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7-08
第四百六十七章 說服




杜千現在缺的東西很多,而他心目中的版圖,卻隻拚成了幾塊。阮玉保護家人,曉欣是身邊的強大戰力,付雪嬌天生道體,顧盼的統籌能力,以及他那並不能讓人放心的占卜術。

聽起來以杜千為中心的杜氏版圖,已經有了雛型,可他知道,這遠遠不夠。單是一個信息問題,就能難倒他,連天幻島出現這麼大的事情,都需要一隻海靈獸來告訴他,可見現在的他什麼都不是。

同樣是剛出頭不久的君妍,就能自己組建起一隻船隊,帶人去尋找天幻島。當然,君妍並非是她本身有多出色,真禦魂師的名頭,能讓她在周山帝國暢通無阻,再加上她父親君山先生是帝國的老牌神師,人脈什麼的,總歸要比杜千強。

隻要君妍露出一點意思,自然有人上趕著追捧,連冥動這樣的皇太子都動心了,可見真禦魂師的名頭有多好用。

也不知道君妍有沒有進入天幻島,能不能活著出來。在他看來,進入天幻島能找到所謂的機緣,才是怪事,找不到實屬正常。他無法想像,當年的慕容兵,到底在天幻島中,找到了什麼機緣。

雖說進入天幻島之後,小星和星空地圖就不靈了,可在進入那裡之前,星空地圖很明確的展現出來,那裡麵除各種奇異的靈獸之外,下麵隻有海水,上麵也隻有烏雲。若說好東西,除了九品海中蓮和自然魂息之外,好像再沒什麼能稱得上珍品的東西了。

就算給慕容兵一車皮的海中蓮和自然魂息,也沒屁用,慕容兵是武修出身,腦域比常人要強上許多,卻遠沒到禦魂師的水準,也就是說,這兩種東西,放在他手裡,除了能換取大量的錢財之外,對他是無用的。

相反,倒是雲霄閣裡的寶貝,對慕容兵的幫助更大。雲霄閣的步雲天,正是與慕容兵走的一個路子,對武修的作用很大。

隨著對雲霄閣的瞭解越多,杜千心裡有了大至的猜測。雲霄閣就在世界之喉上,可並不是你想進就能進的,能夠進入的人,都有所謂的『機緣』,而這個『機緣』,杜千的理解與別人不同。

既然天幻島和雲霄閣是同一個世界,破碎而成,裡麵的意誌又與同一個人的魂魄融合在一起,所謂的機緣,握是要得到天雲女殘魂,以及那個破碎世界的意誌認可,才有機會進入。

至於杜千能夠進入,完全是在禦魂牌的指引之下,如果沒那寶貝,他可不認為憑自己的天賦,能得到天雲女和世界意誌的認可,人家可能連看都懶得看他一眼。

胸口上的禦魂牌,與天雲女世界殘破意誌,狠狠的打了一架,讓它明白,破碎的就是破碎的,哪怕禦魂牌本身也肯定有問題,可它畢竟是個完整的,最後的結果,自然是任由杜千留在天幻島。

同樣的,自己既然能進入天幻島,就肯定能進入雲霄閣,最多進去再打一架就是了。也不知道那邊的破損意誌之間,是否有聯繫,若是有,連這一架都省了不用打了。

『機緣』,在杜千眼中,就是天雲女或者是世界意誌的傳承,哪怕隻是傳承一小部分,也足夠頂尖的強者,再向前邁出一大步的了。

私下裡,杜千問過曉欣,以她的能力,能不能作到傲遊世外。曉欣回答,她似乎隱約能感覺到,對於天外有天這句話,有著難以用語言表達的深刻理解,可一切都是模糊不清的,她甚至找不到入手的方向。

聽到曉欣的回答,杜千能進行比較清晰的對比。當年淩霄男和天雲女的老師,已經達到了身遊世外的境界,也就是說,遠比現在的曉欣要強橫得多。而天雲女的實力,尚在其師之上。

隨便對比一下,杜千就有了實力上的劃分,可惜慕容兵表麵很隨意,骨子裡透著傲氣,墨千言更不用說了,那是敵人。無法從他們口中,得到實力對比。

不過杜千有自己的小心思,若是那二位擁有傲遊世外的能力,怕是早就走了,就算他們的實力強於曉欣,更加接近天雲女老師的水準,依然還是有一些差距的。

既然如此,隻要進入天幻島或者雲霄閣,得到天雲女的認可,從她那兒得到一部分的傳承,實力大增,就不會令人意外了。

淩盛男和天雲女到底是神師呢,還是真禦魂師?這個問題,淩盛火也無法回答,流傳下來的,隻是那段故事,淩家傳下來的修行之法,與世人並無不同,就算稍顯高明,也高不到哪兒去。

對此杜千並不意外,以淩家不斷被人削弱的情況,就算有高明的修行之法,怕是也早花落別家了,怎麼可能還保存的下來?

「幾位?你又怎麼能保證真禦魂師的忠誠,這遠比開拓海外,從鎮海手中搶航線或者島嶼更困難。」杜千在思考的時候,蒯尼也在深思。

杜千的話,讓他覺得,不是小舅子得了失心瘋,就是真有辦法找到幾位真禦魂師。

蒯尼是那種剛剛能夠接觸到禦魂師存在的那種階級,對禦魂師、真禦魂師的瞭解極為有限,隻知道這類人神奇無比,擁有毀天滅地之能,連皇室、九卿、軍隊和貴族,在他們麵前,也要禮敬有加。

至於這樣的人有多少、能力如何,這些他統統不知道,隻能腦補,把禦魂師想像成比較強大的神師。開始不斷的計算,怎麼算計,都覺得此事不靠譜。

平川城最強大的就是戰師,而神師遠強於戰師,平川人中的兩位神師,無一例外,在他們成就神師之後,離開了平川,很顯然,象平川這樣的小城市,根本無法留住神師一級的人物。一句話,廟小養不住真神。

在他看來,神師絕對要強於平川城的城主,平川城再怎麼差,也是擁有三百多萬人口的二級城市,能在這裡作城主,豈能是普通人。

神師比二級城主要強得多,這就是蒯尼在短時間內得出的結論。這樣的人物,想要讓自己控製在手中,而且還不止是一位,你確定不是在開玩笑?

「這個問題你不用管,我至少能幫你找來兩位聽從指令的禦魂師,隻不過他們隻能在海上,以及大海附近,才擁有這樣的能力。」杜千果斷的說道。

他想的辦法就是分魂,分出對方一絲魂魄,如同曉欣那樣,隻要分魂在手,就不怕對方起異心,命都在別人手中拿捏著,還能怎樣。

至於這種事情是否不道德,杜千想的更多,他不是那種為了達到目的,不擇手段的人。這並非是杜千有多好心,而是考慮到以後合作的問題。奴隸的效率是最低的,你也無法拿真禦魂師和奴隸相比。

哪怕隻是使用海之魂,這種閹割版的真禦魂師,那也是實力強到暴的強者。隻要在海上,就算來三兩位神師,也遠不是他們的對手,用曉欣來衡量,隻會比她強,不會比她弱。

誘導禦魂師加入並非多難的事情,想想禦魂師們過的日子就知道,隻要能保住性命,賣身給他杜千,很難嗎?那種為了自由而寧願放棄生命的人不是沒有,但杜千可以上肯定,絕對不多。

上京魂府裡,多得是想辦法保命的禦魂師,民間未被發現的禦魂師也不在少數,隻要肯下功夫,別說隻找兩位,就算多十倍,都不是問題。

兩位海上真禦魂師,還是少了點,隻能作為高端戰力存在,真正想要控製鎮海聯盟,哪怕隻是一小部分,都需要更多的人加入,需要係統化的管理,所須的工作量多得嚇人,而且還不是一般人能作到的。

蒯尼正好符合杜千的要求,自身能力不差,聰明能幹有手段,同時又有一顆不甘寂寞的心。將來如果這條線發展起來,蒯尼成為一方諸侯,那是很容易的事情。

杜千需要的不是他掌控的勢力,而是要通過這個可以絕對掌控的勢力,為自己收集所需要的物資和人才。

最重要的是,蒯尼是自己的姐夫,算是至親,又沒什麼衝突,如果成功了,不僅是雙贏的局麵,也能提升姐姐在姐夫心中和家裡的地位。

蒯尼身體向後一靠,找了個舒適的角度,閉上雙眼,心中仔細衡量,若是杜千真的能給自己找來兩個聽話的『神師』,想要開拓鎮海,機會是有,卻未必有多大。

好一會兒,他才睜開眼睛:「你說的海上禦魂師,實力有多強,比君山先生如何?」

杜千一聽就笑了,蒯尼比他更聰明,可惜隻能困在平川這種小地方,這束縛了他的眼界,很多自己認為是基礎的東西,他反而不知道,也沒有渠道知道。

「真禦魂師是國之棟樑,到目前為止,我們周山帝國,隻有三位真禦魂師,而神師的數量,就算不過百,也差不多。」杜千笑嗬嗬的說道,他心裡清楚,姐夫已經被他說動心了。

任何一位有野心的人,都不會放棄這樣的機會,權力在他們的心目中,就是幸福,金錢美人,生活上的享受,不過是順帶的罷了。

[BOOK: 0047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1:21:0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