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2-09
第四百一十八章 一條有文化的醜魚




喜玉山的問題,杜千回答不了,小星到底是什麼?沒人能給他答案。可有一點喜玉山說的沒錯,既然小星擁有與三大神器抗衡的能力,傳說中不應該沒有它。

從日出到日落,杜千無意識的在海中飛行著,偶爾有不知死活的海靈獸撞上來,雙手隨意擺動,或氣針,或霧火、霧水,連碎屍都不會留下,散逸的靈魂,最短時間內被魂金吸收。

曾經看過的典籍,象放電影一般,在他腦海裡一一閃過,卻怎麼都找不到答案。

前方一股水柱衝天而起,高達百丈,杜千停了下來,注視著前方。其實這幾天裡,杜千見過的海靈獸數不勝數,多到他早已經麻木的程度。霧水在他身前身後如同精靈般環繞,靈智已開的海靈獸,都懂得驅利避害,早早的躲開,隻有那些不知死活的笨蛋才會主動撞上來。

可無論是強大還是弱小的海靈獸,沒有哪隻會造成眼前這般景象。衝天的水柱,氣勢磅礴,接天連海,水柱頂端,直入雲霄。

一聲尖銳至極的聲音,劃破人的耳膜,讓人不由自主的全身顫慄。若是沒有這般聲勢,也很難將杜千沉睡的心神喚醒。

「這是……」杜千雙眉緊皺,身體緩慢的向上升起,直到千米高空,這才勉強看到遠處的景象。

百裏之外,一頭巨大無比的白鯨,從海中高高躍起,滑行了數千米,一頭落入海中,發出巨大的聲響,海水四溢如同海嘯一般,海浪向四周湧去掀起數百米的浪頭,直湧出數十公裏,才慢慢平息。

好大的一頭鯨魚,從小生活在平川城,沒事兒的時候喜歡在漁人碼頭處打牙祭,自然見過鯨魚,可眼前這隻長達數百丈的白鯨,還是第一次看到,距離這麼遠,依然給他一種不現實的感覺。

比起以前見過的鯨魚,眼前這隻白鯨簡直就是一個龐然大物,普通的鯨魚,怕是連這隻白鯨的尾巴都不如。

又是一聲尖銳的叫聲,這隻白鯨,似乎正在戰鬥,可它的身軀實在太大,杜千看了好半晌,也沒找到它的敵人在哪兒。就看到它不停的在海中躍起,落下,不時的噴出數米直徑的水柱。

這等奇景,千年難得一見,杜千見獵心喜,慢慢的向白鯨靠去,到底是什麼東西,敢激怒這龐然大物?

雖說海靈獸的實力,並非靠體型大小決定,可看這隻白鯨的聲勢,就知道它在海中,絕對是食物鏈最頂端的存在,就算擁有霧水、霧火,杜千也不認為自己能穩穩吃定這個大傢夥。

距離近了,杜千猛的停住身形,雙眼瞪得滾圓,一臉不可至信的神色。在那白鯨頭頂,一個小小的身影,跳來跳去,似乎在大聲呼喊著什麼,可惜白鯨掀起的巨浪聲勢太大,根本聽不清。

「怎麼可能?她怎麼會在這裡?以她的實力,又怎麼可能是這白鯨的對手?」杜千看傻了,白鯨頭上果然有人,而且還是個熟人。

下一刻,杜千加速到極致,身體周圍產生了一團音暴雲,將他包裹在雲霧之中。

「磁熊小心,我來助你。」說著,手中的霧水展開,腳下海水象開鍋了一般,沸騰起來,大大小小無數的漩渦瞬間生成,方圓數十公裏內的海水之中,產生了各種排斥吸引之力,任何在此間的生物,都會覺得舉步為艱。

「杜千?停手。」這時候磁熊也看到了杜千,不停的向他擺手呼喊。

「別怕,我來救你。」杜千雙眼怒瞪,又一團霧火飛出,燒灼白鯨那巨大無比的頭顱,一團團白霧升騰,水與火的交融,產生出大量的蒸氣、高溫。

「住手……快住手……」磁熊大聲叫著,雙腳在白鯨頭上一點,如同砲彈般衝向杜千。

白鯨再次尖叫一聲,沉入海中,形成一個巨大的漩渦,無數的蒸汽從漩渦中升騰而起,產生了極為強烈的視覺衝擊。

杜千一伸手,拉住磁熊,上下看了幾眼,發覺磁熊身上沒有傷痕,這讓他相當意外,以剛才這隻白鯨表現出來的實力,別說是磁熊,就算換一位神師在這裡,怕也支撐不了多久,更不可能一點傷都沒有。

「停,先別動手,它是大白。」磁熊焦急的叫道,同時也很好奇,杜千居然能傷到大白,這著實讓她意外。

「大白?」杜千疑惑的問道,這名字,好像在哪兒聽到過?

「對,它就是大白,它是我的好朋友,就是它帶著我從部落出來的。」磁熊說道。

「哦!你說的大白?就是這頭白鯨?」杜千終於想起來了,他曾經問過磁熊是不是坐班船來的,結果她告訴自己,是坐大白來的,原本以為,大白是某種馱獸,沒想到,居然是眼前這個大傢夥。

如今的杜千也算有點見識,看過的典籍無數,很多都是秘籍,沒有足夠的權限,根本接觸不到,可這些秘籍之中,從沒有提到過有大白這樣龐大的海靈獸。

其實這很正常,畢竟他能接觸到的典籍,都是周山帝國的,而周山帝國對於海靈獸的瞭解極為有限,象大白這類異種,別說周山帝國,就算換成鎮海聯盟,怕是也沒幾個人知道。

「對,大白就是白鯨,你剛才傷到它,它說不喜歡你。」磁熊看起來似乎有些生氣,可人家杜千是來救她的,傷到大白純粹是個誤會,哪怕心中有氣,也發不出來。何況杜千能傷到大白,這著實令她驚訝。

磁熊在很小的時候,就已經認識大白,並且成為它唯一的好朋友,縱橫四海,別說對抗,能傷到它一絲皮膚的海靈獸,也隻有眼前的那一隻。至於神師之類的強者,在大白面前,根本就不夠看,隨便一道水柱,就能將人擊碎。在磁熊眼中,大白就是無敵的。

若是沒有大白,她族中之人,再不待見她,也不放心她獨自萬裏遠行。有了大白,在部落巫師看來,這天下大可去的,沒什麼能難得住磁熊。

說起來,天磁部落並不算很強大的部落,在部落四周,還有許多不弱於它,甚至更加強大的部落,可這些年來,從來沒有哪個部落敢對天磁下手,正是因為有大白的存在。別看它無法上岸,隻要它在一天,隻要它還是磁熊的朋友,就足以震懾住天磁部落的所有敵人。

說話間,遠處一道黑影,從海水中竄出,懸浮在杜千和磁熊面前十米之外,這是一條奇醜無比的怪魚,體長不過三米,說起來,也算是個大傢夥,可看過大白之後,這條醜魚就成了袖珍小魚了。

「就是它,小心,這傢夥好厲害,它也能傷到大白。」看到這條醜魚,天不怕地不怕的磁熊馬上緊張起來,遠處的海水向兩側分開,大白再次從海底浮出,巨大的魚眼,怒視著醜魚,一副隨時準備開打的架式,卻沒敢動手,很顯然,這隻醜魚帶給它極大的壓力,讓它相當忌憚。

「別急,這魚兒……」杜千擺了擺手說道,他也無法表達出自己心中的感覺,這條醜魚,他可以肯定是第一次見到,這麼醜的魚兒,無論是誰,隻要看一眼,想忘都忘不掉。

可不知為什麼,魚兒雖醜,卻給杜千一種很和善的感覺,讓杜千覺得,這小傢夥,醜是醜了點,倒是滿可愛的。

醜魚就這樣懸浮在空中,睜大了三隻眼睛,好奇的注視著杜千,似乎它也覺得,杜千看起來相當的有緣,怎麼看怎麼順眼。

張開大嘴,露出四排細碎無比的堅牙,一連串的道文從牙齒間飛出,在杜千的眼前排列成行。

「這……媽蛋的,這是一隻有文化的醜魚啊。」杜千驚呆了,道文這東西,雖然早就進入周山帝國高層的眼中,可對它的研究,隻能算剛剛接觸到皮毛,別說成串的道文,就算單個道文也很難理解它們的含義。

一隻魚,一隻長得很醜的魚,張嘴就能吐出成排的道文,你說還能有比這更神奇的事情嗎?

這世上,能識得道文的人並不多,恰好杜千就是認識最多的一個,明明從未見過這種文字,可一次魔洞之行,就讓他完全理解了道文,隨便怎麼組合,他都能一眼認出道文的含義。

掃了一眼,杜千就知道醜魚的意思,它在問自己,我們是不是在哪兒見過,看你怎麼這麼眼熟,還挺親切的,我們是不是親戚?是兄弟還是叔侄?醜魚表達的意思有些混亂,大體上就是這麼個意思。

杜千看完嘴角含笑,這醜魚倒是有意思,它的智力似乎並不高,比起相同戰力的海靈獸要低得多,更多的是憑本能行事,看杜千順眼,就認為他是自己的親戚。

換作任何一條神師級的海靈獸,都不可能問出這麼蠢的問題,不同的物種之間,基本上是不可能有血緣關係的。

「我們應該沒見過,我看你也很眼熟,沒準是上輩子的緣份,雖然不是親戚,至少我們可以成為朋友,你覺得如何?」

不是親戚?怎麼可能?醜魚無法理解。

[BOOK: 0042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1 00:06:3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