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8-09
第四百七十八章 無窮無盡




大自然總有它的規律,野外的草長勢豐茂,兔子就會加速繁殖,食物多了,狼就會多產子。老鼠多了,蛇、鷹自然就會多。

人類和靈獸之間的關係,也是如此,當人類中的強者輩出,靈獸也會相應的出現更多的強大存在,以達到某種平衡。在神棍口中,這叫冥冥中自有天意,在學者眼中,這是食物鏈相互製約的必然結果。

不管是哪一種,突然多出來數位真禦魂師,在紹震嶽的眼中,都不是什麼好事。別看他已經官居少將,手下可以調動的兵馬達到兩萬多人,在平川這樣的城市之中,也有他一席之地。

再加上他本身出自紹氏旁支,看看帝國隨處可見的紹氏槍店就知道,紹氏是多麼龐大的一個家族。

在外人眼中,紹震嶽是位大人物,不說一言九鼎,他說出來的話兒,別人也要仔細掂量掂量,哪怕是平川城主,也要思量再三,沒人希望得罪他這樣的實權派。

可他自己知道,在周山這樣龐大的帝國之中,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人物,與那些平民其實沒有太大的不同,隻是平日裡的生活稍稍好一點罷了。

小人物的心思其實都一樣,不求轟轟烈烈,隻要希望平平安安,一切以穩為主。若是能平淡平安平穩的過完這一生,就是最好的結果。如今他已經不年輕,受天賦所限,無論再怎麼努力,這輩子也隻能止步於戰師,壽元有限,死隻是找晚的事情。

紹震嶽希望,能看到兒孫滿堂,健健康康,將自己的小家,慢慢發展成一個人口眾多的小家族。最後再能來個無疾而終,壽終正寢,那就完美了。

當然,這隻是他的幻想,大將軍難免陣前亡,身為少將,距離大將軍還遠著呢,這種官階,到了前線,不說是沖在第一線,其實也差不多少,每次百年戰爭中,戰死的少將級軍官車載鬥量,根本沒法計數。

躲是躲不過去的,實權師長啊,當你得到這份權力和地位的時候,就代表著你無處可藏。戰師級的武修士,壽元肯定要比常人高出一截,百年一次的戰爭,幾乎沒有哪位實權師長能躲過去,是必然會經歷的。

沒想到了,自己還沒帶著隊伍上前線,在平川家中,就遇到如此狂野的獸潮,若是沒有剛才天上那兩位,就算平川全城發動起來,也未必能擋住獸潮一天。

防線還沒有修補完成,第二批的獸群已經到達,這次的獸群數量更加龐大,其中八成是普通的野獸,餘下的才是靈獸,單從數量上,就看得出來,周山山脈,果然是靈獸的故鄉,無邊沙漠和翰海草原根本沒得比。

「殺……」這樣的東西,留之無用,何況現在的杜千,控製十五隻神師級靈獸,已經超過了他的極限,除了勉強不會從空中掉下來之外,他再沒有多餘的能力作別的。

尚未冷卻下來的重炮,再次發出轟鳴聲,將一枚枚爆裂彈,送到數十公裏之外,無差別級攻擊獸群的後方。同一時刻,前線戰壕、堡壘之中,也開始噴吐死亡彈丸,將撲天蓋地的彈雨,送入獸群之中。

看起來聲勢極大,杜千卻微微搖頭,輕武器對付普通的野獸都困難,能夠生存在周山山脈中的野獸,就沒有弱者,它們的皮毛極為堅韌,距離稍遠,輕武器射出的彈丸就無法擊穿。

而且這些野獸,有著與生俱來的危機感,總能在關鍵時刻,避開身上的弱點,因此第一輪彈雨下去,傷多死少。

連野獸都有這樣的能力,更不用說智力和實力,遠超它們的靈獸了,連受傷的都沒幾隻。

刑警、飛虎隊、野外生存者協會、城主府衛隊,以及各世家和民間的武修士,已經站起身,手中亮起靈武,準備阻擋獸群的衝擊。輕武器對獸潮來說,連開胃菜都算不上。

至於超級重型武器,象平川這樣的小城,根本就沒有。何況人類與靈獸之間有協議,很多武器是不敢亂用的。這可不是一紙協議能擋住的,若是人類敢使用這類武器,靈獸中的超級靈獸,就會直接潛入城中,大開殺戒。

想想就知道結果,若是讓神師或者神師級以上的靈獸潛入城中,斬殺高官,放火破壞,那亂子可就大了,別說平川這樣的小城,就算帝國五京九城也未必抗得住。

當然,若是靈獸敢這麼作,人類就會毫不猶豫的將大量的重型破壞彈,投入到靈獸的老巢之中,雙方各有顧忌,因此誰也不敢輕易使出最後的手段。隻要動用,結果就是兩敗俱傷,誰也別想好過。

「殺……」看距離差不多了,杜千再次發出指令,他可不管這十五隻靈獸的死活,他要的就是儘量殺傷獸群,眼前的十五隻靈獸死了就死了,大不了再駕馭一批新的好了。

之前忽然悟懂了禦神術,杜千心中大定,隻要不是遇到超出太多的靈獸強者,用這種方式,以戰養戰,無論來多少靈獸,他都不怕,讓他們自己戰到死光光好了。

看著身上帶傷的靈獸在屠殺同伴,杜千心中大爽,腦海裡突然再次升起一絲明悟。禦神術:小道馭草馭獸,中道馭人驅物,禦之大成者,可馭神鬼魂魄。禦之成道者,上馭天地,下馭生靈。

那一串串原本看不太懂的文字,清晰了幾分。

小道馭草馭獸,此刻自己不正在馭獸嗎?馭草是什麼意思?可以駕馭指揮靈草?

中道馭人驅物,這馭人並不難理解,就如同現在自己馭獸一般,也可能是更進一步。如今杜千馭獸,是一種強迫性的,若是放開禦神術,這些靈獸馬上就會翻臉和他拚命。

若是馭人也如此,那就完全沒必要了,肯定還有更好的辦法。

至於驅物……

想到這兒,心念動處,地上一根枯枝,隨心念而起。沒等他興奮呢,腦海中陣陣刺痛傳遍全身,遠處的靈獸幾乎失控,還好杜千的反應不慢,馬上放下枯枝,全力控製靈獸,這才穩住了形勢。

明白了,這就是驅物之術,其實這東西並不新鮮,禦魂師就能輕易驅物,幾乎是一種本能,驅物大小重量,與天賦有關。而自己與禦魂師的手段面,似乎稍有不同,使用的是禦神術,隻要稍加一點點心念神魂,起到的作用就比禦魂師要強得多。

若非自己正全力控製駕馭十五隻靈獸,別說一根枯枝,他感覺就算讓他驅動一塊十噸重的巨石都沒有問題。當然,這隻是他的感覺,想要知道自己的驅物極限,得等這次獸潮結束,將狀態調到巔峰的時候測試一下就知道了。

大成者,可馭神鬼魂魄,這聽起來相當的神棍,魂魄他能理解,鬼魂是什麼鬼?陰魂?陽魂?

有幾分可能,杜千暫時還無法理解,自然無從下手更沒辦法測試。所謂陰魂,自然是剛死去生靈的某種能量,杜千知道怎麼使用,卻不知道怎麼駕馭它們。

至於陽魂就更誇張了,那是活著的生靈才會有的。好像與眼前的控製靈獸有些相似,卻又不同,到底差在哪兒,杜千還沒想明白。

最後一句,禦之成道者,上馭天地,下馭生靈。下半句不難理解,可上半句呢?天地也可以駕馭?

越想越頭疼,先放在一邊,等以後想明白了再說吧,杜千知道,自己的底子太薄,很多事情是急不來的。

平川城面積不算太大,若是神師全速飛行,徑直穿過城市上空,百息時間都用不了,這麼長時間,曉欣還沒回來,看來海岸那邊,也遇到了麻煩,希望麻煩別太大了。

別看這裡攻擊的主力還是野獸群,要不了多久,就會有成群的靈獸出現,神師級靈獸的數量隻會更多,杜千根本不敢離開此處。

平川城的情況,不僅他知道,城市管理者心裡更清楚,不僅將實力最強的城衛軍第一團派駐在這裡,還將各方的武修士,大半派到此間,一同抗擊獸潮。

杜千站的高,看的遠,從沙漠、草原兩個方向,已經有大批的軍車向這裡開來,兩邊除了留守一定數量的部隊,防止再次出現的獸群,以及處理那些血肉橫飛的屍體外,能派出來的人,都派向這裡。

海岸那邊應該也不樂觀,在這種情況下,城市管理者能把握住大局,沒有被眼前的困難所阻,果然有幾分腦子。

是不是他?杜千的腦海裡閃過姐夫蒯尼,他可是傳說中的平川城地下城主,眼下已經是平川城最危機的時刻了,也不知道是他在掌控全局,還是他那位並不出色的父親?

獸群彷彿無窮無盡,十五隻靈獸殺的全身掛滿了血肉,根本停不下來。伸爪間,掃清一大片空地,轉身再殺,可當它再次轉身的時候,之前清空的地方,已經再次被狂暴的獸群添滿,果然是殺之不盡。

直到此刻,杜千也沒看到遠處的獸群的盡頭,茫茫周山,像一條巨蟒,張開大嘴,不停的向外噴吐著它的子孫,要將這天地間的一切毀滅。

[BOOK: 0048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3:04:3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