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8-04
第四百七十三章 分頭行動




聽到刺耳的警報聲,杜千、曉欣幾乎同時升空,直入雲霄,站的高,看的遠,升到近千米的高空向下俯看,整個平川城盡收眼底。城內一片混亂,車鳴人喊,各自向家中奔去了。

一隊隊的巡警、刑警,全副武裝,身後背著重火器,在各自的隊長率領下,分頭向各處海岸線撲去。城外的軍營中,無數密麻麻的人影晃動,武器庫大開,一車車的軍火拉出來,將已經到達的士兵武裝起來,中型裝甲部隊也已經開動,甚至已經有幾隻小部隊整裝完畢,焦急的在原地等候出擊命令。

不得不說,這一年來,在蒯尼的暗中操縱下,平川城各部門的運轉效率,比之前至少高了三成,應對危機事件的反應,比杜千想像中的要好得多。

最顯眼的,依然是海岸線,那密麻麻的小點,看得杜千頭皮發麻,更遠的地方,杜千看到大白,正在撲殺附近的各種海洋生物。

蒯蘊茵等人,身在其中,隻能看到自己周圍的景象,除了水猿再無它物。可杜千站在高空中,看得更加清楚,距離海岸線三至五公裏的範圍內,全是這種數量龐大,野蠻血腥的海中生物。在它們種群後面,則是大批的海靈獸,種類太多,杜千所學的那點知識,根本就不夠用。

不僅如此,更遠的地方,似乎還有大批的海靈獸在向這裡匯聚,杜千的心一沉,這明顯不是自然產生的獸潮。獸潮形成的原理並不稀奇,當某一種生物的數量,超過了他們生存空間所能給予的資源,隻好衝擊其它種類的生靈。

事實上,獸潮僅僅是人類自己的說法,衝擊人類的城市,會被稱之為獸潮,而在靈獸的生活區域,種族間的爭鬥,沒有一刻停止過,遠比人類所看到的要兇殘的多。

同樣的道理,海靈獸也存在爭奪生存空間,以及種群數量平衡的問題。可海靈獸的生存空間是在海洋之中,衝擊人類城市,對它們毫無意義。在這種規模的獸潮下,三百多萬人口的平川城,什麼都不算,就算把全城的人口都送給水猿作食物,最多也就是吃一頓飽飯罷了,下頓依然沒著落。

何況在這些水猿後面,才是這次獸潮的主力軍——海靈獸。海靈獸通常沒有吃人的習慣,或許人類的身體,不合它們的口味。若是因為數量與生存的問題,海靈獸要衝擊的方向,隻會是大海深處,不可能是人類的城市。

既然不是自然產生的獸潮,那會是什麼呢?人為的?還是其它原因?

一時間,杜千完全想不通,他計算自己的實力,發現這種規模的獸潮,而且是海靈獸潮,憑他的能力根本作不到,就算與海洋生物極為親近的磁熊,也沒辦法作到這種程度。

「看那邊。」曉欣看的更加仔細,伸手指向周山山脈的方向。

「我的天……」順著曉欣的指點看去,杜千倒吸一口冷氣。這次獸潮的規模,比他看到的還要大得多。不僅海中的生物都發了瘋,遠處周山山脈的邊緣,塵土飛揚,成片的樹木伏倒,雖然還看不到靈獸的身影,也能猜出,定然是有大批的靈獸出山,否則不可能有這麼大的聲勢。

既然……周山的靈獸出現了,那麼……

想到這裡,轉頭看去。心又是一沉,果然猜中了,無邊沙漠,沙塵避日,他所能看到的沙漠,像是活了一般,沙丘上下起伏,讓沙漠看上去就像一片黃色的海洋。

再轉頭,翰海草原成了綠色的波濤,無法計數的野獸、靈獸,撲天蓋地向平川城湧來。

猛然間,海邊暴起十餘股龍捲風暴,所過之處,水猿被捲在風暴之中,直上雲霄。龍捲風高達數百米,直徑超過三十米,一時間,無數的水猿被捲入其中,直到裡面滿滿的全是水猿,成了水猿龍卷,才如同受人控製一般,向遠海旋轉著飛去,眨眼間飛出近百裏,接著從裡向外炸開,一片腥風血壞雨,骨肉紛飛。

遠處的龍卷爆開的同時,海岸邊又有一道龍卷升起,從升起到炸滅,整個過程不超過一分鐘,每一道龍卷,都會捲走數萬隻水猿,頃刻間,海岸邊的水猿群就被清空了一大片。

「是蒯蘊茵,這姑娘的悟性好高啊。」杜千驚訝的說道,其實這種手段,看起來神妙無比,在她眼中,也隻是平常。若是由他出手,效率隻會更高,畢竟水猿隻能算是一種兇猛的水生物,距離靈獸還很遠,個體實力並不強。

可那丫頭才十二歲,剛剛得到海之魂,這麼快就適應了自身的能力,並且將之發揮出來,這就讓杜千不得不令眼相看了。要知道,他可是什麼都沒教過她,蒯蘊茵完全憑藉著本能,短時間內,就想出這麼有效率的辦法,並且能順利的執行,這可相當了不起。

「蒯蘊茵是誰?」曉欣問道,今天她沒有隨杜千一起去章秀家,自然不知道。她可比杜千還要驚訝,平川這種小城之中,還有此等人物?

「我姐夫的小妹,天賦相當不俗。」看著不斷升起炸開的水龍卷,杜千讚歎了一聲,同時心中也多了一絲擔憂。章秀外表看起來很冷很強,其實內心之中,和姑姑一樣,是那種賢妻良母型的女人,在大事上,絕對不會和丈夫爭論,而且是那種嫁雞隨雞,輕易不會改變,稍稍有點固執的女性。

若是將來,自己與姐夫之間,發生點什麼不愉快,她表面上會儘量幫著自己爭取權益,實則最終還要跟隨在丈夫身邊,不可能真的心向自己。

當然,若是升級到生死之爭,以表姐的性子,怕是要遠走他鄉,兩不相幫,來個眼不見為淨。

「不隻是天賦不錯的問題吧。」曉欣看了杜千一眼,心裡清楚,這個看起來年輕的讓人不可思議的小傢夥,手段多著呢。當年自己的問題,難倒了多少強者,連帝國的符師都束手無策。可他輕易的解決了,雖說要以自己的自由為代價,其實都是假的。

曉欣和杜千在一起的時間也不算短了,知道他的為人,隻要不是背叛,他基本上都不會為難別人,還會給予相當大的自由。杜千可從來沒有把自己綁在身邊的意思,更沒有拿自己當奴隸看。最多,自己隻能算他身邊的打手罷了,而且待遇相當不錯,就算曉欣沒提出任何要求,隻要有好東西,他第一個都會想到自己。

例如,魅力果。

這東西,之前曉欣也同樣不在意,雖說她不是姚靜那樣的修煉狂人,對力量的渴求遠不如她,可也沒將自己的容貌看得有多重。

這段日子,在平川城過的相當自在。最初的時候,被那些小傢夥纏著,曉欣還真生出了幾分殺心。要隨著時間的推移,她發現,原來自己終究是個女人,對於男性的讚賞愛慕,甚至是癡狂,怎麼都生不起厭惡之人,或許厭惡的隻是某個,而不是這種狀態。

每天看著在院子外面亂轉,出門時經常會接到大把的花束,順手扔在垃圾箱中,那種感覺……似乎比修為提升,還更讓她動。她暗自罵過自己很多次,活了這麼久,不會是發春了吧。

感受了幾天,曉欣才明白過來,並非如此。這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覺,每個女人,都願意生活在鮮花和讚美之中,這無關實力,是最純粹的生物本能。

隨它去吧,讓人心情愉悅,總不是件壞事。有了這樣的心理,杜千送給她的魅力果實,就顯得相當珍貴了。

杜千,是個神秘的小夥子,總有點化腐朽為神奇的手段。例如自己,例如海邊掀起十數道水龍卷的小姑娘。

「嗬嗬。」杜千乾笑了兩聲,沒有回答,海之魂的事情,隻有磁熊知道一些,這種事兒,越少人知道越少。如果傳到當權者耳中,麻煩絕不會小。

「我去草原,你去沙漠如何?」曉欣見杜千不願意說,也不追問,看看四周說道。

「山脈那邊怎麼辦?」杜千問道,如今平川四面受敵,哪一面的敵人都不弱,自己和曉欣可以各自擋住一方,蒯蘊茵剛剛成為海上真禦魂師,不管她願不願意,都已經被捲入這場戰鬥,她必須為了自己和家人而戰。

可是山脈那邊呢?曉欣的提意有些奇怪,平川城所處的位置,無邊沙漠和翰海草原中的靈獸數量都不多。雖說城外的隻是周山山脈的末端支脈,可畢竟是連著整個周山山脈的,裡面的靈獸無數,實力應該最強。

其次是海岸線,大海是相連的,所以海靈獸潮可強可弱,曉欣選的兩個方向,應該是獸潮最弱的方向?

「軍營就在山脈方向,千萬別小看他們。面對強者的時候,他們不如我們,阻擋獸潮,我們不如他們。翰海草原和無邊沙漠這兩邊的靈獸實力最弱,我們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掉,就算剩下一點也無所謂,記住一定要快,千萬別拖遝。」

「哦……原來如此。」

[BOOK: 0048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17 01:06:3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