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5-04
第四百四十三章 沒死




海洋這個巨人,它的魂魄強大無比,杜千抽取走的那一點點,對它而言,怕是連九牛一毛都談不上,可魂魄就是魂魄,是精華,是源泉。磁熊不知道海洋會不會因此而憤怒,可從大白那兒知道,生活在海洋中的海靈獸,絕對不會允許杜千總這麼作。

當它們聯合起來,發洩他們怒火的時候,別說是杜千一個人,就算把人類所有的人都扔在大海裡,也會被無窮無盡的海靈獸淹沒。

「這樣啊,連這種無聲無息的漩渦也沒用?」杜千摸著下巴,不甘心的說道。

他很清楚,自己就是一個從戰爭孤兒院走出來的窮小子,什麼都缺,唯一有的就是胸口中的秘密。可這玩藝,不僅對別人來說是秘密,對他同樣如此。

從那次海灘燒烤到如今,已經過去兩年的時間了,胸口裡的東西,除了每次修行的時候,要抽取走一半的靈能之外,好像沒幫過他什麼。可以提前使用靈角算嗎?

放在剛畢業的時候,自然讓杜千喜出望外,他的人生終於有了希望,雖說戰力無雙這個偉大的目標,對他來說,依然是遙不可及,甚至永遠都不可能實現。上天關閉了所有的門窗,總算給他留了條縫兒。

隨著他的見識不斷提高,因為各種原因,成為了聚符師,也有可能是禦魂師,吸收靈角的速度就算再快十倍,對他來說意義也不是很大,還不如經過一次海眼力場,讓他提升的效果更大。

模擬的周山鼎、補天針、鎮海樓,讓杜千看到另一種戰鬥方式。當海中漩渦生成,海水化霧,那種掌控天下的感覺,讓人沉醉。

想到這兒,心頭一陣警醒,自己太過於沉迷這種容易得到的力量,反而忘記了根本。

戰力無雙!

那刻印在所有學校大門前的四個字,代表著這世間最巔峰的力量。在孤兒學院的時候,他還覺得自己挺聰明的,接觸的人越多,他越明白,這世間,聰明人多得是,比自己強的車載鬥量,他那點小聰明什麼都不是。

既然三大帝國,都如此重視戰力無雙這四個字,肯定有它的原因,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,還無法看清。

極度重視戰力,帝國的支柱卻是真禦魂師?

想的越多,杜千的腦子越亂,草根的缺點在這一刻暴露無疑,沒有明白人能給他解釋。真正可以信任的人,不管是眼前一副爺們樣的磁熊,還是一心向武的姚靜,知道的都不會比他更多。

那些懂得多的人……

別說君山、冥采尊,就算他的便宜老師冥玉飛,也不會和他聊這些,很多東西是猜測的,可以肯定的那部分,又是帝國或者家族的絕密,怎麼可能輕易示人?

杜千坐在大白背上,屈著雙腿,雙手抱腿,下巴放在膝蓋上,一動不動。大白尾巴後面的漩渦,越來越小,半天之後,已經消失不見。

磁熊有些擔心的推了他一把,卻發現,杜千完全沒有感覺,身體都有些僵硬了。這下子磁熊可慌了神,輪起巴掌,準備用部落裡救醒夢魘孩子時的手段。

「停,好處。」大白長鳴一聲,傳遞給磁熊一個除了她,幾乎沒有人能聽懂的信息。

「不能打?這樣對他會有好處?」用手指輕觸杜千的臉頰,感覺他臉上的肌肉崩得緊緊的,這種手感,有些像死掉大半天之後的屍體。

「是。」大白再次肯定的回應道。

「我覺得他可能死了,你沒感覺到嗎?他連呼吸都沒有了。」磁熊的聲音微微顫抖,不管是在部落中,還是離開部落四處遊蕩,杜千都是她唯一的朋友。

在部落裡,同齡的女孩子認為她是異類,連男孩子都不願意帶他玩,父輩看她的眼光格外的複雜,連巫師對她都格外的客氣。隻要磁熊願意學的,巫師都會教,就算打破了巫師最喜愛的巫畫,巫師都沒有說過她一句重話。

磁熊隻是不喜歡動腦子,又不傻,自然知道,在自己身上,肯定有著她不知道的事情,部落裡的人都知道,卻沒人願意告訴他。

死……

這個字眼她不陌生,部落裡每年都會有人死去,有時候是老人,有時候是戰死的青壯。離別的時候,會讓她感覺到一點不捨,可心被無數針尖,不停紮的痛苦感覺,又是怎麼回事兒?

「他沒死,心跳。」大白再次回應道,這次感覺到磁熊的痛苦,儘可能的多表達些細節。

「對喲,心跳,他沒死。」磁熊開心起來,不用靠近,她就能感覺到杜千胸口的跳動,『砰砰砰』的心跳聲,明顯比平時還要強壯幾分,有心跳,就不可能死。

「他怎麼回事兒?」磁熊最信任的朋友,就隻有大白了,平時也總喜歡和它聊天。

「不知道,大哥也有過一次,之後就成為了大哥。」大白雖是異種,畢竟不是人類,就算和磁熊有幾分心意相通,也不可能像人類那樣無障礙交流,有些信息需要磁熊自己去猜測分析。

哥撕拉也有過一次,從此成為『大哥』!

磁熊馬上就明白了,這的確是好事兒。哥撕拉在成為『大哥』之前,已經是比較少見的巔峰海靈獸。可這樣的海靈獸,在海洋之中,不知凡幾,畢竟海洋太廣闊了,生靈無數。

大白口中的『大哥』,與它平時叫的大哥意義完全不同,那代表著海洋中的一方霸主。

磁熊坐在大白頭頂,看向遠方,已經三天了,杜千一直保持著屈膝抱腿的姿勢,一動都沒動過,不吃不喝,也不排便,真不知道他是怎麼作到的。如果不是他的心跳依然強勁,磁熊可能會傷心的抱著屍體哭上一天,之後按部落的習慣,把屍體扔進大海。

忽然,大白停了下來,身體在巨大的慣性作用下,又向前遊動了數裏遠,巨大的魚首,從海水中翹起,瞪圓了眼睛,看向遠方。

坐在魚首上的磁熊馬上感覺到了,轉過頭,三天中第一次將目光從杜千身上移開,沒有發現,一直如屍體般僵硬的杜千,肌肉顫抖著,全身的骨骼發出陣陣輕響,脖頸如同殭屍般微微移動了一下。

「那……那是什麼?」看著遠處海平線上,緩慢升起的巨大島嶼,磁熊都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驚恐。

誰能想像,一座巨大無比的島嶼,居然從海中如同太陽般的升起,島嶼四周,帶著無法用語言描述的光芒,柔和中帶著無上的威嚴。

大白這次沒有回答磁熊的問題,它同樣看呆了。與磁熊不同,它生存許多年,在海洋中見識過無數異象。對於人類而言,很多不可思議的景象,它早已經覺得很平常了。可從海中升起的島嶼,那種直達心靈的震撼,讓所有的生靈產生出想要膜拜的衝動。

磁熊雙膝一軟,跪在大白頭頂,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有這種反應,當初在部落裡,每年一次的拜圖騰,她雖然也會像其他人那樣跪拜,心中是不以為然的,一個死物,跪它何意?

可遠處那還有些模糊的島嶼,給她一種可以輾壓任何生靈的感覺,不由自主的,想要跪拜。

百鳥朝鳳,無需語言,見之即為王。

可是……可那隻是一座島嶼,並非生靈啊?

「假的。」正當磁熊覺得神魂離體,無法控製自己的時候,耳邊傳來一個沙啞的聲音。

「什麼?」這兩個字雖輕,卻讓磁熊心神一震,目光中的島嶼,似乎已經沒有之前那樣神秘和莊嚴。

「天幻島,假的。」不知何時,杜千已經走到大白頭頂,身軀站的比直,雙目直視遠處升起的島嶼,磁熊從他的眼中,還看出一絲不屑之色。

「那就是天幻島?假的是什麼意思?」磁熊腦子已經淩亂了,覺得此時的杜千,比大白更難以勾通。

「假的意思就是說,它不是真的,隻是一座假的天幻島,這很難明白嗎?」杜千奇怪的看向磁熊,這姑娘傻了吧。

三天的時間,杜千覺得自己進入一個很玄妙的狀態,似乎看到了星起星落,看到了一顆顆星辰從無到有,從有到無的全過程,覺得自己能夠理解一顆星辰的命運和想法。

這實在太奇怪了,星辰產生破滅,這他還能理解,可星辰又怎麼會有自己的思維?

奇異的波動,從胸口中散發,將沉入奇異狀態中的杜千驚醒,第一時間發現了身後的天幻島。一眼看去,沒由來的就覺得它是假的,僅僅隻是個幻影罷了。

取出吃食和水,杜千狼吞虎嚥的吃喝著,完全無視那越升越高,帶著無上威嚴的天幻島。

「不明白。」磁熊搖頭說道,那假的兩個字,讓她驚醒過來,可每次看到海天交接的地方,升起的那座島嶼,總會讓她心神顫抖,雙腿發軟。

「天幻島,海之魂,這個說法有點意思。海中的很多東西,包括生靈,都與它有著莫大的關係。不過,也僅此而已罷了。」杜千不屑的說道。

沒想到,哥撕拉讓他來看的,居然是這種東西,早知道就不來了,真沒趣兒。

[BOOK: 0045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9:20:1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