戰師在內,都需要腳踏實地。

二副快步走回艦橋,這裡是戰艦視野最開擴的地方,同時也是一艘戰艦的大腦,所有的命令,都由這裡下達給艦船各艙室。

「艦長,客人想去虹海花園看看,不要求進入花園,在遠處看看就可以。」

艦長沒有回答,手裡拿著一張紙,和大副一臉嚴肅的對視著。見二副進來,隨手將手中的紙遞給他,示意讓他也看看。

上面的內容不多,二副掃了一眼,臉色變得很難看:「艦長,要不向客人說明情況,我們返航吧。」

「不必。」艦長嘴角露出一絲冷笑,反正人家的目標也不是自己的財富號,周山的人死絕了才好,像這種帶著三個傀儡,三個美女的燒包官二代,死的越多他越開心。

鎮海海軍與海盜之間,有很多潛規則,大家都不會說,隻要心裡明白就好。

「是。」二副回答的那叫乾脆,和艦長想的差不多,死多少周山人,鎮海海軍都隻會拍手稱快。

仰面朝天,夜空中,繁星閃耀,伴隨著耳邊的海浪聲,藉著月光,海水跳動間的道道彩虹,不得不說,人如果放鬆下來,思維反而會變得更加敏銳。這會兒,杜千就有這樣的感覺,很多以前想不通的事情,忽然間就想明白了。

這夜空,雖然不如原來識海中的星空複雜,卻更加美麗,多了幾分大自然的靚麗。心中猛然間升起一絲豪氣,或許某一天,自己可以在星空中自由翱翔,將那些美麗的星辰,當作墊腳石,隨意的在星球間踏過。

「嘿嘿!真他娘的不要臉。」杜千傻乎乎的罵道,那是人類能作到的嗎?人的果然是無止境的,放在一年前,他和雷鳴吹牛皮的時候,都不可能吹出現在這種奢望。

「誰不要臉了?」姚靜剛剛洗過澡,正用手巾擦頭髮。

「我唄,還能有誰。」

聽到杜千的答案,姚靜笑了笑,在孤兒學院的時候,誰沒有夢想?反正各種千奇百怪的想法,層出不窮。姚靜就曾經想過,若是有一天,自己戰力無雙,就要建立一個大大的後宮,把天下間的美男子,全都收入後宮之中,選取最好的那一個,生一堆漂亮的娃兒。

然後努力活著,隨時讓他們感覺到母親的愛。

嗬嗬……母愛是什麼滋味,姚靜早就忘了。

「原來這就是放假的感覺,看來還不錯。」姚靜坐在杜千身邊的躺椅上,鎮海人作生意果然有一套,明明是海軍主力艦,隨意擺放些家具和裝飾品,居然讓人有一種遊輪的感覺。

當然,這也要看客人是誰,象杜千和姚靜這樣的,以前根本就沒見過遊輪,平川那種小城市,豪華遊輪根本就不會經過那兒,想見也沒機會,自然不知道其間的差別有多大。

反正主力戰艦足夠大,長短寬窄,還真不比一般的遊輪小多少,整艘戰艦上的人員,都為杜千他們五人服務,就算是業餘的,也讓他們倍感爽快,反正這五位,就沒一個有見識的,連曉欣也不知道豪華遊輪上是什麼樣的生活。

天邊一輪紅日,從海平面上升起,大如車輪,紅的耀眼。杜千以前也不是沒見過日出,可在船上,四周全是海水,這時候看日出,又是另一種感覺。

遠處,海水突然消失,一片低矮的叢林出現在眼中,顯得格外的突兀。海中,怎麼可能有叢林?

「這裡就是虹海花園?」杜千輕聲問道。

「對,這裡就是,如果您有興趣,可以飛到空中觀看,請不要離開財富號上空,否則很容易引來海靈獸的攻擊。」二副輕聲說道,此時財富號已經落錨,不敢繼續前進,別看虹海花園美得一踏糊塗,它的危險和美麗是成正比的。

[BOOK: 0041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2:37:2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