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4-09
第四百三十八章 皇子的心思你別猜




「君妍妹子越發的精進了。」看到君妍出來搭話,杜千微微躬身說道,同樣的客氣,也同樣的帶著幾分疏離。

「不能和杜千大哥相比。」說著,看了一眼杜千腳下的大白。雖然沒多說什麼,可這眼神中的意思,讓杜千相當的不爽。

當初君妍能在第一時間,感應出杜千是她的同類,這讓杜千詫異之中,多了幾分親近。畢竟自己到底是不是禦魂師,連他也說不清。有禦魂師的某些特徵,卻又不完全一樣。

時隔一年,再次見面,兩人都感覺到那無形的壁壘。如今的君妍,早已經成為周山帝國的頂樑柱,取代了老牌真禦魂師冥星的地位。單以禦魂師的天賦而論,整個周山帝國之中,君妍無出其右。

或許還有些禦魂師的天賦在君妍之上,卻沒有她的機緣。要知道,禦魂師所謂的天賦,就是腦域超常發育,這種人,通常在很小的時候,就已經因為腦域發育過度而自然死亡了。

君妍亦是如此,當初十六歲的年紀,眼看著就要隕落,若非杜千拿出天地之魂,她也不可能活到今天。

正所謂屁股決定腦袋,坐在不同的位置上,想法就完全不同,想要保持本心,談何了容易?就算你想,周圍的人也會讓你不得不去改變。

君妍並非是那種忘恩負義之輩,她承認欠了杜千一個天大的人情,這個人情她早晚會還,甚至多出幾倍的去還都沒問題,可想要讓她恢復到當初剛遇到杜千時的觀感,卻是怎麼都不可能的。

「你就是杜千?我聽說過你。」杜千和君妍還沒說上幾句,站在救生艇中央的一個年輕男子插嘴說道。

「這位是……」杜千疑惑的問道,這人他從未見過,在這艘救生艇中,除了君妍之外,好像就數他最為年輕,看年紀,不過三十上下,而且臉上身上,看不出一絲歲月的痕跡,應該是他真實的年齡。

隨著見識越多,杜千的眼光也高明了許多,不會因為外表,而武斷對方的年紀。如果單論外表,帥氣到爆棚的君山,絕對要比此人年輕得多。

君山張了張嘴,似乎想說什麼,卻沒發出聲音,有些懊惱的搖了搖頭,無奈的低下頭。

「冥動。」那男子淡然一笑說道。

「冥動?皇室成員?」原來如此,難怪敢在自己和君妍說話的時候開口,雖然杜千從來沒聽過這名字,也能猜得出來,這位冥動在皇室中的身份應該不簡單。

冥氏一族統製周山帝國的時間不短,家族龐大無比,子孫昌盛,人員眾多,並非姓冥的就高人一等,也不會因為你是冥氏一員,就可以得到皇室全力支持,那根本不可能。

在戰爭孤兒學院的時候,從教材裡就學到過,冥氏經過數百代的傳承,血脈宗親數不勝數。發展的好,權傾朝野很正常,發展不好的,最終進入專門為皇室血脈準備的榮養院的也不在少數。

皇室唯一能為那些不孝子孫們作的就隻有一件事,給他們找個白吃飯的地方,不至於餓死,除此之外,絕不會給他們更多的幫助。

冥氏一族執掌帝國至今,還沒到腐化的程度,祖訓尤在,族內子弟,優勝劣汰之法,比帝國任何一個家族更加嚴謹,這才是能守住周山這樣龐大帝國的根本所在。

當然,象冥氏這樣的大家族,在能人輩出的同時,不孝子孫,以及表現平平的佔著絕大多數,可哪怕其中十分之一甚至更少的人才能夠湧現出來,就足以保住皇族的統治地位。

「杜千,這是帝國三皇子冥動,你可以稱呼三皇子,或者是太子殿下。」冥采尊輕咳一聲說道,他與杜千的老師冥玉飛關係不錯,這時候自然要提點一二。

「哦……三皇子殿下,太子?」杜千疑惑的看向冥采尊,在他的記憶之中,周山帝國不設太子,願意爭奪太子之位的成員,隻要表示出足夠的意願,就會得到皇室的支持和認可,至於最後能不能成為太子,就看各人的本事了。

看到杜千一臉的迷惑,冥采尊就明白他根本就不懂,想想也是,杜千出身平民,是從戰爭孤兒學院畢業出來的,典型的沒爹沒娘,連平民子弟都不如,這種皇室規則,就算小貴族瞭解的都不多,何況是杜千。

「按皇室規則,隻要表現的足夠突出,是可以稱為太子殿下的,太子殿下並非是一個人。」冥采尊簡單的說了兩句。

「哦……原來如此。」杜千有些明白了,太子殿下並不是專指某個人,而是象官位一樣,可能是很多人。

腦海裡閃過一個看似柔順的女人玉香郡主,好像就出自某位太子的門下。當時他被冥玉妃的名頭嚇住了,根本就沒去想過皇室的內部紛爭。可惜了,杜千和玉香郡主相處的時間很短,根本談不上什麼瞭解,更別說有感情了。直到現在,杜千也不知道玉香郡主出自哪位太子門下。

其實,這是杜千心底下意識在逃避,作為一個小*凡是與皇室這種怪獸有關的事情,都會下意識的儘可能避開,生怕沾染上麻煩。在平民眼中,凡是與皇室有關的麻煩,那都是天大的麻煩。

「杜千,既然知道是本太子,還不快快出手,將這些補天的人渣,全部殺光,更待何時?難道說,你與這些補天人有染?」冥動臉色陰沉的說道。

我去……

冥動一句話,杜千就知道這位絕對是皇室血脈,在老百姓眼中,皇家人可不就是這麼高高在上,不拿別人當回事兒嗎?

媽蛋的,小爺現在可不是小*就算你是太子殿下,說話客氣點能死啊?別說現在他手中有水滴這種恐怖的手段,就算當初在上京的時候,他內心深處,也沒拿皇室成員當回事,畢竟高高在上的冥氏,感覺距離他好遙遠。

杜千又不傻,心裡打了幾個轉,就有些明白了。當初玉香郡主,可沒在他面前拿半點郡主的架子,沒有擺一絲皇家威風,完全是一副小女人的樣子,雖說有色誘的嫌疑,可人家已經表現出了足夠的友善。

不管這是真假,給杜千的印象還是相當不錯的,若非在魔洞那兒出了意外,沒準兒自己還真有可能與周山郡主發生點什麼故事呢。

眼前這位,一口叫出自己的名字,杜千不相信他不知道自己以前的事情,卻口出惡言,不用問,絕對和玉香郡主身後的太子不對付。

隻要榮升太子,就不可能再講兄弟情份,不說是不死不休的死敵,也不會好到哪兒去。周山帝位的吸引力,足以泯滅一切親情。

「太子殿下,小民有理了,既然太子有命,小人自然無所不從。磁熊,我們上,殺光這些補天人渣。」杜千怒吼一聲,衝天而起,飛出數丈遠,頭下腳上,落入海中。

『噗通……』一聲,水花四濺,杜千從海裡露出腦袋,雙臂揮舞,以比正常人快數倍的遊泳速度,向補天巨艦遊去。

同時,嘴裡大喊大叫道:「補天的人渣,別跑,等小爺遊過來,砍死你們這幫混蛋……」

聽到冥動的話兒,冥采尊的臉色白的透亮,看向冥動的目光中,帶著幾分幽怨,平時太子殿下可不是這樣,怎麼一見杜千,居然犯了這種低級錯誤?

能得到太子稱號的,就沒有一個笨蛋,禮賢下士、禦人之道、皇霸之術,哪一個不是玩的爐火純青。可剛才的表現,就像一個超級無知的紈褲子弟,實在是不應該啊。

再看杜千的反應,更讓他眼珠子都要驚出來了。原本他想過,以杜千這樣年輕,又作出這等成績,腳踏海洋異種,絕對應該是那種傲的眼睛隻看天的人,豈能受這種委屈,就算不當場翻臉,也不可能給冥動好臉色。

誰想到,杜千居然應了一聲,就衝向補天巨艦,更過份的是,他跳起來的高度,不過數丈,距離更近的離譜。別說冥采尊是神師強者,一眼就看出杜千的實力大漲,已經到戰王階,就算是一位戰靈,也作的不可能比他更差了。

何況這種沒腦子的事情,真的會有人去作?

誇張,極度的誇張。杜千用一種誇張而愚蠢的方式,在嘲弄冥動殿下,又讓你無話可說。

當然,身為太子,完全可以和你不講理,直接動手殺人。可你也要看出手的對象是誰,如今的杜千,早就在陛下那裡掛了號了,沒有正當的理由,哪位太子都不敢對杜千出手。

何況君妍閣下就在救生艇上,人家可不會在乎你是不是太子,就算你能坐上陛下的位置,也不敢對一位真禦魂師無禮。

剛才兩人的對話,冥采尊自然也聽在耳中,聽得出兩人之間的關係,並沒有外人想像那樣融洽,可他知道,君妍的驕傲已經深入骨髓,越是這種人,越不會欠別人的人情,無論是誰想在她眼前殺掉杜千,都絕無可能。

轉瞬間,冥采尊已經有幾分明白冥動的用意,他應該是看出兩人的隔閡,想要利用一下。

[BOOK: 0044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1:10:1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