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5-03
第四百四十二章 平靜的漩渦




杜千盤坐在鐵木巨艦的艦尾,看著艦尾泛起的長長水痕,以及一個直徑兩米的漩渦發呆。這個漩渦看起來相當的神奇,它居然一路追隨著鐵木巨艦前進。

這艘鐵木巨艦的速度比他想像的要快得多,當然,這種速度是無法和大白相比的。數百米外,大白無聊的遊動著,偶爾擺動幾下粗壯的尾巴,推動它那龐大的身體,猛的向前竄出很遠,接下來會以極為緩慢的速度,跟隨在鐵木巨艦。

在巨艦上吃飽喝足,玩累了的磁熊,悠閒的躺在大白身上。對別人來說,住在巨艦上,怎麼都要比在一條魚身上舒服,可對她來說,躺在大白身上,才是最安穩的地方。磁熊不喜歡船上除了杜千之外的所有人,特別是那個小女孩,以及那個有鷹一樣眼神的皇子。

鐵木巨艦是杜千和和磁熊拿下來的,可真正的使用者,則是三皇子冥動帶隊的周山人,畢竟這麼大的巨艦,人少了根本玩不轉。按冥采尊和君山的說法,周山人本就不善於操艦,人數不足,現在巨艦的速度,僅達到它巡航速度的三分之二。

原本杜千還不相信,可看著漸行漸遠的另一艘補天艦,才明白他們說的都是真的。這群活下來的周山人,不是身份尊貴,就是實力強大,可論起玩艦行舟,和那些專業人士完全沒法比。

這還是因為附近風平浪靜,風向穩定,否則單是穩定船身,就夠這幫業餘水手喝一壺的。

問清了來龍去脈,杜千終於可以肯定,哥撕拉告訴他的秘密,根本就是個眾所周知的事情,隻是能夠並且敢於去尋找的天幻島的人,整個大陸也沒多少。

三皇子冥動的狂妄,讓杜千相當的不爽,冥采尊想盡辦法,依然無法改變杜千對他的印象。試了幾次之後,也隻能放棄,畢竟他算不得是冥動的嫡係,純粹是為了調解雙方的矛盾。

在他看來,得罪杜千這樣的強者,於三皇子爭位無益有害。同樣的,這對杜千也未必是什麼好事兒,畢竟人家是皇子,是儲君之一,是周山帝國最有可能衝擊帝位的皇子之一。若是有一天,冥動登上皇位,除非杜千能達到慕容兵那種高度,否則都要受陛下節製。

不管怎麼說,一個人的實力再強,也無法同整個帝國抗爭。

「杜千哥哥,在想什麼呢?」一絲帶著明顯討好意味的聲音傳來,不用回頭,杜千也知道說話的是君妍,她還是不習慣用嘴說,直接用意識傳音。

「沒想什麼。」杜千很隨意的回答道,當初君妍也算幫過他,當然他也給予了最強最好的回報,一份天地之魂,改變了君妍的命運。這可不僅是一生一死的差別,直接讓君妍登頂,成為帝國最尊貴的真禦魂師。

在周山帝國,隻怕除了當今陛下,能與她比肩的統共也找不出兩掌之數。可君妍在成為真禦魂師的那一刻,就在兩人原本親密無間的友誼上,狠狠的插了一刀,那道裂痕雖然並不明顯,卻再也回不到當初那種如兄妹般的感覺了。

杜千的心神飄乎,在腦海裡回憶起自己認識的那些人,輕嘆一聲。自己作人似乎挺失敗的,除了姑姑和姐姐這種血親之外,還真找不出一個靠得住的朋友。

目光隨著水波流動,看著遠處躺在大白身上的磁熊,或許這個沒心沒肺的部落妹子,更讓他覺得容易相處。也許有一天,自己會願意隨著這個傻妹子,去她的部落長住?

不對啊,自己真的想多了,磁熊那丫頭,根本就是在部落裡混不下去,被人趕出來的好不好?別說帶上自己,就算是她自己想回去,天磁部落也未必願意呢。

想到這兒,自己都覺得好笑,嘴角微微翹起。

「杜千。」君妍輕聲叫道。

「嗯。」杜千也輕聲應了一下,一切盡在不言中,君妍帶著一臉的失望,站起身,返回艙室,她明白,果然無法再回到當初那種融洽的氣氛中了。

不遠處,傳來兩聲輕嘆,君山和冥采尊搖了搖頭,誰也說不清他們在感嘆什麼,是為了君妍還是冥動。

杜千的身體猛的拔高,雙腿還處於盤膝狀態,身體已經飄出數十米遠。遠處躺在大白身上的磁熊,歡呼一聲,大白也興奮的打著水花,從水中躍起數百米高,向巨艦撞來,引得船上幾位臨時水手驚慌失措,巨艦努力的在海面上劃出一條弧線,努力避開大白。

身體輕飄飄的落在大白身上,大白能感受到磁熊的歡快,巨大的尾巴,連續的擺動著,箭一般向遠處遊去,幾十個呼吸後,已經將巨艦遠遠的拋在後面,不到十分鐘,就隻能看到一個小黑點。

「玩夠了?」磁熊滿意的看著杜千,伸手在他肩膀上狠狠的拍了一下,這動作,一點都不淑女,野性十足。若是被周山貴族看到,定然要鄙視她一番。

說實話,磁熊長的不算漂亮,動作狂野,女人味兒太少,比周山的很多男人更男人,是個標準的男人婆。杜千自認為自己的眼光並無特異之處,心態也很正常。可不知道為什麼,看著磁熊這個爺們樣,心裡沒由來的流淌過一股暖流。

哎呀兒我的媽啊,我是不是腦子出問題了?杜千越想越覺得自己有問題……

「你看起來不太好?」磁熊言行很爺們,可她的心思,和絕大部分的小姑娘一樣,都很細膩,當她願意關心你的時候,對你的任何一點變化,都能在第一時間發覺。

「也不是……」這個問題,還真不好回答。

磁熊果然沒有多少姑娘們的小心思,見杜千不願意說,她也懶得問,一臉好奇的問道:「你的那個漩渦,好像不太一樣了。」

果然,這一句直接戳中杜千的爽點。之前一戰,除了搶到一艘鐵木巨艦外,似乎沒多少收穫,事實上並非如此,這一戰,對杜千的幫助之大,超乎想像。

之前坐在鐵木巨艦艦尾,可不是真的在發呆,艦尾那個直徑達兩米的漩渦,更不可能是巨艦行舟帶起來的水痕。

以前想要凝結水霧,由水霧彙集成水滴,那個動靜就別提了,用驚天動地四個字來形容,都不為過,真正的翻江倒海。附近數十上百裏範圍內,海洋生物們,包括那些實力強大的海靈獸,都如同末日來臨般,逃向遠方,逃的慢的,全都被捲入漩渦,絞成血肉碎沫。

看起來異象不俗,動靜極大,可作為漩渦的主人,杜千很清楚,那玩藝有兩個極為明顯的缺點。首先是動靜太大,很容易引來海洋中強大的海靈獸,海洋的面積無邊無際,天知道裏面生活著多少象哥撕拉那樣的頂級海靈獸?

就算杜千不怕,也願意招惹那樣的存在。別看哥撕拉沒有出手,杜千還是能敏銳的感覺到,這位大哥的實力,應該不在老兵和墨千言之下。來一個就夠嗆,若是多來幾個,杜千怕是連逃命的機會都沒有。

正是因為有這個問題,杜千凝聚水滴的時候,都是時斷時續的,不敢停留在一個地點時間過長。

其次是效率問題,漩渦聲勢浩大,用來戰鬥都夠用,可真正能匯聚到水滴中的能量,卻很少。這也就是處於海洋深處,最不缺的就是水,換成陸地上,象杜千這麼玩,就算給他一座湖泊,也玩不了幾天。

這次搶船戰鬥之後,杜千福臨心至,磁熊在巨艦上撒歡的時候,他就已經靜坐在船尾,隨著他的心念動處,船尾的海水裡,一個小小的,平靜的漩渦,慢慢形成了。

由小到大,從最初隻有針尖大小,到最後直徑達到兩米多,平靜的讓人心悸的漩渦,終於誕生了。這個漩渦無聲無息,距離漩渦一米之外,就感覺不到它的存在,對四周的海洋生物,完全沒有影響。

可就這麼一個平靜的漩渦,吸收匯聚水霧的能力,比之前那個驚天動地的漩渦要強上十倍,這才一天多的時間,漩渦上方的水滴,已經明顯由一滴增加到三滴,效率提高了十倍還不止。

最重要的是,這種漩渦完全在杜千的心念控製之下,隻要身處水中,隨時可以存在,長時間的匯聚水霧成滴,隻要幾天的時間,成果就完全超過之前的努力。

「很棒吧,這是我新研究出來的。」杜千得意的說道,別說姚靜不在身邊,就算在,杜千也不會向她炫耀,隻有在磁熊面前,杜千的本性才能完全散發出來。

「嗯,效率高了很多,不過大白讓我告訴你,這是在抽取海洋的精華,還是少作為妙,否則很容易引來大麻煩。」磁熊說道。

其實磁熊也不懂,隻是純粹靠女性的直覺,感覺水滴相當的不簡單,除了戰鬥之外,應該還有更大的作用。大白就不同了,它原本就是海洋中的異種,對海水的變化,最為敏感。

以前杜千弄得驚天動地,它最多隻當看笑話,可漩渦變得平靜了,卻給它一種極為恐怖的感覺。

就像一個人,被抽走了魂魄一樣。

[BOOK: 0045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20:13:0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