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0-02
第四百九十一章 被鄙視的聖主




心裡正自矛盾,忽然感覺身邊有人,順口問道:「南台叔叔,你覺得應該怎麼作?」在她想來,自己能看出問題,經驗更加豐富的南台清野一定會比自己看的更清楚。

「東西呢?」身後傳來一個帶著極重金屬味道的聲音,單聽這聲音,良筱舞就全身一顫,好強大的氣勢。

轉頭看去,在她身後,站著一個全身包裹在黑色披風中的高大男子,臉上帶著鬼臉面具。

「你……你是誰?」良筱舞驚出一身冷汗,此人是誰?居然能無聲無息的上船,四下掃了一眼,河上除了這艘巨舟,再無它物。相距五步之外,南台清野就站在那裡,一動不動,眼中帶著一絲絕望之色。

顯然不是他不想動,而是根本無法控制身體,象被人施了定身法一般,木樁似的站在那裡,能聽能看,可身上哪怕一絲肌肉都無法動彈。

「說,東西呢?」面具人的聲音更加鏗鏘了幾分,像是在強忍著怒火。

「您……您說什麼?」良筱舞自然知道對方說的是什麼,可這會兒,她已經堅定了信心,東西絕對不能給他,這已經無關良氏商行的信譽問題,而是選邊。

「哼!你是指望艙中的那兩人?一個猛士,一個傻子?」面具人冷哼一聲,良筱舞只覺全身如墜冰窯,身體如同被綁住了一般,和南台清野一樣,無法動彈。

這次走貨,在出發前,良筱舞就發覺不對,這麼好的露臉機會,二哥居然沒有像往常那樣搶著爭奪,反而好心的讓給自己。從那一刻起,良筱舞就倍加小心,紅貨藏的極為隱秘,除了她自己,甚至沒對南台清野說。

聖主,此人定然是位聖主。腦海裡閃過周邊四國的資料,想要對照一下來認出對方的身份。可她失望了,這位聖主相當小心,不僅全身包裹在披風之中,臉上戴著鬼臉面具,連聲音都是經過偽裝的。良筱舞甚至懷疑,此人的身高也未必是真的,聽南台叔叔提起過,當武士達到猛士的水準之後,隨意控制全身的骨骼,並非什麼難事兒。

一位眼前的聖主,一個可能的貴人,良筱舞又猶豫起來。平日裡,三小姐在商場上,殺伐決斷,從不猶豫,可這種對可以決定自家商行命運的事情,不由得她不小心應對,一個不好,就算父親親至,結果也不會有什麼不同。

「神師?原來這裡也有神師啊,作為一名神師,藏頭露尾,把自己包的這麼嚴實,還真是不要臉啊。」凌綵衣早就聽到外面的聲音,何況她腰間的百火靈已經開始初生靈智,遇警而兆是它的本能,在那位聖主踏上巨舟之前,凌綵衣就知道有強者來臨。

神師嘛,又不是什麼新鮮玩藝,凌綵衣見的多了,別說是神師,就算是神師級的靈獸、海靈獸她也沒少見過,根本不算什麼。

再高一級的,法相神師,獸王靈獸,同樣見過幾次。當然,更高一階的領域神師就比較少見了,除了爺爺那個老頭子,她沒見過第二個。可她知道,在大陸上,這樣的人並不少見,雲霄閣的四位聖主,天鹿島的慕容兵都是這樣的人物。

除了人類之外,領域靈獸同樣存在,而且數量比人類還要多。只是靈獸限於它們的天資,修行起來比人類更容易,可想要達到最巔峰,反而不如人類的機率大。

聽爺爺說,當代的雲霄聖君墨千言、天陸戰神慕容兵的實力,都凌駕於領域級靈獸之上,在領域級中,沒有哪只靈獸是他們的對手,這也是靈獸與人類,一直能相對和平相處的最主要原因。

普通的神師,嘿嘿!也就是那麼回事兒吧,用爺爺的話兒來說,步入神師,只不過是剛剛邁入強者的門檻,如果連這道檻都沒過去,這種人別搭理他。

神師只能證明天賦還不錯,體內的戰力打破了梏桎,進入一片新天地,修行對他們而言,只是剛剛開始。

別看凌綵衣對爺爺凌盛火似乎很不滿意,也沒一點尊重長輩的樣子,一口一個老頭子,甚至有時候會用老不死的來稱呼自己的爺爺。

其實在避難谷中長大的她,心中對那個偶爾才能見到一次的爺爺,心中懷著別樣的親近。從小到大,她見過爺爺的次數並不多,每次都是爺爺講,她靜靜的聽,凌盛火每次都要講幾天的時間,除了讓她每天睡上一小會兒之外,其餘的時間,始終在講個不停,象添鴨似的,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,將他所知道的一切,都教給自己的子孫。

凌綵衣還知道,像她所在的避難谷,這個世上不止有一個,數量應該不少,爺爺儘可能的找機會,去不同的避難谷中,給這些有可能活下來的子孫,不停的灌輸各種知識。有些可以用書籍代替,更多的是由他親自教導。

這次從避難谷溜出來玩,無論看到什麼,遇到什麼事兒,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,當初爺爺說過的話兒,與之對照,次數多了,她就越發的覺得爺爺相當的睿智。

凌家的情況,她自然很早就知道,從心底相當看不起自家的那些前輩。包括第一代的老祖凌霄男,不僅實力不如師妹,連作人都挺讓她瞧不起的。

第一代老祖死後,凌家的祖先是一代不如一代,混到爺爺這一代,根本就是混吃等死。隨著她漸漸長大,才明白爺爺的苦心。任你有千條妙計,錦繡才華,沒有相應的實力,一切都是扯蛋。

凌家的子孫,不斷的死亡,你看到誰為凌家出頭了?自己的父母,她連看一眼的機會都沒有,就被爺爺抱走了。事實證明,老頭子作的沒錯,在自己抱入避難谷的半年後,父母就雙雙死於『意外』。

沒錯,就是『意外』,凌家的子孫,意外特別的多,幾乎每個人從小到大,都是在意外中成長起來的,挺過去了,就能多活一段時間,沒挺過去,死了也就死了,凌家的子孫,死的還少嗎?

死啊死的,凌家人都習慣了,心麻木了,就算躲開幾次意外,也沒人能開心的起來。

等死,這是凌家子孫最真實的寫照。

凌綵衣算是其中的異類,從記事兒起,她換過十六個避難谷,在凌家子孫之中,也是意外比較多的那種,何況她身為女子,通常意外應該比男孩子要少些才對。或許是她的運氣不夠好,意外總會降臨到她身上。

偏偏這丫頭命硬的很,前前後後,在超過十五次的必死『意外』中,居然神奇的活了下來。再加上她武修天賦極佳,腦子靈活,因此很受凌盛火的疼愛。

女子又如何?只要能活下來,女子也可以為凌家延續血脈,總有一天,奪回屬於凌家的東西。

斜倚著艙門,手裡啃著一枚水果,帶著幾分蔑視的眼神,看著不遠處的聖主。反正對方也聽不懂她在說什麼,吐槽幾句之後,凌綵衣都懶得答理他。

別看她的修為不算很高,這是爺爺的原話兒,其實這是在壓制她的修為,用爺爺的話兒講,心性、見識若是無法與戰力匹配,這樣的戰力太虛太飄,高也無用。

有些聽不太懂的話兒,凌綵衣就硬生生的背下來,像什麼腳踏實地最重要。神師因為戰力夠了,打破了梏桎,因此能飛起來,可他們連走路都沒走穩,卻喜歡在天空中飛啊飛的,所以連他們的心都跟著飄起來了。

這樣的神師,別說想要領悟出領域的奧妙,就連法相,他們也難以修成,這就是為什麼大陸上,神師的數量很多,可法相神師卻少之又少,一百位神師之中,都未必能有一位法相神師。

至於領域神師,還是不要提了,三大勢力之中,多少年都未必能出一位領域神師。雲霄閣擁有神奇的空間,以及老祖的傳承,這才能保證每一代,都有領域神師出現。

鬼臉聖主眼中冒火,那女人什麼表情?居然是一臉的嫌棄?她看不出自己的修為已達聖階了嗎?她是瞎子嗎?

貴女?我呸,貴女會是她這副模樣?貴女身邊怎麼可能沒人保護?想嚇倒他,瞎了你的狗眼。

「找死?」聖主一怒,血流贏城。在這方天地間,聖主就是最高端的強者,一言決人生死。

數點藍芒飛出,直撲凌綵衣。

看到幾點藍芒,良筱舞眼睛瞪得老大,這就是傳說中的聖主藍光,正所謂藍光映聖主,血色洗長河。

凡賽納河流域,聖主至高無上。

「疑?這是什麼東西?」看到飛向自己的藍芒,凌綵衣興奮起來,這手段有點意思,與她以前見過的神師手法完全不同。

一拍腰間,火百靈飛出,化成數百截,迎向藍芒,在接觸的瞬間,凌綵衣就明白了,此人使用的手段其實相當粗糙,卻另闢門徑,很難說是好是壞,此事值得研究。

爺爺說過,它山之石可以攻玉,雖說此人的攻擊手段,接觸之後就知道不怎麼樣,可這思路……

一邊思索著,火百靈一邊吞噬對方的攻擊,這是火百靈的特異之處,別說是普通神師的能力攻擊,就算是靈武戰技,也不在話下。擁有火百靈護身,打敗神師不太可能,自保卻一點問題都沒有。

[BOOK: 0050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1:08:4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