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4-01
主題推薦
第四百三十章 不好聽的故事




哥撕拉看起來很恐怖怪異,有些討厭人類,其實性情極好,被杜千兩次打斷,也不生氣,眼神飄乎,像是在回憶什麼:「現在啊……還真不好說,雲霄閣在幾千年前就已經沒落了許多,最近幾百年,好像隻有四位聖君,比起當初,差了太多。可不管雲霄閣再怎麼差,也不是大陸上那些所謂的帝國能比的,隨便一位聖君出世,都能引起一場戰爭。」

「一位聖君出世,就會引起一場戰爭……」說者無心,聽者有意,這話兒……

百年戰爭,百年巡查使……

聖君出世,百年巡查使……

綜合自己聽到的各類信息,再加上哥撕拉的無心之言,杜千越聽越覺得這裡面有聯繫。

「嗯嗯,一般聖君出世,都會引發戰爭,而且是很大的戰爭。」哥撕拉極少離開自己的懸浮水晶宮,如果不是活的足夠長久,這些事情是不會知曉的。人類的戰爭,與海靈獸無關,大戰還是小戰,關海靈獸屁事兒,就算全死光了,才好呢。

「以前也是如此?」杜千的心一沉,這可不是好事兒,可惜他崛起的時間太短,在周山帝國,人脈有限。和便宜老師在一起的時間很短,人家也未必會將所有的機密向他敞開。

連自己都能將這些零散的信息,總結出點東西,相信周山帝國的高層,早知道這回事兒,說不定連雲霄閣這麼作的原因都知道。

知道是一回事兒,能不能解決又是另一回事兒。按哥撕拉的說法,以前的雲霄閣,實力強大到完全可以無視三大帝國的水準,就算明知道他們不懷好意,又能如何?

現在的雲霄閣的確大不如前,隻有四位聖君,可想想墨千言那恐怖的實力,別說四位,就是他一個,三大帝國怕是也無力反抗。

心中不停的計算著,對比著雙方的實力。越想越心涼,杜千知道自己的眼界不高,見識不廣,可周山帝國的頂尖實力他見識過,無論是老牌禦魂師冥星,還是剛成為真禦魂師不久的君妍、朱可,杜千都有把握與他們一較高下,贏面居多。

這三位綁在一起,能打得贏墨千言嗎?

禦魂師的手段,與神師不同,還真不好比較,可單憑禦魂法相,想要戰勝墨千言,在杜千看來,一點希望都沒有。

心中黯然,看來傳說中的真禦魂師,也沒有那麼強大,當他們面對墨千言這種怪物的時候,怕是連一點機會都沒有。

想想也是,真禦魂師隻是三大帝國的棟樑,可三大帝國,千萬年來,一直被雲霄閣狠狠的壓在腳下,由此可見,能成為雲霄閣的聖君,每一位的實力,都應該在真禦魂師之上。

「這個……好像也不全是,聖君一出,戰事即起,這事兒,應該是最近數千年的事情吧,再以前的事兒,我記不得了。」哥撕拉搖頭說道,他原本就不太關心人類的事情,生活在海洋中的霸主,陸地上的事兒,關它屁事兒?

「您聽說過天陸戰神慕容兵嗎?」杜千心念一轉,想起老兵、天鹿島,這位能被稱為天下第一的武修士,想來總有些道理。就算雲霄閣聖君並不在乎名聲,應該也不會允許這樣的人物存在。

「慕容兵?是老兵嗎?」哥撕拉想了一會兒問道,不動的時候,這個長相猙獰恐怖的海靈獸,更像一位垂暮的老者,懸浮在海水之中,能不動就不動,可一旦動起來,絕對是驚天動地。

「對,就是老兵。」

「他啊……強,非常強大,以前還沒人知道他的厲害,自從藏兵圖事件之後,他才被稱為天陸戰神,真的很強大。」哥撕拉一邊回憶一邊嘆息著,這世上,能與它並肩的生物並不多,墨千言是一位,老兵是另一位,當然還有一位更低調的傢夥。

那傢夥現在也不知道過的怎麼樣了,以它低調的性子,怕是依然不為世人所知。在哥撕拉看來,它未必是最強的,防禦方面卻無出其右,就算它和墨千言、老兵聯手,也不可能傷到那位。

論起活的久遠,又有誰能同它相比,那位已經成為世間最頂尖生物的時候,它哥撕拉還隻是個孩子。至於墨千言和老兵,就更不用提了,人類的太壽元,又怎麼可能和靈獸靈植相比?

或許……或許還要加上一位,這麼多年過去了,那個性格火暴的傢夥,應該是老早就掛掉了,否則以它的性子,又怎麼會默默無聞?

「藏兵圖?」杜千和磁熊同時問道,眼前的大哥,絕對是活的夠久,聽它講古,就算與自身無關,聽起來也挺好玩的。

杜千是關係到切身的利益,因此聽的極為認真,同時還在不停的分析總結著。磁熊則是事不關己,完全當故事聽,聽得津津有味兒。以前在部落裡,哪有機會聽到這麼多的秘聞?

「藏指的是天演寶藏,裡面隻有一件天生地養的寶貝珍品,就是第三個字『圖』。這張圖叫作天圖,據傳說,是天地間,第二件天生地養的寶貝,威力無窮,不過這件寶貝,一直在天演寶藏中成長,還沒有長到時候,如同嬰兒一般。墨千言和老兵,同時聽說了天演寶藏。」

說實話,哥撕拉原本就不是人類,說話的聲音不清,又不懂講故事的技巧,不僅不好聽,聽完了還要在腦海裡打幾個轉,才能明白它講的意思。

「墨千言靠著雲霄閣眾多的人手,以及準確的情報,先一步找到天演寶藏,先拿到了天圖,老兵隨後趕到,兩人一場大戰,墨千言實力應該稍遜色一籌,身受重創,差一點被老兵斬殺當場,在最後的時刻,墨千言終於開啟了天圖上的水墨丹青,一舉將老兵驚走。老兵雖有千般不捨,可他知道,當墨千言開啟天圖上的水墨丹青之後,哪怕他再不願意,也不得不收手遁去。」

哥撕拉的故事講的很快,三言兩語,就將經過講了一遍,平淡無味,真心算不得什麼好故事。可在這簡單的言語之中,杜千卻聽出了許多有用的信息。

天演寶藏、天圖、老兵實力更盛一籌,天圖開啟、水墨丹青、第二件天生地養的寶貝。

一連串的關鍵詞,杜千聽懂的沒幾句,可這些東西,才最重要的,隻要弄懂這些詞彙的意義,對瞭解如今天下格局的幫助,極為有用。

「大哥,既然墨千言得到了天圖,開啟水墨丹青,也就是說,從此以後,墨千言才是天下第一人,老兵也遠不是他的對手?」杜千問道,這個推理,應該沒什麼問題。

原本老兵強於墨千言,已經將他打成重傷,幾乎被斬殺,這種情況下,墨千言還能翻盤,這麼多年下來,他對天圖的掌握肯定更勝一籌,理論上講,老兵和他的差距,隻會越來越大。

誰想到,哥撕拉連連搖頭:「不對,不是這麼回事兒。天圖是第二件天生地養的珍品,而且是沒成熟的珍品,或許它永遠都不可能成熟也說不定,誰知道呢?這種珍品,根本不可能為人所用,就算落到墨千言的手中,用處也不是很大,他在最關鍵的時刻,能夠開啟水墨丹青這個功能,隻能說明他非常聰明,又有幾分運道,才勉強逃得一死。想要完整的運用這種珍品,談何容易,或者說,這個世間的生靈,根本就沒誰擁有這樣的能力。瞬間開啟水墨丹青,利用的是天圖生養了這麼多年積累的力量,下次可沒這種好事兒。」

杜千聽得半懂不懂,天生地養?什麼意思!水墨丹青?又代表著什麼樣的能力。看哥撕拉的樣子就知道,它其實懂的也不是很多,或許隻有親身經歷過的兩人,才能真正明白天圖和水墨丹青代表的是什麼。

「您說天圖是第二件,那麼第一件呢?天生地養又代表什麼意思?」

聽了這個問題,哥撕拉的表情有些詭異,似乎很滿意杜千能想到這些,又有些鬱悶,好像杜千能問出這個問題,讓他相當的不爽。

還別說,哥撕拉心裡的確是這樣想的,像它這樣的強大海靈獸,根本不需要隱藏什麼,心裡怎麼想的,臉上自然會表露出來,在海洋之中,實力就是一切,城府什麼的,那是政客的事情,靈獸、海靈獸、靈植中的強者,都不會在意那玩藝,有意思嗎?

隻要你擁有一巴掌把對手拍扁的實力,要城府那種無用的東西幹嘛?隻有那些打不贏,隻能背後使壞的傢夥,才會喜怒不行於色。

杜千的反應讓他滿意,可海靈獸之中,就找不出幾個能聽懂其中厲害的,真讓它無語,別的海靈獸不說,就連大白這等異種,聽完也毫無感覺,甚至可以說完全不在意。

其實哥撕拉也知道原因,對絕大部分的海靈獸而言,人類之間的爭鬥,全是屁事兒。人類不會在乎螞蟻世界的神話、傳說、爭鬥,同樣的,海靈獸也不在乎人類。

隻有達到同一層次,才會明白,就算不關己事,最好也要知道。

[BOOK: 0044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8:43:0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