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6-05
第四百五十四章 劫後餘生




不遠處,原本威風凜凜,如同火中神仙般的中年人,此時象沒頭蒼蠅一般,上竄下跳,東倒西歪,努力控製著身體,儘可能的不要掉入海中。更遠的地方,兩艘鎮海巨艦,發出陣陣刺耳的擠壓聲,堅比金石的鐵木,木屑紛飛,似乎隨時都會在這股巨大的壓力下解體。

這還是因為他們距離足夠遠,受到的壓迫要小得多,若是象磁熊和喜玉山那樣,緊挨著杜千,這會兒早就成為一堆爛木頭了。

艦長大聲呼和著,將一眾船員水手,指揮的團團亂轉,降帆、調整船頭……

原本飛在空中的護航神師,這會兒早就降落在船頭,一個個臉色慘白,如同末世降臨一般。身體受到的壓迫感還能勉強支持,心靈上受到的衝擊,無影無形,對這些強者卻更加的致命。

幾位禦魂師卻眉飛色舞,他們感覺到,自己的魂力在無限度的提升著。原本魂力提升是會要命的,可在這兒,他們感受到奇異的氣息,在這種氣息之下,似乎無論魂力怎麼提升,都不會要他們的命,而實力直線上升,讓人有一種君臨天下般的快感。

「這氣息?」毛孔同樣進入了天幻島,跟在杜千身後,的確有便宜可佔,雖說大白消失的很是古怪,以冰雪姑娘的智慧,花了小半天的時間,還是找到了天幻島的入口。

隻是與傳說有些不同,這裡看起來並不像是天幻島,而是另一片海域,低壓的烏雲,讓人的心情很壓抑,雲層中的閃電,讓敏感的強者們,感覺到危險的氣息。

無邊的海浪,強大的浮力,這裡的一切,都讓人覺得不舒服。作為一名真禦魂師,毛孔對魂力的改變尤為敏感,在突變發生的一瞬間,就騰身而起,飄浮在空中,似乎飛的越高,魂力增漲的越快。

看著腳下洶湧的海潮,天空低沉的烏雲,以及那無處不在的閃電流光,毛孔小心的控製著自己飛昇的高度,讓身體處於雲層和海麵之間,隨時準備應付突發事件。

船上除他之外,還有四位禦魂師,年輕的禦魂師們,在感受到魂力變化的時候,興奮的仰天長嘯,學著毛孔的樣子,飛到空中。還好他們記得毛孔的命令,分守四方。與下麵的變色的神師強者,以及亂作一團的船員水手們,形成鮮明的對比。

正所謂幾家歡喜幾家愁,這樣的變化,到底代表著什麼,連毛孔也不知道。

有些捨不得魂力極速提升帶來的快感,可他知道,現在不是提升修為的時候,真禦魂師隻要不死,修為總是會提升上去的,靠的不是外力,而是自身的天賦。

落在船頭,伸手扶住搖搖欲墜的冰雪姑娘,她隻是個普通人,連武修士都不是,不用說眼前的天地威壓,單是巨浪帶來的船體搖晃,已經讓她吐的暈天黑地,這還是她經歷了長時間的海上旅行,若是換在剛上船的時候,暈船都能暈死她。

「想辦法離開這裡,距離……嘔……距離這股力量越遠越好。」冰雪的臉原本是粉白細嫩的,這會兒已經變成鐵青色。

別看她的身體強度很弱,甚至連那些平民水手都比不上,可她有一顆比強者還要堅韌的心。

「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毛孔問道,現在就算想逃,也不知道應該向哪兒逃啊。進入這裡之後,連補天經驗最豐富的艦長,都找不到北了。進來的時候,就根本沒有入口,巨艦像是憑空被扔進這裡一樣,怎麼逃?

「我也隻是聽說……很像……很像是空間對撞。」冰雪努力呼吸著,斷斷續續的說道。

「空間對撞……」一個毛孔完全聽不懂的詞彙,隻能憑藉著字麵來理解,眼下顯然不是科普的好時候。

心中暗想,看來還是應該多學習啊,若是能安全度過眼前的難關,他準備抽出一部分時間,請各方麵的大學問家,好好給自己補補課。

「怎麼逃?」毛孔直指問題的關鍵,現在不是想不想逃的問題,而是怎麼逃?

內心深處,的確感覺有些可惜了,這種飛速提升魂力的機會,禦魂師一輩子都未必能遇到一次。

在此之前,禦魂師最怕的就是魂力飛漲,那等於他們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,至於真禦魂師,就沒聽說過有這種事兒。在這裡,受到某種氣息的壓製,無論魂力怎麼增漲,毛孔都感覺不到危險,想來另外四位禦魂師的感受更加清晰,畢竟自己已經得到了天地之魂,無法作到感同身受。

「你能感受到壓力的大小是吧,仔細觀察,應該是兩種世界在相互擠壓。」冰雪說到這兒,用力的喘著粗氣,在這種環境下,呼吸對普通人來說都是件很困難的事情。

「我試試。」毛孔招手叫來幾位神師,將冰雪的話說了一遍,眼下禦魂師和神師有著截然相反的感受,自己的實力是最強不假,可未必能比這些神師感受的更深刻。

都是補天最頂尖的一批強者,毛孔幾句話就讓他們明白了,瞟了一眼坐在甲板上的冰雪,這妞不僅長的漂亮,腦子更漂亮。

所有的強者,對能量都很敏感,在毛孔的提示下,很快就感覺到,這的確是兩股無可匹敵的力量在交鋒,交鋒的範圍極為廣闊,連船下的海水,都受到擠壓而變得更加洶湧。

「找到了,接著怎麼作?」毛孔問道,這會兒,他也不再堅持,繼續找尋天幻島了,比起深海禁區,這裡更加可怕。

原本以為,這裡是一片死海,誰想到,在強大的壓力下,海中的生物一下子都冒了出來,體型巨大,散發著濃濃的危險氣息,凡是能看到的,都是強大的海靈獸,隨一隻海靈獸,船上的神師都未必能應付得了。

還好實力越強,感受空間對撞能量的敏感度越高,也就越發的感到恐懼,這會兒,它們根本沒時間理會海上飄浮的螻蟻。不管空間對撞的結果如何,對毛孔來說,結果都不會太好。

該死的杜千,這回可讓他害慘了,這裡根本不可能有天幻島,看來是自己上當了,被他引入死地。

「找到兩股力量的中間點,力量平衡的位置。」冰雪說道。

毛孔聽了臉色一變,猶豫了數息,重重的點了下頭,找到艦長,讓幾位神師盯著他,控製巨艦改變方向。聽到毛孔的命令,艦長沒覺得怎麼樣,幾位神師的臉都綠了。

「不用多想,拚死一搏吧,那裡可能是風平浪靜,也可能瞬間連艦帶人壓成碎片,在那種環境下,你們和我,以及他們,沒有任何區別。」毛孔認真的說道。

別看這些神師在戰鬥的時候,自己可以隨手滅掉,可一個團隊,少了誰都不行,包括這些控製著巨艦的普通人,神師是很強大,可他們不會玩船啊。

當然,毛孔還有另一個選擇,帶上冰雪以及幾位重要的人物,飛離巨艦,不僅速度快,而且應變能力也會更強,這艘在海上靈活無比的鐵木巨艦,到了這片海域,慢得像蝸牛不說,笨拙的可比老鱉,帶著它逃命,還真需要幾分勇氣。

別看毛孔年輕,禦魂師都是些腦袋聰明到極點的傢夥,離開這裡,巨艦會出現在什麼地方?如果是之前那片海域,距離岸邊可就遠了去了,乘坐巨艦也要一個半月以上的時間,隨時都會遇到數量眾多的海靈獸。

別說這些神師,就算換成他,也沒可能連續飛上一個半月。考慮到這種可能,隻要有一線生機,都必須帶上這艘巨艦。

海洋啊,那是大自然的偉大,再強大的人類,在它麵前,都顯得那樣的無助。鎮海聯盟的強大,不是他們的人或者社會結構有多強,而是靠著大自然的庇護。

空間對撞,有如兩塊凸凹不平的鐵板,相互撞擊在一起,中間總會有些空當的地方。冰雪猜對了,當巨艦進入某個節點的時候,四周的壓力瞬間消失,緊接著,一股強大的拉扯之力,將整艘巨艦拋起。

下一刻,眼前一片光明,頭頂上一輪紅日當空,四周海麵微波,熟悉的海洋,又回到了眼前。

此時的鐵木巨艦,如同被人玩壞了的玩偶,破碎的木板隨處可見,水線之下,數百個大大小小的破洞,海水不停的向裡湧入。

劫後餘生的鬆弛感,讓水手們第一時間坐在甲板上,過了好長一段時間,艦長才反應過來,指揮著全身鬆軟的水手們,開始修補船體。

別看這些漏洞不大,在海水的作用下,若是不加理會,要不了多久,洞口就會越衝越大,直到將整個船體沖垮。

「我們在什麼位置。」毛孔拉過大副問道。

「正在測量,十分鐘後就會有結果。」大副利落的回答道,逃離那鬼地方之後,船員們顯示出優秀的職業素養,雖說還比不過鎮海人,畢竟他們是補天最好的船員。

毛孔還沒等到測量的結果,幾分鐘後,『轟隆一聲巨響,一艘同樣破破爛爛的鐵木巨艦,出現在數裏之外。

冰雪看著遠處的巨艦,喃喃自語道:「看來聰明人哪兒都有。」

[BOOK: 0046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2:16:1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