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7-05
第四百六十四章 灌頂




紫竹桌,青騰椅,頭上葡萄架,地上香涎草,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青草香,桌上一壺龍星茶。花香、草香、茶香,交織在一起,混然是一股自然的味道。

小院不大,卻精緻的讓杜千想要狂吼一聲,媽蛋的,這樣的生活,才是人過的。他對蒯尼這個姐夫的瞭解有限,隻知道他很聰明,沒想到居然這麼有生活情調。

看看姐姐章秀,再看一眼姐夫蒯尼,當初還覺得,他能娶到章秀,佔了老大的便宜,如今看來,誰佔誰的便宜還說不定呢。

章家的事情,由於姑姑和表姐的存在,杜千多少瞭解過一些。章家算是大戶,距離真正的貴族,有著相當的遠的距離。章煜是個有野心,有手腕的人物,在平川這樣的小地方,能與之比肩的不多。

他一門心思,想要壯大章家,因此家族的規模不大,規矩卻大的離譜,所以杜千知道,姑姑和表姐,在章家過的並不快樂,雖說衣食充足,可一言一行,一舉一動,都有著諸多的規矩。

在這樣的環境下,誰敢說能夠享受生活?

可這兒,真他母親的太舒服了。杜千並不是那種喜好享樂之輩,對衣食都不是很挑剔,隻要衣可避體,舒適保暖即可。吃的東西,隻要不是太難吃,都可以下嚥。在極端條件下,就算再難吃的東西,杜千也能麵不改的吃下去,偶爾嘴饞,烤條魚就能心滿意足。

可坐在這小院之中,看著桌上的清茶,還未入口,心已經醉了八分。

「好地方。」杜千沒經腦子,脫口說道。

蒯尼微微一笑,小舅子的出身,他再清楚不過了,甚至還派人專門研究過杜千的以往,對他的性格、喜好,不說瞭如指掌,也相去不多,至少比他的表姐章秀瞭解的更加深入。

「要是真喜歡,我讓人給你準備一個這樣的院子,就怕你沒時間住。」

「是啊,的確沒時間,至少現在還不行。」杜千搖搖頭,嘆息一聲說道,心裡有些癢癢,他以前想要過的日子,可遠比不上眼前。如今能力是有了點,可想要安穩的過日子,可沒那麼容易。

果然應了那句話: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啊。

墨千言這個人,有大智慧,大毅力,既然讓他遇到自己,那傢夥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他,在沒搞定那傢夥之前,一切都是沙灘上的城堡,一個浪頭衝來,就會化為烏有。

「有麻煩?」蒯尼一皺眉,這傢夥果然是人精兒,杜千隻是隨口一說,他就感覺到有事兒。

別看蒯尼很聰明,可畢竟他被侷限於平川城這種小地方,能夠供他發揮能力的範圍就這麼大,眼界想高也高不起來,得到的信息,往往都是滯後的,在上京圈子裡流傳的大事件,三兩個月後能傳到蒯尼耳中,已經算是比較快的,更多的秘聞,就算他願意花大價錢購買,也沒人理會他。

別說是他,以平川這種地方的影響力,就連在這裡作生意的信息公司,能拿到手的信息,也都大陸貨,很少有價值高的。整個平川城中,唯一信息相對比較流暢的,隻有野外生存者協會。

可這個龐然大物,絕對不是蒯尼能招惹得起的,人家的信息,隻對內不對外,就算城主親身前往,是否賣他麵子,也要看人家的心情。

這就決定了,蒯尼再聰明,所能達到的高度也是有限度的。很多在高層之中,根本不算秘密的信息,到了平川,就是頂級機密,甚至是不傳之密。

秘密並不是用來顯示自己身份比別人更加高貴,也不是用來表現你比別人有更多的消息渠道,之所以被列為機密,是因為這些消息,很可能會影響到帝國的安定,有些東西若是讓平民百姓知道,可不僅僅是茶餘飯後的閒話,很可能會引起恐慌,這是帝國統治階級最不願意看到的。

因此,什麼樣的級別,能得到什麼樣的信息,在帝國是有相當嚴格規定的。

「嗯,一點小麻煩,暫時讓我還閒不下來。」杜千搖頭說道,雲霄閣、墨千言這些事情,還是別讓姐夫姐姐知道為好,除了讓他們徒增煩惱之外,什麼問題都解決不了。

實力啊,一切還要實力來說話,真的有一天,自己能作到戰力無雙,什麼狗屁的雲霄閣,一腳踩碎了就是,何必總要裝孫子?

沒辦法,自己太年輕,就算得到淩盛火所說的大陸意誌,也需要時間,才能提升戰力。見鬼的意誌,那傢夥說的話,到底靠譜不?胸口裡藏的東西,真的是大陸意誌?那它怎麼從來都不與自己交流?

也不對,星空地圖、小星,是不是就是它的交流方式?想到這兒,杜千半閉著眼睛,試著與小星交流。還好,離開天幻島之後,小星和星空地圖很快就恢復如常。

「你是大陸意誌?」杜千問道。

一連串無意義的符文在杜千腦海裡飄過,這是小星無法理解的表現。杜千試圖讓小星明白,什麼是大陸意誌,可惜這東西很不容易說清,其實連他也不明白,大陸,或者說這個世界,怎麼可能有意誌存在?難道世界也是活的?

想要讓他向小星解釋清楚,一個連他自己都說不清的概念,可想而知結果怎樣。小星根本無法理解杜千所說,最後被逼急了,一串串的符文在杜千腦海裡飄來飄去,很快組成了一篇文章。

還好這是用符文寫就的文章,其中蘊含的意義多到不可思議,若是用周山文字來表達,數十億字也未必能表達清楚,而用符文,不足千枚,就已經表達清楚,而且更加直觀。

周山文字是平麵的,而符文文章是立體的,比小說和電影之間的差別還要巨大。

禦者,駕馭之道。

小道馭草馭獸,中道馭人驅物,禦之大成者,可馭神鬼魂魄。禦之成道者,上馭天地,下馭生靈,皆在此牌之中。

一串串信息傳入腦海,瞬間湧入數十億文字的信息量,杜千全身顫抖,口吐白沫,皮膚如同煮熟的蝦子,紅通通的甚是嚇人。

「怎麼了?怎麼了?快傳醫師來。」坐在杜千對麵的章秀,沒了往日的沉穩,驚得滿臉通紅,急的手足無措。

蒯尼也嚇了一跳,張口就要喊人,他雖聰敏,可畢竟不是武修,對修行之道瞭解有限,平日裡習慣於以腦馭人,真的有事發生,卻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去處理。

「等一下。」曉欣一皺眉,阻止蒯尼夫妻叫人,這種情況,她見過,雖然次數不多,可知道杜千出了什麼問題。

知道是知道,可她也沒辦法,腦海裡突然多了許多的東西,任何外力都無法阻止,想讓他停下來都不可能。

「灌頂?」姚靜也算有幾分見識,馬上反應過來,臉上露出一絲疑惑之,灌頂雖然挺稀奇的,可並非沒有先例,而且先例還不少,可杜千就這麼坐著,剛才還好好的聊天,一轉眼的時間,怎麼就表現出灌頂過度的模樣?

「嗯,應該是灌頂。」曉欣點頭說道,活的久就是好,很多東西,就算沒見過也聽說過。

灌頂是一種強行學習的方法,隻存於製符大師,或者頂級武者的傳承使用。曉欣就擁有給別人灌頂的能力。通過秘法,強行將自己的知識,傳遞給別人。

這種方式可以極大的縮短學習時間,傳承知識幾乎沒有遺漏,這聽起來似乎很美妙,事實不然。

灌頂對施法者的要求極高,消耗龐大,就算曉欣出手,在她可以承受的範圍內進行灌頂,也需要長達三個月到一年的恢復期,才能恢復到巔峰狀態。

所謂的承受範圍,根據個人的能力不同而決定,例如曉欣這樣的強者,可以在半天之內,對其他人灌頂傳輸百萬字以上的內容,若是太多,她自身的付出就會超出極限,輕則重傷,重則斃命。

同樣的,接受傳承者的情況也各不相同。百萬字半天,已經是很溫和的手段,即便如此,也不是誰都能承受得住的。這就像強行向罐子裡注水,若是注水量在罐子的容積範圍內,雖說難受,倒也能承受,若是超出範圍,將罐子漲破,結果如何用說也猜得到。

在曉欣心目中,杜千就是位禦魂師,而且還是真禦魂師。真禦魂師的腦域,超出常人的千萬倍,是最好的灌頂承受者,她實在想像不出來,到底有多少文字量的知識,瞬間湧入杜千的腦海,才會讓他有這麼強烈的反應。

「怎麼辦?」姚靜冷靜的問道。

「沒有怎麼辦,灌頂是無法停止的,隻能自己承受,他的腦域超出常人十萬甚至百萬倍,再多的信息,也完全能承受住,不必為他擔心。」曉欣看著杜千身上的變化,平靜的說道。

別看杜千現在的樣子挺嚇人的,除了口吐白沫之外,好像沒有太大的不良反應,皮膚變紅,那是他在承受過度的信息,而產生的自我抗爭反應。若是七竅流血,那才是大麻煩,代表著他的腦域無法承受過多的信息。...看書的朋友,你可以搜搜「」,即可第一時間找到本站哦。

[BOOK: 0047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8:04:4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