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1-05
第五百零四章 聖躍神光

從賽納河向其中一側河岸飛去,越向前飛,千玄子的飛行速度越慢,最初的五百公里,比凌彩衣坐過的飛行器還要快上幾分,五百至一千公里,速度慢了至少一半。

一千到兩千公里,又下降了一半,最後一千公里,飛行速度比神師悠閑的在空中觀景相差無比,按凌彩衣心中計算,最多每小時能飛兩百公里左右,這速度如同龜爬。

而且能感覺到,每向前百公里,千玄子的速度還在下降,身後數步外的雲邊聖主,臉色相當難看。

凡人界指的就是賽納河流域兩岸,通常是在河岸五百公里範圍內,超出這個範圍,普通人會感覺到強烈的壓抑感,呼吸緊促、胸口發悶、面紅耳赤、眼球發紅,連生火都很困難,好容易升起一堆篝火,可鍋里的食物,花上幾個小時,也無法煮熟。

凌彩衣自然不知道這些,若是听說,她會馬上認為是高原反應,事實上,距河五百公里外,並非都是高原,絕大部分依然是山地,無數的高山連綿不斷,看不到盡頭。這些山峰,高的有數千米,矮的只有數百米。在這樣的環境下,自然不存在什麼高原反應。

離岸一千公里,就不是普通人能踏足之地,還沒等你到這里,全身的血液會受到莫名的壓力,先是流鼻血、接著是眼、耳之中滲血,最後是劇烈的咳嗽,不停的吐血,直到把內髒都吐出來為止。

其實不僅普通人如此,武士來到千里之外,同樣不好受,猛士最遠記錄是一千三百五十公里,而勇士只能達到一千一百多公里,比普通人的記錄遠不了多少。

這種現象自然會被普通平民神話,說什麼賽納河是母親河,遠離河岸是詛咒之地之類的故事,層出不窮,純心想收集這類故事,整理出來的書籍能裝滿一間倉庫。

傳說故事听多了,是人都會麻木,因此之前雲邊聖主對傳說,一直都抱著蔑視的態度,無非是一些無知的人,為了自己不懂的事情找一個答案罷了。這個答案若能說得通,就努力去編,若是說不通,那就是神話傳說。

隨著實力的提升,雲邊聖主先後數次離開雲邊城,先是向上下游探索,最多一次走了三年時間,見過上百的國度,數萬城市,人口不計其數。一邊游走,一邊向當地的聖主請教。

說是請教,其實就是比試,只是下手不會太重,畢竟雲邊城距離他游歷的地方太遠,就算真的拿下對方的地盤,他也不可能搬那里去,雲邊城他經營多年,不僅城市繁華,人口眾多,最重要的是他發展出來的勢力、手下、甚至軍隊,都在那兒。

當然,游歷的過程之中,增漲了許多見識,也看到了領主的霸氣,收集各種傳說,猜測聖域在何方。

之後回到雲邊城閉關數年,修為大進,這次是向離岸的方向探險,身為聖主,實力自然遠超過猛士,可真的走起來,他才知道,這離岸方向的內陸,著實古怪無比。

初時極為容易,跨千里如履平地,可過了一千公里,全身壓力大增,似乎有什麼東西,從身體里被抽取走,越向前進,抽取的速度就越快,讓他身上的氣血之力大減,變得越來越虛弱。

勉強飛過一千五百公里,就再也無法飛行,只能在地面上行走,繼續前進了四百多公里,平日里,這短短的路程,讓雲邊聖主欲仙欲死。

最後靈機一動,想到穿山而行,還別說,這個辦法還真有點效果,人在地面以下,受到的壓力要小得多,速度雖慢,可還能堅持前進。

不得不說,雲邊聖主挺有創意的,想出這麼個笨辦法,居然讓他走到了兩千公里之外,到了這個範圍,無論什麼方法都沒用,繼續向深挖,受到的壓力同樣很大,當他決定放棄的時候,在地底數公里處,得到了他的機緣。

現在看來,這片區域,不僅對聖主級武士有限制,連從聖域里出來的貴人也一樣不好受。

看著遠處越飛越慢的千玄子,心中惡意的想著,原來貴人也不是無所不能的,什麼狗屁的仙人,全是吹出來的。

眼角余光看到站在前面的杜千,心中一凜,親身體會過這位貴公子的強大,可還是小看他了。千軍殺的神將飛的歪歪扭扭,慢如龜爬,可這位神清氣爽,看不出半點變化。

腳下的雷雲速度也慢了下來,可這並非是貴公子實力受限,而是在等著前面的千玄子帶路。雷雲中,閃電越發的密集,道道流光異彩,讓人無法直視。

想到前天,自己居然敢向這樣的人伸爪子,人家只是隨手一擊剁掉了他一只手和半邊身體,還真是寬容啊。若是用雷雲,想想千玄子今天的慘樣,他可不認為自己能抗住。

轉念一想,又覺好笑,就憑自己的實力,怕是還不值得貴公子使用雷雲對付他。唉,實力弱就是被人看不起,此次前往神獸戰場,象他這樣的聖主,都是炮灰。還好自己夠聰明,抱住貴公子的大腿,就憑這位的實力,就算是炮灰,自己也是個有身份的炮灰,不會被別人隨意派去送死。

千玄子深吸一口氣,這就是神主的實力嗎?身為千軍殺的神將,她自然有幸親眼見過本堂神主,那氣勢壓迫的所有神將不敢抬頭。而這位,面無表情,若是你沒親眼看到,完全感覺不到他存在的氣息。

到底誰強誰弱,還真不好判斷。果然啊,神主的實力高深莫測,自己想要掂量一下,就是個笑話。

八千里規則之地,哪怕是神將也頭疼的很,還好最近的聖光距離這里並不遠,剛剛三千里出頭,還不至于讓千玄子表現的太丟人。

“閣下,到聖光了。”

凌彩衣發現,眼前出現了一片橢圓形的光束,心中滿滿的都是好奇,很想看看光束後面是什麼樣的。

“年輕真好,好奇心人皆有之。”看到凌彩衣的樣子,千玄子露出會心一笑,最初幾次看到聖域聖光的時候,都是這副模樣,誰都想知道,聖光的背面是什麼樣的。

腳下的雷雲,輕松的繞著聖光飛了幾圈,看來這位神主很寵他的小侍女。果然,看到無論從哪個角度用眼去觀看,那聖光神奇的跟著你走,這種感覺,就象凡人夜行時,頭頂那輪明月。

“你想說什麼?”凌彩衣看了好一會兒,覺得這東西果然神奇,身旁的雲邊聖主幾次想要開口,卻沒敢說話,自己不過是個抱大腿的,主人沒開口,根本沒有他說話的份兒。

“你想說什麼?”凌彩衣問道。

原本以為,自己的話兒,雲邊聖主是听不懂的,畢竟心靈之術是一對一的神通,只有千玄子才能與她交流。

誰想到,這次听到雲邊耳中,馬上就明白凌彩衣的意思︰“小姐,我想試試自己越聖光。”

“疑?你能听懂我的話兒?”凌彩衣驚訝的發現,不僅雲邊能听懂她的話兒,同樣的,她也能听明白雲邊話中之意。

轉頭看向順眼強者,臉上依然沒有表情,不會是他動的手腳吧。

“閣下,您?”輕聲問道,杜千依然沒有任何反應。凌彩衣拍拍胸口,還好沒有真的恢復過來,心中有種隱隱有種感覺,這幾天發生的事情,其實都是知道的。

只是由于某種原因,暫時無法正常回應,可人家心里都明白著呢。還好還好,就算姑娘生氣的時候,也沒敢罵他,就算醒過來,總要念姑娘的好吧,沒有本姑娘幫你一把,落到河里是肯定的,就算淹不死你,弄一身水也不舒服對吧。

“可以。”見杜千還是沒反應,凌彩衣知道自己可以繼續狐假虎威,矜持的點了下頭說道。

“多謝閣下,多謝姑娘。”雲邊聖主一臉的喜色,早就听說過八千里死地,聖躍神光,原來這就是聖光啊,果然看上去挺神奇的。

聖光,又稱聖躍神光,又是一樣傳說中的東西,據說凡人界中,有能登頂者,是為聖主,聖主若是靠自身的能力,躍入神光之中,即可達到聖堂之域,有資格在聖堂之中居住,超脫凡境,有機會成為貴人。

無數的聖主,在他們自認為修行有大成之時,都會努力進入八千里死地之中,找尋傳說中的聖光,越入神光之中,到達傳說中的聖堂之域。

當然,結果如何誰也說不清。活著回來的聖主居多,能跨過兩千公里的已經是極少數,至于那些沒回來的,到底是躍過神光,到達聖堂域,還是死在死地之中,就再沒人知曉了。

咬著牙,向前邁出三大步,走出雷雲的庇護,全身一緊,接著沉重的壓力如負山峰,飛行原本就是聖主的標志,可在這里,就算是聖主也無法飛行,巨大的壓力,象一只無形的手,狠狠的將雲邊拍向地面。

去他娘的,傳說果然不靠譜,這聖光距離地面足有三百多米,在無法飛行的狀態下,連踫都踫不到聖光,何談一躍而過?

[BOOK: 0051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7:06:12 2024