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7-06
第四百六十五章 寶貝禦神牌




果然,大約過了十幾分鐘,明顯有所好轉,白沫也不吐了,皮膚慢慢恢復過來,眼皮不停的眨動著,臉上的表情不是痛苦,而是各種驚訝,似乎看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。

接下來時間稍長,曉欣反而更放心了。正常的灌頂,需要三小時到半天的時間,若是灌頂者和承受者的實力都非常強悍,整個過程持續一天的都有。

杜千沒用那麼久,又過了十幾分鐘,長出一口氣,睜開雙眼,眼裡滿是血絲,看上去極為駭人。

「杜千,你怎麼了?什麼叫灌頂?」直到此時,章秀才急急的上前兩步,扶住杜千的雙臂問道,這是來自於親人的關懷,杜千心裡一熱,其實他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反正如山般的信息,瘋狂的湧入腦中,他暫時還沒有完全消化,隻要看了個大概。相當於別人給你一車資料,杜千隻是翻看完目錄,具體的內容,都存在資料室裡,有空的時候,可以慢慢翻閱。

「姐,我沒事,灌頂是什麼?」杜千詫異的問道,從平川市走出去,杜千一直很忙,很多時候,忙的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。相比之下,姚靜反而要比他輕鬆的多,除了抓緊每一分鐘的時間進行修行外,藉著杜千的名頭,可以在學府中查閱各種奇聞異事,知識麵比過去豐富了很多。

在學府裡,就有關於灌頂的知識,她的權限不高,隻能看到粗淺的解釋,具體如何去作,什麼樣的人才能承受,後果如何,效果怎樣,這些都不得而知。

「剛才是不是有很多知識,傳入你的腦海之中。」曉欣笑眯眯的問道,心裡卻如翻江倒海一般,灌頂在周山帝國,也是極為稀罕的事情,首先要有一位實力超強,至少擁有法相的神師級強者願意出手。其次,承受者的腦域發展要遠超出強人,最好達到禦魂師的水準。

這兩條已經難倒了百分之九十九的人,周山帝國是強國不假,可修出法相的神師,數量絕對不多,包括皇室雪藏起來的那些頂尖強者,怕是也找不出幾位來。

可以承受的灌頂的人更少,帝國倒是不缺禦魂師,可是給禦魂師灌頂有意義嗎?腦域越發達,死的越快,就算禦魂天賦差得一踏糊塗,也很難活過三十,這樣的人,讓一位法相級強者,拚著受損灌頂?誰會這麼傻。

而普通人,是難以接受灌頂的,輕則成為白-癡,重的直接七竅流血而死,若是將這樣人的腦子打開,就會發現,腦漿和煮過的白粥差不多,能活下來才有鬼呢。

就算這兩種人都不缺,想要讓法相強者出手進行灌頂,也是難事兒,親如父子,都未必願意去作,三個月到半年的恢復期,代表著自身的安全失去了保證,這對強者而言,完全無法接受。

再退一步說,有什麼樣的知識,無法直接學習,需要灌頂?武者的靈武戰技再複雜也是有限的,十萬字說明不了,百萬字總夠了吧。隻要肯花時間,總能學得會。

要知道,有資格接受灌頂的了傳承者,是需要腦域比普通人強的,換句話說,這種人都很聰明,既然聰明,自己學就是了。

何況靈武戰技,還可以用符的模式進行學習,效果並不比灌頂差多少,完全是得不嘗失。因此灌頂之術雖未失傳,可幾十年都未必會有一次灌頂。

這種手段,通常用於強者的生命走到了盡頭,又因身邊條件所限,不願意自己的傳承斷掉,才會進行灌頂。

「是。」杜千應了一聲。

「將大量的知識,在短時間內,印入你的腦海之中,稱之為灌頂。不過你的情況,有些特殊。」曉欣一臉平靜的說道,此刻她的內心,可與平靜沒半點關係。

灌頂是要人來作的,眼前就這麼幾個人,除了她曉欣之外,別人根本沒有給杜千灌頂的能力,何況事情就發生在她眼前,杜千完全是莫名其妙的接受了灌頂。

那麼……

除了人與人之間的傳承灌頂之外,就隻有傳說中的另一種灌頂——神器注靈。

所謂的神器注靈,指的是擁有器靈的神器,在擇主之後,會將器靈中的某些知識,傳授給它選擇的主人,這個過程,就是神器注靈。

這不可能啊,跟在杜千身邊,曉欣可是知道,三大神器都已經現世,周山鼎、補天針、鎮海樓各得其主,與杜千沒有關係。

除了眾所周之的三大神器之外,曉欣還聽說,這世上還有一些極度接近神器的珍寶,被稱之為聖器,數量有多少沒人知道,肯定要比神器稍多。

神器可不是天然存在的,而是慢慢吸收了天地精華,在人類的幫助下,慢慢成長起來的。別的地方曉欣不知道,雲霄閣、天鹿島這兩個地方,肯定有聖器存在,特別是雲霄閣,傳承了無數年,一代代的培養下來,聖器的數量絕對不少。

之前遇到的那位赤焰聖君淩盛火,身上就有聖器,而且不止一件。聖器是否擁有器靈,是否能夠進行聖器注靈,這事兒……

曉欣還真不知道,也沒聽別人提起過。

不管是什麼原因,她可以肯定,在杜千身上,絕對有一件不低於聖器的寶貝,隻有這樣,才能解釋得通。

「原來是這樣,那就沒錯了。」聽到曉欣的解釋,杜千點點頭,小星傳給自己的知識這一過程,原來叫作灌頂啊。這玩藝儘量少用,看起來很方便,可那一瞬間的痛苦,絕對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住的。

杜千也不知道是自己運氣比較好,還是因為小星灌頂很有分寸,反正剛剛接收到大量信息的那一刻,杜千覺得自己馬上就要掛掉了,還好沒什麼事兒。

其實他們都不知道,杜千接受知識的過程,與灌頂完全不同。在灌頂的整個過程中,傳承者是完全被動的,不管你是否願意,都必須接受,是強行完成的傳承過程。

而杜千是看到小星顯示出的符文,是主動去『看』,去接受這些知識,因為知識量太大,而符文的特點又是一字千言,杜千一眼看去,瞬間就接受到大量的信息,這才會表現出與灌頂極為相似。

灌頂過程結束,傳承者不死,那些知識馬上就懂了,就如同他原本學過一樣。而杜千卻隻是翻閱了目錄,想要知道更詳細的內容,需要他花時間去看,兩者的本質是完全不同的,隻是外在表現很像。

「你有寶貝?」曉欣眨眨眼問道,她知道這話不應該當著別人麵問,好在這院子裡,基本上都算是自己人,而且他們就算聽到,也未必能聽懂。

「嗯,有。」杜千很乾脆的承認,這事兒早就不是秘密了。淩盛火一眼就看穿了自己胸口的秘密,磁熊、喜玉山都在場,隻要有心,想要知道並不難。

半年前,杜千是絕對不會承認的,如今已經有了自保的能力,就算身懷重寶又如何?除了墨千言和慕容兵,杜千覺得自己還真不怕誰,就算淩盛火,杜千也不認為他能戰勝自己。

「是什麼?」曉欣追問道。

杜千臉上露出一絲迷惑之色,搖頭說道:「我也不是很清楚,它的名字應該叫作禦神牌,重點在一個『禦』字,我以前都錯了。難怪叫禦魂師,我怎麼就沒想到呢?禦者,駕馭啊。」

邊搖頭邊說,看似說給曉欣聽的,其實更像是自言自語。杜千還沒有完全從那種如夢似幻的學習中恢復過來,雖然隻看了個目錄,卻讓他感覺茅塞頓開,明白自己以前修行的方式,真是錯的一踏糊塗。

其實也不能全怪杜千,他所學所知,除了武修一道稍有瞭解之外,包括製符在內,一切都如同作弊一般,自然而然的就能使用出來,可個中道理,沒人解釋給他聽,再加上杜千的底子比絕大多數人都要薄,不走錯路才怪呢。

好在杜千的學識太低,能看到的路隻有那麼幾條,想錯都錯不到哪兒去,現在改正,完全來得急。

「禦神牌?那是什麼寶貝,能拿出來讓我見識一下嗎?」曉欣的要求越來越過份。

好在她與杜千的關係不同,為了治療曉欣在風雨之夜會發瘋的毛病,她將自己的一絲魂魄交給了杜千,相當於自願為奴,就算想反抗都不可能,無論她的實力有多強,隻要杜千一念之間,就能決定她的生死。

正是由於這種關係,曉欣才會放心大膽的去問杜千的秘密,反正自己的小命都交出去了,你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呢?

「拿不出來,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寶貝。」杜千苦笑著說道,這與淩盛火的猜測,似乎有很大的不同。淩盛火認為,在他胸口處藏著的,是大陸的意誌,而從小星那兒傳過來的信息,明明叫作禦神牌嘛,聽名字,與意誌沒半點關係。

嘿嘿,那傢夥這次虧大了,淩盛火認為大陸的意誌託身在自己身上,才會下那麼大的本錢,願意與杜千共同對抗墨千言,若是他知道,根本不是那回事,想想他的表情,定然很精彩。

[BOOK: 0047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20:06:4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