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6-02
第四百五十一章天才還是瘋子

正當杜千準備放棄,讓大白四處遊走去看看新鮮,試一下,是否有機會得到幾株九品海中蓮和自然魂息的時候,雲層之中,伸出兩個小腦袋,低頭看向杜千,身上不時的閃現著電光,同時響起一陣陣的'嗶吧'之聲。

模樣看起來古里古怪,像是在詢問杜千,你怎麼這麼長時間不扔好吃的了,我們都等急了。

杜千嘿嘿一笑,懶得再理會這些只知道吸血的傢伙,養著它們,還不如養幾條狗,至少狗還知道搖尾巴看門守院呢,不管狗的作用有多大,至少人家態度很端正,杜千可沒有當鏟屎官的想法。

“我們走吧。”杜千對磁熊說道,大白這個異種很奇怪,它並不拒絕杜千,可也沒表現出多友好,若是磁熊不在,杜千別想站在它的身上,想要大白聽從他的指揮,那更是休想,它只認可磁熊這個朋友。

“它們在幹什麼?還有,銀蛇是什麼東西,有什麼用?”看到有兩隻銀蛇不時的向下探頭觀看,磁熊反而不急了。從部落里長大的磁熊,對於任何沒見過的生物,都有著強烈的好奇心。

隨著和磁熊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長,杜千對部落裡的人們,有了些許的了解。別看他們同樣是人類,卻帶著強烈的野獸習性。

住在城市中的人們,努力工作賺錢,哪怕家有餘糧,也會試著去賺取更多的金錢,除了可以讓自己的生活變的更好,同時也將賺錢,積攢更多的資源,當作一種事業,一種成就。

在強者的世界中,戰力是最重要的,在普通人眼中,既然無法成為強者中的一員,那不如成為富家翁,甚至用錢財堆積起一個小小的家族,哪怕這個家族處於風雨飄搖之中,隨時可能倒塌,卻樂此不疲。

富人越富,財富多得幾百輩子都花不完,卻依然追求更多的財富,這種現象,讓很多小市民無法理解。都這麼富有了,何必還想賺錢呢?

這種現象,周山和補天還稍好些,在鎮海聯盟,尤為明顯,那些大的商行財團,所擁有的財富,絕對超出你的想像。

部落中的人更像是野獸,當他們飢餓的時候,會紅著眼睛和你拼命。只要吃飽了,再容易捕殺的獵物,他們也懶得動手。

在部落人眼中,靈獸即是敵人也是食物,任何生靈,都是值得尊重的。磁熊自然也有這樣的心態,這是與大白交往的基礎。

從城市裡走出來的人,與靈獸之間的關係,只有臣服和殺戮,和野朋友,別扯了,那怎麼可能?

同樣看著雲層中探頭探腦的銀蛇,杜千想的是如何為我所用,我付出什麼樣的代價,能得到什麼樣的回報。別看原本的杜千,只是城市中的一個小人物,心態這玩藝,是相當群體性的,只要你生活在那樣的環境下,就免不了耳濡目染,自然而然的認為那是對的。

“它們是活的,我也說不上是什麼東西,在等吃的,就像你們部落裡的神靈一樣,覺得我給它們吃的東西,是理所當然的,它們肯吃,是給我面子。”杜千冷笑一聲說道,他已經後悔,剛才扔出那麼多的紫銀,雖說紫銀這東西他並不在意,可餵銀蛇連個響都聽不到,讓杜千心中很是不爽。

“不同的,神靈不會讓你看到,展現的神蹟,永遠都是模糊的,可它們是真實的,就在我們眼前。”再次確認銀蛇是一種生物,這讓磁熊雙眼放光,她對一切異類的生命體,都有著超乎尋常的熱情,否則也不可能和大白成為朋友。

見杜千露出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,伸手到杜千面前:“給我點石頭,就是它們喜歡吃的那種,不用太多。”

杜千隨手拿出三塊紫銀,鳴金就不用想了,他手裡雖然有著海量的鳴金,也沒道理在這裡餵白眼狼,鳴金再多也不能浪費不是,就算自己用不上多少,拿出去換錢也是好的。

小市民的心態,不是短短兩三年的時間就能改變的,在杜千眼中,絕大部分東西,都是可以用錢來衡量的,他還沒學會用強者的眼光去看待這個世界。

磁熊也不在意,三塊就好,很明顯,杜千並不善於與未知的生靈打交道,你那麼隨手一扔,人家當然吃了就走。只要是生靈,都會對陌生抱著十分的小心,只有當它們確認,你對它們是無害的,才會恢復到平常的狀態,無視你的存在。

左手拿著兩塊紫銀,右手中的紫銀在手心中一上一下的拋動著,不時的拋起數米高,眼睛看著雲層中的銀蛇,臉上沒什麼特別的表情,就那麼機械的將手中的紫銀拋上拋下,再不時的看銀蛇幾眼,目光來回的在銀蛇和手中拋動的紫銀之間轉換著。

喜玉山來了精神頭,看著磁熊的動作問道:“你是不是應該面帶笑容更好些,那種看上去比較善意的笑容?”

磁熊一听就樂了,可她依然保持著原來的神情:“別逗了,你笑給大白看試試,它會以為你在生氣發怒。”

“哦……原來如此,人類的世界觀,與其它生靈的可能完全不同,甚至會產生不好的影響。”果然是大師級的學問家,磁熊一句話,就讓他明白了兩者間的不同。

“你這是引誘?”杜千歪著頭,嘴角抽搐了幾下。真有意思,別人眼中的寶地天幻島,一個想作研究,一個根本不願意在這裡多呆。

見到銀蛇這種外域生物,自己想的是怎麼引誘到手,先供養著,關鍵時刻指著它保命。

可再看看這兩位,磁熊是純粹的對未見過的生物有興趣,另一位更喜歡觀察研究磁熊的行為,這都什麼人啊?和他們相比,就自己一個正常人。

“什麼引誘,說的真難聽,這是信號,之前杜千扔給它們幾十塊紫銀,證明他是傻冒,願意把自己的食物分給別人。我這麼作,是告訴它們,我手裡也有食物,可以給你們,不過是有條件的。”

“哦……原來是這樣啊。”學問有很多種,就算喜玉山是大學問家,也不可能覆蓋到所有的學科,生物學是一門極為複雜的學科。不說數量多如繁星的海洋生物,就算陸地上的生物,目前所知的還不到總數量的三分之一。

喜玉山以前研究的是社會關係和形態學,與生物學搭邊的地方不多,還真不如磁熊這種野路子懂的多。

“這樣就可以嗎?”雖說不是研究生物學的,畢竟是大學問家,總覺得似乎沒那麼簡單。

“當然不是,食物是用來吃的。”磁熊理所當然的說道,這話兒聽著,有些彆扭,食物可不就是用來吃的嗎?這還需要特別說明?

喜玉山像是被這句話雷到了,好半晌沒有反應,雙眼發直,盯著磁熊,像是發現了一件絕世珍寶,兩眼放光,比他當初得到鎮海樓時,還要感覺震驚。

一個部落裡出來的野姑娘,居然能說出這麼有道理的話兒,這讓他一個專門搞學問的情何以堪啊。

除了人類,從來沒聽說過有哪種生物,吃東西的時候還要付費的,都是憑自己的本事去獵殺,去尋找。當然,等價交換也並非僅存於人類社會,智力高的靈獸,同樣有交換的現象存在,可這種現象必須是……

想到這兒,全身打了個冷戰,身後的鎮海樓瞬間升高了十數米,原本還有幾分虛幻,轉眼間變得完全凝實,散發著一圈圈的神蘊之光,讓人一看就知道這是件了不得的寶貝。

磁熊回頭看了一眼喜玉山,眼中帶著幾分訝然,沒想到,這傢伙滿聰明的,自己隨口一句話,他就猜到要打架了。

“什麼意思?要打架?”杜千的反應明顯要慢許多,這還是看到喜玉山已經調動鎮海樓,這才知道磁熊惹禍了。

“是啊,不打一架,讓它們知道我們不好惹,怎麼肯老實的交換。”磁熊理所當然的回答道。

“別傻了,收起紫銀,我們快跑路吧,你們居然想要和銀蛇打架,瘋了吧。”杜千臉都紫了,就算面對墨千言的時候,他都能沉著以對,想盡辦法逃走,可這會兒,他真沒招儿了。

磁熊這個傻女人,居然想要用對付部落周圍野獸、靈獸的辦法去引誘銀蛇,這不是找死嗎。

隨便下來一條銀蛇,杜千感覺自己都未必能搞定,這裡可是銀蛇的大本營,是人家的老巢,而且最最重要的是,這玩藝是群居生物,人家根本就不跟你玩單打獨鬥,都是群毆的。

天幻島有多大,根本沒人知道,放眼望去,目力所及的地方,都是這樣的景色,海面上波濤洶湧,天空中烏雲蓋天,不管你看出多遠,都能隱約間看到雲層中的電光閃耀,每次閃動,都代表著一條銀蛇。

“不能收,扔給它們。”喜玉山連忙說道,或許銀蛇與普通的靈獸不同,可這會兒收起紫銀,它們眼中的食物,無異於挑釁。

“對對對,扔給它們,不要了,我們快走。”杜千連連點頭。

“沒事,大不了我們進海裡……”話未說完,磁熊的臉色也變得難看起來。

[BOOK: 0046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7:05:1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