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4-04
第四百三十三章 鎮海聯盟的底蘊



部落的靈武戰技不能說不好,強磁這種戰鬥技巧就相當不錯,可惜杜千能用到的機會極少。平時遇到的敵人,幾乎沒有與他修為相近的,弱的太弱,隨便伸伸手就能滅掉,強的太強,連磁熊這樣的天才,都算不得什麼,杜千所學的那點武修之術,又算得了什麼?

至從學會水滴之後,這種手段就成了他的主要攻擊手段,與水滴相比,武修戰鬥手段統統弱爆了,有好的,誰用差的?

可杜千心裡明白,水滴雖強,卻有限製,在大海上,自然是無往不利,除非遇到墨千言、老兵那樣的人物,餘者皆不在話下。可離開大海之後呢?陸地上可沒有那麼多的水供他使用。

現如今,杜千的水滴吸收了巨量的水,擁有相當強大的力量,可這種力量,隻會越來越弱,除非他定時的返回大海,不時的給水滴補充足夠多的水源。

人畢竟是生活在陸地上的生物,就算是鎮海聯盟的人,也是生活在島上或者船上的,絕對不可能像海洋生物那樣,永遠生活在水中。

「走,我們去哥撕拉給的作標那兒瞧瞧。」杜千決定暫時放棄學習靈武戰技的打算,這種事情,隻能隨緣了。

或許回上京之後,走一趟無雙學府,以杜千如今的身份,想要在那兒買幾份靈武戰技,應該是有幾分把握的。實在不行,通過便宜老師的關係,應該總能弄到的。

其實他心裡明白,擁有水滴這種大殺器之後,想要找一份讓他滿意的靈武戰技,實在太難,差的看不上眼,好的以他的實力,未必能學得會。何況越高等階的靈武戰技,越是珍貴,不是那麼好弄到手的。

「嗯,大白再跑上幾天,差不多就到地方了。」磁熊點了點頭,臉上露出一絲失望之,她興致滿滿的給杜千介紹部落裡的靈武戰技,杜千似乎沒什麼興趣。

隨著對外面的世界瞭解的越多,磁熊就越明白部落與帝國之間的實力差距有多大。部落傳承在部落巫師的眼中,分外重要,可現在看來,也就是那麼回事兒,比起杜千能夠接觸到的人和事兒,部落裡那點玩藝,真的有價值嗎?

磁熊很希望杜千能願意學習天磁部落裡的靈武戰技,那樣他就欠了部落一份人情,或許是讓部落裡的親人,有更多的機會,接觸到外面的世界。

可是讓他們接觸到外面的世界,真的好嗎?想的越多,磁熊的腦袋就越疼,她本就不善於思考,這種關係全部落的大事兒,根本不是她能想明白的。

看來,這次陪杜千尋寶之後,必須回部落一趟,將自己的所見所聞,告訴部落巫師長老們,應該如何選擇,還是由他們來決定更靠譜。

天慢慢的黑了下來,遠處一道毫光衝天而起,海面上的景象,千變萬化,據說有的地方,數月白晝,數月黑夜,更有神奇的景象存在,天空中無數毫光,變幻莫測,海天一,天現綠洲、沙漠,甚至有仙人遊走,百獸齊鳴。

有些現象,以杜千所學,能知道一二,有些隻能是懷疑,更多的是連懷疑的心思無法升起。

一道毫光,看起來雖美,已經無法打動杜千,這些天來,比這更美更古怪的天象,杜千和磁熊都沒少見過。

「那邊有船。」磁熊的神經,比杜千更粗,別說一道毫光,就算千百道,她也不會在乎。部落本就是在偏遠地區,各種神奇的景象見得多了。

「船?在這兒?」杜千訝然,怎麼可能?他們可是騎著大白在海中行進,那速度,就算比不過班船,也慢不了多少,這裡早已經是海洋深處,人類的禁區,就算是鎮海聯盟的船隊,也不可能深入到這種地方來。

鎮海聯盟不停的向深海擴張不假,可速度非常慢,首先要派探險船隊,觀察海域水文、海靈獸的種群、數量、風暴,最後再找尋可供落腳的海島,一切都搞定之後,才能尋找足以讓人類生存的大型海島,之後還要清理島上的靈獸,找尋淡水,島嶼的面積大小、水源多寡、安全性、天氣等等……

想要找到一處可供移民,可供生存的島嶼,沒幾十年,想都不用想。當然,鎮海聯盟派出來的擴張隊伍數量極多,因此擴張速度雖然不快,卻極為穩定,幾乎每隔十年左右,就會有新的移民島出現。

當然,這些細節,杜千根本不知道,別說是他,就算是絕大部分的鎮海人都不知道這些信息。作為一個以島立國的聯盟,每多出一座海島,就相當於開疆拓土,同時也代表著財富的增加。

鎮海聯盟對百年戰爭沒什麼興趣,每次都是在敷衍,可對於尋找新的海島,投入的人力物力,絕對超出周山和補天的想像。

「那裡,三艘大艦,那邊也有。」磁熊說完,也是一臉的訝然,在這裡,偶爾遇到一支船隊,還可能是鎮海的拓荒艦隊,一下子看到兩隻掛著完全不同旗幟的船隊,可就沒那麼簡單了。

順著磁熊指點的方位看去,十數息後,杜千也看到了兩隻船隊,右側的船隊稍遠一些,有三艘大船,船長都在兩百米以上,船身上有諸多破損之處,顯然是經過無數次的戰鬥。

左側的船隊隻有兩艘大船,每艘都在三百米左右,比右側的船隊更加雄壯,可看上去也更慘,其中一艘船,甚至都不能稱之為船了,船尾完全消失,船舷距離海平面不足兩米。

要知道,像這樣的大船,船舷都是極高的,距離海平面十幾米都很正常,像這艘船,基本上可以算是半沉末狀態,也不知道他們經歷了些什麼。

在杜千看到他們的同時,兩隻船隊的瞭望塔上,已經發出全船警報,幾道身影,在警報響起的同時,跳到瞭望塔上,遠遠的看向杜千,一個個看得目瞪口呆。

為了到達這裡,他們付出了常人難以想像的代價,即便如此,距離目標還有十數天的距離,餘下的這幾艘船,是否能成功還是未知數,這裡畢竟是人類的禁區,海靈獸的樂園。

別說是普通人,就算是神師強者,也沒有多少保命的信心。這些巨艦,平時他們完全沒放在眼裡,可進入大海深處,哪怕隻是一塊木板,都有可能成為最後的希望。

「是海靈獸?」手中的望遠鏡微微有些顫抖,在海洋之中,哪怕你親眼看到的景象,也未必是真的。普通人可能無法理解,到了他這種層次,見過的古怪事情太多了,可再怪,也沒能怪到這種程度。

身邊的老者微微搖頭:「這可不是普通的海靈獸,如果我沒看錯的話,應該是海中異種。」

「異種……」中年人一聲,不太能接受這種猜測。

「八成機率是異種。」老者堅定的說道。

「開玩笑,異種不是隻存於傳說之中嗎?你再看看,那東西頭上,站的是兩個人?或者是長的像人一樣的觸角?」中年人問道,距離有些遠,天已經暗了下來,就算有微光望遠鏡,再加上身為神師的強大目力,依然無法看清。

深海之中,隨著夜降臨,海面上的霧氣也越發的重了,抬頭看天,烏雲遮月,看來要起風了。

「如果我說是人,你信嗎?」老者雙手比中年人要堅定許多,或許他的年紀真的比身邊的人要大些,人活的越久,心態就越堅韌。

「嗬嗬……我信,連傳說中的異種都看到了,異種頭上站兩個人,似乎也沒什麼了不起的。」很顯然,這位中年神師並不相信同伴的判斷,這太扯了。

鎮海聯盟的疆域和人口,遠比補天和周山瞭解到的要大得多,強者的數量也更多,真正的實力,怕是周山和補天綁在一起,也未必比得上。

實力強了,眼光也高了,雖說暫時還沒能力反抗雲霄閣,敷衍一下百年戰爭還是可以作到的。何況每次百年戰爭,鎮海聯盟拿出來的物資和人員數量,並不比另外兩個帝國差多少。雲霄閣也沒辦法判斷鎮海聯盟是否出工不出力,再加上鎮海聯盟的土地都是島嶼,根本沒辦法掌握鎮海聯盟的真正實力。

其實別說是雲霄閣這種外人,每百年也隻能派人來這裡督查數載,就算鎮海聯盟的各大商行,也算不清鎮海聯盟到底有多大,人口有多少,以這些商人的精明,誰不留幾個心眼,怎麼可能將全部的實力,都放在檯面上?

在他們看來,將物資和戰力放在百年戰爭上,純粹是扯蛋,有那功夫,還不如再向深海開發幾百公裏更有價值。

「不管你是真信假信,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,那頭異種身上,的確是兩個人,是兩名年輕的武修士,一男一女,修為不高。」老者的聲音分外冷靜,可越說越不靠譜。

「是嘛,我也信了。」中年神師不以為意的說道。

「除了他們,更遠的地方,應該還有一隻船隊,距離太遠,看不清,好像是兩到三艘大艦,長度三百米……」...看書的朋友,你可以搜搜「」,即可第一時間找到本站哦。

[BOOK: 0044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16:10:3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